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3

2014080722:16







(情牽蘭陵千年緣-P43  送別 )

"二哥,要看就直接進去看了,幹嘛躲起來?"天德忍不住抱怨

天德載著天肅到機場,卻沒有進去,只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

"跟你解釋你也不懂,我不想她為難"
天肅根本就沒看天德,一心只在那個黃色身影上

雪茵和Nancy,翠萱到了機場,雪茵今天穿的是黃色小洋裝,很好認,跟Nancy的灰色套裝
成了很明顯的對比

只見他們三人有說有笑的進了機場大廳,雪茵拖著簡單的行李,一身輕便的在機場大廳
等待劃位...Nancy似乎在跟翠萱交代什麼,一路上一直交頭接耳的談論著

天肅只能這樣的看著,等待時的雪茵看起來有些落寞...他看著心疼

"南姐,妳要多注意雪茵,她很迷糊,手機.筆電常常忘記帶....還有還有,常常忘記帶錢!!"
翠萱沒好氣的瞪著雪茵,好像雪茵是她的小孩子似的

"有這麼誇張嗎?"雪茵聽到她的控訴,懷疑的看著她 

"我知道,小冬之前交代過,妳放心啦!"連Nancy都覺得好笑 

"就有這麼誇張!還把妳自己搞丟過...."翠萱皺眉

雪茵不好意思的趕緊阻止她再說下去,Nancy已經哈哈大笑了

天肅遠遠的看著,看見雪茵笑著,嘴角也泛出一絲笑意

就要上機了,她們三人互相擁抱,互道珍重...雪茵彷彿看到天肅的身影,她好奇的
往後方追尋

"雪茵,看什麼呢?"翠萱問她

"沒什麼,人太多我看錯了"雪茵笑著搖頭

"在找他嗎?"翠萱饒富深意的笑了笑

"不可能的....他很忙,我也要他別來了"雪茵笑著解釋

"怎麼這麼殘忍不准他來?都要分開一段時間了,還不讓他來看看妳?"翠萱反問

"不了,現在科技發達,可以視訊,每天一樣見得到的"
雪茵笑著回她,雖然這麼說,但她自己也說不上爲什麼心裡有那麼一點期待

是因為太想見所以才以為見到他嗎?雪茵在心裡暗笑自己

天肅看得太入迷差點被雪茵發現,自己暗暗驚呼好險! 

要登機了,雪茵和翠萱再度擁抱,天肅看著她們揮手再見...雪茵又往後深深的看了一眼,
這才和Nancy依依不捨的進入登機室

天肅也一直深深的望著,直到那個嫩黃色的身影消失不見

天德停好了車才走來,看見這一幕不禁搖頭"二哥,你這又是何苦?"

天肅無奈的笑了笑

"我要你安排的人都安排好了嗎?"天肅一臉正經問道

"嗯...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那些人會保護雪茵她們安全的"天德回答

天肅這才稍稍放下心...即使他不在她身邊,他也希望能保護雪茵不受到傷害

"二哥,這次雪茵和大哥對上,你覺得誰會贏?"天德試探的問

天肅搖搖頭"我也不知道,不管誰贏對我來說都不是好事"

天緯是他大哥,雪茵是他的女友,雖然天緯用的方法有些趁人之危,但若是天緯贏了,
他也不知該如何面對雪茵,糖朝是她跟韓子霖的心血,她已說過不可能放棄...反之,
雪茵若成功守住,他跟天緯的嫌隙會更加的加深,對他而言,兩邊都為難

"我倒是很好奇,未來的二嫂會怎麼做,她實在令我太驚訝了"
天德自從知道雪茵就是他們很想挖角的達人之後,不覺對這位平日看起來笑得相當無害
的女孩,卻能讓糖朝在商界獨占鰲頭,讓整個商界爭她而不可得之際感到相當意外

"我也很期待"天肅笑了笑,雪茵總是帶給他驚奇,這一次,又會是什麼呢?


"媽咪,我要去台灣一趟"方蕾來到孫芸馨的辦公室,開門見山的說

"妳去台灣做什麼?"孫芸馨雖訝異,但仍不動聲色

"我要去把糖朝買下來!"方蕾笑答

"就憑妳?!"方芸馨嗤之以鼻"妳不會以為韓子霖躺在醫院,妳就能買下他的甜點王國吧?媽咪
告訴妳,這塊甜點看來很好吃,但是一次這麼大口,會噎到的" 孫芸馨的話是提醒,也是警告

"媽咪放心,交給我來做,我會做得比他好的"方蕾笑笑的看著孫芸馨,語氣十分撒嬌

孫芸馨何嘗不知道方蕾的心思,想吃下這塊甜點,也得付出相當的代價...她知道方蕾對醫美並
沒有興趣,目前也是無所事事,如果有事情讓她忙碌,或許比她整天shopping和葳莉喝下午茶
要來得好一些

"但妳真的懂這個區塊嗎?現在韓子霖還在醫院,妳這麼做不怕他日後知道會恨妳嗎?"
孫芸馨有些不可置信,她其實知道方蕾對他根本還沒忘情

"我跟妳最欣賞的高天肅....他大哥合作,還怕我沒辦法掌控嗎?"方蕾故意亮出天肅的名字
"再說了....韓子霖現在還在醫院,他哪管得上我?"

方蕾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其實提到子霖,她還是微微的感到心痛

她也想幫子霖守住糖朝...但現在需要孫芸馨的支持,不得不做違心之論

孫芸馨想了想,糖朝也算是個賺錢的企業,她早看準韓子霖在這方面是個人才,但他並無意在
醫美...也許幫忙方蕾,拿下糖朝,讓她多跟高天肅家族接近應該也不錯....孫芸馨心裡的算盤
打得響,她是商人,利益優先,其他都不重要,即使是女兒的幸福,也要有附加價值

方蕾早聽到孫芸馨心裡霹靂啪拉的算盤聲,暗自偷笑 
她心想"抬高天肅的名字出來還滿好用的"

"好吧~妳去吧,但隨時要跟我報備"等了許久,孫芸馨才緩緩說出這句話
"不過,讓其佑跟葳莉跟妳一起去,妳一個人我不放心"

"謝謝媽咪"方蕾高興的拉著孫芸馨的手,笑得燦爛如花 

表面上看來母慈子孝,其實兩人各懷心計,各有打算


雪茵一回到熟悉的地方 ,馬不停蹄的先回公司找秘書Dora,聽取公司最近的簡報,
Dora巨細靡遺的將韓子霖不在時公司所有的狀況告訴雪茵,她知道,雪茵在公司
也許沒有很高的職位,但是卻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之後,雪茵便到技術部門去看看...這個部門是雪茵最熟悉的,她所有的設計和想法都交
付給子霖,但有時雪茵也會直接與他們溝通,也只有這部門的主管最清楚雪茵的重要性

他們都是跟著子霖一起打天下的人...看到雪茵,爭相詢問子霖車禍後的狀況,知道他的
情況並不好....也不禁替糖朝的未來擔心

Nancy看著著急,不趕快去開子霖的保險箱,找那個Sherry Wu的資料,雪茵還在聽簡報要
做什麼?要是被高天緯搶先得到她的支持,糖朝就真的要易主了!!

雪茵還是堅持做完她想做的事,才願意到銀行開子霖的保險箱

一路上,雪茵都沒有多說話,心裡不知在盤算什麼

"丫頭,別想太多,我們先找到那個股東就沒問題了"南姐握住雪茵的手,輕聲安慰
雪茵也沒多說,對南姐笑了笑

到了銀行,確認身分後,銀行經理讓雪茵去開啟子霖的保險箱,裡面也是一堆文件....但是
幾乎全部是雪茵的東西,存摺.印章,雪茵家的地契...,還有子霖私人的存摺,都在裡面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條項鍊和一張已經作廢的和風集團支票

雪茵看過子霖戴過這條項鍊,但後來雪茵送他一條新的,他便一直戴著,直到那天出車禍要
開刀時才拿下,以前覺得他戴起來太過陰柔,才買了新的送他,怎麼突然感覺這項鍊很親切?

南姐催促她先找資料,她只好將項鍊先放入自己的口袋

這張和風集團開出的支票雖已作廢,但確實是孫芸馨當年開給雪茵的支票,雪茵無法理解,
為何會作廢?難道孫芸馨騙她?那子霖又是如何過的關?種種的疑問讓雪茵皺了眉

Nancy知道她的困惑,便開口解釋:"妳也別那種表情了,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錢他是用了,
但他總覺得那是妳用命幫他換來的,他很愧疚,發誓一定要把糖朝做起來,把錢還妳,所以他
後來很努力,更透過關係保留了這張支票...只要他覺得遇到困難,就會拿出來看看...讓他更
有動力繼續下去"

Nancy從中拿出一本存摺給雪茵"妳看,他幾乎每年都會存一筆相同金額進去,反正這些
妳從不管,他倒是做得十分心安理得"

雪茵將存摺接過,看了看裡面的數字...Nancy沒說錯,自從那年的危機後,幾乎每年的同時,
都有一筆相同的金額存入.....雪茵幾乎熱淚盈眶

Nancy拍拍她的肩"傻丫頭,妳現在知道我爲什麼總罵他是笨蛋了吧?!"

雪茵又忍不住落淚,子霖幾乎毫不保留的給了她所有的所有...她何德何能能擁有這些?
他擔心他先離開,細心幫她安排好所有的一切...那筆錢她原先也沒想那麼多,只想著讓
他的事業度過難關,沒想到他竟然如此介意內疚至此!

子霖爲她做的,遠比她想的還要多很多

她也升起一股一定要爲他做些什麼的慾望...守住這一切,等他醒來,再罵他一句笨蛋!

雪茵一抹淚,定了定心神,仔細翻過所有的東西之後,確定還是沒有Sherry  Wu的任何資料

南姐很失望,這表示他們還得費上一番功夫找這個人

雪茵笑了笑,把文件全部放好,又交還給銀行經理,心如明鏡般清晰

"怎麼辦?這小冬到底在搞什麼鬼啊?"Nancy忍不住抱怨

"南姐別擔心,總會有辦法的"她反而安慰起愁眉苦臉的Nancy了

才離開銀行沒多久,雪茵和Nancy竟然遇上天緯和筱佩

他們好像一點都不訝異會看到她,筱佩依舊不大搭理雪茵,天緯倒是淡淡的跟雪茵打了招呼

"高大哥好!"雪茵也有禮貌的跟天緯打招呼

再見筱佩,雪茵心中百轉千迴...如果不是她突然離開會場,如果不是她推了她一把,子霖不會
身受重傷 ,迄今昏迷不醒...事件發生後竟然就消失無蹤,分公司亂成一團....雪茵個性再善
良,也很難釋懷....如今見她與天緯走在一起,雪茵心中更添反感

"如果我接下糖朝,還希望妳能留下來一起工作"天緯笑著對雪茵說

Nancy很不高興,正要發作,雪茵拉住了她, 柔柔的回覆:
"謝謝大哥這麼看得起我,不過筱佩可能不大想看到我...還是別了 "

天緯笑著牽起筱佩的手,很自信的說:" 不會的,我會讓筱佩安心做她的老闆娘就好"

雪茵笑了笑,"那就祝福你們了...高大哥 ,那我們就先走了"

說完便挽著Nancy的手要離開....但走了幾步路之後又回頭對天緯甜甜的笑著
"高大哥,希望Sherry姐會支持你"隨即點了點頭,和Nancy離開

筱佩不懂,天緯突然感到一陣涼意...Sherry姐....難道她已經先找到她了?

"妳傻了嗎丫頭,竟然希望Sherry支持他?"Nancy忍不住唸她

"妳放心,他會聽得懂我的意思的"雪茵笑了笑,不再多說

Nancy驚訝的看著她,這個平常笑起來甜甜的女孩好像有哪裡不一樣了?但她又說不上來
...雪茵依舊沒心沒肺的對她笑著

小冬哥...你看著吧!你守護我,我也會守護著你的心血,不讓別人奪走....


回到久違的家,雪茵終於有點放鬆的感覺了

她開心的往自己床上一躺,眷戀的抱著那隻大兔子

大兔子是子霖大學時送她的生日禮物,那隻兔子又柔又軟,雪茵一見就很喜歡,因為是進
口的,要價不斐,雪茵看了看就放回去,沒想到子霖記下了,拼命打工省吃儉用的存錢買給
雪茵...爲了送雪茵這個禮物,子霖騎著機車後座綁著這隻大兔子,還被他同學笑了很久,
雪茵則是開心到一榻糊塗

天肅剛好打視訊電話給她...她也不介意的抱著兔子跟他視訊

"回家了?一切都順利嗎?"天肅笑問

"嗯....都好"雪茵微微笑著,她不打算說出遇到天緯的事

天肅笑了笑,也知道遇見天緯的事她不想說,看她摟著兔子,便轉了語氣,很哀怨的說
"我好羨慕那隻兔子...."

天外飛來這麼一句,雪茵還沒反應過來,"什麼兔子?"手還沒放呢!

天肅比了比手勢,她這才明白他說的是她懷裡的兔子,她戲謔的笑了笑
"這兔子是我的,誰也不能搶!"

"好好好,那以後妳抱兔子,我抱妳總行了吧?"天肅笑得很曖昧

"我又不是你的兔子"雪茵瞪了他一眼,滿是笑意

"不是兔子...是螞蟻"天肅糾正她

兩個人笑得很開心....離別後的第一通電話,很溫馨甜蜜

如果不是雪茵露出疲態打了哈欠,天肅還真是捨不得掛電話

雪茵是真的累了...但她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她下了樓,走到韓子霖的家....雪茵父母過世後,子霖爲了她,買下隔壁棟的房子
就近照顧,平日上班各走各的,下了班他一定會送她到家,爲了安全

這個家她也是熟悉的, 找鑰匙,開門,跟自己家沒兩樣

韓子霖雖然是大男生,可家裡乾淨.整齊,讓雪茵都有點汗顏了

她走到他平日的書桌,找尋可疑的蛛絲馬跡....她從來沒這樣動過他的東西 ,萬般心虛
找了半天還是沒有...她實在有點洩氣

"可惡的小冬哥,公司有這個人怎麼不讓我知道?是怕我生氣嗎?"她不禁嘟噥著

他把一切都給了她,除了公司的股份....她有點生氣,她並不在意公司的股份是不是給她,
但很氣子霖隱瞞她Sherry的存在

正當她想放棄之時,突然發現桌墊下有玄機

掀開一看,有個舊舊的牛皮紙袋壓在下方

雪茵打開一看,竟然都是Sherry Wu的委託書,小小一疊呢!

雪茵驚訝之餘,還發現有一個小信封,雪茵急忙的打開一看,竟是子霖的親筆信,而且,
就是要給她的!彷彿就是知道她會來尋似的

看完了信,雪茵癱坐在椅子上....原來如此!真相竟是如此!...........................(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