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8

2015070915:33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8)

"雪茵...."天肅喊了她一聲

"噓...."她正哄著小螞蟻睡覺,示意他別吵

他噤聲了,站在那癡癡的看著她們母子

雪茵的樣子跟平常無異,她輕輕拍著小螞蟻,嘴裡哼著兒歌,溫柔慈愛的看著小螞蟻

這樣的畫面,是他心裡最美的一道風景

奶奶找他,無非是為了婚期的事而來,好不容易選定的婚期,居然和雪茵父母的忌日碰在了一起!這是天肅一直以來不願去觸碰的禁忌,他不知道雪茵是否能夠原諒光磊,也不想勉強她一定要接受,可是時至今日,不解決這事,他與雪茵的婚期便遙遙無期,他不得不下決心問她

"怎麼了?"
雪茵一等小螞蟻睡著就來找他,她知道他一定有事,否則絕不會在她哄小螞蟻睡覺時來找她

他沒多說,靜靜的將她環住,頭埋在她的頸間,鼻間充斥著她的髮香,可是他的心卻七上八下的

她也沒說話,微笑的輕撫他結實的臂膀,其實天肅不用開口,她也知道他為何而來

"那個...奶奶不是故意的..."天肅決定開口

"我知道"雪茵回得很簡單,可是語氣裡,還是有著深深的無奈

"奶奶也是好意,希望我們趕緊把婚禮辦一辦,讓妳們母子成為名正言順的高家人,我不想
讓妳太累,才答應奶奶讓她去籌備婚禮,可是不知道那天就是...唉,這麼重要的日子,妳怎麼
也不先告訴我一聲呢?"天肅皺了皺眉

"是!是我沒有告訴你!因為我以為,我可以試著遺忘..."雪茵苦笑"可是沒想到,我做不到"

"雪茵...."天肅將她擁緊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很過分,也知道這件事對妳而言是不能抹滅的痛...可是,妳能不能為了我,為了小螞蟻,暫時把這件事忘記?"

天肅幾乎是求她了,這麼久以來他不願提起這件事,就是怕她傷心,所幸光磊夫妻常不在國內,來看望他們也幾乎都是彩雲和奶奶一起來,倒也相安無事

"怎麼忘?你讓我怎麼忘?"
雪茵的聲音突然發抖"我也希望我可以忘,可是,當我抱著小螞蟻,我才發現,我是這麼的想念他們..."

壓抑了這麼久的心情,雪茵終於說出自己的思念

"我常常在想,如果爸爸還在,他一定會為他做各種不同口味的小饅頭,再大一點,他一定會
跟小冬哥帶他去釣魚"雪茵陷入自己的想像
如果媽媽還在,也一定會做很多可愛的小衣服給他,帶著他去逛街,買糖給他吃,還不許我知道..."

雪茵說著說著,淚已經盈滿了眼眶
"可是他們現在什麼也不能做,只能安安靜靜的看著我和小螞蟻..."

"別說了,別再說了..."天肅聽著心疼,擁緊了她,卻被雪茵給掙開

雪茵轉過身,滿臉的淚痕,她深吸了口氣

"因為你,我已經很努力的不恨他了...可是,要我嫁給你以後,喊他一聲爸,我真的做不到..."
雪茵輕輕的搖頭,開始啜泣

"對不起,讓妳為難了"
天肅再度拉她入懷,任她在他懷中哭泣,可是,難道就要雪茵一輩子,這樣沒名沒分的跟著
他嗎?小螞蟻又該怎麼辦?

時間靜止在她的哭聲中,他心疼,可是他也很無奈

"雪茵,我感同身受,但,能不能再努力些...我不強迫妳一定要喊他爸爸,但婚禮能不能先辦一辦?我要讓大家都知道,妳是我的妻子,是我一輩子要保護的人"他撫著她的髮,柔聲的勸說

雪茵突然不哭了!她掙開了他的懷抱,冷冷的看著他

"在這世上,沒有感同身受這件事!你不可能知道,當你看見你最愛的兩個人,變成了兩具冰冷
的遺體,是什麼樣的感覺!那個絕望的谷底,我去過!"

"雪茵,我..."天肅驚覺自己說錯了話,正要跟她解釋卻被雪茵拒絕

"愛上你,我從來沒有後悔過,為了小螞蟻豁出一切,我也從來沒有遲疑過,我可以勉強自己
接受他是你的父親,也可以讓小螞蟻喊他一聲爺爺,但是這輩子,我是做不到原諒這件事了!"
雪茵定定的看著他

"我不在乎婚禮,不在乎這些虛名,只希望你對我們真心,這就夠了"

"我當然是真心的!"天肅也急了
"就是因為真心,才希望可以好好的保護你們!也許妳不在乎這個形式,可這也是我保護你們
的一種方式啊!"

"我說過,小冬哥一天不娶,我就不嫁!"
雪茵很堅決

"這是兩碼事,雪茵,小冬也希望妳幸福的"
天肅一聽可急了,他不是不知道小冬和南姐正在鬧彆扭,萬一...如果萬一,他真不敢想下去

"他為了我犧牲那麼多,如果他不幸福,我怎麼可以自己幸福?"雪茵很堅定的看著他,抹了抹淚

"妳...."天肅又急又氣,雪茵一鑽牛角尖他就沒輒

"我不會勉強你等我,反正想當你高太太的人多的是,小螞蟻不會是你的累贅"

雪茵又補了一句,聽得天肅都快發火了!

"妳在胡說八道什麼?"天肅難得生氣,她怎麼可以這麼說?

"你兇什麼兇?"雪茵瞪了他一眼,一轉身就回到了小螞蟻的房間,關上了門

"雪茵,妳聽我解釋,我不是故意要兇妳的!"
天肅輕輕拍門,他怕吵醒了小螞蟻,可是雪茵依然沒有開門

他能感受到雪茵在門後默默哭泣的模樣,可是不管他怎麼拍門,怎麼喊她,她就是不肯出來

天肅沒輒,他頹然的走回自己房間,坐在床邊生悶氣

說他不生氣嗎?他當然生氣!他氣雪茵講出那樣的話,什麼累贅,什麼讓別人當高太太,
這什麼跟什麼啊?!

但更氣的是他自己,明知道雪茵心裡過不去那道坎,為什麼還硬要她跨過去?

她說的沒有錯,沒有經歷過,真的沒辦法感同身受,他可以想像到當年她的絕望和傷心;在知道光磊是兇手之後,她沒有跳上去一刀刺死他,真的已經很不容易了

她是那樣的為了他和小螞蟻忍耐!可是他卻沒辦法忍住自己,不給她多一點時間去調適,至少,也等韓子霖結婚後再說

一直以來,他以為照顧好她,讓她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就足夠了,他忽略了她想父母的心情,
忽略了她苦苦壓抑的仇恨之心

她現在很傷心吧?在小螞蟻那裡又不能哭出聲,她一定忍得很難受,可是她現在正在氣頭上,至少今晚是看不見她了

他伸手摸了摸平常雪茵睡的位置,彷彿還能聞到她身上淡淡的甜香,他只能嘆息

雪茵也不好受,看著小螞蟻熟睡的臉,想起小時候媽媽也是這樣哄她睡覺,思念加上悲從中來,讓她的眼睛濕了又濕

她知道天肅的心意,他做得已經夠好夠多了,可是只要一想到光磊,她就沒辦法忽略自己憤恨的心情,更別提跟他敬茶,喊他一聲爸

該怎樣辦?她也亂了思緒,她知道天肅想與她結婚的心情,也知道該給小螞蟻一個正式的
身分,高家上下都對她很好,她實在不該這麼對待天肅

怎麼辦?她該如何跨越那道心牆,答應天肅的要求,與他歡歡喜喜的完成婚禮?

熟睡中的小螞蟻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抹笑,這讓雪茵忍俊不住,破涕為笑,摸著他粉嫩的臉,
雪茵的心情總算放鬆了些


"以琳,難得回家一趟,打算待幾天啊?"雷世民笑著問

"高天德放我特休假,我可以後天再走"Linda得意的回答

"看來高天德對妳很好啊!"雷世民笑著點頭
"也不枉我佈這個局引他來找妳"

"拜託,如果我能力不夠,你就算佈局又有什麼用?"Linda嗤之以鼻,拿了桌上切好的水果來吃

"那當然,我可是有做過功課的,高天德還沒結婚前可是花名在外,最欣賞美貌與才能兼備的美女,咱們以琳條件這麼好,他當然很容易被妳迷倒"

雷世民笑了笑,隨即斂了笑容
"就高天肅最難纏!不應酬也不愛女人,幾乎找不到弱點,唯一的弱點就是他的未婚妻"

Linda一聽也有氣,想到上回被小螞蟻捉弄,當場出糗,害她神經兮兮的要莎莎幫她清理
了一遍又一遍,她就一肚子火...她惡狠狠的咬了蘋果一口

"以琳...他真的對妳一點興趣都沒啊?"
雷世民突然靠近她,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她

他這個妹妹要能力有能力,要美貌有美貌,要身材有身材,多少男人拜倒在她的裙下,怎麼可能高天肅不上鉤?

"你那是什麼表情?你是懷疑他還懷我?"Linda不滿的瞪著他

"我說過,他不是一般的男人"

Linda回想起天肅的模樣,心跳還是漏了一拍,開會時他專注的神情,牽著雪茵進場時那種溫柔,在在都讓她嚮往不已,當然,如果他呵護至極的人是她就更完美了

"不然是什麼?神仙嗎?"雷世民一臉不屑
"他有什麼好的?裝模作樣,還搞神秘,讓那些富二代千金迷他迷得要死"

雷世民搖頭,斜眼看向Linda
"妳不會也喜歡上他了吧?我告訴妳,他有未婚妻,而且搞不好跟他弟一個樣子,只是裝模
作樣罷了,我們的目的是拿到標案,弄到底標價就可以走人了,妳可別放太多感情下去"

雷世民身邊也不缺女人,可要是自己的妹妹要挑男人,他倒是嚴格得很

"他是個值得投資的目標,你不用管我怎麼做" Linda也瞪他

"我才剛進公司,底標價我還得再下點功夫"

"要不要哥哥幫妳?"雷世民露出討好的笑"比如說,幫妳除掉妳的情敵?"

妹妹的心思他不是不知,否則怎可能答應當他的商業間諜

"拜託!她那麼弱,不需要用到你"Linda瞪大了眼"非到萬不得已,你最好別亂動,不是聽說她認識九爺?"

雷世民的弱點她還是略知一二的

不提還好,一提到九爺雷世民心裡就來氣,他坐正了身子,一臉憤恨

"都已經是半退休的人了還管那麼多,也不知道高天肅到底走什麼狗屎運,背後居然有高人認識九爺?"

"你不也就是怕這個半退休的人嗎?"Linda忍不住笑了出來

"笑話!我會怕他?要不是他還有點影響力,我早就取代他了"雷世民咬牙切齒

"我在等機會,妳看著,總有一天我會取代他的位置"

提到九爺,雷世民就恨得牙癢癢,近幾年他的勢力擴張,遇到九爺的人卻還得鞠躬哈腰,尤其是胡泰,每每都與他作對,九爺雖說已不太管江湖事,但他的影響力仍是不容小覷

其實他也很好奇,高天肅身後到底有什麼後台,居然能請得動九爺救他的未婚妻,以琳說高天肅的未婚妻只是個普通女人,他總覺得不大可能

"是,我親愛的哥哥"Linda拿了水果餵他"妹妹難得回家,就別提這些了"

雷世民滿意的吃了一口,識趣的閉上嘴,其實兩兄妹各懷鬼胎,一個要人,一個要錢,各有各自的打算


胡泰帶著阿海來找趙雲飛,阿海看見南姐的鞋子,驚訝得張大了眼

"老大,你看!我有看錯嗎?這是女人的鞋子吧?"阿海吞了吞口水

"九爺終於正常了嗎?"

"臭小子!"胡泰敲了他一記"你家九爺本來就很正常,那麼大驚小怪做什麼"

"這...不是...九爺這裡很少出現女人的啊?!"阿海抓了抓頭"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胡泰再敲了他一記,然後很正經的看著他

"我警告你,等等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不許亂說,要是傳出去一個字,我就..."

"我知道"阿海一臉委屈
"你就叫阿泰在我墳上除草對嗎?"

"知道就好"胡泰瞪了他一眼,看著那雙鞋,表示南姐還在,他不自覺替趙雲飛高興

"你說他找來了?"趙雲飛正在看他帶來的公文,頭也沒抬的問

"是,他說他以新糖董事長的身分,要來拜訪您,謝謝您上次願意出手救他妹妹"
胡泰不知怎麼的,替他有點擔心

韓子霖要找他,恐怕沒這麼簡單吧?

"那正好,我也正想找他"趙雲飛闔上公文夾,不冷不熱的說著

"他倒是知趣,自己找來了"

"九爺..."胡泰不知該怎麼說

"怎麼,你在擔心我?"趙雲飛看他欲言又止的樣子,不禁覺得好笑

"擔心南茜看到他就走了?還是擔心我看到他會動殺戒?"

"我不是那個意思"胡泰趕緊搖頭
"九爺不會無緣無故動殺戒,更何況是對余律師的...呃...朋友"

趙雲飛覺得好笑,嘴角動了動
"我遲早要會會他,要跟我競爭,我當然要知道他夠不夠資格"

"我知道了,我馬上去安排"胡泰正要離去,趙雲飛卻喊住了他

"九爺還有什麼吩咐?"胡泰訝異的看著他

"你看過他了,是嗎?"九爺看著他,又看向遠方"他...是個怎樣的人?"

看來九爺有點擔心啊...胡泰只敢想不敢講

"他,很客氣,看起來文質彬彬,講話也有條不紊,是個斯文人"胡泰據實以告,其實對子霖印象還不賴

"是嗎?"趙雲飛偏頭,胡泰從不說謊,能讓他稱讚的人不多,果然是個強勁的對手

胡泰暗叫不好,怎麼可以在他面前稱讚韓子霖呢?

"我沒有別的意思,你要是不說實話,我才會生氣"九爺笑了笑

"去安排吧!順便整理一份他的資料給我,還有,南茜在這裡的事,一個字都不要提!"

"這我知道,你放心"胡泰點點頭,領命而去

胡泰走後,趙雲飛看著窗外
"韓子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南茜都離家出走了,還說不想放棄他?"

趙雲飛搖頭,他已經很久沒嚐過失敗的滋味,昨晚南茜的話讓他有點洩氣

不能放棄...他已經錯過了一次,再錯過真的就是永遠了

"韓子霖,期待與你的會面"趙雲飛微笑著


終於天亮了

天肅輾轉難眠,天快亮時才好不容易睡著,看到天亮,趕緊起床要去找雪茵解釋

"雪茵...妳起床了嗎?"天肅輕輕的拍門

不對?!這傢伙很喜歡賴床的,這樣敲門她哪會醒啊?昨晚她還哭呢!怎可能那麼早醒?
還是把小螞蟻抱出來別吵她了

天肅笑了笑,輕輕的轉動門把

可是門一開的景像讓天肅愣住了!床上什麼人都沒有,連小螞蟻的床都空盪盪的

"雪茵?!"怎麼可能呢?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

天肅趕緊換了衣服往樓下跑,都還沒開口呢!淇姐就笑著對他說
"天肅早啊!還不趕緊叫雪茵來吃早飯了,我早上給她和小螞蟻燉了粥,叫她別賴床了
...欸...怎麼跑這麼快?"

淇姐笑著搖搖頭,又回去準備了

天肅衝回家,看見雪茵的手機放桌上,包包和小螞蟻的東西她都拿走了,床舖整理得
整整齊齊的

"難道她去新糖了?不對,那她怎麼沒讓小螞蟻待在乾媽家?"天肅心急如焚,決定去新糖看看

她到底上哪去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