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6

2015091717:30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6

"好久不見了,九爺!"白禹哲一進門,便微笑的跟趙雲飛打招呼,還刻意站到他身後,等他回頭

趙雲飛似乎在思考事情,站在窗口,一聽到他的聲音便回過頭,與他對視,玩笑似的在他胸口敲了一拳

"是真的好久不見,練得勤了,身體結實不少"趙雲飛一面招呼他坐,一面還不忘打趣他

"那是,誰讓我那場比賽輸給你,當然要發奮圖強多練練,才有機會雪恥啊!"
白禹哲還一臉不甘心的樣子

"果然小家子氣!難得贏你一回,你就耿耿於懷"趙雲飛笑著搖頭

"話不能這麼說"白禹哲搖頭
"我這不敗的格鬥技天王被你拆了招牌,我哪還敢稱王?只好隱姓埋名練功去"

"那是僥倖"趙雲飛睇了他一眼"贏了你又怎麼樣?我還不是山野農夫一個"

白禹哲笑了笑"你哪是什麼山野農夫?明明就是隱世的諸葛亮!就算人在深山,對天下事
還是瞭如指掌,運籌帷幄"

"你這嘴還是跟南茜一樣,不饒人"趙雲飛搖頭

白禹哲一聽還是笑,但他悄嘆一聲,斂起了笑,意味深長的看著他
"南茜...還是不肯原諒你?"

這一問戳到趙雲飛痛處,剛剛插科打諢的心情全沒了,細長的眼睛裡藏不住失望,卻仍舊
替南姐說話"是我傷她太深,不能怪她"

"看你們來的樣子我就知道了,還想瞞我?"白禹哲搖頭

趙雲飛為了留住南姐,帶著她去找白禹哲,他們三人以前在學校時就已認識,白禹哲也知道
趙雲飛不告而別的事,原本還有些惋惜兩個人有緣無份,隨著南姐出國,三個人幾乎斷了連絡

白禹哲因為家庭因素,投入警界,而趙雲飛也是因為爺爺猝逝,接下了他的位子,兩人在一次
的偶然下重逢,卻站在相互對立的位置,彼此都吃了一驚

但事後白禹哲與趙雲飛相約見面,他才知道趙雲飛的不得已,也才知道趙雲飛接下位子是為了
讓兄弟們轉回正途,於是兩人達成協議,互相幫忙,警界不能處理的,就由趙雲飛去;
而趙雲飛不想出面的,就由白禹哲處理,白禹哲屢破大案,一路平步青雲,在警界有"白狼"的稱號,
但他怕自己鋒芒太過,行事轉為低調,如無必要,他只坐鎮指揮,其他都由下屬去處理

雪茵的案子他有聽胡泰轉述,一方面他對雷世民已經注意很久,另一方面是因為光磊的請託...
只是他萬萬沒想到,會因此再見到兩人同時出現

起先他還以為兩人是要來跟他報告好消息的,但看見南姐一直與趙雲飛保持距離,趙雲飛一副
無可奈何樣,他便猜測兩人關係並沒有恢復,只是當場他不好問

"我遲了一步...南茜已經心有所屬"趙雲飛苦笑"我留得住人,留不住心"

"兄弟..."白禹哲搭上他的肩"那你就加把勁,把她追回來啊!你可是道上人人聞風喪膽的九爺,
難道還怕這個小女子不成?喔不,南茜可從來不是個小女子"

這個打趣讓趙雲飛笑了"那倒是,她有時還比我們這些男人要狠的多"

"不過,你知道你的對手是誰嗎?"白禹哲又回復正經

"韓子霖"趙雲飛不冷不熱的說出這個名字

"韓子霖?"白禹哲眉頭一皺,這名字好像哪裡聽過?

"新糖主義的董事長,糕點界的龍頭"趙雲飛簡單扼要的介紹
"新糖的靈魂人物除了他以外,還有一個就是被綁架的楊雪茵"

"韓子霖?楊雪茵?"白禹哲又重複了一次,在口中細細咀嚼,這兩個名字拆開時沒有多大感覺,
但合在一起為何這麼熟悉?那天跟南茜去醫院時,跟韓子霖打過照面,但南茜似乎有意忽略他,
而他又因光磊之託把重點放在天肅身上,所以沒跟韓子霖有多大的交集

"他們兩個是兄妹,不過只是名義上的,但感情似乎還不錯,據我了解,兩個人一起白手起家,
創造糖朝,後來因為韓子霖車禍重傷,內部紛爭,楊雪茵幫他賣掉糖朝,再創新糖,又在去年將
糖朝買回,作為台灣分公司的據點"趙雲飛怕白禹哲不知,簡單的做了介紹,畢竟商界跟警界
不同,白禹哲手上的案子不少,應該沒空關心商界的事

白禹哲越聽臉越沉,找了這麼多年,這兩個人終於被他找到了!但他是個仔細的人,尚未確定的
事他不會開口

"怎麼了?你的眼神不太對"趙雲飛發現了他的異狀"發生什麼事嗎?"

"沒什麼"白禹哲回過神"只是覺得也太湊巧,楊雪茵是我們家恩人未過門的媳婦...
這些人湊在一起,竟然都是有關係的"

"難怪我一開口你就答應"趙雲飛恍然大悟"原來你也是受人之託"

"以我們的交情你開口我一定會答應,何況你還帶著南茜來"白禹哲笑了笑
"總不能在南茜面前一點面子都不給九爺吧?!"

趙雲飛無奈的笑了笑,算是默認了

"我把這事交給你了,要什麼協助儘管說,只是,你打算怎麼做?"趙雲飛又問

"恩人的意思是,只要他放了楊雪茵,他可以不追究"白禹哲一臉正色
"他打算跟他談判,要我見機行事,我想,一旦她平安回來,就交給你處理了"

"我不會放過他"趙雲飛一臉嚴肅"但在這之前我會先配合你,以楊雪茵的安全為重"

"好"白禹哲點頭,突然搖了搖頭,打趣的說
"這楊雪茵到底是誰?居然能讓我們兩個在這傷腦筋?"

"她啊…"趙雲飛瞇起眼,神秘的笑了笑
"說平凡卻不平凡,說簡單也不簡單,等你見到她你便知曉"

"難得你會對南茜以外的女人評價這麼高"白禹哲訝異的看著他
"我真的得好好注意一下了"

"注意也沒用,她可是名花有主了"趙雲飛笑了笑,當他是玩笑話,但白禹哲可不是說笑,
父親臨終前的遺願,他怎麼樣都得想辦法完成

真的是他們嗎?白禹哲找了多年,韓子霖去年的車禍人盡皆知,竟也沒能引起他的注意,
只當他是同名同姓的人罷了


"小螞蟻來!媽咪抱抱!"雪茵看見小螞蟻對著她笑,忍不住就要飛奔過去

小螞蟻坐在推車上笑得開心,揮著小肉手對雪茵笑...雪茵才要走過去,
竟然有人推走了推車!

"不要走!把我兒子還我!"雪茵激動的大叫,拼命的跑,可是不管她怎麼追,就是追不上
小螞蟻

雪茵跑得氣喘吁吁,看著小螞蟻離她越來越遠,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雪茵...醒醒!"恍惚中好像有人在喊她

雪茵迷迷糊糊的睜開眼,後腦勺隱約覺得痛,頭也有點暈,但一想到小螞蟻,她馬上
逼著自己清醒

"小螞蟻...我的小螞蟻呢?"雪茵慌亂的問,夢與現實她搞不清楚

"小螞蟻走了!我大姐帶他逃走了!"段青小心的扶著她,提醒她這件事

"走了?"雪茵愣了一下,這才想起是她要玉蓉帶著小螞蟻走的,她終於放心的笑了笑,
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是啊…我都忘了"

"告訴我雷世民怎麼可能讓小螞蟻走?我大姐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膽子帶著他逃呢?"
段青一見她醒來,就急急的探問他心中的疑惑

"你怎麼會在這裡?"
雪茵回過神,這才發現段青居然坐在她身邊,他不是被雷世民關起來嗎?

段青才要解釋,雷世民的手下突然拿了台筆電進來,很快的將電腦打開插上電,
轉向雪茵他們

"老大要我給你們看這個"他沒有再多說,裝好打開電腦就走了出去

雪茵和段青面面相覷,不知道雷世民到底要做什麼?只好好奇的盯著螢幕瞧

原來是監控畫面,雷世民究竟要雪茵看什麼?

"沒想到你居然敢一個人來"雷世民冷笑

"有何不敢?"光磊面無表情"雷董想和我談生意,為什麼我不敢來?"

是天肅的爸爸?雪茵有些訝異,緊盯著螢幕看

雷世民微笑點了點頭
"沒錯,是生意,高董事長果然快人快語,我的要求高董應該知道了吧?"

"我知道"光磊深吸了口氣
"不過對我方來說,反而是筆賠錢的生意,我今天來,就是想和雷董談條件的"

"條件?"雷世民冷哼了聲
"高董應該知道,您未過門的媳婦在我手上,您沒資格跟我談條件的"

"是嗎?我不覺得"光磊的神情十分冷靜
"你要的股權跟標案我都不可能給你,另外開條件吧!"

"我沒聽錯吧?"雷世民十分訝異"你媳婦在我手上,你就不怕我傷了她?"

"我想你也知道,她還沒跟我兒子正式結婚,說是媳婦還談不上,最多是我孫子的媽,
我兒子的未婚妻"光磊面不改色
"你抓一個跟我們高家沒什麼關係的女人來威脅我,不會太好笑?"

"他是誰?高天肅的父親嗎?他怎麼可以這麼說?"
段青氣得幾乎要跳起來了!雪茵搖搖頭,示意他不要激動,她想繼續看下去

"你..."雷世民有被激到,但馬上壓了下去
"你不在乎,你兒子很在乎!我可以退一步,股權我不要了,只要你們退出標案競爭,我就放人!"

"不可能!標案是我們齊家集團日後的重心,我絕不可能退出,而且勢在必得!"
光磊斷然拒絕,還展現出決心

"你就不怕我一時生氣,送一具棺材給你?"雷世民把話說白,瞪著他看

"怕什麼?是人早晚都會用得上"光磊冷笑
"還請你挑好一點的,不好的材質我可是會退回的"

"你這老狐狸!"雷世民忍不住罵出聲"你就不怕裡面裝的,是你兒子的心上人嗎?"

這是明白的拿雪茵的命來威脅了!雷世民不信這樣還無法憾動他

"是嗎?"光磊依舊面不改色
"我都說了她現在跟我們高家沒關係,現在我的孫子已經安全的回到高家了,我想,她回不回來
已經無所謂了"

"那個死老頭!他在說什麼?"段青爆怒了!他看著雪茵有些蒼白的臉,恨不得衝出去給他兩拳!
但雪茵依舊拉著他搖搖頭,要他稍安勿躁

雷世民一時間下不了台,有些難堪,他抓錯人了嗎?原本以為高家會很重視她,結果光磊一點
都不在乎,就算拿她的命威脅他也不為所動...這事他估算錯誤,讓那個跛腳女人帶著孩子逃了!
原本他想那女人畏畏縮縮,膽子很小,才沒多派人手盯著她,誰知道她居然扮豬吃老虎,竟然能
在醫院逃跑,悔得他腸子都快打結了

等等!難道這是他的詭計嗎?雷世民腦子動得快,馬上聯想到光磊有可能是故意的...才一遲疑,
光磊就又開了口

"標案我們各憑本事,股權也不可能給你"光磊重申立場,表情堅定
"不過看在你照顧她這麼幾天的份上,我願意付一筆錢給你,為了表示我的誠意,開個價吧!"

一句話反客為主,本來是雷世民主導的場面,現在卻變成光磊主導,雷世民還是不敵光磊
的老謀深算

"果然是齊家集團的老董,佩服!"高手過招,雷世民不吝於給對手讚美,但下一秒馬上變臉

"你敢一個人來,就不怕我對你們動手?"
雷世民的眼睛裡閃著殺意,雖然他其實沒那個意思,只是主導權被奪,面子實在掛不住

"雷董,我敢一個人來就表示我做好了準備,你以為我會為了她冒險嗎?"光磊依舊微笑
"我只是不想我孫子沒有媽...不過你要執意如此,不要怪我沒提醒你,拿她要脅我是沒用的,
她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不要到最後,我後悔了,你連一毛錢都拿不到,我給你一天的時間,
我付錢你放人,這事就當沒發生過;如果你執意如此,警界白狼是我好友之子,只要我開口,
相信他會好好處理這件事,告辭!"

光磊說完即轉身離去,雷世民的手下擋住了他,雷世民雖鐵青著臉,但還是揮手示意讓他離去

"太過分了!他根本就是拿妳的命在開玩笑!"段青氣得握緊了拳頭
"他現在是只要孫子不要媳婦了是嗎?我看高家上下根本不把妳當一回事,還拿白狼威脅他?
他最恨白狼了!"

雪茵默然,白狼是誰她不知道,他們之間有什麼恩怨她也不清楚,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小螞蟻
平安的回到高家,這樣她就放心了

段青注意到雪茵的沉默,以為她為了光磊所說的話傷心,忍住自己憤怒的情緒,轉而安慰她
"妳不要難過,有我在,我不會讓雷世民傷害妳,出去之後妳也別嫁給高天肅了,反正妳有新糖,
跟小螞蟻生活不成問題,我...我可以和我大姐一起照顧妳們"

段青說得很誠懇,雪茵抬起頭對他一笑"不傷心,其實他是故意這麼說的,我不會介意"

"故意的?"段青不解的看著她

"是我的意思,我要大姐轉告他們,不要答應他任何要求,這麼一來,雷世民扣著我便沒有意義,
我們就可以很快脫困"雪茵解釋,雖然她不知道玉蓉是否正確的傳達了她的意思,可是光磊
所說所做正是她想要的,而她也從他的口中確認了小螞蟻的平安,光這一點就值了

"妳怎能確定他是這個意思?"段青不相信
"搞不好他真的只要小螞蟻,打算就這樣犧牲妳...妳還傻傻的替他說話"

"不會的,他不會這樣的"雪茵笑了笑,雖然心裡那道坎過不去,可是光磊對她父母懺悔的心意
她接收到了,如果真要放棄她,他大可不必冒著危險一個人前來談判,甚至話中有話的告訴她
小螞蟻回到高家了

如果今天是天肅前來,她還擔心他會失去理智,屆時她和天肅的處境都會危險,現在這樣,
反而對她是有利的

"雪茵不知道能不能聽懂我的意思?"光磊離開後不停的想,他猜測雷世民會將他們談判的
過程給雪茵看,如果沒有,也應該會對雪茵冷嘲熱諷

"爸,怎麼樣?"等光磊上了車,天德就迫不及待的問,這次他們瞞著天肅來找雷世民談判,
天德十分緊張,倒不是害怕,而是擔憂這步險棋會傷了雪茵

天德知道以天肅的個性絕不能接受這麼做,但他也相信光磊不會加害雪茵,一定會想辦法
和雷世民周旋到底,讓雪茵完好如初的回來

"開車吧!路上再說"光磊沒有多說,要天德先駕車離開,以防雷世民派人跟蹤

在路上光磊大概將過程說了一遍,天德越聽臉越沉,雖然他相信光磊,可是這也未免賭太大了!

"爸,你確定這樣真的沒有問題嗎?雷世民會不會腦羞成怒,轉而對雪茵不利?而且,雪茵要是
知道了,不會對你誤會更深嗎?"天德一連問了三個問題,顯示了他的擔心

"放心吧!雷世民不會想做無意義的事,只要讓他覺得雪茵沒那個價值,他會放手"
光磊很有把握"我沒辦法顧慮雪茵會不會誤會我這個問題,只要她能平安回來,就算她誤會我
一輩子也沒關係"

"爸,你對雪茵好到我都要吃醋了!"天德搖搖頭,這時候他還有心情對光磊開玩笑

"我欠了她一個完整的家,對她再怎麼好也是沒辦法彌補的"
光磊嘆了口氣,他不奢望雪茵脫險後會多感激他,只要她好好的,跟天肅和小螞蟻快樂的過日子,
也算對得起她死去的父母了

雷世民有些微怒,整個局面被光磊逆轉,好似他不該將雪茵留下,不但威脅不了高家,甚至他的
死對頭白狼似乎也知道這件事了,白狼一直在找他的碴,想要將他一網打盡,他不能讓他有機可趁

"老大,你要的蛋糕我買回來了!"助理小張趕緊雙手奉上,雷世民有個奇怪的習慣,要思考重要
決定時一定要吃甜食,他嗜甜如命,還特別挑嘴,助理小張還特別為他找了很多資料,
幫他蒐羅好吃的甜食

雷世民沒有多說,他必須好好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雪茵是走是留,反而成了他的考驗


"天肅,你不要擔心,小螞蟻他已經退燒了"淇姐笑笑的安慰他,為了小螞蟻,天肅一刻不離病房,
一直守在床邊看著他,兩個眼睛布滿了血絲也不肯休息

天肅沒有回答,一隻手一直溫柔的摸著小螞蟻的額頭, 小螞蟻睡睡醒醒,天肅不假他人之手,
親自餵藥餵水,看得玉蓉很是感動

"你休息一下吧!這裡有我們在,不要累壞了"淇姐看著心疼,想勸他休息,可是天肅搖了搖頭

"是啊…我也可以幫忙的"
玉蓉也附和,她才剛哄平安睡,也難得平安不怕她的臉,還與她有說有笑的

"我不累!要是雪茵在家,我怕她累,我會這麼照顧他;現在她不在,我更應該好好照顧他"
天肅說的十分理所當然

"天肅,那你更該好好休息,小螞蟻現在沒事了,接下來,該是把雪茵接回來了"
淇姐還是在勸他

"天肅!"子霖突然闖了進來,神色慌張

"怎麼了?"天肅一驚,站了起來,子霖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天肅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乾媽,麻煩妳照顧一下小螞蟻,我和小冬去去就來!"
天肅說得很急,應該是出了什麼緊急狀況,否則他不會在這個時候離開病房

淇姐點了點頭,看著他們匆匆忙忙的離開,心裡的不安逐漸蔓延.....(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