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5

2015091017:08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5

天肅接到消息,匆匆的趕到醫院

小螞蟻打了針還是在睡,不過已經退燒了,平安和淇姐,子霖和玉蓉都在病房裡看著他

"小螞蟻怎麼了?這是怎麼回事?"
電話裡子霖沒有多解釋,只說有人把小螞蟻送來醫院,他馬上就開著車趕到醫院

"天肅把拔,是我先發現小螞蟻的喔!"平安得意的看著他,一隻手還握著小螞蟻的手不肯放

"謝謝平安!"天肅感激的摸了摸他的頭,趕緊俯身看小螞蟻,大手輕輕的撫摸他的額頭

小螞蟻睡得很熟,可是天肅一摸他,熟悉的感覺讓他嘴角不自覺的勾了勾,天肅總在他睡著
時如此摸他,讓小螞蟻睡得更安心

這是他的寶貝啊!雖然有時很氣他佔走了雪茵,可畢竟是他和雪茵的孩子,說不心疼是假的

淇姐微笑的看著他,跟他說明"沒事了,小螞蟻只是感冒發燒,剛剛打過針,已經退燒了"

"那雪茵呢?怎麼只有小螞蟻?"天肅急急的問

"天肅,雪茵沒有逃出來"子霖的表情凝重
"雷世民怕她們一起跑了,只讓段小姐帶小螞蟻出來看病,這位就是段小姐"

子霖跟天肅介紹玉蓉,玉蓉只好慢慢的走上前,此時的她已拿下面罩,跟淇姐他們見面時,
淇姐拉著她的手一直跟她道謝,絲毫不介意她臉上的傷疤,讓玉蓉緊張的心情放鬆不少

可是看見天肅,她竟不由自主的自卑起來,天肅長得真的很好看,她從來沒見過這樣讓她
心跳加快的男人,他跟小螞蟻真的很像,也難怪小螞蟻長得這麼討喜,讓人一見就愛

但天肅見到她的一瞬間卻微微皺眉...這讓玉蓉更加畏懼,也在猜他是不是對她的臉感到
厭惡?

"我想起來了!妳是不是段青的姐姐?"看著她的臉,天肅就想到雪茵那日的形容,雪茵說過
這姐姐的臉上因為有傷疤很自卑,身邊沒有朋友,想幫她走出來,雪茵本想安排他們見面,
卻來不及

"我就是"玉蓉硬著頭皮回答,有點不太敢看他

"天肅,你嚇到人了"子霖趕緊出來緩頰,他和善的對玉蓉笑笑
"沒事,妳不用怕,我們都聽過雪茵提起妳,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

玉蓉放心了,怯怯的點了點頭

"不好意思,我太急了"天肅終於和緩了臉色,勉強擠出一抹笑
"謝謝妳把我兒子救出來,謝謝妳!"

"你不要這麼客氣,雪茵對我很好,這是我應該做的"
玉蓉小聲的說,想起他們出門前雪茵不捨的模樣,她就忍不住替她心疼

"那雪茵怎麼樣了?雷世民是不是欺負她?"天肅著急的追問,想到那件沾血的衣服他就心驚,
但看玉蓉好像很怕他,他也只能盡力克制住自己的著急

"我...我不知道"玉蓉小聲的回答
"她脖子上有傷,我不知道是她自己弄的,還是雷世民傷她...我問過她,但她不肯說"

天肅忍著快要爆炸的心情,就想把雷世民給拆了!子霖比較冷靜,繼續追問

"我看紙條是雪茵寫的,這是不是她的點子?她有沒有話要妳帶給我們?"

"是她要我找機會逃出來的"玉蓉點頭
"剛好小螞蟻發燒,她跪著求了雷世民好久,雷世民才答應讓小螞蟻出來看醫生"

"什麼?"
求雷世民?天肅簡直就要爆怒了,想到雪茵跪著求他的畫面,天肅真是既心疼又難過

"雪茵要我告訴你們,不要答應他的任何要求!不管他要什麼,都不可以給他"
玉蓉轉述雪茵的話
"她說,只要小螞蟻平安了,她會和我弟弟段青想辦法逃出來的"

"怎麼可能逃的出來!"天肅再也忍不住"妳和小螞蟻逃出來,雷世民一定加派人手看著她,
怎麼可能還有機會逃跑?雪茵根本就是在自欺欺人!"

話才說完,玉蓉恍然大悟,原來這是雪茵鼓勵她的話,她只想兒子平安回家,卻不顧自己
身處險境!

子霖眉頭深鎖,淇姐也嘆氣,平安聽不大懂,但知道嚴重性,他輕輕的搖了搖天肅的手,
天肅看了看他,一臉無奈

"我不想再等了!我這就去找他談判"天肅看向子霖"再這樣拖下去,你們不瘋,我會先瘋!"

"等等!"子霖拉住了他
"你仔細想想雪茵的話,她要我們什麼都別答應,就是要讓雷世民覺得抓了她是沒用的...
你這樣貿然跑去,雷世民一定會獅子大開口的!"

"我不在乎!他就算要全世界我也想辦法給他!"天肅低吼
"我不要雪茵受委屈,更不要她受傷!我只要她平平安安的回來,我有錯嗎?"

子霖還想再說什麼,病房的門卻開了

"當然沒錯!"這聲音怎麼這麼熟?

"小南嫂嫂!"平安高興的跑過去,抱住了她

"小南!妳回來了?!"淇姐也高興的問

子霖頓時愣住說不出話,淇姐推了推他,他才回過神,正要說什麼的時候,南姐帶了人進來

"我來介紹,這是白禹哲白警官"南姐一臉嚴肅的介紹身邊的人,他沒有穿警察制服,
大約和天肅差不多高,看起來人很和善,他略略頷首,並不多話,看上去倒是十分威嚴

"南姐,這是?"天肅不解的問

"我跟南律師也算是舊識了,一直以來,我都在追蹤雷世民的犯罪證據,這次她來找我,
我義不容辭"白禹哲微微笑了笑,看向南姐,南姐也回以微笑

子霖有些訝異!南姐認識的人還真不少啊

"可是,他要我們不能報警!否則就要對雪茵不利"
天肅有些擔心,對這位素未謀面的警官多了分防備

"你們看我現在像警察嗎?"白禹哲舉起手笑了笑
"放心吧,這件事我們列為最高機密,不會有不相干的人知道,務必先將楊小姐救出來再說"

天肅看了子霖一眼,子霖知道他的顧慮,也開了口
"天肅,多個人幫忙也好,趕快把雪茵救回來,我真的怕她撐不住!那個可惡的雷世民
也該受點教訓了"

天肅當然知道他的意思,雷世民怎麼樣他才不想管,他沉重的點了點頭

"那可以跟我說一下大概的經過嗎?"白禹哲看了看他們,徵詢意見

"段小姐,可以麻煩妳嗎?"天肅轉頭看向玉蓉"雪茵是在妳家被抓的吧?"

玉蓉怯怯的點了點頭,為了不吵到小螞蟻,淇姐和平安留下來照顧他,天肅和子霖一起
離開病房,他帶著玉蓉跟白禹哲到醫院外面瞭解事情經過,只剩下子霖和南姐

"謝謝妳回來,還帶人回來幫忙救雪茵,謝謝!"子霖高興的握住了她的手,不住的感謝

沒想到南姐甩開了他的手,冷冷的回
"不用感謝我!丫頭是我的好姐妹,幫忙救她是應該的!我不是為了你,你不要高興太早"

"妳不要再生氣了!我承認是我的錯,我不應該隱瞞小宇的事,但我真的不知道她喜歡我!
這點妳若不信,等雪茵回來妳再問她"子霖著急的解釋
"妳說的對,兩個人相處真的要坦白,那天她突然抱著我哭,也因此她的口紅才會印在
我的襯衫上,不過我們沒有發生什麼事,真的!"

南姐聽他這麼著急的解釋,差點笑了出來!但她極力忍住,淡淡的說
"不用這麼著急,我又沒說你們發生什麼事!"

"小南..."子霖這下真的急了"到底要怎麼做妳才肯原諒我?"

"再說吧!"南姐不想再談,突然想到他和天肅交換的眼神有些怪異,轉身問他
"你說雪茵撐不住是什麼意思?"

"其實她需要再動一次手術"子霖不敢再隱瞞了,老實的從宇文傑給天肅的信說起

難怪...難怪她不願改遺囑,執意要把財產留給子霖,安排好所有事,也不急著和天肅完婚,
莫非她早就知道自己的狀況,因此費心安排?

南姐越聽心越沉,這個丫頭,究竟要逞強到什麼時候?


"妳是故意的吧?"雷世民冷冷的瞪著她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兒子呢?"雪茵很著急,上前拉著他
"他去看病怎麼還沒回來?你把他帶去哪了?"

"妳不要再演戲了!"雷世民甩開她的手
"妳的本事還真大,居然可以和外面的人裡應外合,把妳兒子救走!我還真是小看妳了!"

救走了?小螞蟻和玉蓉脫險了?雪茵終於放心,但她不敢露出高興的樣子,突然將她的
隨身包包拿出來,在雷世民的面前整個倒開,她的隨身物品全都散在床上

"我連手機都沒帶,哪來的裡應外合?"雪茵毫不畏懼的看著他,雷世民一瞄,散落的東西
大多是跟小螞蟻有關,果然沒有手機!而拿來寫求救紙條的紙和筆,也被雪茵事先給藏
起來了

"你把我兒子帶走,現在又來誣賴是我做的,我被你關在這裡,一步也沒離開,怎麼跟外面
的人合作?你到底把我兒子藏哪去了?"雪茵對著他大吼"把我兒子還給我!"

雷世民本來還懷疑雪茵,但雪茵說的也沒錯,她被他軟禁在房裡,一步也沒有出去,
如何能跟外面取得連繫?

雪茵知道他相信了,歇斯底里的拉著他不肯放"把我兒子還我!把我兒子還我!"

雷世民忍無可忍,本來只想甩掉她的手,可是用力太過,雪茵整個人被他甩開撞到了牆壁,
之後就沒有聲音了

雷世民以為雪茵又在耍花樣,不想靠近她,可是她真的沒有反應,他驚覺不對,
靠近一看她真的暈倒了!

"來人!"雷世民大吼,將她一把扶起

Linda雙手交叉,瞪著雷世民
"哥,你沒事把她綁來做什麼?我就快要拿到底標價了,你有必要這麼做嗎?"

雷世民不語,等著醫生從房裡出來,他這次不敢再讓雪茵出外就醫了,於是讓人請了醫生
來看雪茵

等醫生出來,雷世民便詢問她的狀況,醫生知道雷世民身分特殊,也不敢多說,只說是
情緒太過激動造成昏倒,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雷世民這才鬆了口氣,看了一眼在休息的雪茵,闔上了門

"你知不知道高天肅把她捧在手心當寶?你這樣做,破壞了我的計畫,高天肅也不會輕易
放過你的!你到底明不明白嚴重性?"Linda真是氣急敗壞,想到天肅上次因為雪茵失蹤
大發雷霆的樣子,要是他知道是她哥哥綁了她,他會不會對她更加厭惡?

"妳什麼時候這麼怕他?難道妳認為我會輸給他嗎?"雷世民覺得好笑,挑了挑眉
"我當然知道她的重要性,如果她對高天肅一點意義都沒有,我又何必抓她來?"

"哥,我只是覺得你沒必要惹麻煩"Linda還是很反對

"傻妹妹!我把她抓來,妳不就更有機會了嗎?"雷世民還有心情笑
"再不然,我就用她威脅高天肅娶妳!這樣不是更快嗎?"

"這樣有什麼意義?就算他會因為這樣娶我,可是他的心根本不在我身上,我要的,是一個
真正能對我好的男人,我要一個沒心的軀殼有什麼用?"
Linda振振有辭,坦白說,她跟小宇見過面後,自己也想了很多,她跟小宇的想法做法截然不同,
她主動出擊,小宇則是選擇默默守候,但小宇比她想得開,感覺上也比她快樂;小宇說的沒錯,
不是她的,就算搶來又有何用?

"以琳,妳變了!"雷世民驚訝的看著她"以前妳不會這麼說的"

"人總是會成長的"Linda沒好氣的回

"老大,我把段青帶來了!"雷世民的助理走到他身邊,要人把段青押來

"大小姐,妳回來了?"段青一到,訝異的看著她,他知道Linda工作很忙,很少回家

"哥,你幹嘛呢?"Linda看段青被押著,一臉不解

"妳別管,我有任務給他"雷世民示意,要他進雪茵的房間

段青一進房間,看見雪茵躺在床上,緊張的趴在床前看她,生氣的瞪著雷世民小聲吼叫
"你對她做了什麼?她怎麼會這樣?"

"我什麼都沒做"雷世民一臉嚴肅
"你大姐帶著她兒子逃跑了,她看不到她兒子,一時激動暈過去了"

"什麼?!"段青不敢相信他聽到的,他姐姐怎麼可能有這個膽子逃跑?而且還帶著小螞蟻?

"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沒對她做什麼"雷世民一臉漠然"我把她交給你了,照顧好她"

雷世民一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了

段青心疼的看著雪茵,他知道小螞蟻是雪茵的心頭肉,他若有事,雪茵肯定沒辦法接受的,
可是大姐那麼自卑膽小,怎麼可能帶著小螞蟻逃跑了呢?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他只盼雪茵快點醒來,好釐清他心中的疑惑


"高伯伯好"白禹哲畢恭畢敬的跟光磊行禮

"阿哲,你還是這麼有禮貌,快坐!"光磊高興的招呼他

"哪裡的話,如果不是高伯伯幫忙,我怎麼可能做到今天的位置?"白禹哲感激的說

"阿哲,這麼說就見外了,我不過是出錢,真正努力的是你自己"光磊笑了笑
"怎麼樣,天肅有告訴你事情的經過嗎?"

"嗯,我大致上了解了"白禹哲點點頭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高伯伯不讓天肅知道是你要我幫忙的呢?"

"阿哲,這事說來話長"光磊笑了笑"這件事你有把握嗎?"

"高伯伯放心,我一定會盡快把楊小姐救出來"白禹哲很有信心
"只是這個楊小姐,難道跟當年那場車禍的罹難者楊先生有關係?"

光磊苦笑了一下,看來得費上一段時間解釋了

但這個白禹哲到底是誰?高光磊認識他,南姐認識他,甚至連九爺都跟他有交情?

白禹哲走出齊家集團大門,回頭看了一眼,微笑的上了胡泰的車.....(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