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4

2015061115:21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14)

"小靑,你真的沒事?"回到家,玉蓉還是不放心的詢問

"大姐,妳放心,我真的沒事"段靑認真的跟她保證 "倒是妳,妳怎麼會找到雪茵的?"

"我們是在齊家集團樓下遇見的,我剛好要離開"雪茵笑了笑
"你沒事就好,我要和南姐去新糖了"

雪茵轉身就要走,段靑卻拉住了她

"妳真的...不怪我?"段靑很歉疚的看著她

他混進天肅公司的餐會,確實是為了竊取商業機密,甚至在雷世民的要求下,他也在找她...
只是雪茵實在是長得太無害,讓他誤認成新進的員工,以至於他要找的人在他身邊他卻
毫無警覺

"為什麼要怪你?"雪茵好笑的反問

"胡泰說的沒錯,我是商業間諜,那天去餐會也是為了要打探情報...可是我真的沒想到,
妳居然就是高天肅的未婚妻,傳說中的甜點達人"
段靑滿懷歉意的坦承一切,他萬萬沒想到,雪茵居然如此深藏不露

"雪茵,是真的嗎?"玉蓉不懂段靑說的什麼甜點達人,但她覺得應該是很厲害的人物

"玉蓉姐,哪有那麼誇張,我不過是挑嘴罷了"雪茵笑了笑,回頭看向段靑
"不過我不認同你的工作,畢竟不是正大光明的行為,可是我知道你有苦衷,所以我並不怪你"

雪茵笑著看他,讓他的愧疚更加深一層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你會傷害我 ,一次都沒有"
雪茵堅定的看著他,晶亮的眼神如此澄澈,讓段靑一震

"如果你想傷害我,不必冒著危險帶我離開失火的飯店;如果你想害我,也早已把我交給
你的老闆,而不是送我回家,還揍了他一拳"雪茵微笑著
"你都是為了我好,我感謝你都來不及了,為何要怪你呢?"

"我沒有你說的那麼好...至少一開始,我是有目的的"段靑搖頭,雪茵把他想得太美好了

"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雪茵依舊微笑,從口袋裡拿出名片
"這是新糖的地址,我想請你來幫我...如果你想清楚,歡迎你隨時跟我的助理聯絡"

"雪茵,好了沒?小冬還在等呢!"南姐忍不住喊她,小螞蟻翻了個身,好似快醒了

"好了!"雪茵愉悅的回她,又轉頭看玉蓉段靑"那我走了!我會等你的消息"

玉蓉依依不捨的跟雪茵告別,目送著她們離去,段靑拿著名片發愣

"小靑,你老實說,你真的是商業間諜?"玉蓉難得嚴肅的問他,她從不過問段靑的生活,她知道
他有些神秘,向來也不多談工作上的事,但今天聽到他承認,她還是想弄個明白

"是,我是"事已至此,段靑也不想再瞞了

"你是...為了我?"玉蓉有些哽咽,段靑一個人獨撐家計,還想存錢幫她動臉部手術,這樣的壓力
難怪他要鋌而走險

"大姐,不關妳的事,我自己也想存點錢做點小生意,所以才答應接這個工作,不過妳放心,
我從來沒有做犯法的事,這點我跟妳保證"段靑知道她一定會自責,所以趕緊解釋

"都是我拖累了你...你才會這麼辛苦"玉蓉難過又歉疚

"都是一家人,說什麼呢?"段靑搖頭
"玉琳不在了,我只剩下妳一個親人,我只想讓妳可以大大方方的走出門,再也不用擔心別人
的眼光"

"小靑..."
玉蓉好難受,她果然成為他的包袱了,想到雪茵在車上跟她說的話,她終於下定了決心

"小靑,我決定答應雪茵的邀請,去試試看"
見段靑一臉不解,玉蓉於是將車上她們的對話全部告知段靑

"不好吧?這不就是當白老鼠嗎?"段靑皺眉,但既是雪茵的提議,他的反對少了一點力道

"即使是當白老鼠,我也甘願"玉蓉堅定的看著他
"何況我相信雪茵,她不會害我的,如果成功了,不是可以減輕你的負擔嗎?"

"大姐,妳是我最親的人,不是負擔"段靑笑了笑

"不管是不是,我也該勇敢的站出來了!一直以來都是你照顧我,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大姐也希望你可以和雪茵一樣,找一個可以和你一生一世的人,生幾個和小螞蟻一樣
可愛的孩子,想想,屋子裡都是孩子的笑聲,不是很好嗎?"
玉蓉回想著小螞蟻的樣子,嘴角露出了一抹笑

"這個家...安靜得太久了!"她長嘆了一口氣

段靑怔怔的看著她,玉蓉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但她說的也是事實,這個家,直到雪茵出現
以前,真的沉寂了好久好久

"好!那我陪妳去看看,再和雪茵研究,畢竟這應該是個大工程"
段靑也不阻止了,她說的沒錯,雪茵不會害她的

玉蓉也笑了,對於未來也有了期待,她的臉會變成怎樣呢?她不奢求可以恢復到以往的樣子,
但至少可以跟正常人一樣,大大方方出門,她就心滿意足了



"現在是怎麼回事?"天肅興沖沖的回到家,一開門竟看到平安推著小螞蟻,玩得正起勁,
廚房裡卻飄來陣陣的香氣....難道是雪茵在煮飯嗎?

他有些皺眉,不是不准她下廚嗎?今天是心血來潮?

"天肅,你回來啦?"淇姐剛好從廚房出來拿東西,跟他打招呼

"乾媽,妳和平安怎麼在這?"
天肅還以為自己走錯樓層了,平日他們都是到樓下和子霖一起吃飯的,怎麼今天是淇姐
在這裡

"這..."淇姐不好意思的擦手,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先忙啊"

淇姐藉故躲回廚房,天肅更是狐疑

"天肅把拔"看天肅一臉不解,平安把坐在推車上的小螞蟻推到一邊,神秘兮兮的招他來
"我有秘密跟你說呦..."

"什麼秘密?你雪茵媽咪呢?"
看不到雪茵,總讓他覺得心慌,何況她從不會讓平安一個人照顧小螞蟻,即使小螞蟻已經
睡著

平安附在他耳朵上小聲的說"小南嫂嫂生大哥哥好大的氣喔!說要回去台北...不回來了呢!"

"啊?"天肅傻眼,但他知道平安不會無故這麼說,遲疑的當下卻看見雪茵匆匆忙忙的從房間
裡走出來

"你回來啦?"雪茵對他笑了笑"那正好,你幫我照顧一下平安和小螞蟻,我去去就來"

說著就要走,天肅一把拉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唉"雪茵無奈的搖頭"樓下第三次世界大戰開打了,我讓乾媽和平安上來避難呢!"

"怎麼了?"天肅聽她這麼形容覺得好笑"小冬做了什麼惹南姐生氣?"

小螞蟻看見雪茵又想要她抱,在一旁嗷嗷叫拍著推車,雪茵沒辦法,只好將他抱起,示意天肅
到客廳,他只好牽著平安跟上

事情要從她們趕回新糖說起

雪茵和南姐趕回公司,就撞見宇歆拉著子霖的手,狀似親密,雪茵才喊了一聲,南姐竟也跟著
進來,讓子霖尷尬得不知所措

"雪茵學姐,妳回來了?!"唐宇歆看見雪茵,驚訝又開心

"小宇?!竟然是妳?"一開始雪茵沒有認出來,但她那聲學姐喚起了雪茵的記憶

雪茵是記得她的,雖然過了那麼久,她仍記得她來找過她,表明要將獎金給子霖,
問她為什麼,她卻微笑搖頭不肯說,最後在雪茵的建議下直接捐給了育幼院

有人說她單戀子霖,雪茵雖然沒有證實,但從一些小細節看來,她應該是喜歡子霖的,
否則怎會只要子霖出現在籃球場,就會在不起眼的角落看見小宇來加油,雪茵看見就不只
一次

子霖本身屬於陽光型的男生,有愛慕者也沒有什麼特別,但當時大家都知道他跟方蕾
是一對,加上唐宇歆也沒有其他的動作,只在一旁默默的看著,雪茵當然沒想過要跟子霖
提這件事

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她居然在這裡又遇見了她!而憑那一瞬間的感覺,雪茵強烈的感受到,
小宇還是很喜歡子霖的

如果在之前,雪茵是很樂意當紅娘的,可是現在他和南姐的婚禮在即,怎麼樣也不能讓小宇成為
這場婚禮的程咬金

雪茵把小螞蟻交給子霖,讓他有機會脫身,自己則和小宇敘舊,子霖一邊逗著小螞蟻,一邊注意
南姐的反應,南姐看起來很正常,偶爾還會插上一兩句,知道小宇是飯店的客服部經理,而且跟
天肅有長期的合作關係,她們甚至聊到異業結盟的可能

這時小螞蟻突然哭了,原來是餓了要喝奶,雪茵趕緊要子霖將小螞蟻帶開,趁機離開這是非之地


"小螞蟻...你說,你舅媽是不是在生氣啊?"子霖看著猛喝奶的小螞蟻,自言自語

小螞蟻睜著圓溜溜的眼睛看著他,一臉好奇

"幹嘛用那眼神看我?我又沒作什麼事"子霖理直氣壯的說,明明是她主動的,又不是他

更何況,他們本來就沒怎樣!

子霖這下覺得自己更有理了,挺直了腰桿,可是小螞蟻居然在此時哼了一聲,大有反駁的
意思,子霖訝異的看著他

"你這是什麼表情?我們就真的沒怎樣嘛!"
看著小螞蟻,子霖極力為自己辯駁,可是她剛才的語氣那麼冷淡,他也不是沒感覺到
她的不高興

小螞蟻繼續認真喝奶,看著子霖繼續自言自語

"要真有什麼對不起她的,就是口紅印的事沒跟她說清楚嘛!而且我又不是不說,就打算等你
和你媽在的時候說,誰知道怎麼會這麼巧,她居然來找我?"
子霖真是嘔死了,他到底是走什麼楣運,越怕什麼來什麼?

不過,他有什麼好怕?他跟她真的就沒什麼,子霖就這麼一直反反覆覆的想著,時而害怕時而
懊惱,小螞蟻一邊喝奶,一邊欣賞著舅舅的左右為難

"還是你最好命,什麼都不用煩惱,整天吃跟睡就好了"子霖忍不住羨慕起小螞蟻來了

小螞蟻聞言伊伊呀呀了起來,好像在反駁他,彷彿他也是滿肚子苦水似的,只是那神情子霖
看了覺得好笑

"怎麼?你也有委屈嗎?該不會是想抗議你老爸愛吃你的醋吧?"
子霖想到雪茵的抱怨,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螞蟻用力的揮了揮手,好像在附和他說的話,跟這小子Man's Talk,子霖緊繃的心情終於
舒緩了些

"快把牛奶喝完啦!不然等等你媽找我算帳"
子霖好笑的推了推奶瓶,小螞蟻只好繼續認真喝奶

唐宇歆走後,南姐看了一眼杯上的唇印,沒錯!就是這個顏色,跟子霖襯衫上的口紅印顏色相同,
現在可以證明口紅印的主人是誰了,只是,讓她不解的是,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印上去的?

"南姐,小冬哥他..."雪茵想替子霖說情,她知道南姐一定不高興,可是南姐揮了揮手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妳放心,他的個性我還不清楚嗎?"南姐笑了笑

"那就好,害我擔心死了!"雪茵鬆了口氣"小宇真的只是學妹,他們以前在學校也沒交集的"

"雪茵,別解釋,我只是希望他自己跟我坦白"南姐看著雪茵
"如果連這都做不到,又何必結婚呢?"

"會的會的,小冬哥一定會好好跟妳解釋的"雪茵心情大好,摟著她開心的笑

哪裡知道事情會急轉直下!雪茵本以為沒事了,回家後沒多久淇姐卻突然打電話給她,
說兩個人正在吵架!

雪茵趕緊讓淇姐和平安上樓,仔細詢問,才知道那件襯衫的事,正要下樓去當和事佬呢!

"可是妳去了又有什麼效果?"天肅反問"依我看妳就讓他們好好溝通,別下去了"

"可是..."雪茵還想反駁,淇姐卻走向她

"雪茵,天肅說的對,讓他們好好的說吧!這事本來就小冬不對,他要是早點說清楚不就沒事了?"
淇姐難得不挺自己兒子"我們先吃飯吧!待會再下去看看"

兩個人都這麼說,雪茵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但當他們下樓之後,只見子霖一個人在客廳發呆

"南姐呢?"雪茵急急的問

"走了!"子霖無奈的回答

"走了?你怎麼可以讓南姐走呢?"雪茵驚訝的叫了出來

天肅和淇姐面面相覷,也不知該說什麼

子霖低頭不語,一臉沉重

"氣死我了!真是個大笨蛋!"南姐拖著行李,忍不住跺腳

本來只希望他好好解釋,哪知道他死活不肯說,用一句"不小心撞到"就想打混過去,把她累積
的怒火瞬間引爆!

"妳幹嘛不相信我啦?"子霖急了

"不是我不相信你,而是你的不誠實讓我生氣"南姐瞪著他,冷冷的說

"我..."子霖哪敢老實說,但是說了真的會比較好嗎?他實在很懷疑

"既然你不肯老實說,那我們也沒有必要再繼續下去了"南姐見他仍在遲疑,乾脆去收行李

"啊…不是...小南,有這麼嚴重嗎?"子霖看她在收行李,慌了手腳

"如果彼此間不能信任,你覺得這樣不嚴重?"南姐反問,收拾的手沒停過

"我就說了是不小心的嘛!"子霖仍很堅持

"那你就繼續不小心吧!"南姐氣不過,將行李箱大力關上,頭也不回的走了!

"真是個大笨蛋!連追出來都不會!"南姐氣得腮幫子鼓鼓的,用力的跺腳

盛怒之下,她一時也不知要去哪裡,便在大街上亂走,看到一間咖啡廳就走進去

她就這樣點了一杯咖啡,一直看著窗外發呆

也不知過了多久,咖啡廳也要打烊了,南姐這才不情願的出來

"要去哪裡呢?"南姐洩氣的仰頭,無語問蒼天

"沒地方去嗎?"她身後響起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她遲疑的回頭,竟然是.........(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