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3

2015081515:56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3)

"你說什麼?怎麼會這樣呢?"淇姐不敢相信

在車上天肅把事情說給子霖聽,子霖震驚,為求慎重,決定和天肅先繞回家看看

淇姐一早就覺得他們夫妻不太對勁,尤其沒看到雪茵下樓吃早餐更是奇怪,再加上天肅匆匆忙忙的離開,更讓她不解

但沒想到,事情居然會演變成這樣!

一個以為雪茵被接走,一個以為雪茵在新糖,兩個人都十分自責彼此的疏忽

"你們別再責怪自己了!先想想看要怎麼把她們母子救出來,小螞蟻那麼小,雪茵身子不好,都禁不起折騰!" 淇姐擔心的看著他們

"我要拿標案去救她,但天德跟我爸都阻止我"天肅一臉無可奈何

"其實他們也沒錯"子霖嘆了口氣"現在不知道他的目的為何,你這樣貿然送上,我也覺得不妥"

"他的目的就是標案,絕對不會錯!"天肅也很堅持

沒想到子霖也不支持他,讓天肅氣結!

"你們別吵了!不是應該好好討論要怎麼救雪茵嗎?怎麼反而自己人吵起來了?"淇姐皺眉

淇姐這麼一說,天肅和子霖都靜默了

天肅瞥見放在桌上的藥袋,突然想起

"乾媽,雪茵平常該吃的藥有帶在身上嗎?"天肅轉頭問

"沒有!你也知道她糊塗,還三天吃一次,要不是你讓我盯著她,她怎麼可能記得吃?"淇姐回答,宇文傑的學長開了藥要雪茵平日吃,雪茵不愛吃藥,也常忘記吃,天肅除了自己盯著,也拜託淇姐幫忙提醒她,這才讓雪茵乖乖就範

"有什麼問題嗎?"子霖覺得不太對,這個節骨眼,天肅怎會問起這種小事?

天肅沉默,內心掙扎許久,最後還是從自己西裝的口袋,拿出宇文傑寫的那封信交給子霖

子霖看完,臉色驟變

"這麼大的事,你怎麼都不說?"子霖有些微怒,他一直以為雪茵過了生產那關,應該就沒事了,只要好好照顧,雪茵就能跟以前一樣健康,但看完信他才知道自己想得太簡單

"我也在掙扎,也還沒跟她說這件事,想著要等我們婚禮結束後再陪她去,可是她很堅持,非要等你和南姐結婚後,才要考慮我們的婚禮"天肅解釋

"為什麼?"子霖不解"這種事怎麼能等?"

"她說,你一天不娶,她就一天不嫁"天肅苦笑"她說你為了她犧牲這麼多,你要是不幸福,她也不能自己幸福"

"這個小笨蛋!"子霖忍不住罵出聲"你也不管管她...算了算了,我想你也是拿她沒輒"

子霖嘴上這麼說,但他自己也清楚,雪茵對光磊還是有些排斥,這應該也是原因之一

淇姐不知道那封信的內容是什麼,感覺關係著雪茵的身體狀況,現在她又被人抓走,她真的很著急!

"要是小南在就好了,小南比你們兩個冷靜,她一定有辦法救雪茵的"淇姐忍不住說

提到南姐,子霖靈光乍現"我知道誰可以救雪茵了"

"你是說...九爺?"天肅也想到了"那我們現在就去!"

"不!我去就好,小南說他不喜歡見陌生人,這幾日我才拜訪過他,他應該會見我"子霖解釋"你先回公司,看看雷世民到底有什麼要求,我們保持連絡,分頭進行,好嗎?"

"這..."天肅有些為難,其實他想跟著去拜訪九爺

"照小冬的話去做吧!分頭進行,趕快把她們母子救出來才是最重要的"淇姐催促著

天肅只好點頭,現在的確沒有什麼比他們母子平安更要緊的事

"雪茵,妳和小螞蟻要撐住,我一定會快點救妳們出來的"天肅不斷的想,也不停的祈求老天幫忙



"把門打開!"雷世民走到門口,不耐煩的吩咐

看守的小弟趕緊開了門讓他進去,他也不客氣,一腳踩進關著雪茵和玉蓉的房間

只見雪茵抱著小螞蟻來回不停的跺步,小螞蟻不舒服,細細碎碎的哭著,雪茵輕拍他的背,耐心的哄著,玉蓉則在一旁擔心的看著她們

這一幕觸動了雷世民埋在心底深處的記憶,在他小的時候,母親雖然沒唸過什麼書,可是對他也是如此溫柔呵護,夏天怕他熱,總是帶把扇子幫他搧風;冬天怕他冷,也總是隨身帶著一罐熱茶讓他暖手,直到Linda的母親出現以前,他都還是個備受母親呵護的孩子

後來的情況可想而知,母親開始變得疑神疑鬼,把整個精神都拿來盯著雷世民的父親,還有Linda的母親,稍有動靜就大吵大鬧,那個溫柔的母親已不復存在

甚至在她生病期間仍是如此,雷世民年紀雖小但還是看得懂人情世故,母親這樣根本討不到父親的歡心,連僅存的憐惜都別想了,他只能默默守在母親身邊,他知道,母親只剩下他了

母親過世後他真的很難過,Linda當時還小,不懂大人恩怨,常常安慰他,向他示好,幸好她母親也沒遷怒他,看他不排斥Linda,還很照顧她,也就接納他了

他是個識時務的孩子,親生母親既然已經不在,父親又寵著她們母女,想在家裡立足,唯有跟著她們一起生活,跟著她們的喜好走

親生母親於是被他封存在記憶深處,曾有一度他以為自己已經徹底將她遺忘,連她的臉孔都很模糊,但是今日雪茵的模樣喚醒了他的回憶

"怎麼了?"本來雷世民想駡人的,卻因為回憶一時湧上心頭而放軟了聲調

玉蓉一聽趕緊站了起來,她們都沒注意到雷世民進到房間,玉蓉擔心他又要對雪茵不利,用身體護住了她們

"不用那麼緊張,我只是好奇小孩子怎麼一直哭,沒別的意思"雷世民笑笑,釋出善意

雪茵還是哄著小螞蟻,她看雷世民並無惡意,拍拍玉蓉讓她安心,隨即走了向前

"我拜託你,救救我兒子吧!"雪茵管不了那麼多,一走近就跪了下去,雷世民伸手扶住了她

"別這樣,到底怎麼了?"雷世民被她的舉動嚇了一跳

"他在發燒...這裡沒有醫生也沒有藥,這樣燒下去他會死的..."雪茵哽咽"孩子是無辜的,能不能拜託你讓孩子去看醫生,我保證,我們不會逃的!"

雪茵這麼情真意切的請託,讓雷世民一時怔住,他看了看雪茵懷中的小螞蟻,臉有些微紅,哭得有些啞了,如果他不哭鬧,應該也是個粉雕玉琢的小可愛,不知道為什麼,平日敬小孩而遠之的雷世民竟然不討厭小螞蟻,還覺得他跟雪茵很相像

"可不可以讓他去看醫生?他真的很不舒服啊!"雪茵繼續哀求著,她也是急得滿頭汗

雷世民不語,雪茵並沒有騙他,小孩是真的不舒服的樣子,但讓她們去看醫生,萬一逃了怎麼辦?

玉蓉一拐一拐的走來,也加入勸說行列"拜託你行行好,救救這孩子,他真的燒得很厲害,求求你!"

雷世民想了想,他的目的是為了標案,欺負沒有反抗能力的女人和小孩,傳出去他還有什麼面子立足?他看向玉蓉,有了想法

"好吧!我可以讓妳們帶他去看醫生,不過..."雷世民眉毛一挑,指著玉蓉"妳帶他去!"

"什麼?我?"玉蓉有些訝異,正要拒絕時雪茵卻搶在她面前說話了

"好,這樣也行...謝謝...謝謝你!"雪茵感激得直道謝,抱緊了小螞蟻親了親,臉上已經不知道是汗還是淚

"妳們準備一下,等等我就派人送妳們去,記住了,別耍花樣想逃,段青還在我手上"雷世民臉上沒有表情,轉身不再看雪茵,深吸了口氣後離去

這樣應該可以吧?段青的姐姐看來行動不方便,應該沒辦法逃走,雷世民心裡忖度著,看著雪茵親吻小螞蟻的動作,他的心又柔軟了幾分

雷世民沒發現,只要看見雪茵,他的心情就會特別平靜,特別柔和

但一轉身,他又想到一個整人的壞主意,雷世民很喜歡玩考驗人性的遊戲,看著對方左右為難,舉棋不定是他的樂趣,素聞天肅决斷力強,他倒是很想看看他為難的樣子...他詭異的扯了扯唇角,在他的助理耳邊交待了幾句話

"玉蓉姐,小螞蟻就拜託妳了!"雪茵懇切的看著她,但下一秒,又壓低聲音在她耳邊說"找到機會,就帶著小螞蟻逃走吧!把他送回他爸爸那,拜託妳了"

"我?!"玉蓉大驚,也壓低了音量,拼命搖頭"我沒辦法的"

"姐姐,妳聽我說,妳一定要想辦法帶小螞蟻走...他們的目標是我,小螞蟻又生病,不能留在這裡"雪茵一抹淚,鎮靜的看著她"他一定覺得妳走不快,才要妳帶小螞蟻去,妳就趁醫生幫小螞蟻看診時求救,好不好?"

玉蓉很為難,她雖然捨不得小螞蟻生病,可是以她的能力,哪有辦法帶著小螞蟻逃走呢?

"姐姐,我求妳了..."雪茵真的跪了下來"小螞蟻是我的命,他若有事,我也活不了了..."

"雪茵妳幹什麼?!快起來!"玉蓉趕緊要扶她,但她很堅持不起身

"玉蓉姐不答應,我就不起來!"雪茵很堅決

"妳..."玉蓉拿她沒輒,勉為其難的說"好吧!我盡力就是,不過妳不要抱太大希望,雷世民一定會派人跟著我的"

"我知道,我有辦法讓妳求救的"雪茵見她答應了,終於破涕為笑

她請她先抱著小螞蟻,拿出紙筆,快速的寫下求救字條,然後寫了子霖和天肅的電話交給她"這個妳拿著,找到機會就跟醫師求救,成功後打電話給他們,他們會來找妳和小螞蟻的"

自上次失蹤,天肅就要求她要記好他和子霖的電話,雪茵平常雖迷糊,緊急的時候頭腦反而特別清楚

"萬一...萬一沒成功,還是..."玉蓉還是很擔心

"沒有萬一!"雪茵很堅決"大不了妳們再回來這裡而已,雷世民想要談條件,也要我們安全才能談條件,妳放心好了,妳和小螞蟻都不是他能用得上的籌碼,可有可無,只要妳抓得緊時機,就能脫困"

"可是我走了,妳怎麼辦?"玉蓉好擔心她

"妳不要擔心我"雪茵很勉強擠出笑"他現在還不敢動我,找到機會我會和段青一起逃出去的!"

"雪茵..."玉蓉不知道還能說什麼,看她如此堅強,如此為孩子打算,說什麼都不該拒絕她

雪茵接過已經哭累睡著的小螞蟻,小小微熱的身軀還是很讓她擔心,看著他臉上的淚痕,眼裡的堅決全化成了一灘水,她輕輕的撫摸小螞蟻白嫰的臉龐,這是她的寶貝,雖然捨不得他離開她身邊,但為了他的安全,他的健康,她不得不放手...她再度抱緊了他,期盼他趕緊安全的回到天肅或子霖身邊,不要再回來這裡了



"我知道你為何而來!"趙雲飛開門見山,威嚴的看著子霖

子霖急匆匆的來找趙雲飛,被胡泰以沒有預約為由擋下,就那麼巧,趙雲飛正要離開前看見了他

"我知道九爺神通廣大,沒什麼事可以瞞得住你,這一次,雷世民真的抓了我妹妹,連我那還不會走路的小外甥也抓走了,能不能請九爺再幫我一次忙?"子霖誠懇的拜託他

"但,我似乎沒有幫你的理由?!"趙雲飛似笑非笑的看著他"我欠南茜人情,再加上我們是大學同學,所以答應她幫忙;而你,在這之前我們似乎並沒有任何交集?"

"如果九爺願意幫忙,就當我欠九爺一個天大的人情,無論九爺想要什麼,只要我能做到,我一定去做!"子霖急了,開出了他的承諾

"是嗎?"趙雲飛饒富深意的笑了笑"任何事?"

"是,任何事,只要我做得到"子霖再度保證,他是個實際的人,不開他無法兌現的支票

趙雲飛詭異的笑了笑"包括...南茜?"

"什麼?"子霖大驚,他沒料到會聽到南姐的名字

"實話告訴你,我跟南茜大學的時候就在一起了"趙雲飛與他目光相對,絲毫不理他訝異的眼光"當年如果不是我家發生變故,我也不會離開她...今天跟她在一起的人就不會是你,而是我!"

子霖震驚!難道他就是南姐一直不願提起的那段過去嗎?可是他知道的真的不多啊!

無怪乎小南對他如此熟悉,也難怪小南當初會這麼有把握,斬釘截鐵的說趙雲飛一定會出手幫忙!現在還住在他家!子霖情緒翻騰,說不出話,這些事突然貫聯在一起,終於找到了源頭

但,等等!他因為他家的變故離開了小南?何時離開?小南為什麼一句都不肯提?他們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你要我放棄小南,你才肯出手?"子霖疑惑的看著他

"可以這麼說"趙雲飛笑了"正確的說法是,你必須先停止準備你們的婚禮,我要跟你一起公平競爭,看最後南茜選誰"

子霖說不出話,他尚未從震驚中平復

"說實話,我覺得你配不上南茜,你的心裡只有你妹妹,不!她也不是你真正的妹妹,只是你愛她愛不到,給自己一個還能陪著她的理由罷了,對嗎?"趙雲飛冷冷的看著他"如何?南茜跟楊雪茵你要選誰?你若選楊雪茵,證明你不愛南茜,那就請你識相的退出;若你選南茜,你就必須放棄楊雪茵,反正齊家集團厲害得很,他們一定有辦法救她"

子霖生氣的看了他一眼,丟這種兩難的問題讓他為難,說到底,他就是不肯出手!

你會怎麼選擇呢?如何做決定?趙雲飛想趁著這次的機會試探他,如果他真心愛南茜,放棄楊雪茵應該不是困難的事

子霖深吸了口氣,嘴唇勾出一彎迷人的弧線,似乎已經有了答案

"如何?"趙雲飛很期待他的答案

"九爺,我確實不知道你和小南的過去,小南也沒提過,但就我對小南的了解,她是個有苦往自己心中藏的人,恐怕你當時的離開,對她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所以她才不願意提"子霖看來很平和"至於你要我在她們之間選一個,很抱歉,我誰都不能放棄!"

"所以?"趙雲飛有些訝異

"你說的沒錯,我是愛雪茵,但她愛的是高天肅,我尊重她的選擇,我願意當她的哥哥,一輩子守護她,也算完成我對她父母的承諾"他頓了一下,再度看向趙雲飛 "至於南茜,我也會尊重她的選擇,只要她不放棄我,我也沒理由要放棄她,她現在選擇的是我,你的公平競爭是沒道理的"

"哦?"趙雲飛斜睨著他"所以你不需要我出手了?"

"九爺既然不願幫忙,我也不能勉強你,這兩個女人對我的意義跟我的生命一樣重要,我一個都不會放棄"子霖笑了笑"既然如此,我就不打擾九爺了"

子霖向他稍稍欠身,微笑離去

趙雲飛真是對他刮目相看!他原以為他會放棄其中一個,甚至對他不滿大吼,可是他都沒有,自始至終都維持著該有的風度...即使他看得出他為了雪茵真的很著急

"你倒是很聰明嘛!"身後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趙雲飛一轉身,就看見一臉怒容的南姐,還有阻止不了她,而一臉無奈的阿海

看來,她知道了...他示意阿海離開,只留他們兩個人

"茜,我可以解釋..."趙雲飛急欲開口

"你最好有足夠的理由可以說服我!"南姐雙手交叉的瞪著他"否則,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

看來南茜真的生氣了!趙雲飛皺了皺眉,不好好解釋恐怕又要造成誤會

孔夫子真是沒說錯,天下真是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尤其是當律師的女人...



"什麼?他要我們齊家的股權?"天肅才剛回家,就聽到天德的吼聲

"怎麼了?是雷世民的要求嗎?"天肅急忙靠近

"天肅,你可回來了!"彩雲著急的走上前"怎麼辦?雪茵他們母子怎會遇到這種事?"

"到底怎麼了?"天肅著急的看向天德

"雷世民那個傢伙,竟然派人來說要我們齊家百分之四十的股權!這還不打緊,還說只能換一個人,看我們是要換雪茵還是小螞蟻!"天德氣憤難平的解釋著

"天肅,怎麼辦?"彩雲著急的看向他,又看向一旁默不吭聲的光磊

"所以,他不要標案,他的目標是齊家集團?"天肅有些驚訝

"百分之四十耶!到時他就是最大的股東,持股雖然沒有贏過我們,但他要是聯合其他股東,董事會就任由他操控了"天德真是氣急敗壞

"我來跟他談吧!"在一旁默不作聲的光磊突然開口"讓我來跟他談,至少,讓小螞蟻先回來"

"那雪茵怎麼辦?"天肅愕然

"我們再想辦法救她出來"光磊似乎決定了"小螞蟻畢竟是高家的孫子..."

"你說什麼?難道雪茵就不是高家的人嗎?"天肅一時火上心頭,對著光磊怒吼

"二哥,爸不是那個意思!"天德知道他心急,拉住了他

"是啊,你別誤會你爸了"彩雲也拉著他

"我就是那個意思!你們不要再幫我解釋了"
光磊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背起手看向窗外

"虧我還一直在雪茵面前幫你說好話!看來真是多餘了"
天肅冷冷的丟下這句話,拂袖而去

"天肅..."彩雲搖搖頭,趕緊跟了上去

"爸!"天德不知道光磊為何要這麼說,他明明就很擔心的啊!

光磊依然沈默的看著窗外,一語不發....(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