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9

2015071620:38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9)

靜謐的墓園

"高先生,您又來了"管理員高興的跟他打招呼

光磊向他微笑點頭,管理員領著他走進去

光磊抱著一大束花,站在雪茵父母的牌位前

"楊先生,楊太太,你們好"光磊略略欠身,向牌位行禮

"時間好快,又一年了"光磊笑了笑
"不好意思啊…最近我常出國,比較沒有時間過來,還希望你們別見怪"

他把花放地上,又對著小格子說話
"雪茵應該很常來吧?她跟天肅的孩子真的是可愛極了,我見過他幾次,比天肅小的時候還可愛"

他甚少見到小螞蟻,只有天肅帶他回家的時候才得以一見,不然就是奶奶和彩雲拍照給他看,彩雲鼓勵他多和小螞蟻接觸,他總是搖頭拒絕,就怕讓雪茵感到不快

說他不愛小螞蟻嗎?不,他很喜歡小螞蟻,甚至比小蘋果多了一些,小螞蟻跟天肅小的時候非常相像,多了雪茵的慧黠,讓小螞蟻看起來更惹人憐愛,他很想好好抱抱他,帶著他去玩,享受天倫之樂,可是心裡的聲音阻止了他

"你有什麼資格抱他?他的外公外婆因為你連看都看不到他,你憑什麼抱他?"
每思及此,光磊伸出的手就會退縮

"是我的錯!是我讓你們無法含飴弄孫,是我讓你們和雪茵天人永隔!都是我的錯!"光磊深深一鞠躬,表達了他的歉意

即使子霖可以諒解他當年的過錯,即使彩雲和奶奶一再勸他放下,但他仍常處在深深的自責之中,再加上雪茵和天肅的婚事一直推遲,他更是覺得是因為他的緣故

"我知道我說再多的抱歉都無濟於事,但請你們放心,天肅將他們母子照顧得很好,我也
會盡我所有的力量保護她們,完成你們最後的心願"光磊再次鞠躬,認真的跟他們承諾

他默默的站了一會,這才轉身離去,走的時候不知道和管理員又說了什麼,這才踩著沉重的步伐離開墓園

而這些,都讓躲在一旁的雪茵盡收眼底

小螞蟻今天醒得早,她便跟著起床,昨晚和天肅講到父母,忍不住自己的思念,她就帶著小螞蟻來到墓園

離家前她見天肅還在睡,不忍吵他,便沒跟他說一聲就出門了

來到墓園看見光磊,她有些吃驚,但覺得見了面也尷尬,就躲在一旁觀察他

聽見他說的話,她不免一怔

小螞蟻在來的路上又睡著了,雪茵將他放在推車上,推著他走去找管理員

"妳是說剛剛走的高先生嗎?"管理員笑笑的看著她 "是啊...他很常來,除了前陣子出國以外,他只要有空就會來,還特別叮囑我在他出國期間,一定要給楊先生楊太太點長明燈,給他們買花"

雪茵聽著聽著,有些愕然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有什麼問題,但高先生真的很有誠意,今天是被妳發現了我才說的,否則他交待我不能告訴妳"管理員笑了笑"我不清楚他跟楊先生楊太太說什麼,但每次看他的樣子,都覺得他好像很內疚,在那裡站了很久才走"

"他這樣...有多久了?"雪茵心裡有種複雜的感覺

"大概,也有半年多了"管理員想了想,給了雪茵一個不確定的答案

謝過管理員,雪茵往裡面走去,半年?不就從他知道這個墓園開始,他就常常來了嗎?

他的花還在原地,爸媽的長明燈她一直以為是小冬哥添的,沒想到居然是他

她不是沒有感覺,生產當日危急他也幫忙輸血,對天肅為了她搬出高家也沒有多加阻撓,他對她處處包容,感覺得出他想彌補的心意

可是心真的還是很痛...那日的情景猶如昨天才發生,尤其是看著小螞蟻一天天長大,她思親的心情更劇

"爸,媽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做呢?"雪茵看著小格子,皺著眉問


"韓先生,請!"胡泰恭敬的請他入內

一走進九爺的辦公室,子霖就被這裡強大的氣場給震攝住了!但他仍舊保持鎮定,走進了辦公室

辦公室裡的中國字畫在牆壁上佔了大部份的面積,龍飛鳳舞的草書亂中有序,辦公室的擺設也不同一般,中式雕花木椅,青花瓷花瓶,濃濃的中國風讓子霖大開眼界

"韓先生你稍等一下,九爺等等就到了"胡泰客氣的招呼他,也偷偷的在觀察著子霖

"不要緊,我習慣早到"子霖笑了笑,挪了桌上他帶來的禮盒"自家商品,還請九爺笑納"

胡泰微笑點頭,代九爺收下了

與人相約,子霖一向習慣早到5分鐘,這次當然也不例外,胡泰偷偷打量著他,他的外表很隨和,常掛著陽光般的笑,但是做人處事又有他的原則在,果然是強勁的對手!胡泰不禁替自家九爺捏了把冷汗

韓子霖可沒想那麼多,他雖然好奇這間辦公室的主人到底是啥模樣,可是南姐不回家不與他連絡的事更重要,這個九爺看來應該神通廣大,如果能請他幫忙找人就再好不過了

可是他完全沒料到,事情沒有他想的簡單

"九爺!"隨著他們打招呼的聲音,子霖知道九爺也到了,這個人也很準時啊!子霖對他的感覺亦是不錯的

"韓先生,讓你久等了"趙雲飛伸手要與他一握,韓子霖同樣也伸出了手

兩人一照面,彼此都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還不錯

趙雲飛的手粗糙有繭,卻十分厚實有力;韓子霖的手大而溫暖,正如其人,給人一種陽光正面的感覺

"韓董事長,請坐!"趙雲飛一揚手,氣勢十足,來人便趕緊奉上兩杯茶

韓子霖深吸了口氣,有禮貌的開了口"謝謝九爺上次的幫忙,願意出手救我妹妹,謝謝!"

"哪裡,也沒幫上什麼忙"趙雲飛ㄧ笑"難得南茜跟我開口,我是一定要出手的"

南茜?子霖一時沒會意,平常小南小南叫慣了,乍聽到南茜他還真是轉不過來,他心裡突然有了警覺,他喊她南茜,難不成是舊識?而且交情不錯?

趙雲飛看出他眼中的疑惑,大方的開了口
"南茜沒有跟你說嗎?我跟她是大學同學"

子霖恍然大悟,但也沒有多想,有禮的回"她還真的沒提過,但你這麼喊她,應該跟她很熟,謝謝你這麼照顧她,願意幫我們忙,謝謝!"

他感謝他?趙雲飛嘴角勾了勾,心裡很複雜,看他這樣真的是不知情的,南茜沒提過他,是因為真的恨極了他,還是對他仍有依戀所以不敢說?

子霖看他陷入沉思,有點不知所措,他是說錯話了嗎?難道他跟小南其實不熟?

"九爺,我是個粗人,如果講話有不得體的地方,還請你多多包涵"子霖決定以退為進,先道歉再說

從一進門到現在,九爺已經顛覆他對黑道的印象,他以為他們應該是舞刀弄棍的粗人,但從辦公室的擺設,還有見到九爺的感覺,他反而有點覺得自己有些自慚形穢,大學畢業後他就沒有再進修,便和雪茵草創糖朝,研究起甜點了

南姐也算是高知識分子,之前認識她是因為她的專業,讓他對她也有些距離,後來發現她嚴肅的背後藏著一顆柔軟的心,他便試著去逗她開心,拉近了距離

九爺說是她大學同學,學歷應該也不低吧!再加上他的身分,子霖心裡有些敬畏

"韓董客氣了"趙雲飛覺得好笑,他這麼客氣,如果知道南茜在他那裡,還會這麼客氣嗎?他看來這麼溫文儒雅,生起氣來不知是什麼樣子?

"呃...是這樣的"客套話也說了,子霖決定開口"我今天來,不只想感謝九爺,還有件事想請九爺幫忙"

"喔?聽聞韓董在商場上無往不利,怎麼會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趙雲飛忍不住調侃他"韓董直說無防"

子霖尷尬的笑了笑,他也知他在調侃他,但既然要請他幫忙,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是這樣的,小南跟我有點誤會,那晚離開後就沒有消息了,你們既是舊識,能不能一起幫我找找她?"

說得情真意切,看來他是真的不知道他跟南茜的過往, 趙雲飛似笑非笑的看著他,他想要他幫忙找南茜嗎?會不會有點好笑啊?!

看九爺的樣子,子霖實在猜不出他的意願,也在掙扎著要不要再繼續說下去

"如果是這件事,韓董就不用擔心了"趙雲飛笑了笑,終於開口"南茜,正在我家作客"

既然躲不過,還是正面迎擊吧!

"是嗎?小南在你家啊?"韓子霖一聽大喜過望,也沒有細想,想著她是安全的就高興了"那能不能麻煩九爺,帶我去找她?"

趙雲飛略略皺眉,只是一下子,所以子霖沒有發現

"你說你們有誤會,我就這麼冒然帶你回去,你覺得這樣合適嗎?"趙雲飛拐了個彎拒絕他

"你說的對,她現在應該不想見我"子霖有些不好意思 "那沒關係,就請九爺替我轉告她,我在等她回來就好"

說著他站起身,打算離開

"慢著!"趙雲飛喊住了他"她住在我家,難道你一點都不懷疑,一點都不驚訝?"

趙雲飛真是不能理解,自己的未婚妻住在別的男人家,竟然還能這麼淡定?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我為什麼要懷疑?"子霖覺得好笑"她是我未婚妻,她的個性我再清楚不過,她雖然對我生氣,但還不至於做出什麼瘋狂的事來,她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不會因為其他的事影響她平常的處事原則,跟她相處久了你就知道"

趙雲飛輕哼了聲"就算你相信她,難道你也信我?"

"雖然我不知道你和小南是什麼樣的交情,但小南會願意住你那,那就表示對你有一定的信任,既然小南相信你,我又有什麼不能相信的呢?"子霖微笑解釋"還請九爺幫忙轉告,我們都在等她回來"

說完微微欠身,微笑轉身離開

胡泰在門口見子霖離開,他的神態一如來時,讓他略略鬆了口氣

趙雲飛有些訝異,韓子霖對南茜竟然如此的了解和信任,難道這就是南茜愛他的原因嗎?如果換做是他,他也能做得到如此的大度和放心嗎?

他敲了敲桌角,陷入沉思

"小南跟他是大學同學?所以不是客戶嗎?"子霖有些不能理解,他雖然是信任南姐的,可是她這次明顯的瞞了他部分事實

"得想辦法先跟小南見到面再說!"子霖不願多猜想,現在確定她是安全的,還是得先跟她聯絡到才能問清楚

南姐睡到自然醒,對平常忙碌的她還真是奢侈,但也有些不習慣,沒有聞到淇姐做早餐的香味,沒有平安來作弄子霖起床的嘻笑聲,一切安靜如斯,好像時間靜止

她不禁嘲笑起自己的勞碌命,為何不趁此次離家當渡假呢?她笑了笑,簡單的梳洗後就下樓了

"余小姐早!"阿海畢恭畢敬,趕緊跟她打招呼

被人這麼稱呼還真是不習慣,她不太自然的點點頭就當打過招呼了

"余小姐,早餐已經準備好了,請問妳需要黑咖啡嗎?"阿海記得九爺的吩咐,她的黑咖啡一定要現煮,不能是冷的,所以他趕緊問她

"不用了,告訴我在哪我自己來就好"南姐淡淡的回他,難得他還記得她的習慣,子霖總碎唸這樣對腸胃不好,可是已養成的習慣很難改,他碎唸有餘還是會替她沖上一杯咖啡

他好嗎?南姐閃過子霖遞咖啡給她的表情,不禁喝令自己不准再想,她氣還沒消呢!想他做什麼?

"余小姐妳就別為難我了,九爺要是知道妳自己動手,等他回來我就慘了"阿海哭兮兮的說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南姐一聽也不推辭了,因為她而受責罰她也不樂見

阿海總算高興了,趕緊替她去準備

"對了"南姐喊住他"你們家九爺呢?"

"九爺去公司了,聽胡爺說今天有人要來拜訪他,好像是...新糖的董事長...抱歉,我沒聽清楚"阿海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

"什麼?新糖的董事長?"南姐嚇了一跳,是他來找她,還是趙雲飛找他來的?有種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她攔住了阿海

"你不要煮咖啡了,快帶我去找你們九爺!"南姐急急的說

"余小姐,真對不起,九爺有交代,妳要做什麼要去哪裡都可以,唯獨不能去公司"阿海怯怯的說

"你說什麼?!"南姐氣得想揍人了,但是看到阿海那個樣子,心想畢竟他是聽命行事,她暫時按下自己的怒氣,要他去煮咖啡

好你個趙雲飛!趁她還沒下樓自己跑去跟子霖見面,雖不知是子霖自動找上門還是趙雲飛找他來,總之他瞞著她跟他見面,還不准她去,真的是氣死人了!!

做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能去公司嗎?南姐挑眉笑了笑,既然他都這麼說了,怎麼可以辜負他的"好意"?

阿海邊煮咖啡邊偷看南姐,心裡暗打算盤,怎麼自家九爺喜歡的是這種類型啊?剛剛雖然她放他一馬,但看她餘怒未消,一副想揍人的樣子,偏偏胡爺有交代他,要他今天一定要好好招待九爺的"貴客",讓他有點頭皮發麻的感覺

南姐突然笑嘻嘻的招他去,一臉詭異,他有種大事不妙的預感...


"翠萱,雪茵來了嗎?"天肅急急的問,還一直喘氣,看得出他很急

"二哥,你怎麼來了?"翠萱也才剛到公司,看他這樣有些嚇到"不都是你送她來的嗎?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天肅欲言又止,有些猶豫要不要說

翠萱看他的樣子,再一聯想到奶奶,她猜想他們一定為了這事有些不愉快

"難不成,她也學南姐離家出走了嗎?"翠萱還有心情開玩笑

"昨晚我們有些意見不合,哪知道我一早起來,她跟小螞蟻就不見了!連手機都沒帶!"天肅勉為其難的交代了事情經過

果然是這樣!翠萱忍不住偷笑,但看他真的很急,馬上又收起想看好戲的神情,想了一下問他

"二哥,以我對雪茵的了解,她沒帶手機絕不是故意的,她沒跟你說她去哪,一定是怕吵醒你"翠萱安慰他說

"我知道...可是她這麼一走我會擔心啊!"天肅還是很不放心

"二哥,關心則亂,你回想一下,你們昨晚是為了什麼意見不合,她有沒有可能,就是去那個地方呢?"翠萱忍不住提醒他

"婚期...父母...我懂了!謝謝妳,翠萱!"天肅恍然大悟,急急忙忙的離開了新糖

翠萱都還沒來得及說話呢,天肅便已跑得不見蹤影

翠萱不禁搖頭,他跟天德兩兄弟的個性真是差很多,一個像木頭,一個像鬼靈精,一點就通

她嘆了口氣,南姐不在,雪茵又跟天肅鬧脾氣,看來今天她要自己孤軍奮鬥了


"大姐,我們要趕緊搬家了!"段青緊張兮兮的跟玉蓉說

"為什麼?"玉蓉看他緊張,也跟著緊張起來

"我跟雷世民說要辭職,他不肯,以我跟他這麼多年的經驗,他不會那麼輕易放過我"段青急急的解釋

"真的嗎?那...那我這就去收拾行李"玉蓉本來就容易緊張,被他這麼一說,想到上次的黑衣人,玉蓉還是心有餘悸,為了段青的安全,她還是會配合他

"叮咚!"門鈴居然在此時響起,玉蓉和段青面面相覷

"雷世民來得這麼快?"段青有些訝異,他知道他不可能放過他,沒料到他會這麼快就動手

他要玉蓉先躲起來,自己小心翼翼的要去開門


誰知道門一開,門外站的是........(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