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7

2015100112:23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7)

"為什麼不告訴我?"天肅一進門,就是興師問罪的樣子

"二哥...你怎麼會知道?"天德訝異的問

"事到如今,這很重要嗎?"天肅瞪著光磊"為什麼你們去找雷世民談判,不用通知我?"

"你覺得你這個樣子可以去談判嗎?"光磊嚴肅的看著他
"你不夠冷靜,不夠沉着,這件事不單單跟雪茵有關,還關係著我們集團的上上下下
兩千多人的生計,我不能放任你這樣亂搞!"

"高先生,我認同你的說法,但我可以請教你,你們的談判有結果了嗎?"
子霖不想看他們吵架,直切重點

"現在只有一個字,等!"
光磊不想多說,然而這也是事實,他也不知道雷世民最後的決定為何

"總歸一句話,你就是不肯拿標案出來換雪茵就是了?"
既是要等,那肯定談判一定是破局了,天肅真的是氣炸了!

"二哥,韓大哥,我知道你們都很著急,但是爸真的已經盡力了!"
天德試圖緩解氣氛

"你不要插嘴!虧我平常對你那麼好,你居然陪爸去談判也不跟我說!算什麼兄弟?"
天肅真是吃了炸藥了,平常都是天德占上風,今天難得被天肅的流彈掃到!

天德心虛噤聲,要是他知道過程,肯定比現在還要氣上千百倍!

可是炮火被不只出現在此,南姐也和趙雲飛吵了起來

"茜,妳不是答應暫時留下了嗎?為什麼還要走?"趙雲飛看著她收拾行李,一臉苦惱

"我能不走嗎?你居然拿我和雪茵來威脅韓子霖!枉你做到江湖上這個位置!"
南姐怒不可赦,氣呼呼的整理個人物品

本來,她也僅知趙雲飛拒絕幫助韓子霖,說他不方便介入,才帶著她去找白禹哲出面;
可是那日和白禹哲去醫院了解案情,子霖原本也不想說的,可是被南姐發現不對勁,
半威半迫之下子霖才全盤托出:趙雲飛要他二選一才肯出手救雪茵的實情

南姐真是氣極了!回頭就是找趙雲飛吵架

"人命關天,你不幫忙也就算了,拿我來當條件?你這自以為是的個性到什麼時候才
改得掉?"南姐氣得東西都用丟的,趙雲飛接了好幾次,又偷偷的將物品放在行李箱外

"茜,我只是希望他能一心一意對妳!難道這樣我也錯了嗎?"
趙雲飛微微的抗議,雖然他知道南姐可能不領情

"不需要你操心!我就算沒有跟他在一起,我和丫頭一樣是好姐妹!你是沒辦法懂我們
之間的感情了,現在你要不要幫忙我都無所謂,有阿哲幫我,我就不信救不出雪茵!"
南姐睹氣的闔上行李箱,就準備要離開了

趙雲飛無語,心知也無力阻撓南姐離開了,只好換個口氣問她"妳要回他身邊了,是嗎?"
語氣裡諸多失望與失落

誰知道南姐嘆了口氣,轉過身直視著他
"說實話,你離開的時候我真的好恨你,恨你的無情,恨你的不告而別,我以為我這輩子
都不可能再原諒你了,也不可能再愛上另外一個人...直到遇見了他和雪茵"

南姐回憶著當時的情況
"我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愛著雪茵了,當時他的糖朝才剛起步,擔心自己沒有能力
照顧好她而不敢對她表白;後來他遇到低潮,雪茵為了幫他差點死在一個色胚手上...
這些我都陪著他們走過,我一直鼓勵他去跟雪茵表白,誰知道晚了一步,雪茵已經
愛上別人了"

"你以為他就這樣惱羞成怒嗎?沒有"南姐搖頭笑笑
"他還是願意守護在她身邊,甚至願意用生命來保護她...我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愛
可以如此包容,如此寬廣"

南姐深深的看著他"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不恨你了,愛跟恨也不過一線之隔,我想通後
決定放下,這才知道,原來放下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我又何苦讓自己那麼恨你呢?
更何況我現在知道了,你當時也是逼不得已"

"我和你,已經不可能再回去從前了,就算我今天沒有跟他在一起,我也不可能再回到
你身邊"她很專注的看著他
"放下吧!把那份感情留在過去,讓他成為回憶的一部分,讓你的心...自由"

讓心自由?眼前的人很熟悉,怎麼卻好像很陌生?趙雲飛怔怔的看著她,說不出一句話

"你好好想想吧!也許你想通了,我們還能當朋友...謝謝你這些天的招待,我知道談錢俗氣,
但我說過我會付錢就是會付錢,支票我會拿給胡泰,你撕了也好,捐出去也罷,都不關我的
事了"南姐笑著拍了拍他的肩,瀟灑的拖著行李箱走了

只剩下悵然若失的趙雲飛,他打開了衣櫃,南姐的外套依舊掛在那,他盯著它發愣

因為他的不告而別,他一直覺得對南姐有虧欠,不但不敢去找她說明,也一直不肯
再接受新的感情,讓自己一直活在懊悔跟痛苦中,直到南姐主動來找他

過去的就要讓他過去嗎?南姐的意思已經很清楚,她已經從那段感情走出來了,
獲得了重生,現在好像就只剩下他一個人還活在過去

趙雲飛閉起眼,陷入了長長的深思....

天肅對光磊的不滿加劇,他決定和子霖去找白禹哲協助,盡快再跟雷世民談判,
把雪茵給救回來

待天肅走後,光磊認真的對天德說"我們公司,有雷世民的眼線!"

"是嗎?怎麼會?"天德本還想安慰光磊,卻沒想到光磊突然這麼說

"去找雷世民的事除了我們倆知道,還有雷世民身邊的人知道"光磊分析
"如果不是雷世民的人告訴天肅,還有誰知道我們去找他談判?"

光磊這麼一說,天德也發現不對勁,明明就只有他們秘密的去找雷世民,爲什麼
天肅會那麼快得到消息跑來跟他們大吵?

"只是我不能理解"光磊皺了皺眉
"這個眼線,告訴天肅這件事,到底是想幫我們還是想幫雷世民?"

他的目的是要天肅跟他反目成仇?還是要逼天肅去找雷世民談判?
光磊百思不得其解

"你馬上徹查公司這半年裡所有新進員工的人事資料,整理一份給我,我要將這個人給抓出來,記得!不要讓其他人知道"光磊認真的說

"好,我會請葳葳趕緊整理給我,再拿給爸過目"天德點頭"至於二哥..."

"不用擔心,我知道他著急,我不會跟他計較的" 光磊微微苦笑,要天德放寬心

天德微笑點頭,趕緊去辦正事,只是這個安插在公司的間諜到底是誰?目的到底是什麼?讓光磊想不透


"不用扶我,我可以自己走!"雪茵柔聲的說,但她的態度卻是無比堅持

段青手是放了,但還是擔心的看著她

雷世民要求見她,雪茵猜想應該是為了光磊拒絕將標案給他,而要她去找天肅施壓,
不管怎麼樣,確定小螞蟻平安她心已定,接下來,她要段青和她一起離開這裡

可是,已經好幾天沒有好好休息跟吃飯的雪茵,體力上已經有些不能負荷,
平日的藥沒吃,再加上那一摔,她的頭暈又開始間歇性的發作

她知道她看來有些憔悴,但她不想被雷世民笑話,稍稍整理了自己,昂著頭,挺直了
腰桿走出去

段青皺眉,看來柔弱嬌小的她,在這樣的處境下,居然能夠冷靜的想辦法說服玉蓉
去求救,還能處變不驚的看完光磊和雷世民的對話過程而不被影響,她真的不算是
讓人驚豔的美女,可她的氣度,卻能征服一切

"坐吧!"
雷世民見她走了出來,一派的從容,也不緊張,心中十分驚奇,口氣上也和緩很多

雪茵注意到桌上擺了很多甜點,基於本能,雪茵知道這個人也是個挑嘴的行家,
但他絕不可能是要請她來吃甜點的,這點雪茵非常清楚

"妳都看到了吧?"雷世民有種看好戲心態
"想不到吧!人家只願認妳的兒子,對妳卻是不聞不問"

"那又如何?我早告訴過你請我來是沒有用的,繼續留在你這裡只是浪費彼此的時間"
雪茵淡淡的回答,也盡量不用過度的言詞來刺激他

"是嗎?聽說高天肅把妳捧在手心當寶,我看傳言跟現實差距甚大啊!"雷世民嘲笑她
"反正妳也還沒跟他結婚,既然人家不當妳是一回事,妳還是趁早死心,就別妄想嫁入
豪門當少奶奶了"

這樣的嘲諷,連段青都想替雪茵站出來說話了,可是雪茵交代過,千萬不要替她強出頭,
以免影響她跟雷世民交涉

"我從來就沒有這樣想過,雷先生"雪茵笑了笑
"他們家是不是豪門我不在乎,因為我自己就是豪門!"

"好大的口氣!"雷世民歪著頭,不可思議的看著她 "妳是豪門?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我有一對愛我的父母,一個疼我的乾媽,還有一個事事都替我著想的哥哥,一個我愛的人,
一個寶貝兒子,一群愛我的朋友,還有一個讓我樂在其中的工作...你怎能說我不是豪門?"

雪茵定定的看著他,堅毅的眼神讓雷世民都有些自卑了,雪茵說的這些他從未擁有過,
自母親過世後他再也沒享受過親情,他只知道追逐名利和財富,來鞏固他自己的地位,
但夜深人靜的時候,又覺得無比的空虛,才會夜夜流連聲色場所,用酒和女人來填滿自己
寂寞的心靈,如此周而復始,他的臉上沒有真心的笑過

他跟Linda很好沒有錯,但兩人相處總以利益為前提,總覺得少了些什麼;眼前的雪茵
沒有華服,沒有值錢的首飾,依舊一副心滿意足的樣子,讓雷世民心中為之一震

"可是妳愛的人到現在都沒有出現,妳確定他真的愛妳嗎?"
雷世民反唇相譏,他實在不相信雪茵所說

"他愛不愛我是我自己的感受,好像跟你沒什麼關係吧?!"雪茵柔柔的反駁
"他即使不來,我也不會怪他, 因為我不希望他為了我發生任何危險"

"妳對他倒是情深意重,他對妳卻是不聞不問"
雷世民搖頭,高天肅是積了什麼德,竟然有這麼愛他的女人在他身邊?
他羨慕到有點吃味了

"既是如此,你就讓我和段青走吧!你留著我他們也不會將標案讓給你,倒不如各退一步,
你讓我走,回去後我請他們若拿到標案,可以考慮和你合作,創造雙贏,如何?"
雪茵小心翼翼,爭取任何可以離開的機會

"妳的話恐怕起不了作用,怎麼合作?"雷世民冷笑

"那你可以投資我哥哥啊!我看你應該很喜歡吃甜食,我哥是做甜點的,我想應該很適合你"
雪茵小心的不將子霖的名字說出來,她不想牽連子霖,同時也試探他的底限

雷世民笑了笑,瞄了一眼桌上的甜點,找他投資甜點?虧她想得出這種脫身的理由

"找我投資可是要有本事的"雷世民隨手指了一盤離他最近的蛋糕
"妳知道那是哪一家的嗎?"

"老大,你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
段青終於忍不住出聲,就那一小塊蛋糕,長得都大同小異,怎麼可能知道是哪一家的?

雷世民沒有說話,饒富興味的看著雪茵

"如果我說得出來,你是不是可以讓我們走?"
雪茵似笑非笑的反問,雖然她知道不太可能,但凡有一絲的機會,她都不想錯過

"如果妳能通過我的考驗,我可以考慮投資妳哥哥,既然要合作,我當然放妳和段青走"
雷世民說得很理所當然,他很好奇,眼前平凡的雪茵,到底哪來的自信和他談條件?

"這可是你說的,希望你不要食言"雪茵微微笑了,她看了段青一眼,示意他不要擔心

只見她小心的拿起蛋糕,左右端詳,沒有多久就放回桌子上,雷世民見狀忍不住調侃她
"怎麼,放棄了?"

雪茵笑了笑"這是Moon有名的大理石千層,但我覺得他們的巧克力蛋糕更勝一籌"

雷世民眉頭微皺,看了一眼小張,小張訝異得猛點頭

雷世民不信,要小張拿最遠的那盤,這盤難度很高,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奶油蛋糕,
段青心中大喊不妙,不試吃用看的怎麼可能猜得到?

"這個呢?"雷世民要小張遞給雪茵,雪茵接過後也略略皺眉,看了半晌她問
"我能試一口嗎?"

"請便"雷世民不阻止她,讓小張給了她一把叉子

只見雪茵只挖了邊邊一小口,抿著嘴點了點頭,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這是Lemon tree的波士頓派,不預定還吃不到,因為他們家只做麵包,這個波士頓派
是麵包師父的意外傑作,沒想到卻大受歡迎"雪茵笑笑的解釋

小張在一旁猛點頭,驚訝的瞪大了眼,她怎麼才吃一口就知道啊?
不只他,段青和雷世民也非常驚奇

"那妳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糖?"
雷世民不信,隨口再問了一句,如果她還能說對,那真的是遇到行家了

"他們啊…不用糖"雪茵很有把握的笑"他們一向用蜂蜜來調味的"

這下換雷世民無語了!小張激動得直拍手,被雷世民一瞪才趕緊收起,改用大姆指
稱讚雪茵

如果可以放鞭炮,段青還真想買來放,雪茵真的是太厲害了!他想都沒想到雪茵
居然如此深藏不露

"不要高興得太早!其他的呢?"雷世民實在不相信,指著其他的甜點看雪茵

真的要多虧了子霖平時努力蒐集來的情報,雪茵有的連試都不用試就能說出正確答案,
看得小張嘖嘖稱奇,這可是他花了多少時間和精神去打聽來的,就為了滿足雷世民喜歡
甜食的味蕾,天知道他有多難伺候!味道不對或不合他的胃口,他老大的心情就很糟,
連帶其他的兄弟都得繃緊神經,否則只要一出錯,雷世民就要打人了

"妳究竟是誰?"雷世民的表情趨於嚴肅,他曾聽說過有一個神秘的甜點達人,只要一口
就知道糖的比例和成份,可惜傳說終究是傳說,雷世民不相信真有這樣的人存在,
但是今天他終於見識到了

"我姓楊,叫我雪茵就好"雪茵淡淡的笑了笑,彷彿這一切是再平常不過的事,對她而言,
這些真的跟吃飯一樣容易,可是現在卻成了能否順利脫身的關鍵

"高夫人,妳果然深藏不露"雷世民突然想起Linda的抱怨,一開始他也以為雪茵平凡無奇,
但看著她這幾天不慌不亂的態度,還有剛剛令人驚訝的表現,說她平凡?
倒不如說她藏得好吧!

"好說,我只希望雷先生說話算話,可以讓我和段青離開"
雪茵不忘她的目的,再次提醒了他

段青看著雷世民,心中揣揣不安,雷世民不是什麼正人君子,他心裡很清楚

"哈哈哈"雷世民大笑,這個女人真的是太有趣了!雖然是他綁來的人質,可是一點也沒有
人質的樣子,甚至還跟他交換條件,讓視女人為玩物的雷世民打從心裡讚賞她

"好!你們走吧"雷世民笑著說,但這一開口,小張和段青都傻了眼

這真的是他們老大嗎?這麼守信?這麼乾脆?

"謝謝"雪茵也回以一個微笑,她的目的達成了!她趕緊拉了拉還傻楞在那的段青,趁他還沒
後悔前要迅速離開這裡

所有的人都驚呆了!但也沒人敢阻擾他們離去

"慢著!"雷世民突然想起什麼,喊了一聲,旁邊的人有種"老大終於恢復正常"的感慨,小張馬上
下令要人攔住雪茵和段青

好不容易離開怎麼可能再回去!雪茵拉著段青開始沒命的跑,屋子外面就一片小森林,
兩個人在林子裡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妳還好嗎?"段青喘得很,可是看到雪茵跑得臉發白,比起自己,段青更擔心她

"我...我跑不動了..."雪茵看起來真的很不好,捂著胸口直喘氣"你...你先走...不要管我"

"我怎麼可以不管妳!"段青搖頭,他早就知道雷世民沒那麼好心要放他們走,果不其然,
才剛離開他馬上就叫人要追他們回來

"老大,既然你不想讓他們離開,那幹嘛答應讓他們走?"小張忍不住埋怨

"我只是忘了跟她聊合作方式,所以才要他們回來"
雷世民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這個有趣的女人,值得投資

"蛤?!"小張真是滿頭黑線,我偉大的老闆啊!你的反應能不能快一點啊!
這樣反反覆覆很累人的

"找他們回來,不准傷害他們!聽到了沒有?"
雷世民嚴肅的下了指令,小張只好趕緊領命去辦

"你快走...他們要追上來了!"雪茵還在催促段青快走,可是她已經快支撐不住,
整個人呈現虛脫的狀態

段青不由分說的將她揹了起來,就像他們第一次在飯店遇到火災的時候,
只是這次,雪茵是清醒的

"就說了你不要管我,我會連累你的"雪茵有氣無力的說

"閉嘴!"段青沈喝了一聲,不認識的時候就無法拋下她,現在認識了又怎麼可能
棄她於不顧?

雪茵果然不再說話,也不知是暈過去了還是選擇沉默,段青顧不了那麼多,揹著她
在林子裡找出路

突然間,來了幾個人堵住了他們的去路........(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