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7

2015070217:11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7)

"趙雲飛,你什麼意思?" 南姐甩開了他的手,冷冷的問

"我說的很清楚,我希望妳可以回來我身邊" 趙雲飛一字一句認真的再重複了一遍

"回來?"南姐突然笑了出來,搖了搖頭,好笑的看著他

"我很認真,不是開玩笑"趙雲飛不明白她為何而笑,有些心慌

南姐斂起笑容,眼神轉為凌厲
"趙雲飛,這是我的人生,你還想主宰它幾次?當年,你覺得不告而別對我最好,所以就這樣
離開我,你有沒有想過,我該如何面對別人的眼光?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

"我知道妳一定很難受...我也沒有比妳好過多少,爺爺走得突然,爸媽也不希望我接爺爺的
位置,可是我答應過爺爺,會好好照顧他這些跟他一起打天下的兄弟,這是我的責任,
我丟不掉"趙雲飛解釋

"所以,我就是你應該丟掉的包袱嗎?"南姐瞪著他
"你至少要給我一個解釋,一個說法,可是你什麼也沒有留下,我去問胡泰,他也是什麼
都不肯說,別人說你變心了,我從來都沒有相信,傻傻的等了你半年"

"南茜,我...."趙雲飛還想解釋,但被南姐打斷

"出國唸書的前一晚,我還特地告訴胡泰我在老地方等你...可是我等了又等,你始終沒有
出現"南姐看著他,眼泛淚光

"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告訴我自己,你...趙雲飛,不再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南姐定定的看著他,淚在眼眶中打轉,就是不讓它流下

"茜...不是這樣的,其實那天我去了"趙雲飛感覺到她的心痛,急急的解釋

"是嗎?那天我穿什麼衣服,背什麼顏色的包包?你以為隨便說幾句話我就會相信你嗎?"
南姐激動的反問

"我當然記得!那天妳穿的是白色的襯衫,深藍色的牛仔褲,背的是一個米色大布包,
外套,就是櫃子裡的那一件,妳忘了帶走"趙雲飛鉅細靡遺的描述

"那你為什麼不出現?連跟我說句再見都這麼難嗎?"
見他沒說錯,她相信了!但還是繼續質問

"我到的時候,妳剛好離開,看見妳外套沒拿走,我就衝進去拿,但等我出來的時候,
妳已經不見了...茜,妳相信我,我真的去了,只是差了一步"趙雲飛有些扼腕

"這世間真是充滿著陰差陽錯!你若早一步出現,今天的結局或許就不是這樣了"
南姐苦笑

"難道妳一點機會都不給我嗎?這幾年我好不容易從道上慢慢抽身,讓那些兄弟們
走回正路,爺爺交待我做的事我好不容易都完成得差不多了,其實我一直知道妳的消息,
只是我沒有勇氣找妳"趙雲飛難得示弱,尤其是在女人面前

在道上,有不少人因為他的名號想巴結他,美女.名酒送上門的不少,他總是一概拒絕,道上
謠言四起,說他根本就不愛女人,甚至身體有恙,他從來不澄清,只有胡泰知道真正的原因

每到夜深人靜,他總是想起與南茜相處的時光,南茜看似強勢,卻是個極其細膩的人,嘴裡
罵他不吃早餐,活該肚子餓,可是隔天他的抽屜裡一定會出現一份早餐,而且是他喜歡吃的

那段日子的單純美好,讓他回味再三,接了爺爺的位置,讓他的世界充滿爾虞我詐,追隨他的
人多,想反他的人也不少,他怎能將她帶進這樣的世界, 甚至哪一天,她變成了對手要脅他的
條件,那是他怎樣都不願意見到的

於是,他只能苦苦的思念,苦苦的壓抑

他也不能派人一直打聽她的消息,以防被人知道他的秘密,他只能隔一段時間差胡泰去打聽

知道她與韓子霖的婚期,讓他有些震驚,可是想到自己當初的決定,也只能做好放手的打算

可是,她突如其來的來找他求援,又在街上不經意的巧遇,他頓時醒悟,也許這正是老天憐憫,
賜給他的大好機會

"你既然都清楚,應該知道我要結婚了,又何必做這樣無理的要求"
南姐看著他,依舊沒有表情

"那又如何?如果他真的對妳好,妳為什麼會在這裡?"趙雲飛反駁
"我查過了,他這輩子,唯一愛的人就是妳所謂的妹妹,楊雪茵"

"這我一直都知道"南姐沒有受影響

"茜,妳難道不覺得不公平嗎?他的愛不是只給妳一個人,甚至在順序上,也不是第一位,
他去年的車禍差點成了植物人,也是為了楊雪茵,不是因為妳"趙雲飛替她不平

"你不也一樣嗎?在你心裡,我一樣不是你的第一位"南姐冷冷的看著他

那場車禍南姐記憶猶新,看到新聞時她簡直呆掉了!知道糖朝遇到的困境,她將子霖已經
做好的準備趕緊整理,坐了最早班的飛機趕到醫院...也是因為這場車禍,拉近了她與子霖
的距離

她欣賞他的義氣,欣賞他一肩扛起照顧雪茵的責任, 即使雪茵愛的不是他,但他依舊全心
為她打算,也接納了天肅,他的心如同冬日裡晴朗的天空,如此的寬闊和溫暖

這些,她全都知道且理解,她也開心的接納雪茵,讓子霖更加的敬重她...雖然她現在
很生他的氣

"你不必替我抱不平,當初決定和他在一起,就知道這些,他也跟我坦承過他對雪茵父母的
承諾,還有對雪茵的責任,雖然我現在生他的氣,但我還不打算放棄他"南姐平靜的看著他

"茜,妳果然還是跟當年一樣,冷靜到讓人害怕"
即使趙雲飛點出子霖不會以她為重,可是南姐依舊不受影響,讓他有些失落

"就算是這樣,我也要跟他公平競爭"趙雲飛露出他的霸氣
"也許我當年做錯決定了,但老天給我這個機會,我不要再錯過妳了!"

"你還是跟當年一樣,喜歡自作主張"南姐不想再跟他多說
"我的人生,我要自己作主"

隨即一口喝掉了桌上的茶,轉身進屋

趙雲飛看著她的背影,更加堅定了他的決心,而南姐回到房間,卻盯著外套發楞

"現在才說,不會太晚了嗎?"
她回想當年離去時,每走一步路的艱難,以至於有好多年,她都不願再碰觸感情,
直到韓子霖來找她合作

韓子霖是個很陽光的人,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繃著臉裝嚴肅,他不但不怕,還常說笑話
逗她,讓她很放鬆,也期待著與他的每一次見面

他對雪茵的感情很讓她感動,為她打算好所有的退路,還怕雪茵心太軟,容易被欺負,特意
撥了一部分的財產請南姐當她的法律顧問,他知道他的請託南姐一定會無條件答應,
可還是和銀行約定好留一筆錢給她...足見她在他心中的地位

那場車禍,韓子霖的深情打動了她,即使他的深情不是用在她身上,但他一直是個守信用的人,
她相信他不會忘記要和她走一輩子的承諾

她還是比較喜歡他的,喜歡他光風霽月的個性,喜歡他如陽光般溫暖的笑

看著子霖送她的手錶,這個人很實際,不會搞浪漫,注意到她的手錶壞了,二話不說的就買了
支新的給她,他的細心讓她感動很久很久

睹物思人,她忍不住對著它吼
"大笨蛋,說清楚會死啊!雪茵我都不介意了,還會介意學妹嗎?"

看著那件外套,想起趙雲飛依然還在等她,對她的心意仍然不變,不禁有些唏噓

這真是個混亂的狀況!她是生氣韓子霖的隱瞞,心裡卻是相信他的;趙雲飛為了保護她,
寧可忍痛讓她離開,她不是不知道他的逼不得已和無奈

他已經放話要跟子霖公平競爭,她知道他既然說出口就一定會去做,對這個突然冒出的對手,
子霖又會怎麼想呢?

"搞什麼啊!怎麼全都攪在一塊了!"
南姐很厭惡這樣不清不楚的感覺,好像一團散開的毛線,找不到開始的線頭


"小冬哥,你怎麼來了?是不是小螞蟻怎麼了?"
雪茵才剛開完會,討論這一季要推出的新產品,一走進辦公室就看見子霖

"他在家和平安開心得很,是我有事!"子霖一臉焦急無奈"小南有沒有跟妳連絡?"

"現在才知道急?昨晚為什麼讓她走?"
終於急了?雪茵瞪了他一眼,她知道他來的目的了

"我以為她只是鬧鬧脾氣,誰知道她真的不回家"
子霖一臉無奈,眼下的黑眼圈說明了他一夜的擔心,找不到人,連電話都不接,甚至關機,
他終於意識到嚴重性,也擔心南姐的安危

看他這樣雪茵是不忍心的,本想再調侃他幾句,終究還是狠不下心

"她有傳訊息給我,自己看"
雪茵把手機拿給他,子霖如獲至寶的接過,短短的訊息,子霖看了很久

果然是她的風格!即使再生氣也不忘交代好自己手邊的工作,子霖苦笑

"電話都打過了?"雪茵反問

"打過了,所有的飯店我也都問過了"子霖皺眉
"都沒有她的消息,我到底漏掉了什麼?"

"算你還有心,知道去問飯店"雪茵斜眼睇他"怎麼,去找小宇了?"

"我哪敢再去!小南更不可能去,所以我直接跳過"
子霖的反應很大,但看雪茵好像不太著急的樣子,他突然有了想法

"雪茵,妳是不是知道小南去哪裡了?"他站起身,好像溺水的人抓到浮板
"妳一點都不著急,妳一定知道對不對?"

"誰說我不急?"雪茵瞪了他一眼
"她對我如嫂如姐,除了你以外她跟我最親了,別寃枉我"

"好好好,看在我這麼著急的份上,就原諒我這次吧?"子霖趕緊跟她求饒

看他一臉著急的份上,雪茵也不希望他們這場鬧劇鬧得太久,她想了想,決定開口
"我是有想法,但不知道方向對不對"

"妳趕緊說啊!總比現在毫無頭緒的好"子霖急了

"我覺得,她跟那個九爺是認識的"雪茵輕輕的說,順便觀察子霖的反應
"她有跟你提過嗎?"

"沒有"子霖搖頭"但她曾說過唸書的時候有一個男朋友,後來因為出國唸書斷了連繫,
其他的,她很少提,我也不想問,誰沒有過去?只要好好珍惜現在就好了"

"妳會不會搞錯了?小南怎麼會認識黑道?她不是說九爺是以前的客戶?"
子霖不怎麼相信

"如果你見過九爺,你一定會覺得他身上的某些氣息跟南姐很像"雪茵仔細回想
"而且,感覺他們是舊識,只是南姐對他很冷淡"

"真的嗎?"子霖半信半疑

也許不是客戶,是舊情人呢!雪茵不敢說出她的猜測

"反正你到處都問過了,不差再問這個地方"雪茵鼓勵他
"上次我邀請他到新糖作客,他沒有拒絕,你不妨就用這個理由,去問問看,搞不好真能
問到南姐的消息"

子霖皺眉沈思,雪茵說的也不無道理,上次南姐請他幫忙找雪茵,即使最後是段靑救了她,
照常理也是應該跟他道個謝

"好,我去"子霖下了決定

"南姐回來後好好跟她解釋,可不許再這樣了,都要結婚了還鬧這齣,你是嫌我不夠忙嗎?"
雪茵難得嗔怪他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讓她走了,這幾天就辛苦妳了"
子霖安慰似的拍拍她,勉強擠出一絲苦笑

雪茵也對他微笑,她也希望這次的事件能夠盡快落幕,讓她恢復以往平靜的日子


"繼續盯著段靑,有什麼動靜再跟我說"雷世民嚴肅的叮嚀手下

"是"助理阿泰應聲

"老闆,大小姐回來了"管家阿慶急急的跑來報告

"什麼?以琳回來了?"
雷世民的表情馬上有了180度的轉變,他的表情從嚴峻改成欣喜

"在哪裡?她在哪裡?"雷世民急急的問

"在這裡"Linda沒好氣的回"哥,我回來了"

"以琳啊…妳終於想起回家的路啦!"
雷世民一個箭步把她攬在懷裡,Linda卻一臉嫌惡的推開他

"哥...你放開啦!怎麼這個壞習慣還改不掉"Linda忍不住嬌嗔
"我是你妹,不是外面的女人"

"小氣!我們以前不都這樣長大的嗎?"
雷世民一點都不介意寶貝妹妹的抗議,摟著她的肩進屋

"阿慶,吩咐英嫂今晚加菜,全部換成以琳喜歡吃的,還有啊,燉點雞湯給以琳補補"
雷世民一坐下就高興發號施令

"哥,你太誇張了"Linda皺眉

"妳難得回家一趟,怎麼會誇張呢?"雷世民可不管 ,一個揚頭就讓阿慶下去辦事了

"怎麼樣?跳槽到齊家集團工作還順利吧!" 雷世民關心的問

"當然,我是誰,我可是雷豹子的妹妹!"Linda斜眼看他"我怎麼可能輸給你呢?"

"就知道妳最棒了"雷世民點頭"我雷豹子的妹妹怎麼可以輸給別人?"

"知道就好"Linda也笑了

"怎麼樣,那個標案的底標妳摸清楚了嗎?"雷世民直接切入主題

"真虛偽!講了半天還是為了標案"Linda瞪了他一眼

"以琳啊…這個標案對我很重要啊"雷世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這是怎麼回事?Linda竟然是雷世民的妹妹?難道她才是真正的商業間諜?

另一方面,奶奶急急的來找天肅

"奶奶,怎麼了?"天肅知道她來了,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來陪她

"肅兒啊…奶奶給你壞事了!"奶奶一臉懊悔

"到底是什麼事?瞧您急的"天肅倒了杯水給她,不以為意"先喝口水吧!"

"都是奶奶不好啊!"奶奶還在自責

天肅看她這樣不免好奇,無所不能的奶奶也會這麼慌亂?這可真是頭一遭

奶奶喝了口水,把事情原原本本的說給天肅聽

聽完,連天肅也皺眉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