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4

2015090309:32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4

咖啡廳裡

"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唐宇歆笑著走來,直接拉了椅子坐下

"也還好,等等咖啡妳買單我就不跟妳計較"
Linda斜眼看了她一眼,故意翻了一下桌邊的帳單

"那有什麼問題"唐宇歆坐定,順手把帳單挪回自己身邊

"最近怎麼樣?妳不是說遇到妳那個妳心儀很久的學長嗎?然後呢?妳有沒有跟他說啊?"Linda連珠炮似的問了一堆,認真的等她回覆

唐宇歆倒也不介意,眼神裡略過一絲無奈,但還是微笑 "是遇到他了,可是,他要結婚了!"

"所以呢?妳就放棄都沒說了嗎?"Linda瞪大了眼看著她

"說也沒用啊,他心裡有人了,我又何必說出來讓他困擾"唐宇歆的笑越來越苦澀

"小宇,妳喜歡他那麼多年了,好歹也說出來讓他知道"Linda不置可否"喜歡一個人那麼多年不容易,妳應該好好的跟他說,至少也給過去的自己一個交代"

"我覺得,還是放在心裡就好"唐宇歆不為所動"說了不會改變事實,我不想他有任何包袱"

想到他那天說的,唐宇歆還是有些難過,可是,她看得出他很堅定,她說了他就會改變決定嗎?如果他這樣就改變,也不是她喜歡的他了

"什麼包袱?妳就是這樣,想太多"Linda忍不住抱怨"這麼多年妳身邊那麼多好的追求者,妳連看都不看一眼,真搞不懂,他真的有好到這種程度嗎?"

她們是在飯店認識的,因為Linda之前的公司去飯店辦活動,跟她接洽的唐宇歆讓她很是欣賞,於是越聊越開,成為好友,Linda知道她有一個心上人,可是一直沒有表白,問她是誰她也不肯說,不然她早就幫她去告白了

"在我心裡,他就是最好的"唐宇歆笑笑"妳呢?不是跟妳老闆告白,他接受了嗎?"

"沒有"Linda搖頭"他很愛他的未婚妻,根本不為所動"

"所以啊…我不是告訴妳,不是妳的,妳搶也沒有用"唐宇歆深知她的個性,知道她要行動前也勸過她,但她知道那是沒用的,不讓她自己放棄她不可能罷休

"我就不信邪啊!我用了很多方法,可是對方根本就不為所動,就只愛他那個平凡得要死的未婚妻,真懷疑他是不是被下符了"Linda想來就好嘔,沒好氣的托著下巴

唐宇歆笑了笑"我已經跟妳說過了,他們已經有了孩子,基本上感情是很穩定的了,妳想介入是很難的"

"欸,妳有沒有想過,我們倆個條件也不差,怎麼就遇不上好男人?難道真的跟別人說的一樣,這世上的好男人不是已婚就是還沒出生嗎?"Linda攪弄著咖啡,一臉無奈

唐宇歆忍不住笑出聲,她搖了搖頭,不置可否"我隨緣,遇得上算我好運,遇不上,一個人也很好,想去哪玩就哪玩,不用被人管"

"怎麼,妳甘心放下妳學長了?"Linda斜眼睇她

"一時之間還不行,不過如果他可以幸福,我願意祝福他"想到他那天還問她婚宴的菜色,唐宇歆心裡就有說不出的難受,真的是自己藏得太久了嗎?讓自己錯失了機會,回想起他溫暖的笑,她還是忍不住心傷

"妳那學長真是沒福氣..."話都還沒說完呢!Linda的電話就響了"我接個電話,等我一下喔"

哪知道Linda一接電話,臉色驟變"什麼?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做?"

唐宇歆好奇的看了她一眼,啜了口咖啡

Linda一結束電話,便急急的跟唐宇歆說"我哥那邊臨時有點狀況,我先走一步了"

"去忙吧!"唐宇歆也沒多問,微笑回她

"謝啦…下次換我請妳"Linda背起了包包,拍了拍她的肩膀後離去

Linda風也似的離開了,獨留唐宇歆一個人繼續喝咖啡,繼續回憶著往事

想到他在籃球場上揮汗的樣子,想到他参加大胃王比賽狼吞虎嚥的樣子,想到他意氣風發的笑...每一個時期的他都是這麼陽光,這麼吸引人注意,她就忍不住微笑

沒有說出來是對的吧?現在還能再跟他共事,要是說了,見了面那麼尷尬,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工作

說後悔...好像也沒那麼嚴重,失望反而還比較多一些,如果自己早點說,在學校的時候就說了,是不是會有一個好開始?

她嘆了口氣,繼續喝著有些微苦的咖啡,正如她現在的心情


 "小冬,你讓我和小宥在這裡下車就好,你去忙你的吧!"淇姐不好意思的說

"媽,妳不舒服,平安還小,怎麼照顧妳啊?不行,我一定要陪妳看完醫生才放心"子霖不答應

"可是雪茵的事更重要,我這一點小毛病,沒事的,你快去跟天肅會合吧!"淇姐還是在勸說他,原本天肅約子霖商討如何救雪茵的事,但淇姐因為感冒引發頭痛,一直忍著不說,直到平安偷偷告訴他,他才強迫他們一起到醫院看病

"我已經跟天肅說了,他可以理解的"子霖依舊不為所動"陪妳看完醫生我再走,妳們都是我重要的家人,妳沒事了我才能專心處理雪茵的事"

淇姐還想說些什麼反駁他,卻說不出口,但心裡一股暖流慢慢充斥心中

"大哥哥,雪茵媽咪會不會被壞人欺負啊?"平安很擔心的問,他從他們交談的內容知道雪茵被壞人抓走了, 連平常一起玩的小螞蟻也被抓走,他真的好擔心

"不會的,雪茵媽咪很聰明,她會保護好自己和小螞蟻的"雖然這麼說,可是子霖心裡還是很擔心,雪茵會不會為了保護小螞蟻而做出什麼傷害自己的事,連他自己都沒把握

有了子霖的保證,平安稍稍放心了,淇姐摸了摸他的頭,也不敢多說,平安這才看向窗外的風景

車子正要開進停車場,平安卻突然喊了出來

"媽咪,大哥哥!快點看,那個好像是小螞蟻!"平安大叫,貼著玻璃拉淇姐看

淇姐一聽也趕緊往外看,只見一個包得只剩眼睛的婦人抱著一個孩子,旁邊還有一個男的陪伴,距離太遠她看得不甚清楚,但她懷中的孩子和小螞蟻應該差不多大,也往醫院方向去

"媽,是小螞蟻嗎?"子霖開車沒法回頭,但他相信平安不會看錯

"太遠了我看不清,但那很像是小螞蟻的衣服跟推車沒錯"淇姐老實回答

"那真的是小螞蟻,真的是小螞蟻啦!"平安很堅持,有點生氣了

"好,平安你不要生氣,大哥哥相信你,你注意ㄧ下他們往哪去了"子霖不能分心,趕緊認真的找停車位停車

等停好車,子霖便迫不及待的追問"他們往哪去了?"

"那邊!"平安肯定的往前指

子霖一看,平安指的地方是兒童醫療大樓,難不成是小螞蟻生病了嗎?

"小冬,我看那女的走路一拐一拐的,應該不是雪茵...會不會那孩子只是恰巧穿的跟我們小螞蟻一樣,用的是一樣的推車?"淇姐有些懷疑

"媽媽!那真的真的是小螞蟻啦!我不會看錯的"平安氣得直跺腳

"媽,我相信平安不會看錯"子霖似乎很相信平安"我上去看看,不是也沒關係,就當認錯了人;可萬一真的是她們母子呢?不趁這機會把她們救出來更待何時?"

"那你去看看吧!我和小宥先去看醫生,你再來跟我們會合"淇姐一聽也不阻止他了,子霖說的對,寧可錯認也不能錯失可以救她們母子的機會

"我也要去救小螞蟻!"平安大喊

"平安你乖,大哥哥有更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子霖蹲了下來,在平安耳邊說了幾句,平安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大哥哥你放心,我會保護好媽咪的,你要把小螞蟻帶回來喔"平安跟他保證

"小心點"淇姐也叮嚀他

"我會的"子霖笑了笑,小跑步的追上去了

玉蓉把小螞蟻放進推車,推著他要去看醫生,一路上她有點發抖,但想起雪茵殷切的期盼,她只能硬著頭皮撐下去

"姐姐,我把我兒子交給妳了"雪茵在她出門前,在小螞蟻的額頭上烙下一吻,咬著牙不讓淚留下,轉身不再看她們

玉蓉知道她有多不捨,但是沒辦法,雷世民堅持只能讓玉蓉帶小螞蟻去,她也只好答應

"走快一點啦!慢吞吞的"陪著她來的是雷世民的手下阿強,很沒耐性,本來這個差事他就不喜歡,被雷世民派來跟這女人演假夫妻,還是一個醜得要命的跛腳女人,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一大汙辱

玉蓉忍著氣,努力的讓自己跟上他的腳步

子霖很快就找到他們了,他悄悄的跟在後面,聽見阿強不帶感情的催促,他更加可以確定他們不是夫妻

同時他也驚訝的發現,那台推車是他和南姐買來送雪茵的,推車上有個凹痕是他和平安玩球時不小心弄到的,為此他還被南姐數落了一頓...既然推車沒錯,那車上的孩子便一定是小螞蟻了

只是讓子霖百思不解的是,那女人真的不是雪茵,如果小螞蟻在這,那麼雪茵會在哪?

但他沒什麼時間可以研究,暗地裡跟著他們走進兒童醫療大樓,他們好像在櫃台詢問什麼...子霖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有病人有醫生,護士忙著走來走去照顧病人...心生一計,趁著別人不注意的空檔,拿了一件醫生長袍穿在身上,還戴上了口罩

"得去確認那是不是小螞蟻!"子霖認真的想

他跟在他們身後,也裝作很忙祿的加緊腳步走過,刻意的撞了那個男人一下,趁道歉的時候往推車一看,平安沒說錯,確實是小螞蟻無誤

小螞蟻異常安靜的在推車裡睡覺,子霖只能按耐住激動的心情,匆匆離去,然後找了個地方躲起來

阿強看玉蓉不良於行,還帶著孩子,對她沒有戒心,因為有些內急,便跟她說"我去一下廁所,妳把孩子看好,不要給我亂跑知不知道!"

玉蓉害怕的狂點頭,一副誠惶誠恐的樣子

阿強放心了,左右張望了一下就往廁所去

玉蓉知道這是求救的最好時機,趕緊拿出雪茵寫好的求救紙條,著急的東張西望,找尋可以求救的機會

"妳好!我是小兒科醫師,請問這是妳的小孩嗎?他怎麼了?"子霖見阿強離開,趕緊湊上前去,假裝自己是醫師關心她們

是小螞蟻沒錯!他伸出手摸了一下,小螞蟻臉色微紅,看起來不太舒服

"他...他在發燒"玉蓉覺得真是太幸運了,她正愁不知道找誰求救呢!就來了個醫師詢問她,她顫抖的將求救紙條交給他

子霖接過一看,臉色微變,這筆跡他認得出,即使有些潦草,他也知道是雪茵的筆跡

玉蓉猜不出他的表情...有些擔心"你不相信嗎?我們是被人綁架來的,求你..."

"我知道,妳小聲一點!"子霖壓低了音量"不要聲張,不要害怕,跟我來!"

正當子霖抱起了小螞蟻,阿強上完廁所回來看到,馬上大喊"喂!你幹什麼抱我家的小孩,你是誰?"

子霖可不管他,抱起了小螞蟻就跑!阿強顧不得玉蓉,也追了上去,玉蓉知道她走不快,便趁亂躲了起來

子霖一路跑到醫院的警衛室,跟警衛說明情況,警衛看他穿醫師袍相信了他,阿強因為心虛,不敢再靠近,只能趕緊回頭去找玉蓉

子霖總算鬆了口氣,感覺懷裡的小螞蟻有些發燙,趕緊請警衛陪同,去找醫生幫小螞蟻看診

阿強回去也找不到玉蓉的蹤影,這才懊惱自己的一時疏忽闖了大禍!小孩被人抱走,那個跛腳的女人也不見蹤影,雷世民交待他,女人不見就算了,小孩是他要跟高家談條件的籌碼,一定要帶回來!這下兩個都不見,回去不知道要怎麼跟雷世民交待!

玉蓉去找護士求救,躲避阿強的追蹤,但她更擔心小螞蟻被抱走,一直求護士幫忙她找

好不容易從警衛那邊問到小螞蟻的下落,玉蓉終於在兒童病房看到子霖和小螞蟻

"醫生,他怎麼樣?"一進病房,就聽見子霖著急的問話 ,此時的子霖已將白袍跟口罩拿下,看起來斯文有禮,似乎也很關心小螞蟻的樣子,讓玉蓉好生感動

"沒事,只是感冒發燒,點滴打完就可以回去了,記得按時服藥才好得快"醫師檢查完小螞蟻便微笑的對子霖說明

子霖明顯的鬆了口氣,玉蓉一聽也安心了,等醫生走後,玉蓉趕緊跟子霖道謝"謝謝你幫忙!謝謝!"

子霖搖了搖手,正要說話時玉蓉又開口,還遞了雪茵給的字條"你可以好人做到底,幫我打電話聯絡這兩個人嗎?他們都是這孩子的親人"

子霖接過一看,看著紙條微笑"我就是韓子霖,妳不用再請人打電話了"

"什...什麼?"玉蓉驚訝的看著他,原來雪茵口中的哥哥就是他?

"不要懷疑"子霖對她笑了笑"我真的是韓子霖,要不是我弟弟認出小螞蟻,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妳"

玉蓉相信了!沒想到這麼巧,竟然就遇見雪茵要她找的人,而且還出手幫她脫困

"雪茵情況怎麼樣?小螞蟻怎麼會發燒?她們母子怎麼沒在一起?"子霖著急的問了一大串,看著玉蓉蒙面又好奇"請問妳是誰?為什麼要蒙著臉?"

玉蓉緩緩的拿下面罩,將一切細說從頭


"你要怎麼跟我解釋?"南姐瞪著他
"雪茵被綁架這樣大的事,你以為你能瞞我多久?"

"我只是不想妳擔心"趙雲飛簡短的回

"韓子霖來過了是不是?"看阿海緊張兮兮的不讓她來,她便知道一定是子霖來找趙雲飛求救,然而,她見子霖匆匆離去,臉上的神色並不是太好,便知道趙雲飛一定給了他釘子碰

"是!不過是他拒絕我的幫忙"趙雲飛也簡短回答她

"是嗎?你開了什麼條件給他?"南姐冷笑"道上傳聞,要找九爺幫忙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請問九爺,你到底要什麼?"

趙雲飛這次沉默了,看了她半晌,這才開口"我要他在楊雪茵跟妳之間選一個,只要他放棄妳,我就出手!"

"什麼?!"南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你怎麼可以這麼做?你把我當什麼?"

"茜!他不該要跟妳結婚心裡卻還有別人!他自己也承認,他愛的人是楊雪茵,只是楊雪茵愛的不是他!妳只不過是她的替代品!"趙雲飛不滿的抗議

"是嗎?"南姐出乎意外的笑了"如果真是如此,那他應該會很高興的走出去,怎麼會是一臉愁容呢?"

一句話讓趙雲飛堵得說不出話,南姐知道她沒猜錯,便又繼續說"他不可能為了雪茵放棄我,所以他拒絕了你的提議,我猜的沒錯吧,九爺?"

"我覺得他配不上妳!我跟他說了,我要跟他公平競爭,贏的人就可以擁有妳"趙雲飛清冷的說

"趙雲飛,看來你真的很健忘"南姐搖頭冷笑"我說過,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決定!所以,我是不可能成為你們的賭注的!"

話說完,南姐就要離開,趙雲飛一把拉住她,有些心慌 "妳要去哪?"

"收拾行李,去我該去的地方!"南姐冷冷的甩開他的手

"茜...別走好嗎?"趙雲飛從身後抱住她,這是他們重逢以來,他動作最大的一次!多年來苦苦壓抑的想望,深夜裡刻骨蝕心的相思,在這一刻全部傾洩而出!

南姐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他身上依舊有著她熟悉的味道,這麼多年了還是沒變...有一瞬間,她恍若回到從前

可是,那又如何呢?當她存著一絲希望想見他最後一次的時候,他依然還是缺席了!雖然他解釋是為了替她拿回外套而錯失了見面的機會,但她永遠記得那日自己控制不住的淚,還有那藍得一如洗過的天空

"放手吧!一切都遲了"南姐掙開了他的懷抱,冷冷的丟下這句話,也不知道是對趙雲飛還是對自己說的,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趙雲飛默然...胡泰看在眼裡,在心裡不斷嘆氣


"爸...為什麼要這麼做?"天德不解的問"你明明就很在意雪茵,想方設法的要彌補她,為什麼要在哥的面前這樣說?"

光磊不語,搖了搖頭

"別以為你不說我就不知道,你經常去看雪茵的父母,他們的長明燈也是你吩咐人加的,要媽買補品給雪茵,甚至買東西給小螞蟻,我說的沒錯吧?"天德繼續追問

"你是怎麼知道的?"光磊有些訝異的看著他

"別忘了,翠萱是雪茵的好姐妹,她也會去墓園的"天德笑了笑"你要媽買的東西,每次都是我陪她去的,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果然還是瞞不住你"光磊苦笑

"我不懂,明明你那麼努力想要求得雪茵的諒解,為什麼你不讓她跟哥知道?還有,你明明願意交出一切換他們母子平安,為什麼要讓哥誤會你只在乎小螞蟻?"天德真的不能理解

"我不想她誤會我是為了求她諒解,才做這些事;你說的對,我是願意交出一切換她母子平安,可是雷世民詭計多端,我不能貿然這麼做"光磊解釋

"那為何要先換小螞蟻?"天德繼續追問

"雪茵會為了小螞蟻付出一切,當然,也會為了他活下來"光磊看著天德"這樣你明白了嗎?"

"爸...你可以跟哥解釋,我相信他可以理解的"天德放輕了聲調,他不想他們父子為了這事不愉快

"不,雷世民喜歡看我們起內閧,我就演給他看,讓他降低戒心"光磊瞇起眼"沒有價值的東西,他就沒興趣了,你懂嗎?"

天德似懂非懂,但是他深知光磊有他的盤算,只能看彩雲能不能勸得動天肅了

"媽妳不要再勸我了,我不相信!"天肅不想多說

"孩子,你爸爸不是要放棄雪茵,在他的心裡,她們母子一樣重要啊!"彩雲柔聲的勸著"每個做媽的女人都一樣,都希望孩子過得好...我想雪茵也會希望是小螞蟻先得救的"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更不能放心"天肅一臉憂愁"她會為了小螞蟻連命都不顧,我不能讓她這麼做"

想到她可以為了小螞蟻忍受失明的痛苦與不便,再想到如果雷世民拿小螞蟻來要脅雪茵做任何事...天肅就快要暴跳起來

另一方面,雷世民知道玉蓉帶著小螞蟻逃了,對著手下大發雷霆

"有沒有搞錯?一個跛腳女人跟小孩你都看不住?"雷世民氣得大吼

"老大...那個女人有人幫她,好...好像是串通好的,我一個人鬥不過他們兩個人啊"阿強趕緊找理由搪塞

"串通好的?"雷世民眉毛一挑

"對啊…是真的..."阿強拼命點頭

"給我站著不許動!"雷世民一聲沉喝,心裡在懷疑是不是被雪茵給設計了?

他不高興的甩開門,對上了雪茵擔心又驚恐的眼睛.....(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