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6

2015062216:36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6)

"二哥,不是吧?!我一回來你就丟這種問題給我?" 天德忍不住抗議

"人是你找來的,當然讓你負責請走"天肅一臉嚴肅
"她已經影響到我跟雪茵了,我不想留她"

"拜託!你們哪裡被影響了?你有愛上她嗎?還是嫂子突然發現她其實是愛女人了?"
天德沒好氣的回

"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愛上她!"天肅嗤之以鼻

"那就對了,既然你跟嫂子都還彼此相愛,哪算是被影響?"天德瞪了他一眼
"她進公司後,我們業務部的業績真的拉抬不少,我沒理由叫她走;再說了,你本來就是全公司
女性員工的夢中情人,她只是比較勇於表達她的感情,你只要不被她感動,用不著讓她走吧!"

"話不能這麼說"
天肅不認同,把最近發生的事一一告訴天德,尤其是他懷疑雪茵在餐會上失蹤的事是她
所主導

"二哥,你有證據嗎?"天德皺眉"有證據說話才能大聲!不然無憑無據的沒辦法說服人"

"沒有,我還沒找到"天肅也很老實

"二哥,這樣我不贊成你讓她走了,人是我好不容易請來的,她確實也表現不錯,就只因你
懷疑嫂子失蹤跟她有關,就要讓她走....這樣我以後怎麼再替我們集團找尋人才?"
天德認真的看著他

天德說的有理,天肅一時也不知該怎麼回應

"你也別那種表情,趕緊跟嫂子完成婚禮不就得了?趕快辦場世紀婚禮讓那些女人死心,
不過到時我們可能得加派人手清理大樓"見天肅一臉不解,天德瞪大了眼,很戲劇性的看著他
"到時候,公司滿地都是碎掉的少女心啊!"

聽見天德這麼誇張的形容,天肅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眼見天肅拿他沒輒,天德笑得樂不可支,捉弄這根大木頭實在是件好玩的事

天德說的也沒錯,沒有確實的証據說明Linda就是主導者,這樣趕她走好像沒什麼立場,
但想到她跟雪茵示威,天肅還是有點難以釋懷

"對了,這次我跟翠萱去新加坡,睿睿可好玩了"天德趕緊跟他分享旅行的趣事

"天娜好嗎?"提起睿睿,天肅就想起他媽媽天娜

"很好啊!她拿到她要的證書,本來想要回來的,可是新加坡醫院的院長特別欣賞她,開了
很好的條件要他們夫妻留下,跟我們這邊的醫院在搶人呢!"天德笑著回答

"那就好"聽到天娜過得好,天肅也不禁微笑

"不過,宇文傑要我轉交這個給你"天德從西裝外套拿出一個信封,遞給了天肅
"他說很重要,一定要交到你手上"

天肅趕緊接過,狐疑的打開閱讀

裡面好像是一篇醫學資料,文末有宇文傑寫的一小行字:

天肅:
知道雪茵被你照顧得極好,我很放心,如果她的身體狀況還不錯,考慮一下到新加坡
動手術,將她腦中的血塊清除,否則,這將是顆隱藏在她身上的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有可能引爆

我已找到這方面的權威,歡迎你們有空到新加坡找我

宇文傑

原來資料是與腦部手術有關,天肅看完了信,一臉凝重

想起雪茵為此失明,生產當日差點丟掉一條命,那種差點失去她的心情,天肅依然記憶猶新,
這半年來他真的很用心在照顧著她,就怕舊事重演

天德大概知道狀況,拍了拍他的肩
"放心,我問過娜娜了,這個醫生在當地是腦部手術的權威,教出不少出色的醫生,宇文傑和她
跟他拜託了很久,他才答應幫忙動手術,你不要太擔心了"

"任何手術都有風險,我會考慮看看"對天肅而言,就算成功率有百分之九十的手術,
他還是得仔細衡量,他不想讓雪茵遇上那百分之十,造成他一輩子的遺憾

"嫂子最近狀況真的不錯,你好好考慮,公司這邊有我,新糖那邊有韓大哥跟南姐,不然翠萱
也在,要是怕韓大哥準備婚禮沒空,不然就請那個神秘的大股東Sherry Wu出來幫忙,
不就好了嗎?"天德努力的勸說他

"你又知道了?"
天肅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天德不知道Sherry Wu的真實身分,對這號人物很是好奇,
雖然他也問過翠萱,但翠萱始終不肯告訴他

"說嘛!你一定知道對不對?"天德真是一隻好奇貓
"據說Linda對她也很佩服,你看她那麼高傲,能讓她放在眼裡的,只有Sherry Wu"

"哦?她最欣賞的人是Sherry Wu?"
天肅這下覺得好玩了,她那麼看不起雪茵,可她一定沒料到,她最欣賞的人,竟然就是
她最看不起的雪茵

看天肅露出微笑,天德更好奇了
"是啊!怎麼樣,跟我說一下她是誰嘛?我當年也算打遍社交名媛圈無敵手,就是沒看過
這號傳奇人物,也不知道她是美艷的少婦還是哪家的名門千金,你也別小氣了,就跟我說
一下是誰嘛!"

"這是韓子霖的商業機密,我不能說"天肅神秘的笑了笑,他心中似乎有了些新想法
"要不,你自己問他去"

天德有些洩氣,既是商業機密,那就不可能問得到了,他擺擺手,再次提醒
"那就算了,手術的事情你盡快安排吧!別辜負人家的一番好意"

話一說完,他就拿著公文走出天肅的辦公室

天肅看著那份醫學資料發呆,內心十分掙扎,早上趕著出門來不及跟雪茵提婚期,
如果真要手術,那婚禮勢必要延期,等婚禮完再去手術似乎比較可行,可是...這不是一般
手術,真的萬無一失嗎?

他不想再承受一次失去她的痛苦,更何況他們還有了小螞蟻,他不能也不可以失去她

要怎麼做,天肅陷入沉思


"什麼?妳說老闆他讓南姐氣得離家出走?這怎麼可能呢?"
翠萱銷假上班,一回到辦公室就聽到這麼讓人震撼的消息

"是啊"雪茵也是一臉無奈"南姐跟我報備過,她要休息幾天,所以我才進公司的"

"老闆到底怎麼了?這不像他的作風啊"翠萱真是百思不解

"在愛情面前,再強大的巨人也會像個孩子"雪茵笑了笑
"他太過在乎,所以選擇隱瞞,可偏偏這是南姐的地雷"

"那老闆還好吧?"翠萱還是很關心他

"還好,不過乾媽很生氣,限他這兩天把南姐找回來,我為了處罰他,就把小螞蟻丟給他了"
雪茵調皮的笑了

"妳...哈哈!虧妳想得出來"
翠萱也忍不住笑了,她突然想起宇文傑提的,特意的看了雪茵一眼

"怎麼了?"雪茵感受到她的目光,好奇的問

"這次我們去新加坡,傑醫師一直跟我詢問妳的狀況...他真的,很關心妳"
翠萱感性的說,她本想提手術的事,但話到嘴邊還是止住了

"他好嗎?天娜好嗎?睿睿應該長大很多了吧!"雪茵聽到宇文傑關心她也很高興,興奮的問

"他很好,聽說他們表現太好,那邊的醫院捨不得他走,開了很多很優渥的條件要他們留下呢!"
翠萱也據實以告

"那真是太好了,等南姐和小冬哥的事解決了,我也想去新加坡走走呢!"
雪茵笑著說

看她一派輕鬆,翠萱實在看不出她有什麼異樣"妳最近頭暈還發作嗎?有沒有什麼不舒服?"

"妳怎麼跟天肅一樣囉唆啊?"雪茵笑嗔"我沒事,好好的呢!'

"我是關心,還被嫌囉唆"翠萱瞪了她一眼"真是好心沒好報,哼!"

雪茵一聽好笑的摟住她"是,謝謝我的好翠萱,我真的很好,不用擔心我好嗎?"

"這還差不多"翠萱再度睇了她一眼,也忍不住笑了

雪茵這下開心了,鬆開翠萱正要走回座位,突然一陣不適,腳步有些搖晃,翠萱馬上扶住了她

"妳看,還說跟我說妳很好,自己打臉了吧!"翠萱趕緊扶她回座位,語重心長的說
"幹嘛逞強啊!妳不顧自己,也要顧慮到小螞蟻,我們都是媽媽了,身體不健康怎麼陪孩子
長大啊!"

"可能最近事情太多,再加上小冬哥那個讓人生氣的傢伙,我沒事的"雪茵反而安慰她

翠萱嘆了口氣"是啊!要是南姐趕緊回來就好了"

"真的沒事?要不要叫二哥帶妳到醫院看看?"翠萱還是不太放心

"不用不用,給他知道還得了,明天我就別想進新糖了"雪茵連忙搖頭,瞪大了眼看著她

"妳也有怕的人啊!"翠萱覺得好笑"看來二哥真的很疼妳啊!"

"哪是,根本就是操心過度了"雪茵忍不住嘟嘴,雖是抱怨卻滿臉甜蜜

"誰過度操心了?"爽朗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雪茵翠萱回頭一看,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奶奶!

"奶奶怎麼來了?"兩個人開心的趕緊迎上前,一左一右的扶著她

奶奶左看右看,高興得直笑

"怎麼,奶奶不能來看妳們嗎?一個出去玩了這麼多天,一個忙得沒空理我這老太婆,
我想妳們想得緊,就不能自己來嗎?"奶奶斜眼看了雪茵,意有所指

"奶奶...對不起嘛!"雪茵很不好意思"雪茵不是故意的"

"知道知道...都是肅兒的錯!是他沒有趕緊把妳娶回家,讓妳們母子在外面流浪,都是他的錯"
奶奶不住的抱怨

翠萱一聽忍不住偷笑,真相好像不是如此啊!

"奶奶別這麼說,他也是不希望我太累嘛!"雪茵替天肅辯駁
"我們說好了,等小冬哥的婚事結束,我們就會討論的"

"那還要等多久?我老太婆的命可沒辦法這麼等,趁現在閻王老爺還沒想到要找我,我得趕緊
把你們的婚事辦一辦,才能好好的喝上幾杯啊!"奶奶說話百無禁忌,一席話讓雪茵哭笑不得

"奶奶怎麼這麼說,您身子骨這麼硬朗,一定可以活到喝小螞蟻的喜酒的"雪茵笑著說

"到那時我不就成了老妖怪了?"奶奶瞪了雪茵一眼
"人啊…活得精彩就好,活太久不是什麼好事"

雪茵和翠萱笑了笑,扶她坐下

"肅兒沒跟妳提嗎?奶奶已經幫你們挑好日子了,其他的瑣事也交給奶奶處理,妳只要帶著
小螞蟻,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嫁給肅兒就好"奶奶可高興了

"妳們看,連衣服我都選好了"奶奶得意的向她們展示她帶來的一個大紙盒,打開是一件正紅色
的改良式旗袍,旗袍下擺改以紅色的紗裙代替,很是俏皮可愛

"這只是其中一件,其他的我讓肅兒帶妳去挑"奶奶可得意了

"什麼?他沒跟我說啊!"雪茵看向翠萱,一臉茫然

"就知道肅兒靠不住"奶奶搖搖頭"沒關係,奶奶告訴妳也成,奶奶已經幫你們選好日子了,
就下個月16號,你們什麼事都不用做,奶奶會親自操辦你們的婚事,只要你們人來就好"

"下個月16號?奶奶不會太趕了嗎"翠萱忍不住驚呼

一聽見是下個月16號,雪茵臉色一變

"不會不會,我巴不得明天就辦呢!"奶奶笑著將雪茵拉過來
"妳都替肅兒生了個這麼可愛的孩子,怎麼可以委屈妳還住在外面?妳不介意,奶奶可捨不得
小螞蟻被人說是私生子"

"雪茵知道奶奶疼惜我們母子,可是..."雪茵欲言又止,好似有苦難言

"怎麼了?妳怕奶奶這麼倉促辦不好婚禮嗎?放心放心,奶奶一定讓肅兒風風光光的娶妳
過門,不會讓妳失望的"奶奶拍胸脯保證

從剛剛到現在,翠萱注意到雪茵似乎沒有那麼高興,好像有什麼話說不出口,又頻頻送來
求救的眼神...奶奶要幫忙操辦婚禮是好事,怎麼她好像不太樂意的感覺?難道下個月16日
這日子她不喜歡?

雪茵還是尷尬的站著,不知如何拒絕奶奶的好意

16日!!翠萱這才猛然想起,下個月16日是什麼日子,也難怪雪茵會這麼為難了

"奶奶,我們去新加坡時,天娜買了東西託我帶給您呢!您就跟我去拿吧!"
說著便攙起了奶奶,要支開她

"不是...我還沒跟雪茵討論完呢!"奶奶見雪茵好似不想答應,翠萱又要支開她,感到相當不解

"那個不急啦!等下回來再討論"翠萱還是很堅持,奶奶只好跟著她走,還不忘對雪茵喊話
"雪茵啊,不要亂跑,等等奶奶再來找妳"

看著那件旗袍,雪茵沒有新嫁娘的喜悅,她默默的將盒子裝好,那旗袍鮮豔的紅卻與她悲傷
的神情成對比...她抿著嘴,一語不發

"翠萱啊…妳難道不想雪茵趕快變成妳的嫂子嗎?還是妳在怪奶奶沒有親自操辦妳和天德
的婚事,讓妳吃味了?"奶奶搖頭不解

"奶奶,我比任何人都希望雪茵成為我的嫂子,又怎會吃味呢?"翠萱認真的說

"那妳幹嘛不幫忙奶奶?"奶奶真是不能理解

翠萱嘆了口氣,只好將實情告訴奶奶

"這...這也太湊巧了?!"奶奶不敢相信
"下個月16日就是雪茵父母的忌日,難怪這孩子不願意答應我"

"奶奶,這不是您的錯,您不要自責"翠萱安慰奶奶"我相信雪茵也不會怪您的"

"唉!我真是好心辦壞事,想幫忙卻幫了倒忙,肅兒啊,奶奶真是對不起你啊!"
奶奶懊悔極了

翠萱繼續安慰奶奶,要她別擔心,奶奶這裡還好搞定,可是雪茵好不容易遺忘的傷再度
被挑起,事情又會變成怎樣呢?這件婚事又要延多久?翠萱忍不住嘆了口氣


南姐前前後後的找,就是不見趙雲飛的身影

"難道他走了嗎?"南姐覺得奇怪,他說他就在樓下,不可能再把她丟著

她一轉身,卻瞥見他坐在小陽台的木椅上,正仰望著天空,那孤獨的身影,讓人看得心酸

她走了出去,他對面的桌上多擺了一個茶杯,好似就是為她準備似的

她坐了下來,也仰望天空,這才發現漫天的星星

"睡不著?"趙雲飛笑了笑,替她滿上茶

南姐沒有想過會和他再同坐一起,可是這樣的氣氛,讓她也忍不住沉澱下來

"沒想到,我們還能坐在一起喝茶"沉默很久,她終於說了第一句話

"我也沒想到"趙雲飛也附和

"為什麼,還留著我的外套?"
她好奇的問,但語氣已平和許多,這樣的夜色,不適合太多的情緒

"不為什麼,就習慣吊在那了"趙雲飛的回答依舊不著痕跡

"這樣,你的女人不會抗議嗎?"她開門見山的問

趙雲飛笑了笑"妳這是在試探我?"

"我何必試探你?只是不想被你的女人誤會"
南姐啜了口茶,才一口,滿嘴都是茶的馨香與甘甜,可見等級很高

趙雲飛還是笑,認真的反問
"如果我告訴你,這裡除了我媽以外,妳是第一個留在這裡的女人,妳相信嗎?"

"相信啊!"南姐繼續喝茶
"九爺名號那麼響,想倒貼的女人多得是,總得給自己留個清靜的空間吧!"

"茜,這麼多年了,妳這張嘴還是不饒人!"趙雲飛搖頭苦笑,替她又滿上茶

"我只是說實話"南姐不理他,繼續喝茶

兩人靜默良久,各自仰望天空

"如果我告訴妳"趙雲飛好像鼓起勇氣,很認真的看著她
"我的生命裡,自始至終只有妳一個女人,妳信嗎?"

"相信又如何,不相信又如何?"南姐並沒有多大影響
"那些,都過去了"

"在我心裡,從來沒有過去"趙雲飛看著她,目光幽深

"那為什麼,要不告而別?"南姐也看著他,說出埋在心裡最深的那句話

她以為這輩子沒機會當面問他了...沒想到今時今日居然還能平心靜氣的
問他這句話

"妳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年,我的身邊都沒有其他女人嗎?"
趙雲飛看著她,一臉沉靜

"不知道"南姐誠實的回答

趙雲飛站了起來,仰望天空
"當年爺爺被人暗算,身中多刀而死,我替他扛下了這個擔子,自然,也就不能再繼續
我們的夢想了"趙雲飛緩緩道來,道出這一路他隱藏的心情

南姐吃驚的站到他身邊"你為什麼不說?難道你認為我會因為這樣離開你?"

"就是知道妳不會離開,所以才選擇我最討厭的這種方式"趙雲飛皺眉
"妳不會離開,自然也得跟著我走入江湖,做黑道的女人,哪幾個有好下場?我也不願意,
讓妳變成我的弱點!"

"妳可以當一個出色的律師...何必跟著我過這種生活?"趙雲飛苦笑

"你...."沒想到事情真相竟是如此!南姐真是為之氣結
"你憑什麼幫我決定我的未來?憑什麼?"

"憑我知道,這樣對妳最好!"趙雲飛深深的看著她

南姐氣不過,伸出手就想給這個自以為是的男人一巴掌...她氣他自私的替她決定,氣他的
自以為是,氣他讓她當年痛不欲生,過了一段行屍走肉般的生活...可是真相竟是這樣的!

趙雲飛擋下了她的手"茜,我欠妳一句對不起...真的,我也很後悔"

南姐怔住,他是在跟她道歉?

"如果可以,妳能不能...再回到我身邊?"趙雲飛終於說出他的渴望,他不想再錯過她了

南姐頓時愣住....不知怎麼回答

"小南又不是一隻老鼠,怎麼這樣會躲?"
打了半天電話,還找不到人的子霖心急如焚

"她會不會遇上什麼麻煩了?"子霖忍不住一直碎念,可是又沒有頭緒

"小螞蟻,你知道你舅媽到底去哪了嗎?"子霖看向小螞蟻,又對著他說話

小螞蟻對著他笑了笑,繼續吃著他的大姆指

好像在嘲笑他很笨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