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2

2015080905:04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2)

"你確定?"趙雲飛的聲音有些慍怒

"我們派去的人親眼所見,事態緊急,我才趕來跟您報告!"
胡泰的神色很凝重

只見趙雲飛不發一語,手中的拳頭越捏越緊,胡泰看著心驚,他知道,久未如此憤怒的九爺生氣了!

"很好,非常好!"趙雲飛居然笑了!他的唇角勾起了迷人的弧度,跟他相處多年,從未有人敢如此陽奉陰違的違抗他的命令,雷世民算是頭一個

他們在雷世民身邊安插親信,知道他要搶標案,趙雲飛並不想多加干涉,只要他適可而止,趙雲飛只想作壁上觀;但因為先前的陰差陽錯,讓不想再見他的南姐出面找他,他允諾保證雪茵的平安,但今天居然傳出他還是綁走了雪茵母子,連段青姐弟也沒放過,這根本,是公開跟他挑戰

事關重大,胡泰一知道消息便來找他,以往他都是處理好了再跟他報告,哪知道雷世民不知哪來的膽子,前面可憐兮兮的求饒,後面居然還是對雪茵下手!南姐目前還在趙雲飛家中,要是知道豈不跳腳?

早聽聞雷世民有不滿之心,暗中聯合一些勢力想對抗趙雲飛,可是,趙雲飛的地位又豈是他所能撼動的?早有人來跟胡泰通風報信,但胡泰並沒有特意將這事給趙雲飛知道,他與雷世民水火不容眾所皆知,他也有自信可以處理,卻沒想到竟讓雷世民奪了先機

"派人告訴他,立刻將段青還有高天肅的未婚妻放走!要是讓我知道他傷害他們,就算是拔了一根頭髮,我也不會放過他!"趙雲飛面無表情的下令

"是!我馬上派人通知他"胡泰點頭
"但,他若是堅持扣著他們,那該怎麼做?"

"替我聯絡白警官"趙雲飛瞇起了眼"告訴他,這件事我會親自處理,若有需要,我會請他協助,暫時還請他不要公開...至於雷豹子真要這麼不知好歹,那就不用顧慮太多,就當雜草一樣拔了吧!"

"那,還要告訴余律師嗎?"胡泰擔心的看著他"要不要先瞞著她?也許只要一兩天這事就解決了"

趙雲飛皺眉,胡泰說的也是事實,雖然他不是很想瞞她,但她要是知道了,以她和楊雪茵的好交情,會不會直接回韓子霖身邊去幫忙?這樣一來,他還有什麼機會可以接近她?

"那就先別讓她知道...盡快處理好這件事!"迫於私心,趙雲飛只能選擇暫時隱瞞,這兩天好不容易抓回一絲他們以前相處的感覺,他不想就此放棄

胡泰可以理解他的作法...畢竟這是九爺多年的心願


"二哥,你冷靜點嘛!"天德幾乎都快拉不住天肅

他們打開盒子,是一件白色的女用上衣,領口好像沾了褐色的污漬,天肅一眼就認出,這是雪茵的衣服

"你要我怎麼冷靜?雷世民抓走雪茵母子,送來這衣服跟我示威!你還要我冷靜?"天肅簡直快氣瘋了!

他沒辦法想像,雷世民是在什麼情況下拿到這件衣服,她們母子到底出什麼事了?還有衣領上的褐色痕跡又是什麼狀況?

"不是...我的意思是說,單憑這件衣服,你真能確定就是二嫂的嗎?你不是沒看見二嫂她就出門了?"天德比較冷靜"他搞不好是在哪看到二嫂穿過,又去找來一件一模一樣的來氣你,讓你去找他理論,然後趁機找你麻煩,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啊!"

"這是雪茵的沒有錯!"天肅很堅持

"那你也先確認嘛!你打電話去新糖問,再打回家試試,總之小心點,才不會掉入雷世民的陷阱...若真的都沒有,我們再來想對策"天德如是說

天德說的有理,天肅深吸了口氣,走回座位打電話

"二哥,你不是去墓園接雪茵回家嗎?"翠萱反問,她還覺得天肅很奇怪呢!

"我去過了,但管理員說她已經走了"天肅一聽便知不妙

"她也沒回來啊!還是她累了,帶小螞蟻先回家了?"翠萱猜測,她看不見天肅的眉頭深鎖

"好,我知道了"天肅失望的掛上電話

"怎麼了?"子霖見翠萱表情怪異,忍不住問

"就我二哥,他和雪茵昨晚為了婚期的事有些不愉快,一早起來就沒看見雪茵,我猜雪茵一定去墓園了"翠萱解釋"我暗示他去墓園找雪茵,我還以為他把雪茵接走了呢!誰知道居然來問我要人?"

"有點不太對勁,雪茵打過電話進來嗎?"子霖皺眉,雪茵不進公司都會打電話來的

"那個糊塗蟲,就是出門沒帶手機才讓人緊張的"翠萱好笑的說,雪茵的迷糊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這樣吧..等等合約書我去送,順路去齊家看看怎麼回事"子霖不太放心,決定走一趟

"也好,看到雪茵替我念念她,老是讓人擔心"翠萱忍不住抱怨

子霖笑了笑,沒放在心上

"都沒有,這下可以確定了吧?!"天肅氣極敗壞的瞪著天德"把標案文件給我!我去找雷世民"

"二哥,事關重大,我覺得你不能這麼衝動!你再想想,二嫂還會去哪裡?也許她帶著小螞蟻逛街去了"天德難得跟他持相反意見,不知為何,他總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她還能去哪裡?如果今天被抓的是翠萱和小蘋果,我不相信你今天還有辦法冷靜!"天肅冷冷的看著他

"我不是這意思!我都喊她二嫂了,怎麼可能不著急?"天德覺得被誤會,感到有些氣憤"只是,你不覺得奇怪嗎?他只派人送來一件衣服,什麼都沒說,你就要把標案送上...這是什麼道理啊?"

"怎樣了?在門口就聽見你們的聲音"光磊突然走了進來

"爸?"天德回頭嚇了一跳"您怎麼來了?"

"沒事"光磊笑了笑"就路過,順道過來看看你們,關心一下那件標案的進度"

天德看了一眼天肅,天肅依然賭氣沒有說話,天德也不敢多說

"怎麼了?"光磊覺得奇怪,平常這兩兄弟感情好得很,怎麼突然一句話都不說,你看我我看你的,怪極了

"天德你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光磊看向天德

"唉…"天德嘆了口氣,只好把事情說出來

"什麼?"光磊嚇了一大跳"這是什麼時候的事?"

"就剛才,雷世民派人送了一個盒子來,二哥說衣服是雪茵的"天德據實以告

光磊嚇了一跳,看向天肅

天肅抓著那件衣服,什麼話也說不出,一臉沉重

"雷世民除了派人送這個來,還說了什麼嗎?"光磊又問

"那倒沒有"天德回答

"他要的,不就是標案嗎?"天肅終於開口"我可以不要標案,也要讓雪茵母子回來!"

"天肅,你不要衝動"光磊理解的拍了拍他的肩"這事我覺得再等等,等雷世民的下一步動作再說"

又要等?天肅不能理解的搖頭"你們今天是怎麼了?雪茵母子在他手上,快點把標案給他,她們母子就能早點回來,你們為什麼要阻止我?"

光磊看著他,雷世民的事他不是不知道,他經商多年,雷世民在他眼中不過是個毛頭小子,不夠沉穩,他沒放在眼裡

這次的標案他放手讓天肅去做,也是相信以天肅的能力,能夠處理好這件事,可是他萬萬沒想到,雷世民用雪茵來威脅他...這可是天肅最大的死穴

對光磊來說,雪茵當然是比標案重要的,必要的時候,要他放棄標案,他也不會說第二句話,但眼見天肅方寸大亂,他不得不先讓他冷靜下來

"天肅,我知道你著急,但這個標案公司經營很久了,所有銀行融資的部份也都已經就緒,這個案子不能說放就放"光磊盡量用平和的語氣說話

"所以呢?"天肅瞪大了眼

"我以董監事的身份告訴你,我不允許你把標案給雷世民!"光磊知道天肅肯定會大怒,但他不得不這麼說

"二哥,爸沒別的意思,他跟我一樣,是希望你冷靜下來處理事情"天德趕緊打圓場,天肅和光磊最近的關係好不容易好了些,他不希望他們再起衝突

"夠了!"天肅真的很生氣,一揚手不要他們再說下去

"你們不救,我自己想辦法"說完拂袖而去,天德想拉也拉不住

"爸,你別對二哥生氣,他不是有意的"天德趕緊替天肅說話

"我知道,他也是著急"光磊苦笑

天德陪著苦笑,只是不知道,雷世民究竟想做什麼?

天肅急沖沖的走到公司外面,連跟Linda擦身而過都沒感覺,Linda想喊他也來不及...他就這麼走到騎樓,突然也不知該往哪去,停下了腳步

難道真的是他太著急了嗎?一大早不見她,跑去墓園卻撲了空;以為她回新糖處理公事,卻沒想到會收到這盒"驚喜"

他仔細的翻看著手上的衣服,又拿起來嗅了嗅,衣服上的香味絕對是雪茵的,衣領上的斑點很像是血漬...這是雪茵的還是小螞蟻的?他看得心驚膽跳

不管是誰受傷,他的心都好像被挖了一塊,疼痛難忍

想到南姐曾說過,雷世民是個色胚,會不會是雪茵掙扎時留下的呢?天肅開始胡思亂想,同時他也回想起南姐給他看過的那段影片

不行!他不能再讓雪茵承受這樣的折磨,想到這,他猛然的站了起來

剛好被開車經過的韓子霖看到了

"去哪裡?我送你"不知情的韓子霖還笑著跟他打招呼

天肅想也不想的直接上了車,兩個人一起離開了齊家集團



"老大,恭喜你心想事成"助理小張趕緊遞上一杯酒

雷世民接過,笑得很開心

"沒想到事情這麼容易,之前一直想抓卻抓不到,現在老大不用再擔心標案的事了"小張還滔滔不絕的說著

"標案又算得上什麼,有了她,我想要的可不只標案"雷世民笑了笑

"是啊…老大就算是想要齊家集團,高天肅也會雙手奉上的"小張討好的說

"衣服送去了嗎?"雷世民又問

"按照您的指示,已經送去了"小張回答,但卻露出疑惑的臉"可是為什麼不告訴他們,高天肅的未婚妻和兒子都在我們這裡呢?"

雷世民冷笑"你沒看過貓抓老鼠嗎?貓抓了老鼠,不會一下子咬死他,而是放了抓,抓了放,慢慢凌遲到死,這樣,才有樂趣"

"老大說的是,我懂了"小張頓時豁然開朗

雷世民要雪茵打電話給天肅,雪茵不肯,他要她拿出身上值錢的東西,最好是天肅送的,可偏偏雪茵身上什麼都沒有

"堂堂齊家總裁的夫人,居然連一樣值錢的首飾都沒有?我看高天肅也沒有很愛妳嘛"雷世民忍不住嘲諷,不敢置信的看著雪茵

雪茵擔心他會傷害小螞蟻,想了想,到廁所將自己身上的衣服給換了下來交給他

"就這個?"雷世民很懷疑

"他會認得我的衣服的"雪茵很肯定的看著他

雷世民半信半疑,但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好接過

剎那間,他對雪茵有種特殊的感覺

"給我看好他們,他們可是我請來的貴客,絕對不能怠慢,也不准去欺負他們母子,聽到了嗎?"雷世民突然正色,嚴肅的看著他

"是"小張也畢恭畢敬的回答

雷世民喝了口酒,卻聽到小孩的哭聲

"哪來的小孩?"雷世民皺眉,抬頭問小張

"老大,你忘了?就高天肅的兒子啊"小張回答
"老大是不是覺得吵?那我去處理"

"不用了,我去看看"雷世民阻止他,自己站起身

"雪茵,小螞蟻好像不太對啊?!"玉蓉看著哭鬧不停的小螞蟻,有些擔心

雪茵一聽急忙的走了回來,她正在研究房間的構造,尋找可以逃走的機會,她趕緊抱起了小螞蟻

"乖喔...不哭不哭"雪茵緊抱著他,發現這小小的身子有點燙

"不好,小螞蟻發燒了!"雪茵一臉愁容

"那怎麼辦?"玉蓉擔心的看著她

"先讓他多喝水,玉蓉姐,能不能幫我準備溫水,我要幫他擦個澡"被抓來這裡,雖然雷世民提供了該有的東西,但就是沒有急救的藥物,雪茵沒辦法,只能就書上看來的法子試試

玉蓉趕緊幫忙張羅,看著小螞蟻不舒服她也難過

小螞蟻好像還是不舒服,一直在雪茵懷裡斷斷續續的哭著,雪茵只好抱著他,走來走去的哄著

她很著急,但也一直盤算著該怎麼做,也許,這是個逃出去的好時機....(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