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1

2014073119:48




(情牽蘭陵千年緣-P41  冷戰)

"小姐,不好意思,我想找你們副總裁,可以幫我通知一下嗎?"雪茵雖然著急,但還是很客氣

Sandy打量了她一下,心想又是哪裡來的愛慕者啊?副總裁都有女朋友了還來?
"妳有預約嗎?沒有就不行喔"

"麻煩妳跟他說,我姓楊,他會見我的"雪茵不肯放棄

Sandy看了看她,她是哪裡來的自信啊?長得也沒有特別漂亮,最多算是可愛吧! 
"不行不行,今天副總裁很忙,他等等說要去醫院看朋友,妳沒預約就不能見他了"

Sandy狠心拒絕了她,雪茵抓著報紙很為難,正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天德剛好來了

"雪茵,妳怎麼來了?"天德對她笑了笑

"我有事找你哥,可不可以....."雪茵皺著眉,眼角瞄了一眼Sandy

"當然可以,來!我帶妳進去"天德正要帶雪茵進去,Sandy站起來正要阻止"總經理...."

天德要雪茵等他一下,馬上走過來小聲的對Sandy說:
"妳知道她是誰嗎?她就是讓你們心碎的人..."

說完趕緊帶著雪茵進去找天肅,Sandy還在咀嚼天德說的話...讓我們心碎的人?....
難不成她就是....Sandy驚訝的張大嘴巴

"哥,雪茵來了"天德高興的跟天肅報告,天肅正在看公文呢!一抬頭見到她,滿心歡喜

"怎麼來了?"天肅馬上站了起來,笑得很開心

天德看見天肅的表情,搖搖頭,標準的見色忘兄弟...正打算離開把空間留給他們時,
卻聽見一聲"啪"的聲音

"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雪茵將報紙扔在天肅面前,語氣凝重

天肅拿起來一看,臉上的表情也嚇了一跳!天德好奇,也走了過去

"所以你一開始,就是為了糖朝而來?"雪茵的聲音聽起來在顫抖!

"當然不是!"天肅想也不想的直接否認,他知道眼前的人兒氣壞了!

"那現在呢?"雪茵臉色很難看"你知道小冬哥醒不來了,所以要把糖朝吃了?"

"雪茵!"天肅也氣了"這件事不是我的意思!妳沒看清楚嗎?是我大哥!"

"不是你的意思?你是齊家集團的副總裁,你大哥也要聽命於你,你現在說不是你的意思? 
雪茵幾乎渾身顫抖

"雪茵,妳冷靜一點,這件事我跟我二哥都不知道!"天德想幫忙解釋

"你不用解釋了,她根本就聽不進去"
難得天肅也生氣了,他氣雪茵不分青紅皂白的就來質問他,這些日子以來跟她的相處,難道
還不能夠讓她了解他嗎?

"雪茵,在妳眼中我就是這樣的人嗎?"天肅很痛心

"我也希望你不是"雪茵看著他,語帶哽咽"可是現在我才發現我錯了...." 

天德夾在兩人中間,也不知道該勸誰好

"糖朝在你眼中,也許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企業,可是那是小冬哥的心血,也是我的,
你或許吃的下,可是我會讓你吞不下去!"雪茵一抹淚,抿緊了唇,轉身離去

雪茵竟然對他撂狠話?天德傻眼

"妳....."天肅還來不及反應,就只能看著她背影離開他的視線

"快去追啊!難不成你要讓她這樣誤會你嗎?我們跟大哥的事,你是不是又沒說?"
天德簡直快昏倒,上次Clare的事難道還沒學乖嗎?

"她不相信我,我說什麼也沒用"天肅頹然的坐了下來,又氣又傷心

天德拿起了報紙,仔細閱讀,尋找其中的可疑之處

這次他一定要親自出馬,免得他二哥又要變成木頭了


雪茵回來後一語不發,翠萱不管問什麼她都不回答,只交代她要近3個月糖朝的營業報表,
還有所有關於糖朝的一切資料,子霖看過的,她都要一份

翠萱不敢敷衍,快速的整理好,就趕緊給她,雪茵就這樣關在房裡研究這些東西,也不催著
要出門看子霖,整日關在房裡不出門

這讓翠萱很著急,子霖車禍後公司事情一堆,幾乎都是楊琛和她在奔波,筱佩自比賽那天就
不見人影,追問雪茵當時的情形,雪茵一問三不知,不記得車禍當時的狀況

宇文傑說這可能也算是創傷症候群的一種,選擇性的將傷害記憶忘記,當時肇事的司機
一口咬定是雪茵自己跑到馬路上,但當事人一個住院,一個忘記,這事變成無頭公案

雖然天德上次吻她讓她很生氣,但翠萱實在想不出還有誰能夠幫忙,她很好奇那天雪茵去
找天肅時到底是什麼情況,結果令她詫異

"你說他們吵架了?"翠萱大驚,雪茵很少跟人吵架的呀!

"也不算吵架 ,一個太激動,一個反應太慢...唉..."天德也搖頭

這下可好,兩個人都處於一種冷戰的狀態

雪茵平日裡迷迷糊糊,大大咧咧的,也不見她對誰發過脾氣,可是一旦認真起來,任誰都說不動

宇文傑來過一次,見她沒有去醫院看子霖,心生疑問,來到這裡看她卻吃了閉門羹

他也不生氣,笑了笑就走了

翠萱簡直急死了.... 已經快三天了,她買的東西雪茵都沒什麼動,吃了幾口就不吃了,就關在
房裡研究那些資料

天肅也沒好到哪,明明想著她卻忍著不肯跟她連絡,明明想知道她的消息卻又裝作漠不關心,
那副憋屈樣,讓天德實在又氣又好笑

回到家,天肅一樣沉默,天娜問天德:"現在又是什麼情況?"

天德聳聳肩:"冷戰!"

天娜笑著搖搖頭,嘆了一聲就走開了

不過天肅也沒忘正事,他派人調查,這才驚訝的發現,酒會上方蕾的出現,不實的報導,都是天緯
布的局!甚至聯合方蕾和風集團的力量,打算趁韓子霖重傷之際,奪下糖朝

他覬覦子霖的甜點王國,已經很久了!

但天肅想不通的是,那日哭得傷心欲絕的方蕾,為何會答應與他合作?她明明放不下韓子霖,
卻跟著天緯要打擊他?散佈那些不實報導,讓雪茵誤會他想吞併糖朝,對天緯來說又有什麼
用意?

這場車禍之後,也不知是不是巧合,天緯藉口離家去旅行便不知去向,難不成,連車禍都是他
所製造的?

這麼一想非同小可!那表示天緯要對付的目標還有一個,就是雪茵!

爲什麼?那日雪茵與他有說有笑,他為何要對付她?天肅百思不解

天德認為,那是因為自小天緯就對他不滿,遷怒雪茵,於是想破壞他們的感情

但不管怎麼樣,天肅自小對天緯十分尊敬,他要什麼便讓什麼,直到目前為止,
他唯一不想讓的,只有雪茵

難道....他的目標是雪茵?天肅想著心驚,天德卻不這麼認為

天肅也不忘關心糖朝,雖然遠在台灣,無法掌握確實狀況,但他認為,目前的情形,
必須先將韓子霖身後的神秘達人找出來,才能穩住目前的糖朝

他應該提醒雪茵的,但天肅認為他沒錯,不肯先去找她

天德勸他:"二哥 ,你就多體諒一下雪茵,韓董出事才幾天,看到這種報導當然會生氣,
你是男人,別跟女人一般見識,去哄哄她就沒事了"

"她生氣我就不生氣嗎?我要是想吞了糖朝,早就動手了!"天肅氣得很

天德心裡直犯嘀咕:"最好是你在生氣!明明昨晚還盯著手機一直看..."

可是總不能看他們一直冷戰下去啊,天肅每天繃著一張臉,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他這二哥除了對感情像根木頭,連脾氣都像,又硬又冷的,不會轉彎

生氣歸生氣,只要知道是翠萱打來,他都忍不住側耳靜聽....標準的心口不一

這天翠萱著急的打來,要天德想想辦法,因為她擔心雪茵一直關在房裡,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韓子霖已經躺在醫院,她不希望雪茵也跟著倒下 

天德知道天肅在聽,心生一計

"什麼?好好好,妳先別動,我馬上就過去"天德急匆匆的掛上電話,就要出門

"怎麼回事?"天肅直覺不妙

"沒什麼,你又不關心,我去就好了"天德故意不理他

"到底怎麼了?"天肅拉著他不放

"還不是翠萱打來說雪茵一直關在房裡不出門,也不吃東西,早上去看才知道發燒了,
她又抱不動她....喂....你去哪裡啊....喂...."天德語音未落,天肅已經離開了

不出門是真,不吃東西也是真,只有生病是假的....天德暗自偷笑,就說你口是心非吧!
明明擔心得要命還在那裡死撐....唉~

他趕緊打了電話給翠萱,把情況告訴她,接下來,就看結果了


翠萱知道他們吵架之後,特意找了份資料,拿給雪茵

"其實他跟他大哥不是同一個媽生的,他大哥一直在法國學習甜點課程,直到前陣子
才回來,聽說兩人一直不合,妳也知道,豪門恩怨嘛!我跟副總裁在公事上還交手過幾次,
他應該不會是那種落井下石的人"翠萱中肯的跟她解釋

雪茵回想起上次去天肅家吃飯的情景, 天緯的確很少出現,他們三兄妹有說有笑也不見
他的人影,上次她跟天緯說話,天肅好像也不是很高興

"就算這樣,他也應該先跟我說啊!"雪茵還是有氣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願意把自家的醜事搬上檯面啊?"翠萱勸她

"我現在沒心情...我先把這些研究完再說"雪茵搖了搖手,不再回答翠萱

雪茵認為還是先把糖朝的營運狀況搞清楚,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做,天肅家的事,她不能
管也管不了

翠萱嘆了口氣,離開了雪茵的房間

翌日,天肅急急的趕來,翠萱幫他開了門

天肅正要開口,翠萱便直接說了"你別著急,雪茵沒發燒,是天德騙你的"

天肅傻眼"什麼?這臭小子...."

"可是他也沒說錯,雪茵這幾天一直把自己關在房裡看那些資料,也沒什麼在吃東西,我真的
很擔心她倒下去....你不要怪天德,是我請他幫忙的"翠萱憂心的說

天肅無奈的點頭,算了,生氣歸生氣,擔心她也是事實, 既然都來了,還是去看看她吧!

翠萱輕輕的開了雪茵的房門,讓他進去

只見雪茵伏在桌上睡著,桌上都是凌亂的資料,翠萱幫她準備的餐點好像也沒動,在一旁擱著

天肅順手拿起椅背上的外套,替她披上,拿下了她臉上的眼鏡,開始整理起桌上的資料,
邊整理邊搖頭

可是就在此時,雪茵醒了

她揉揉眼,突然看見天肅,有點訝異,但馬上沉了臉:"誰說你可以進來的?"

天肅也不高興,看她這樣就知道翠萱所言不假,有些心疼
"誰准妳這麼蹧踏自己的?不吃不喝就能救糖朝嗎?"

"不用你管!"雪茵倔強的搶回他手中的資料,自己整理

見她有些憔悴,天肅心軟,蹲下來握著她的手,便放軟了聲調勸她
"就算不是為我,也要為了妳的小冬哥,他還躺在醫院裡,難道妳非得把自己搞到跟他一起
住院才甘心嗎?"

一提到子霖,雪茵心更痛了,嘴巴還是不饒人 "如果可以這樣,我甘願"

氣死人了!怎麼就這麼固執?天肅氣極,也想不出話回她,生生的扣住她的後腦,粗暴的吻了
上去

一直以來,天肅對她一向溫柔體貼,她沒想到天肅也有這樣粗魯的一面,她想反抗,卻發不出
聲音,想說的話都被天肅的吻給封了....他又扣住她的後腦,讓她連逃避的餘地都沒有,只能
用手不斷的拍打他...

他的攻勢本來是霸道而粗魯的,須臾,又轉變成溫柔纏綿...待她不再反抗,他才放開她

"妳這張嘴真是氣死人了!一定要這麼說話嗎? "他理直氣壯的說 "

 被他這麼一搗亂,雪茵瞪著他,無言了

"不要再生氣了好不好?這樣的冷戰根本沒意義,我們應該同心協力,一起想辦法穩住糖朝的
不是嗎?"天肅看著被他吻得有些紅腫的小嘴,再也沒辦法生氣,溫柔的將她的頭髮撥到耳後

"誰准你吻我了?"想到他剛剛這麼粗魯,雪茵還是有氣

"我沒有吻妳啊?!我只是檢查看看妳有沒吃東西而已"
天肅一臉無辜,好像剛剛的吻他也是逼不得已似的

雪茵又羞又氣,忍不住伸手搥他,他一反手,將她拉進了懷裡,他抱著她,索性坐在了她的床上

"雪茵,我答應過妳,會一輩子陪在妳身邊,妳就相信我,好不好?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會陪
妳的"天肅摟著她,在她耳邊低語

聽他這麼誠懇的承諾,雪茵心也軟了,想到剛剛對他說的那些氣話,不由得有些抱歉
"對不起,我剛剛說的是氣話..."

天肅用食指輕捂住她的唇,"我知道妳在跟我賭氣,沒關係,我原諒妳"

雪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謝謝"

沒想到天肅帶點邪氣的看著她"不過 ....我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不知道要怎麼補償吼?"

雪茵瞪了他一眼,知道是自己理虧,低下頭想了一會,天肅愛極她這般羞澀為難的模樣,
也等著她要如何補償自己.... 終於,她主動捧著他的臉,往他右臉小啄了一下,羞澀的問:
"這樣可以嗎?"

天肅很高興,這是第一次她主動親他,怎麼可能放過這大好機會,他搖搖頭,有點認真嚴肅
"不夠!當然不夠"

雪茵紅了臉,又低下頭親了他的左臉,嬌怯的問"那這樣總該可以了吧?"

見她臉紅得好似要滴出血來,天肅也不忍心再逗她了"是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一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樣子

"你也兇我啊!"想到那天他吼了她 ,她也很委屈

"喔!好像是這樣"天肅突然臉沉了下來"那換我好好補償妳...."

說著又要吻她,雪茵笑著推開,指著桌上的資料"別鬧了,那些我還沒看完呢!"

"不許看!先吃點東西"一提到資料,天肅就想到她這幾天沒有好好吃跟睡,人不但憔悴,
還有點消瘦,霸氣的命令她不准再看

"可是....."雪茵很為難,糖朝的事迫在眉睫,她實在沒有心情

"沒有可是!韓董在的話也不許妳這樣虐待自己!"他瞪著她,有點嚴肅
"乖...妳先吃,等下我陪妳一起看,這些我比妳熟,邊看我邊跟妳解釋,妳會懂得快些"
天肅轉而哄著她

"我好多天沒去看他了,我想去看看他"雪茵的眼神有些黯淡

"好,不管妳想做什麼我都陪妳 "天肅親暱的刮了刮她的鼻子

雖然他答應會陪著她,但雪茵心裡依舊有些不安,糖朝的事,到底該怎麼辦呢?


雪茵站在子霖的病房外,依舊無聲的看著他

剛剛得以進去病房看他,隔著那些儀器,雪茵就算想觸摸他也不可得

好難過...雖然已經好幾天了,雪茵只要想到他不顧一切甚至是不要命的保護她,
她就忍不住傷心愧疚

"小冬哥,爲什麼你要這麼做?" 瞧著他身上的繃帶,雪茵看著都痛

天肅知道她還是難過,依舊摟著她不說話

"雪茵,妳看看誰來了? "是翠萱的聲音

雪茵一轉頭,看見來人,居然激動的衝上前抱住她:"南姐......"又哭了起來

"傻丫頭....別哭了"來人輕輕的拍著她的背,好像跟雪茵很熟

她抱著她哭了一陣,將雪茵推開,替雪茵拭淚
"乖啦~他最怕妳哭了,萬一他醒來,要是知道又要跟我吵了"

雪茵破涕為笑,點點頭,這人也拭去自己的淚

天肅這才看清了此人的樣貌,這人穿著深灰色套裝,頭髮乾淨清爽的挽了髻,感覺十分
嚴肅與俐落,但她的臉又不失清麗,天肅猜想,這人應該有她的專業領域

"我看到新聞就想來了....可是我還得準備東西給妳,才拖到現在"這人笑了笑,注意到天肅
"丫頭,不介紹一下身後的帥哥給我認識嗎?"

這人眼光十分犀利,笑容裡仍帶著一絲威嚴,天肅微笑走向前"妳好,我是......."

"我若沒猜錯"這人打斷了天肅,直接與他對視 
"你應該就是齊家副總裁高天肅,也是拐走我們丫頭的人,是嗎?''

"南姐...."雪茵瞪她"妳在亂說什麼?"

天肅哈哈大笑"沒錯!我就是高天肅,不過妳家丫頭很難拐,我還沒成功呢!"

雪茵白了他一眼,這人也朗聲大笑:"有意思,你很幽默"

這人伸出手,那手十分白皙細緻,態度自信從容
"我是Nancy,是糖朝的聘任律師,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喊我南姐"

"南姐妳好"天肅也伸出他的手與她一握

"南姐來找我,是不是....."雪茵憂心忡忡

"別緊張,憑我跟他的交情,他出事,我是一定要來看他的"她嘆了口氣
"可是現在有一個更麻煩的問題要處理,下個禮拜股東們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
南姐頓了頓,一字一句的說"討論新任的董事長人選!!"

"什麼!"幾乎是同時,雪茵和翠萱叫了出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