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5

2015061515:16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5)

"小螞蟻睡了?"天肅闔上書,微笑的看著她

"嗯"雪茵輕輕的點了點頭,一臉沉重

以往天肅都會到小螞蟻房裡把雪茵抱回來睡,今晚他知道她一定睡不著,也沒急著去找她,
果然,雪茵自己默默的回來了

雪茵就要和身躺下,天肅長臂一伸,把雪茵撈進臂彎,雪茵也不躲,就靜靜的躺在他懷裡

要是在平常,雪茵早已經調皮的捏他耳朵搔他癢了,可是她一動也不動,他知道她心情不好

"怎麼了?還在擔心南姐啊?"天肅柔聲的問

雪茵不語,抱緊了他

"南姐不是已經跟妳報平安,要妳別擔心了嗎?怎麼還放不下心呢?"
他撫著披散在他胸前的髮,輕聲的問,怕是這隻螞蟻自己又在鑽牛角尖了

他們一聽南姐離家,心想她應該走不遠,便趕緊分頭出去找,找了半天一無所獲

時間越來越晚,天肅怕雪茵太累,強迫她回家休息,明天再找,雪茵回家不久後就接到南姐的
簡訊,說她平安,勿念,她想請假幾天再說,雪茵循線回撥電話,卻已經關機

雪茵不解的問子霖"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你會讓南姐走?"

"她不相信我,我也沒辦法"子霖還是一臉無奈

"你把事情經過說給我聽,包括,小宇那一段"雪茵難得對子霖如此嚴肅,子霖也只有全盤托出

聽完,雪茵已了然於胸

見雪茵不說話,子霖有些赧然"難不成,連妳也不信我?我跟小宇真的沒有什麼啊!"

雪茵嘆了口氣"小冬哥,我當然相信你,可是,你難道都沒察覺到,小宇其實很喜歡你嗎?"

"她?怎麼可能?"子霖一臉不信"她不過是因為看見熟人,勾起她的思鄉情懷罷了"

"有些事,看來不說不行了"
雪茵嘆了口氣,將以前在學校聽到的看到的都告訴子霖,子霖這才明白,原來那筆獎金是這樣
來的

"所以...其實她是在跟我示好?"子霖訝異的看著雪茵

雪茵點頭"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她很喜歡你"

包括她們在辦公室,子霖要抱小螞蟻去喝奶,唐宇歆的目光依舊在子霖身上,雖然她盡量
做得不要那麼明顯,但其實她們都看出來了

雪茵擔心南姐,在小宇走後跟她聊起,南姐其實並不在意,她反而覺得有人欣賞子霖表示她
眼光不錯,好貨大家搶,讓雪茵笑了

其實雪茵知道,南姐是不會介意的,要真是介意,對她這個假妹妹就不會這麼包容和照顧了,
她會生氣,多半是因為子霖的不夠坦白

"那當年妳怎麼沒說?"子霖反問

"當年你身邊有學姐啊!學姐那麼愛吃醋,誰膽子那麼大敢跟你說,又不是活膩了"
雪茵白了他一眼

子霖仔細回想,好像真是如此,遇上小宇後她的確都跟他連絡較多,可是其實她應該找的人
是天肅,而不是他

小南好像早就發現了!就只剩他後知後覺,天啊!這飛來的艷福怎麼現在才知道?
難怪小南生氣,她一定是覺得他故意隱瞞吧!子霖真是後悔莫及

"你跟南姐相處這麼久,難道還不知道她的個性嗎?"雪茵柔聲的說
"她這個人就是喜歡事情清楚明白,條理分明,所以才喜歡當律師,就算是在新糖工作,她也是
把事情處理得有條不紊,你這樣隱瞞她,沒把事情說清楚,難怪她生氣"

"可是,難道我說了她就不生氣嗎?妳想想,我們兩個人獨處,小宇突然抱著我哭...我要是說了,
小南不劈死我才怪"子霖抱著頭,一臉愁苦

才說完,雪茵就打了他一掌,子霖一整個莫名其妙

"很痛耶!妳幹嘛突然打我?"子霖抗議

"會痛表示你有知覺,看來你不是木頭啊!"雪茵忍不住挖苦他
"你要是老實告訴南姐,南姐也許生氣,但至少代表你坦蕩,更何況你怎可能在我和你們失去
聯絡的時候,還有心思跟小宇怎麼樣?你自己想也知道"

"說這些都太晚了,她還是被我氣走了"子霖抓頭,一臉懊悔
"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這麼怕她生氣?我以前不會這樣的"

"那是因為你在乎"雪茵拍拍他"太過在乎所以患得患失...懂嗎?"

子霖苦笑,但雪茵確實說中了他的盲點

"為什麼你們男人都這樣!隱瞞實情真的有比較好嗎?"雪茵幽幽的抱怨

"冤枉啊夫人...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可是沒瞞過妳什麼事"天肅好笑的抗議

"沒有嗎?"雪茵抬起頭,挑眉看他"Linda說我不夠資格當你太太,你為什麼沒說?"

天肅訝異的看著她,這下被打臉了,雖然葳葳跟他抱怨過Linda對雪茵的不禮貌,但他沒料到
Linda竟然這樣囂張的跟雪茵示威

天肅嚴肅的坐了起身"她這麼跟妳說的?"

雪茵點頭,她正等著他的解釋呢!

"不是不告訴妳,我只是不想妳為這事煩心,有沒有資格不是她說了算,罷了!明天去公司後
就讓她別來上班了!"天肅一聽火氣不小,雪茵的事他都還沒追究,她竟然來找雪茵示威?

"無緣無故炒她魷魚,你這樣做不是讓人覺得是在護短,更顯得我沒度量嗎?"雪茵反問

"她看不起妳啊!這跟度量無關,難道我要眼睜睜的看著別人欺負妳?妳是我太太,我有責任
保護妳的"天肅理直氣壯的回她

看他這麼認真,雪茵心裡有些甜蜜,可是又忍不住想捉弄他
"我又還沒跟你結婚,不是你名正言順的妻子,再說了,你長得這麼一表人才,就算炒她魷魚,
以後還是會有別的女人為了你來找我示威的"

"妳...好好好,那明天,明天我們就去公證!也別管什麼婚禮不婚禮了,明天我就登報,說妳就是
我名正言順的高太太!這樣總行了吧?"天肅氣不過,連他計畫中的婚禮都不想要了

"我才不要呢!隨隨便便就嫁給你,不就正好落人口實,說我用小螞蟻威脅你結婚嗎?"
雪茵見他上當,還那麼認真,兀自偷笑

"那妳到底想怎麼樣?"
媽呀…他是招誰惹誰了,怎麼都安撫不好這隻螞蟻?難不成她又不想嫁給他了嗎?
天肅真是急了!

"不想怎麼樣,我逗你的"雪茵笑了出來
"我擔心小冬哥跟南姐都來不及了,那還有空想怎麼樣"

她怨怪似的瞪了他一眼,又重新伏上他的胸膛

天肅總算放心了,對她的調皮也莫可奈何,替她調了位置,再度將她擁緊

"妳不要擔心,他們吵架只是暫時的,很快就會和好的"
天肅輕摸她的頭,聞著他熟悉的香味,頓時心安

"我看小冬哥大概也沒心思進公司,一下子少了兩個人,我明天得進新糖主持大局了"
雪茵沒抬頭,聽得出她的抱歉

"還好天德明天就回來了,翠萱可以幫妳,妳自己不要太累了"天肅吻了吻她的髮,仔細叮嚀

"嗯"雪茵的聲音有些模糊

"依妳看,妳覺得南姐會去哪?"天肅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我明天連絡幾個跟她比較好的廠商問問,早點把南姐找回來"
雪茵悶悶的說,其實她想到一個人,只是還沒確定前她不會說的

"好,我明天也派人幫忙找,早點找到她讓妳安心"天肅笑了笑
"至於Linda的話妳不要放在心上,這世上妳是獨一無二的螞蟻,沒有人可以取代,是我最愛
的人,沒有人可以說妳不夠資格,懂嗎?"

難得他這麼感性,跟她說了這麼多甜言蜜語,怎麼她都沒反應?天肅低頭一看,雪茵已經睡著了

"我剛剛是在跟空氣對話嗎?"天肅哭笑不得,本以為會看見雪茵感動的眼神,沒想到這隻螞蟻
這麼不給面子,竟然當他的面跟周公約會去了

"睡吧!!明天妳還有得忙呢!"天肅愛憐的在她額上一吻,將她輕輕放下,替她蓋好了被子

不過,她好像很在意Linda說的話?那表示她在吃醋嗎?一思及此,後知後覺的天肅嘴角漾開
了笑,原來這隻螞蟻也有這麼可愛的心思啊!不錯不錯,這樣表示她很在乎他,越來越像他的
高太太了,他開心的又在她臉上一吻

至於Linda這件事,等天德回來是該做個處理了,再放任她這麼鬧下去,他和雪茵的婚禮恐怕
遙遙無期...等等,婚禮?天肅有些懊惱,被子霖跟南姐的事一耽擱,就忘了將早上奶奶已經
決定的婚期告訴雪茵

看著雪茵熟睡的臉,他實在不忍吵醒她,只好等明天了,但願能在奶奶找雪茵商量之前,
他可以先告訴她,這樣應該就不算隱瞞了吧?!

他突然開始期待婚禮了...天肅躺在她身邊,撥開她的髮,開心的想像她穿白紗的樣子,
幸福滿足的闔上了眼


"我只在這裡暫住幾天,錢我一樣照付的" 南姐冷冷的說

"我知道"趙雲飛的聲音也很冷

"我不是沒地方去,只是剛好遇到你"南姐又說

"我知道"聲音仍是一貫清冷

"不要以為這樣我就原諒你,不可能的"南姐見他仍是一派輕鬆,突然撂了狠話

"我知道"趙雲飛一樣回她這三個字,但他開始覺得好笑了

南姐頓時辭窮,想不出還有什麼要說的,趙雲飛看著她,平日嚴肅的臉露出了笑意

"還有什麼要補充說明的嗎,余律師?"
趙雲飛知道她好強,昨晚他和胡泰處理完公事正要回去,卻在咖啡廳意外看見她,
看她拖著皮箱徬然無措,便上前詢問,她一時答不出來,他便不由分說的將她的行李
拎了上車

她沒辦法,也就只好上了他的車

南姐心裡有些矛盾,她雖然生氣子霖的不夠坦白,氣他和唐宇歆不清不楚,但自己坐上了
前男友的車,日後他知道了,不也正是在製造誤會嗎?可是一想到他的不誠實,她心一橫
也就不管那麼多了

趙雲飛看她的樣子大概也猜得到一二,她應該是跟韓子霖吵架才離家出走的,想當年他們
吵歸吵,他還沒讓她氣成這樣呢!

這是個機會嗎?趙雲飛心中一喜,他知道她即將結婚正苦無機會接近她,向她解釋當年的
不告而別,心想也許真的緣份盡了,卻沒想到會在這個時候遇見她

"妳就住這間吧!平常這裡雖然沒人住,不過阿海他們會來打掃,應該還算乾淨,我住樓下,
有什麼事再喊我"趙雲飛仍是沒有顯露太多的表情,帶她到一間他空著的房間,說完就走了

南姐鬆了口氣,好奇的打量今晚的落腳處,上次她來找他的時候沒有想過還會再來,今時今日
卻又在此地

她開了手機,子霖和雪茵的未接來電一大串,尤其是子霖的,她看了實在是惱火

"剛剛不追出來,怎麼,現在後悔了?"
南姐心裡直犯嘀咕,一一刪掉紀錄後才想到,她雖然對子霖生氣,但雪茵是無辜的,她這麼一走,
公司的事情就要落在雪茵身上,她對雪茵感到抱歉

於是她打了封簡訊跟雪茵報平安,也告訴她會請幾天假,雖然她不知道何時才要回去,
但不交待清楚,實在不是她的原則

發完簡訊她就關機了,眼不見為淨

房間很乾淨整齊,日式的風格讓她感覺很放鬆,她心想趁這時候休息一下也不錯,隨著新糖
的知名度大開,台灣分公司的開幕也準備得差不多,再加上準備婚禮,她真的很忙很忙...
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和小螞蟻玩了

那小子應該有乖吧?平安老是愛拉著她和他玩躲貓貓,每次帶著他躲平安,這小子就樂得
咯咯笑,口水流一堆,平安根本不用找就知道他們躲哪裡

有時子霖也會加入,小螞蟻只要一流口水滴在他身上他就哇哇叫,讓她和平安樂不可支,
用小螞蟻來欺負他,是他們平常在家最大的樂趣

現在這裡沒有小螞蟻的笑聲,沒有淇姐燉湯的香味,沒有平安跟她投訴子霖吃掉他餅乾的
吵鬧聲,一切安靜如斯,只有淡淡的木頭香若有似無的飄著,她不禁有些悵然

她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因為生氣,自己帶了什麼也不清楚,抓了東西就丟進箱子,
好在該帶的東西大致上都帶了,讓她稍稍鬆了口氣

她打開衣櫃,正要把自己的外套吊起來,卻發現衣櫥裡有一件女用外套,她不禁一怔

"這是...他女朋友的嗎?"南姐很疑惑,可是理智馬上就點醒了她,他們分開了這麼多年,
她都要和韓子霖結婚了,他有女朋友也沒什麼好奇怪的,這麼一想她就釋懷了

可是,這件外套樣式不新,怎麼看來還有點眼熟?在好奇心的趨使下,她拿下了那件外套
仔細端詳

不看還好,一仔細看她居然嚇到了!這件外套的主人,竟然就是她自己!

當年她和好友逛街時一人買一件,為了區分,她在衣領上繡了個"南"字,自從趙雲飛無聲
無息的離開後,這件外套就不翼而飛,有段時間她根本就像行屍走肉般的活著,
不知道弄丟了多少東西,當然也包括這件外套

她一直以為她忘在公車上,沒想到會在這裡看見它!趙雲飛怎麼會有這件外套?
他又為何留著它?看這外套被保存得很好,可見他極為珍惜

什麼意思?他到底是什麼意思?留作紀念嗎?南姐心裡有些激動,如果他捨不得,當年他為何
要不告而別?留著她的外套,他的女人不會吃醋嗎?

她掛回了外套,決心問個清楚


"你說什麼?你要辭職?"雷世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是的,我要辭職"段靑斬釘截鐵的點頭

"段靑,一直以來我們都合作愉快,你說不做犯法的事,我就讓別人去;這次你沒將高天肅的
未婚妻交給我,我也沒追究,怎麼突然就要辭職?"雷世民有點不太高興

"很抱歉,這次驚動九爺,把我大姐嚇著了,為了讓她安心,我才做這個決定,還請你諒解"
段靑一臉歉意,他不能說他決定接受雪茵的邀請,要到新糖去幫她,雷世民一定會利用這個
機會,要他去蒐集情報的

"這麼多年兄弟了,你突然要走,我還真是不習慣"雷世民拍了拍他
"這樣吧!我讓你休息三天,你好好陪你大姐,三天後你再給我答案"

"可是..."段靑有些為難

"來,這是這次給你的壓驚費,讓你大姐嚇到了不好意思,這錢也不多,帶你大姐去吃頓好的
壓壓驚吧!"雷世民從口袋拿出支票,往他手裡一塞,讓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怎麼,嫌太少嗎?"雷世民見他要推托掉,忍不住挑眉反問

"那我就收下了,謝謝老大"段靑沒輒,只好收下

"這就對了,你趕快回去吧!三天後,我希望你可以給我好消息"雷世民笑了笑,催促他回去

段靑見他如此,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點頭離去

他才一走,雷世民堆出來的笑馬上垮掉,他立即派了人盯住段靑

"段靑啊段靑,我們坐在同一艘船上,哪有你先下船的道理?"雷世民冷笑
"你現在攀上了高天肅,就想把我一腳踢開嗎?我怎麼可能讓你如願?"

段靑以往從不會失手,這次不但失手,還驚動了九爺,現在還想一走了之?門都沒有!

那個標案,他勢在必得!!........(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