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0

2015073016:40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20)

"葳葳,有看見我二哥嗎?"
天德在走廊看見葳葳,急急的問

"沒有啊!我剛問過Sandy姐,她說他還沒進辦公室"
葳葳微笑的回答"奇怪了,他很少晚到的?你找他有事?"

"當然有事!我要跟他討論那件標案的金額,要不要再做修改,要是沒有,我打算請人送出去了"天德拿著文件,一臉無奈"真是的,昨天還在跟我嘮叨這件事,催我趕快做,結果自己卻遲到了"

"也許...他送姐姐去新糖上班,捨不得走呢!"葳葳俏皮的眨眼"他好黏姐姐啊!"

"那倒是"天德苦笑搖頭"如果真要他選,我看他也是選二嫂!哪裡會選這個會影響公司十年營運的標案"

"這標案這麼大啊?"葳葳聽了咋舌,十年耶!金額一定非常龐大

"妳才知道!我大概算過,如果成功得標,雖然我們必須跟銀行融資,但它帶來的利益可讓我們集團有穩穩的獲利長達十年!所以,我們非標到不可"天德解釋,小心的看了一下四周"我只跟妳說,妳可別再跟別人提起,萬一沒標到,那就糗大了"

"我知道,我不會亂說話的"葳葳笑著點頭"天德哥哥,你怎不打給萱嫂嫂,問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也是,我回辦公室去打,順便把文件鎖起來"天德一聽很有道理,揚了揚手上的文件,微笑的離開

葳葳笑了笑,繼續往前走,也回自己的工作崗位了

他們都沒發現,也是剛好走到附近的Linda,正躲在柱子後聽他們說話

"那袋子裡,應該就是底標金額了"她小心的注意四周,確定沒人才鬆了口氣"就算修改,金額應該也差不到哪去吧?!得想個辦法,拿到那個文件袋才行"

她沒忘她的目的,這可是哥哥交代的任務,任誰也沒想到,平常提起雷世民極度不屑的她,居然會是雷世民的親妹妹!連跟了她多年的莎莎也不知情,足見她保密功夫到家

她跟雷世民是同父異母的兄妹,Linda的母親雖是情婦,能力卻很好,很得雷世民父親的歡心,相反的,雷世民的母親卻是一個鄉下婦人,沒什麼大見識,只會吵吵鬧鬧,兩個女人吵了一輩子,直到雷世民的母親因病去世才得以安寧,不過,Linda的母親倒是對雷世民很好,視他如己出,雷世民被她感動,也就接受了她們

也就是這樣,兩兄妹的感情才會這麼好

"得趁高天肅還沒到之前看到文件,否則等他一來,大概就沒機會了"Linda主意已定,天德還好打發,天肅可就沒那麼好講話了

但她為了天德的話有點不開心,這麼大的標案,這麼長久的利潤,天肅會為了那個平凡的女人放棄?

輸給了那個看似平凡的雪茵,Linda想來還是很不甘心,但她還是不想承認自己輸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胡泰和趙雲飛回到山上的別墅,一進門就儍了眼

所有的擺設都移了位,除了那尊關二爺的木雕,桌椅,花瓶,玄關旁的櫃子,統統換了地方

趙雲飛看得眉頭都皺了!誰都知道九爺最討厭別人變動他家的擺設,哪個想死的傢伙敢做這種事?

"阿海!!"胡泰暴喝,這個不怕死的,不是交代他要好好看家嗎?把房子弄成這樣,真是活膩了!

"九爺,胡爺..."阿海哭兮兮的走出來,邊走還邊發抖,他早就知道會有這種反應

趙雲飛雖生氣,可是他的理智很清醒,這些兄弟跟了他多年,不會不知道他的喜好,也沒那個膽子敢趁他不在的時候動他的東西,除非....

"你是怎麼了?我不是交代你要好好看家嗎?你把這裡弄成這樣,你..."胡泰氣得說不出話

"不要罵他!"南姐出聲了,她拍了拍手上的手套,ㄧ臉輕鬆的走了出來"是我叫他弄的,跟他無關"

胡泰一見是南姐,趕緊收了口"余律師,妳不用替他說話,這小子老把我的話當耳邊風,不好好教訓不行!"

"你錯了,他很聽話的"她脫下手套,口氣依舊不慍不火"是你們家九爺說了,要我做什麼都可以,除了去公司...不是嗎?九爺?"

她微笑的看向趙雲飛,彷彿丟了顆燙手山芋給他,趙雲飛印證了自己的想法,無奈的笑了笑

胡泰見狀,知道該退下了,瞪了阿海一眼,示意他趕緊離開,阿海哭喪著臉就要跟著離開,心想這下不死大概也去掉半條命了

"等等"南姐喊住他們,胡泰遲疑的回頭
"不要為難他,這可是你們九爺的意思,他只是照我的吩咐做事"

胡泰看了一眼趙雲飛,趙雲飛默默的點了點頭,胡泰這才回答南姐"是,我知道了"

待他們走後,南姐這才回頭看著趙雲飛

"怎麼樣,我幫你把家裡換個新樣貌,還跟阿海打掃了一遍,說什麼你都該感謝我吧?這可是你自己說的,要我做什麼都可以的"南姐雙手交叉在胸,一臉悠閒的看著他

"茜,妳這是報復吧?妳明知道我最討厭人家動我的東西"趙雲飛苦笑"妳在氣我去見韓子霖沒跟妳說嗎?"

"我哪有那個膽報復九爺?您點個頭把我埋了也沒人敢吭聲"南姐話中帶刺,冷冷的回他

"越說越離譜了"趙雲飛搖頭,伸手去搭她的肩,被她一閃而過

趙雲飛沒輒,只好據實以告"是他主動來找我!除了感謝我上次出手救楊雪茵,還請我幫忙...找妳!"

"所以呢?"沒想到他會找九爺幫忙找她?南姐小小的吃了一驚,但還是面無表情的反問

"我說了,妳在我這裡"趙雲飛感覺有些微慍"他要我轉告妳,他們都在等妳回去"

南姐不語,他一定是怕她生氣,才沒有堅持要來的吧?想著那一屋子吵鬧的笑聲,說她不想他們是假的

"茜,我覺得他根本不重視妳,他知道妳在我這居然還那麼放心!如果是我,絕不可能發生這種事!"趙雲飛替她抱不平

"他知道我的性子,如果對你不放心,我斷不可能跟著你回來"南姐冷冷的替子霖解釋

沒想到他們如此了解對方,連說的話都如出一轍!這些年他到底錯過了什麼?趙雲飛不免氣結!

他一步步走近南姐,南姐亦正大光明的看著他

"怎麼,想揍我?"南姐微笑反問,他的眸子閃著陰狠的光芒,是她從未在他眼裡看到的樣子,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好看,只是他的眼神讓她很陌生

"我趙雲飛從不打女人的"他已經與她只差半步的距離,他的身型似乎比以前更魁武了,讓南姐有些吃驚, 但她依然直視著他

"雖然不打女人,妳也不要太放心我"他挑著眉看她,露出意有所指的笑"這裡是我的地方,都是我的人,就算他們聽到什麼聲音,沒有我的命令,沒人敢進來的"

"永遠,不要太相信男人!"他下了註解

他靠得那樣近,說話又那麼曖昧,南姐這才意識到她好像誤上了賊船!可是,她深知趙雲飛的個性,也許在江湖上打滾多年,讓他不得不逞凶鬥狠,可是他的本心是不會改變的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認了!"她依舊毫無懼色"就當我看錯了人,那些年的美好,就只當是我的一個夢,夢醒了,你趙雲飛亦不存在"

南姐覺得自己根本就在豪賭,賭注便是她自己,雖然趙雲飛放話要追回她,但他真的沒有變嗎?他說的沒錯,這裡是他的地盤,他可以為所欲為的

但她不信,她想賭一次,賭她當年的眼光,賭他的本心

"算妳狠!"趙雲飛嘆了口氣,搖頭嘆氣
"妳知道我最不想傷害的就是妳,我已經傷了妳一次,斷不可能再傷妳第二次"

"是你自己說的,不要相信男人,這裡是你的地盤,沒有人敢進來的!"這下換南姐似笑非笑的步步進逼,趙雲飛一步步後退,一臉無可奈何

她知道,她還是賭贏了

"好好好,是我的錯"趙雲飛舉起雙手,一臉苦笑"可是我也讓妳報仇了不是?妳看看,妳把我家搞成這樣,我都快要以為我走錯房子了!"

趙雲飛跟韓子霖最大的不同,是他會察言觀色,該認錯就會認錯,韓子霖則是常常讓她氣死還不知錯在哪

"如果你不滿意,隨時歡迎你回歸原位"南姐一臉不在乎

"我忙了一天,累了,你自己來吧"隨即把手套丟還給他

趙雲飛真是哭笑不得,看著她上了樓,又看看她的"傑作",頓時不知該從何下手

捉弄了趙雲飛,南姐心情大好,終於願意把手機打開了,其實她根本就沒動手,了不起掃掃地,粗重的工作都是阿海和其他的小弟搬的

那個笨蛋韓子霖,要是有趙雲飛一半機靈就好了,南姐忍不住咕噥,拿起手機看了看

果然,他傳簡訊來了

"小南,知道妳平安我就放心了,可是,妳什麼時候回來呢?媽很想妳,平安很想妳,小螞蟻也很想妳,我們大家都很想妳,不要生氣了好嗎?"

他沒追問她為何住在趙雲飛這,只說了誰想她,點了半天名就是沒提到他自己

"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南姐忍不住對手機訓話,這樣也算是有反省了吧?看他態度還滿有誠意的

不過她還不打算回去呢!在這裡有吃有住還可以整人,多有趣啊!這下趙雲飛有得練身體了



"雪茵,妳怎麼來了?"段青一開門嚇了一跳,門外站的是推著推車的雪茵

"怎麼,不歡迎我嗎?"雪茵笑了笑,連推車上的小螞蟻都開心的笑了

"雪茵!"玉蓉一見是雪茵,高興得不得了,三步併兩步的一拐一拐走來

"連小螞蟻也來了,快進來!"玉蓉上次見小螞蟻時他在睡覺,這次他張著大眼看著她,精神好得很呢!

等雪茵進來,段青又在門口看了一下才進來,這個小動作讓雪茵發現了,但她沒問

"妳怎麼一個人來了?高天肅讓妳一個人出門嗎?還是他欺負妳了?"段青急急的問

"我去看我爸媽順路過來的,怎麼,我不能自已出門嗎?"雪茵笑著反問,坐了下來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一個人帶著孩子,他應該陪著妳的"段青一聽和緩多了,但還是不放心

雪茵笑笑,沒有回答,看著玉蓉和小螞蟻大眼瞪小眼,忍不住對小螞蟻說"小螞蟻,這是段青叔叔和玉蓉阿姨喔!"

玉蓉好喜歡小螞蟻,這孩子一點都不怕她,眼睛一下子看她又看段青,連段青都忍不住蹲下來看他

"你好!小螞蟻"雖然不是很喜歡他老爸,但段青還滿喜歡小螞蟻的,這孩子白白嫰嫩,跟他老爸很像,可是神韻卻跟雪茵一模一樣,

小螞蟻愣了愣,隨即開心的笑了,讓玉蓉和段青也忍不住跟著他笑

"你好可愛喔"玉蓉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蛋

"對了,你們怎麼這麼緊張啊?難不成九爺又派人要來找你們麻煩嗎?"雪茵不是儍子,段青從一開門就緊張兮兮的,連玉蓉都躲了起來,肯定有問題

"是我的老闆,他不想我離職,我怕他不放過我"段青簡短的解釋,但他突然跳了起來

"不對!雪茵,妳快帶著小螞蟻走吧!他應該已經盯上我了,高天肅沒來,妳不要待在這了!"段青急急的趕她走,讓雪茵一頭霧水

玉蓉正和小螞蟻玩得開心,一時忘了段青才說要搬家,看他那麼緊張,也知道事情嚴重,才正要勸雪茵離開,大門已經被人給踹開!

"去哪裡啊?看來你們家今天很熱鬧嘛!"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帶著人進來的雷世民!

段青一個箭步擋在雪茵前面,玉蓉也沒打算遮自己的臉了,護著小螞蟻的推車不敢放

"老大,她是我的朋友,這是我跟你之間的事,不要殃及無辜,你讓她們母子走吧!"段青不想讓雷世民知道雪茵的身份,開口要求讓她走

"哼"雷世民冷笑"段青啊段青,我們合作那麼久了,我怎麼會不知道你呢?你這個人這麼孤僻,哪裡有什麼朋友?你身後那位,如果我沒猜錯,應該就是高天肅的未婚妻了"

"她不是!"段青斷然否認,又往前了一步"她真的不是,你讓她走,我什麼都答應你"

"段青,如果我說不呢?"雷世民冷笑"你呼嚨了我一次,我這次要是再上當,我就是笨蛋了!"

"你到底要做什麼?"雪茵有些皺眉,看來他就是他們說的雷豹子了

"我不做什麼,就只想跟高天肅談筆生意"雷世民笑著看她"有妳在,他會願意坐下來跟我談的"

雷世民揮了揮手,又進來一批人,手上好像都拿著槍...讓段青更是護著雪茵

"高夫人,要麻煩妳走一趟了!"雷世民做了個請的動作

雪茵看看這陣仗,看來他們今天是避不了了!再看看段青和玉蓉,她抱起了小螞蟻,有些為難的走了一步

"段青,你和你姐一起來吧!我怕高夫人會無聊"雷世民再度冷笑,命人逼著段青和玉蓉一起跟著雪茵走

另一方面,天肅趕到墓園,跟管理員確認雪茵的確來過了,又跟雪茵的父母講了幾句話,這才急急的離開

果然跟翠萱說的一樣,她來墓園了,那她應該會回新糖吧?要不是天德打電話催他回公司,他還真想再繞去新糖看看

他決定先回公司,但不知為什麼,心慌得厲害.....(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