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2

2014080400:20




(情牽蘭陵千年緣-P42   難題)

"老闆才出事,他們就要改選董事長,會不會太過分?"翠萱很氣憤

"這也是正常程序...很多決策都是子霖在做,現在他不在,多少人對這位子虎視眈眈"
南姐解釋,她看向雪茵,握著她的手"丫頭,妳一定要替子霖守住這位子!"

"我?"雪茵詫異,懷疑的看了天肅一眼

"子霖常常跟我說,如果妳是糖朝的董事長,糖朝會比現在更好....只是因為那件意外,
他不想妳站在風口浪尖上,所以他一直藏著妳...妳明白嗎?"南姐語重心長

"南姐,恕我打岔,當務之急,應該是把韓董身後那名神秘達人請出來吧?怎麼會是要雪茵
出面呢?"天肅有禮的問

南姐和翠萱很有默契的相互看了一眼....只有雪茵摸不著頭緒

"什麼達人?我怎麼不知道?"雪茵看向翠萱和南姐

"妳怎麼會不知道?"這下換天肅訝異了"整個商界都知道....妳竟然不知道?!"

"丫頭當然不知道"南姐笑了笑"衝丫頭的面子,我就告訴你....那個人,就是丫頭!" 

天肅簡直不敢置信!!原來業界傳說的"神秘達人",竟然就是他戲稱小螞蟻的雪茵!

"南姐...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雪茵根本就聽不懂,著急的拉著她

見天肅震驚的樣子,南姐笑了笑:"事已至此,也沒有再瞞下去的必要,丫頭我問妳,
子霖的企劃案是不是妳做的?那些主力商品是不是妳設計的?" 

雪茵點點頭"是啊!都是我做的,之後都交給小冬哥去做,我就不管了" 

"那就對了!老闆不想讓妳曝光,堅持不掛妳的名字,所以他們以訛傳訛,妳就莫名奇妙
變成業界傳說的達人了"翠萱笑笑

天肅驚訝的看著雪茵,覺得不可思議"我好像又重新認識妳了,楊小姐"

雪茵這才恍然大悟,苦笑搖頭

"先別說了,他呢?"南姐問

雪茵拉著她,在加護病房的窗戶前停下,南姐震驚的看著,臉上的表情很複雜....
有驚訝.有不捨.有難過... 眼淚幾度在眼眶中打轉,卻愣是沒掉下來

"南姐..."雪茵看出她眼中的悲傷,自責的說
"都是我的錯,小冬哥是為了保護我,才會傷得這麼重...."

"傻丫頭,這怎能怪妳呢?"南姐清了清喉嚨,微笑看她
"他說過,會保護妳一輩子,他就一定會這麼做...只是他太笨了, 總是用最笨的方式保護妳,
不能怪妳..."

"可是...他這次...有可能再也醒不來了..."雪茵再度哽咽

"不會的!"乍聽這消息,南姐非但不驚訝,還很堅定的看著她
"妳不要忘了,他常常說不要放棄,對他,我們當然也不能放棄...妳放心,我絕對不允許他把
我們丟著逍遙去!!再說了,他欠我的律師費還沒給我呢!"

雪茵突然笑了出來"你們那筆帳還沒算清啊?"

"算不清...永遠都算不清,他要敢這樣欠著,我一定跟他沒完...他去哪我一定追到哪"
南姐咬牙切齒的說

"南姐..."雪茵知道她是為了安慰她,故意這麼說的,南姐拍拍她的肩,給了她一個放心的微笑

"我先送三位小姐回去吧!妳們可以好好聊"天肅笑著提議

"麻煩你了,謝謝"南姐看了天肅一眼,頗有讚許的眼光


"佩,妳在想什麼?"天緯倒了杯水給她

"沒事..."筱佩笑了笑,沒有多說

"我知道妳對韓子霖那件事還是不能釋懷....但那真的是意外!"天緯解釋

其實會場裡筱佩的發火,會場外的車禍,都是天緯的安排...只是他原本的對象是雪茵!

他原先懷疑雪茵應該就是子霖身後的神秘人,在聽了針對這次競賽,雪茵所設計的蛋糕後,
更加深他的確定...但他的原意是想讓雪茵受傷,替筱佩出氣,也讓韓子霖失去這有力的後盾,
分身乏術之際讓他有機會掀起翻天巨浪,奪下糖朝,沒想到他安排的車子還沒到就出事了,
更沒想到韓子霖竟然這樣奮不顧身去保護雪茵,以至於身受重傷!!

這樣更好...天緯不是看不出筱佩喜歡他,只是他沒說

筱佩當場嚇傻了!她差一點也要去救韓子霖,如果不是天緯將她拉走,她一定會去救他!!

她的情緒一直無法平復,天緯將她帶回台灣,回到她熟悉的地方

待她冷靜下來,她卻開始瘋狂的嫉妒!她嫉妒雪茵擁有子霖的奮不顧身,她嫉妒雪茵竟是子霖
身後的神秘人,也難怪他說整個糖朝送她都沒有關係!這些年不能過關的蛋糕,想必也是雪茵
的意思!

憑什麼她可以擁有那麼多?據天緯所說,她還擁有"絕對味蕾"!!

於是她聽從天緯的建議,要幫著他,拿下糖朝一起經營!她要證明,她比她更有能力經營糖朝!

妒意是一個女人最可怕的武器....可是想起無辜的子霖,她的心還是很痛,尤其知道他目前仍
在醫院昏迷不醒....她很想去看他,天緯也是怕她見了心軟,急急的帶她回台

"你確定那些股東都會支持你嗎?"筱佩不安心的問,自他們回台,便開始部署這一切

"我幾乎都掌握的差不多了...只差一個Sherry  Wu,這人很難找,一直聯絡不上"
天緯老實回答

"Sherry  Wu?我怎麼沒聽過?"筱佩狐疑

"韓子霖的持股還沒有這個Sherry  Wu多,往年開會她也不出面,都是將委託書給韓子霖,
所以韓子霖才能一直穩坐董事長這個位置"天緯解釋

"那楊雪茵沒有持股?"筱佩很納悶

"有....但很少,不足為懼"天緯看了看她"妳真不知這個Sherry  Wu是誰?"

"不知道,我連聽都沒聽過"筱佩搖頭

"我聽其中一個股東說 ,這女人大約三四十歳,比韓子霖還大,當年糖朝發生危機時她曾經
幫過韓子霖,所以他才給她這麼重的持股,她也因為信任,所以從不出面,也就沒人看過她,
但這一次韓子霖重傷,她應該不得不現身"天緯回想他打聽來的消息

見筱佩若有所思,天緯笑了笑,握住她的手

"別擔心,我會找到她,而且說服這個人站在我們這邊的"天緯向她承諾

筱佩也笑....天緯至今的表現都跟以往不同了,只是不知道爲什麼,她還是有點莫名的不安?

Sherry  Wu到底是誰?居然會比楊雪茵持股還重?怎麼都沒聽韓子霖提起過?

筱佩真的很納悶....


"Sherry  Wu?"雪茵和翠萱面面相覷,搖頭

"你們都不知道?丫頭,竟連妳也不知?"南姐很訝異,她的表情更是震驚 
" 她是公司持股最重的股東,足以左右公司董事會,妳們竟然不知道?"

"我沒聽老闆說過,但每次開會都會收到這人的委託書,南姐,雪茵不知道也正常,老闆根本
就不想讓雪茵插手,雪茵也從不過問這些事啊!"翠萱解釋,雪茵在一旁猛點頭

"這個傢伙!到底還瞞了我多少事?"南姐咬牙切齒

"南姐,除了找到她之外就沒有其他方法嗎?"雪茵看著南姐

"沒有!除非妳們想直接放棄糖朝 ...."南姐看著雪茵,語重心長
"高天緯來勢洶洶,他以他的專業背景說服了其他股東,何況他的背後還有和風集團撐腰,
雪茵,這場仗我們不好打"

雪茵看著南姐,皺了眉頭

"要不,找天肅幫忙吧!以他的背景...."南姐還沒說完,雪茵就搖頭阻止

"不行!那是他大哥,雖然他們不合,但畢竟是一家人,我不想他為難,更不想讓這整件事更
複雜"雪茵斬釘截鐵的說

"那我們能怎麼辦?就這樣看老闆被換下來嗎?"翠萱很著急

場面靜默..........

南姐默默的從帶來的包包裡拿出一個袋子,交給雪茵

"南姐這是?"雪茵很疑惑

南姐深吸了口氣,微笑看著雪茵
"這是小冬交給我的,他說,他怕哪天他真的比妳先離開,要我將這個袋子交給妳....."

"我不要!他又沒走!"雪茵震驚,拒絕收下,眼角已含淚

"乖啦..."南姐柔聲勸她"我也知道他沒走,把這拿來是因為我猜這裡面或許有那個
Sherry  Wu的消息或資料,對了,這裡還有一把銀行保險箱的鑰匙,他要我一起交給妳"

雪茵呆呆的接了過來,看著鑰匙發愣

"雪茵,妳一定要看,都這時候了, 難道妳要放棄糖朝嗎?"翠萱也勸著她

"是啊!箱子在台灣,還要開董事會,妳勢必要跟我回去一趟,現在,先打開袋子好不好?"
南姐又勸她

雪茵為難的打開袋子,裡面的文件一一被拿了出來

那是子霖的遺囑....遺囑上註明,他身後,名下所有的財產,全給了雪茵,甚至,他還將自己的
身後事一一打點好.....雪茵邊看邊掉淚  

"雪茵....."翠萱扶住雪茵不停顫抖的肩,輕聲安慰

"這些都是他前些時候要我做的"南姐並不驚訝,一邊收拾一邊檢查,深怕漏掉其中任何的訊息
但是當她看到其中一張文件時,臉色一變

翠萱跟著一看,才知道緣由

那張文件上面載明,每年都從財產中撥出款項付給Nancy,讓她繼續擔任雪茵跟糖朝的法律
顧問....哪裡還欠她律師費呢?子霖連這個都安排好了

"韓...小...冬...."南姐氣得咬牙,卻又心痛"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打發我嗎?"

"小冬出事前我們通過電話,他說妳心裡有人了,聲音聽起來既高興又無奈...我知道他等了妳
很久,但我問過他,即使這樣,你還要把這些都留給丫頭嗎?他豪不猶豫的說當然,他在妳爸媽
墳前答應要好好照顧妳,就不會在乎這些,他只怕他沒有辦法守護妳一輩子...所以要我在他先
妳而去時把這些財產都留給妳,即使日後妳身邊的那個人對妳不好,也能靠著這些好好過妳的
下半輩子...."南姐認真的說著

雪茵早已說不出話,淚眼模糊.... 

"老闆對妳真的是沒話說"翠萱也很感動

"他是我見過最笨的人....我Nancy這輩子沒欽佩過任何人,他是第一個...我最欽佩的笨蛋!"
南姐也開始哽咽

雪茵早已忍不住,上前抱住南姐

"他還交待我要好好照顧妳,他說妳心太軟,太容易相信別人,怕妳被人騙,所以要我在萬一他
不在的時候,好好的替妳把關...我說,你都不在誰付我錢照顧妳?當時我只是開玩笑,沒想到他
真的聽進去了,竟然每年付這一筆錢給我..."南姐不見欣喜,反而悲傷

"我哪看得上這些錢啊!憑我跟丫頭這麼投緣,不要錢我也一定會照顧妳...這傢伙,竟然把我想
得這麼市儈..."南姐一抹淚,又恢復原來的樣子

"妳放心,等這事結束,我一定每天在他耳邊碎碎唸,唸到他受不了爬起來要我閉嘴為止"
南姐握拳,好像真的要跟他拼命一樣

"南姐,妳跟小冬哥真是一對歡喜冤家"雪茵破涕為笑鬆開了她,翠萱也抹淚微笑

雪茵將那些文件再度快速瀏覽一遍後,跟南姐說
"南姐,這些文件裡還是沒有那個Sherry Wu的資料,怎麼辦?"

"那就只能回去看保險箱了"南姐說"小冬對這人真是保密到家,瞞我就算了,竟連丫頭都瞞!"

"也許是那個Sherry Wu本人的意思也說不定"翠萱說

"不管!反正我們得比高天緯先找到她,丫頭..這兩天把公司的事交代一下,我們趕緊回去一趟"
南姐握著她手,堅定的看著她

"那我呢?"翠萱急急的問

"小冬還在醫院....這裡也需要人打理,妳和楊琛留下來"南姐看著翠萱

翠萱雖然有點失望,但仍是堅定的點點頭

雪茵之前雖然也想過回家看看,但是沒有想到,卻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回去的....想到子霖的傷,
她的心情反而沒有要回家的喜悅,只有喘不過氣的沉重


雪茵和翠萱將公司的事情處理到一個段落,雪茵到醫院找宇文傑,他們一起去看韓子霖

"傑醫師,我明天會回去台灣一趟...能不能...."雪茵想到又要麻煩他,有點不好意思開口了

"明天?怎麼這麼急?"宇文傑一驚,轉而一想"是不是公司有事?"

"對....不過你放心,我有一個律師朋友會協助我,我現在唯一擔心的,只有...."
雪茵還沒說完,宇文傑便打斷她

"妳擔心韓董是嗎?放心吧!我會好好照顧他,倒是妳比較讓人擔心"宇文傑笑了笑

"我?"雪茵無奈的笑了笑"總是要學著長大,一直讓你們擔心我怎麼好呢?"

宇文傑拍拍她的肩,隔著玻璃陪她看著病房中的韓子霖

"他....會醒來的吧?"雪茵笑問了他這一句,眼裡水潤清亮

"會的...他會爲了妳醒來的"宇文傑不加思索,立刻回了她這句 

雪茵甜甜的笑了.......

"小冬哥....你爲我做了那麼多事,現在是我爲你做事的時候了...你好好休息,等我回來,
我要聽見你爲我喝采...好嗎?"雪茵在心裡對著子霖喊話

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依舊沉靜的睡著


即將回台,雪茵忙著打包行李,天肅在一旁陪她

他原本打算陪她一起回去的,但雪茵不肯,他的身分太敏感,她不想讓他夾在她跟天緯
之間難做人

他有點鬱悶....想到會有一段時間看不見她,他就心慌

雪茵才將行李拉上拉鍊,天肅就走近她的身邊

他從背後抱住她,頭放在她的肩,嘆了口氣

"怎麼啦?"雪茵柔聲問他

他有點無奈的回答"怎麼辦?妳還沒離開我就已經開始在想念了....."

雪茵笑了笑,抱著他環在腰上的手,笑嗔:"又不是不回來了...小冬哥還在醫院呢!"

天肅收緊了他的力道,繼續埋怨:
"不讓我陪妳回去就算了,連送妳去機場都不讓...妳這小螞蟻真狠心...."

雪茵笑了出來,轉過身定定的看著他,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當然不讓你去,你去了,換我捨不得走了....可是你知道我非走不可...." 

她笑得很甜,他卻感受到一絲微微的苦意

他將她擁緊...不再多說........

"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小冬哥,他有什麼狀況一定要告訴我,好嗎?"她叮嚀著

他點頭,鬆開了她"我知道他對你很重要,我會照顧好他的,妳放心"

雪茵對他笑了笑"謝謝~"

"謝什麼?我才要謝謝妳"天肅拉著她坐下

"爲什麼要謝我?"雪茵很好奇

"謝謝妳選擇我...韓董對妳好到我都有點自慚形穢了,我在想,連我都被他感動, 
不要說其他女人了"天肅說這話倒是很真誠

"吃醋了?"雪茵調皮的看著他

天肅點點頭"有那麼一點...我嫉妒他比我早認識妳,可以付出的比我多"

雪茵笑了笑"你還有一輩子的時間可以好好表現...."

餘音未落,她的唇已被他吻上....溫柔親暱,似是要和她糾纏不清

"說好了,一輩子?"唇微微分開,鼻尖抵著鼻尖,他柔聲問,語氣盡是興奮

"我考慮考慮..."她微微皺眉,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妳....."天肅咬牙,擰了擰她的鼻子,卻也捨不得責備她,將她拉進懷

"我會讓妳心甘情願的給我一輩子...等著!"天肅好像發了決心,語氣堅定

雪茵笑了笑,偎在他溫暖的懷裡,享受此時的親暱, 暫時忘記即將到來的別離

明天,依舊要繼續........................(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