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1

2015080616:03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1)

"老闆,你終於出現了!"
忙得不可開交的翠萱看到他如看到救星一樣高興

"怎麼只有妳在,雪茵呢?"
子霖到公司是想找雪茵商量怎麼讓南姐回家,可是好像不見人影?

"雪茵還沒來呢!"翠萱嘆了口氣"我想她大概被二哥給接走了"

"怎麼回事?"子霖覺得不對勁

翠萱於是將奶奶來訂婚期的事大致上說了一遍,也把早上天肅來的事情跟他說了

"怎麼這麼巧選在16號?難怪雪茵不開心"
子霖皺了皺眉,每年只要到這個時候雪茵的心情起伏就很大,他總是會陪著她到墓園探望雪茵雙親,順便走走散心

"就是啊…不過二哥已經去了墓園陪她,應該不會有事"
翠萱笑了笑,試探性的再問"那你呢?南姐還沒有要回來啊?"

子霖正要回答,沒想到翠萱的助理進來了

"經理,有人要找老闆耶,要怎麼回?"
助理看了看子霖,本來是想報告一下就回絕的,沒想到卻意外看見子霖在辦公室

"是誰要找我?"子霖好奇的問

"她說她姓唐"助理直接回答

應該是小宇吧!子霖的臉頓時凝重了起來,雖說她不是造成南姐離家的直接原因,但事情因她而起,也許趁這個時候跟她說清楚也是好事

"妳請她到我辦公室,我馬上就來"子霖想了想,還是決定見她

"老闆,你還要見她啊?現在南姐不在,你不怕又造成誤會嗎?"
翠萱忍不住提醒他,她聽雪茵提過,南姐會跟子霖吵架的一部份原因是因為她

"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既然知道了,講清楚或許會比較好"
子霖堅定的說"既然我都決定要跟小南結婚了,也不好再讓她有所誤會,趁這機會跟小宇說清楚,讓小宇去找適合她的對象,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了"

子霖看來很認真,回復了正常的樣子...翠萱忍不住拍了拍他

"對嘛!就是要這樣,老闆,我支持你,你快去吧!"
翠萱很高興,這下子解決一樁,現在只等天肅搞定雪茵就天下太平了

子霖自嘲似的笑了笑,提起腳步走回他的辦公室

果然是唐宇歆!她今天穿得很正式,挽起了她的長髮,標準的套裝打扮,他有些詫異

"學長好!"唐宇歆一見到他就很高興的跟他打招呼

"妳好!今天來找我有事?"子霖也露出一貫的笑

"我是代表飯店來跟學長談合作的"唐宇歆拿出文件,攤開來展示"我們飯店想和學長合作,日後若有大型的餐會,希望由學長的新糖提供甜點,還請學長考慮"

子霖接過文件,大略的看了一下,這確實是一份合作意向書,條件還不差,以他多年的經商經驗,這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如何?學長覺得這樣好不好?如果還有什麼需要修改的,我再回報給飯店高層"宇歆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不用了"子霖微笑的闔上文件"這樣的條件已經沒什麼好挑剔的了,不過妳也知道,我雖然是董事長,但這件事我還是要跟雪茵商量的"

"我知道,那就等學長跟雪茵學姐商量後再跟我說"唐宇歆笑得很開心,站起身準備離開

看她這樣,子霖有些不好意思開口他想說的事,可是再不說,她就要離開了...他突然靈機一動

"小宇..."他喊住了她"能否給我妳們飯店的喜宴菜單,我想拿給我未婚妻參考,妳知道,要結婚了就是這麼麻煩,很多細節都要斟酌再三"

唐宇歆原本明亮的眼睛隨即覆上了一層黯淡,但畢竟受過訓練,馬上回答
"好的,那我準備好再帶來給學長"

他真的要結婚了?唐宇歆耳邊嗡嗡作響,本來是想趁合作的機會跟他表白的,沒想到還是晚了一步,她心情複雜,腳步也有些沉重

"小宇..."正要離開,韓子霖卻喊住了她

她遲疑的轉身,對上的是一抹陽光的笑

"麻煩妳了!我代我未婚妻感謝妳"
子霖的話很誠懇,反倒讓唐宇歆有些赧然

"不客氣!有機會為學長服務是我的榮幸"她也報以優雅的微笑,隨即離開

等她走後,子霖這才大大的鬆了口氣

應該很清楚了吧?雖然南姐還沒有決定要在哪個飯店舉辦喜宴,藉這機會告訴小宇應該是把傷害降到最低的好方法,如果當面說破,也太傷害小宇了

"雪茵沒猜錯,小南的確在九爺那裡,難道她知道什麼我不知道的事嗎?"
子霖有些懷疑,隨手翻了翻企劃書,但他覺得雪茵不可能騙他,決定等她來了再問

只可惜他沒等到...等到的是一通令他著急的電話


"高天肅原來喜歡的是妳這型的女人啊?"
雷世民不懷好意的在雪茵身上打量,越看越覺得Linda說的沒有錯,眼前的雪茵真的很平凡,與他平日身邊的女人相比,簡直是清粥小菜一碟

可是,又好像有哪裡不一樣?雪茵不算豔麗的女人,但若仔細看,她很有氣質,明亮的雙瞳像深不可測的潭水,細白的皮膚閃著光,一點也不像一個小孩的媽

雪茵對他的目光有些畏懼,她拼命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冷靜,小螞蟻和段青姐弟都在他手上,她不能自亂陣腳

"長得是很清秀..."雷世民端起了雪茵的臉,被雪茵一手推開,他倒也不以為意,乾笑了幾聲,繼續在她身上搜索

"我聽人說高天肅為了妳,寧願放棄一切也要跟妳在一起,妳到底是有什麼魔力,迷得他暈頭轉向?"雷世民越靠越近,說話的氣息在雪茵臉頰吹拂,像極了一條兇狠的大蛇,正吐著信,伺機而動

雪茵還是沒動,連看都不想看他

"看著我!"雷世民將雪茵的臉硬轉過來,逼著她不得不直視他的臉
"長得沒特別出色,那想必是床上功夫十分了得,這樣吧!妳好好的服侍我一晚,我可以考慮先放了妳兒子"

雪茵看了他一眼,冷不防給了雷世民一巴掌!

雷世民沒料到雪茵居然敢打他!他一發狠,也打了雪茵一巴掌,將雪茵按在身下,氣呼呼的說"妳已經是生過小孩的女人了,還裝什麼清高?給妳機會是看得起妳!"

說完一張臉猛然湊了上去,不停的在雪茵臉上頸部亂親,他似乎嗅到了一股淡淡的甜香,讓他更是慾望高漲!

雪茵不停的反抗,伺機狠狠咬了雷世民耳朵一口,雷世民疼痛難當,鬆開了她一會,她遂拿起了藏在腰際的那把小刀

她們三人被雷世民壓走,雷世民讓人綁著段青,對於玉蓉和雪茵只派人看著,雪茵抱著小螞蟻,有些無奈

雷世民對她們還算客氣,命人準備她所需要的東西,小螞蟻不明所以,還以為媽媽帶他出來玩呢!

段青深知雷世民的性子,他擔心雷世民會對雪茵下手,要玉蓉將他身上藏著防身的小刀交給雪茵,不出段青所料,雷世民要人將雪茵帶到了他房裡

"老大,你不要傷害她!你要我做什麼都可以,請你不要傷害她!她是無辜的"段青對著雷世民大吼

"放心好了,我不會傷害她"雷世民詭異一笑"我會好好待她的"

雷世民不理段青的怒吼,命人將雪茵押進房間,雪茵回頭看了段青一眼,似乎在要他不要擔心

段青掙扎反抗,跟著雷世民那麼久,雷世民好色眾人皆知,雪茵還要他不要擔心?段青後悔莫及,如果他早點搬走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一切?他真是急得滿頭大汗!

"你最好不要再靠近我,否則,我就死在你面前!"雪茵拿著小刀抵在自己的脖子,冷冷的宣告,她終於明白段青的擔憂

"笑話!"雷世民對她這麼做簡直是嗤之以鼻,這個瘦小柔弱的女人居然敢反過來威脅他?他覺得很可笑

"妳不要忘了,妳兒子還在我手上,再說了,這裡是我的地方,妳以為妳逃得了嗎?"雷世民揉著被她狠咬的耳朵,好笑的看著雪茵,又一步步逼近

雪茵沒有動搖,死死的握著那把小刀,又往自己的脖子上加深力道,那把小刀十分鋒利,刀末已經將雪茵的脖子劃開了一道傷痕

"不要拿我兒子來威脅我!大不了我們一起死在這裡,黃泉路上也能相伴,倒是你,我們一死你也就沒有籌碼了,不但高家不會放過你,就連九爺也不會放過你!"雪茵沒有被他影響,甚至反過來要脅他,她猜測雷世民抓她是為了要得到標案,再從上次段青被九爺帶走,她猜想雷世民應該很忌憚九爺

不管實際情況如何,她拼了命也得跟他賭一賭!

雷世民果然愣住了!眼前的女人說的沒錯,她們母子現在是他最有力的籌碼,有了她們,哪怕是標案,就算他要整個齊家集團,高天肅也會乖乖奉上;她們母子要是有事,以高天肅的性格恐怕不會善罷干休

還有九爺...這個女人不知道跟九爺有什麼關連,她要是有事,九爺會不會動員所有的力量來追殺他?雖然他對九爺不滿,但九爺的力量還是不能忽視

雪茵不敢放手,小刀的力量逐漸加深,傷口也越來越深,原本只是淺淺的一道傷痕,慢慢的冒出小小的血珠,逐漸匯集,染紅了雪茵的衣領

"妳果然很聰明"雷世民終於冷靜下來,他看著雪茵無懼的眼神,傷口已經在流血了,她的刀依舊抵在她的脖子上,看來這個女人的意志力十分堅定

"好,妳把刀子拿下來吧!我不會動妳,也不會動妳兒子,只要妳們不逃跑,乖乖的待在這,我保證不會傷害妳們"雷世民退了一步,舉起雙手談和

雪茵沒辦法相信他,她沒有如他要求放下刀子,一樣抵著脖子跟他說話"我不相信你!除非你出去,讓玉蓉姐帶我兒子進來!"

"好"雷世民點點頭,來日方長,只要拿到了標案,他還怕什麼呢?他笑了笑,這才走了出去

直到確定他出去了,雪茵才鬆了手,餘悸猶存的大口喘氣...頸上的傷口也不覺得痛,為了小螞蟻,她必須冷靜堅強,才能全身而退

以前的她可能只會慌亂,不知所措,當了媽之後,為母則強,她必須強迫自己冷靜,為了孩子打算好一切

"雪茵...雪茵妳沒事吧?怎麼流血了?"玉蓉抱著小螞蟻進來,看見她脖子上的傷還在汨汨的流著血,大驚失色

"我沒事"雪茵只覺領口濕了一塊,伸手一摸,看見染紅的手指,才知道自己劃傷了自己

玉蓉將要給小螞蟻擦口水的手巾壓在了傷口上,小螞蟻一看見雪茵,馬上撒嬌要討抱,雪茵伸手接了過來,抱著她的心頭肉,聞著他身上的奶香,雪茵終於定了心,眼淚奪眶而出

"對不起,都是我們拖累了妳!"玉蓉覺得是因為段青的關係才連累了他們母子,她感到非常抱歉

"不"雪茵一抹淚,定了定心神"他的目標其實是我,不是你們!反而是我們母子拖累妳了"

"說什麼儍話呢"玉蓉好心疼,傷口還好不大,壓著一會兒也就止血了,可是誰能保證接下來的幾天能夠安然無恙?

"玉蓉姐,我有事拜託妳,可以嗎?"雪茵看起來很慎重

"妳說...只要我做得到!"玉蓉也很認真的看著她

"如果可以找到機會,妳就帶著小螞蟻逃出去!"雪茵定定的看著她

"我?那妳呢?"玉蓉著急的看著她

"我估計雷世民對小孩沒耐心,一定要在他耐心用盡之前把小螞蟻送走!他不可能同時讓我們走,只要我還在,他會放走小螞蟻"雪茵冷靜的分析

"可是妳怎麼辦?我怕他會對妳動手!"看著雪茵微腫的臉,有點凌亂的頭髮,雷世民不會對她...玉蓉不敢再說下去,她怕她擔心的事已經發生!

"妳不要擔心我!只要妳能把小螞蟻送到高家,告訴他們,不論雷世民有什麼要求,全都不要答應!這樣,我才有時間和段青一起離開"雪茵細細的叮嚀,緊緊的抱著小螞蟻不肯放

"妳確定嗎?"玉蓉擔心的看著她

"對,我確定"雪茵點點頭"妳告訴他們是我的意思,小螞蟻的爸爸會明白的"

"小螞蟻是我的寶貝,他不能有事"雪茵放軟了聲調,把頭靠在小螞蟻的頭上磨了磨,小螞蟻樂得咯咯笑,完全不知道危險,雪茵的眼睛又濕了

"好,如果有機會,我會先帶小螞蟻逃走的"玉蓉被她感動,答應了她,她知道自己不勇敢,可是為了雪茵和小螞蟻,她願意一試

"謝謝"雪茵很感激的向她道謝,只要小螞蟻平安,她才能放心,才能計劃下一步

也不知道天肅怎麼樣了?他知道後一定很擔心著急,她開始想念起那雙溫柔似水的眼睛


天肅心不在焉的開完會,又處理了一些事,天德便急急的跑來找他

"你跟嫂子還好吧?"天德一劈頭就問

"你又知道了什麼?"天肅有些訝異

"唉呀!你也別彆扭了"天德很理解的搭著他的肩
"我們倆都會拌嘴了,更何況是你跟嫂子,女人嘛,哄哄就沒事了"

"我們才沒事"天肅忍不住抗議

"是是是"天德點頭稱是,轉頭看別的地方
"不知道早上急忙跑到新糖的人是誰啊?總裁自己還遲到,不知道該怎麼罰哦?"

天肅瞪了他一眼,卻無言以對

天德笑了出來,只有這個時候天肅不敢對他怎麼樣

"好啦…不逗你了,標案的金額我抓出來了,你現在要看嗎?"
天德總算放他一馬

"好,你拿來吧!"天肅也鬆了口氣,畢竟這是件重要的公事,也是該處理了

天德正要去拿,打開門卻見Sandy帶著樓下警衛站在門口

"Sandy啊!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天德被她嚇了一跳,忍不住抱怨

"不好意思…我怎麼知道這麼剛好你就開門了"
Sandy難為情的抓抓頭

"什麼事嗎?"天肅覺得奇怪,走近了問

"警衛大哥說,有人要他轉交這個盒子給你,而且一定要親手交給你才可以"Sandy解釋

"什麼東西?"天德看了看,一臉不以為意
"八成又是你的愛慕者,送禮物來了"

"不是"警衛大哥搖頭
"來的人說,是雷世民雷總要送給總裁的禮物"

"雷世民?"天德天肅互看了一眼,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會差人送禮?

"不會是炸彈吧?"天德有些害怕

"這盒子很輕,應該不是炸彈"警衛大哥解釋
"我沒有權利看總裁的東西,所以還是親自交給您"

"好,辛苦了"天肅接過,天德示意他們離開

"那小子有這麼好心?二哥,你還是小心點"天德感覺不太對

接過盒子,果然很輕,天肅也放鬆了戒心,但還是拿了剪刀,要拆開包裝一看究竟

誰知道一打開,讓他們兩個都儍了眼.....(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