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4

2014081112:54



(情牽蘭陵千年緣-P44   計中計)

"妳說什麼?妳要把糖朝賣掉?"Nancy不可置信的叫了出來

對面的雪茵還在吃著蛋糕,嘴唇上還有鲜奶油呢!她一臉無辜的點頭"對啊 !"

"妳瘋了嗎?那是小冬的心血耶?!"
Nancy看她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只差沒把手上的蛋糕給雪茵砸過去

Nancy不能理解雪茵的想法,回來好幾天了,不去找那些股東商量也就算了,還一直
往技術部門跑,也沒聽她說要找Sherry Wu...她實在不懂這小妮子到底要幹嘛?

好不容易覷了個空約她談談,聽到的,竟是讓她快抓狂的決定!

雪茵好整以暇的吃完蛋糕,從容的擦了擦嘴,微笑的看著Nancy

那可真叫沒心沒肺的笑法...Nancy的怒火都降了下來,一整個無可奈何

"妳到底在打算什麼?"Nancy的語氣近乎哀求了

雪茵笑了出來,她起身讓Nancy坐下,"先吃蛋糕,我再告訴妳" 

在Nancy吃蛋糕的同時,雪茵將一切計畫告訴了Nancy...她的表情很漫畫,先是皺眉,
再是凝重,接著是疑惑,最後是不可置信

"這樣真的好嗎?小冬真的不會介意?"Nancy很懷疑

"南姐,妳不用擔心,我會讓糖朝重生,再把它交給小冬哥"雪茵笑了笑,語氣堅定
"他們,不過是陪我演這場戲的人,人越多,我越開心"

"難怪小冬會說,糖朝交給妳只會更好...我現在相信了"Nancy終於笑了

"剛剛好像有人很生氣呢!"雪茵嘟著嘴瞪她 

"有嗎?在哪裡?"Nancy馬上裝傻

"果然是律師...見風轉舵是強項"雪茵笑著搖頭

兩個人都笑了....Nancy也終於把蛋糕給吃完了

"丫頭,妳要我怎麼配合我就怎麼配合,是該給那些人一個教訓了"Nancy正經的說

"那是自然"雪茵露出一個神秘的微笑

也無怪乎雪茵動氣...回來這麼多天,她派Dora去探過那些股東的意思....沒想到那些
股東知道子霖狀況不好,又沒有大股東Sherry的消息,紛紛轉而支持天緯

只有技術和研發部門表態,糖朝若是易主,他們絕對走人!

筱佩這兩天也回到糖朝,試圖說服這兩個部門留下....可惜的是,筱佩和他們一起工作時
,心高氣傲,對他們也沒有好臉色,如今才來奉承巴結,所有人心裡清楚,要是她一旦掌權,
他們還會有好日子過嗎?

筱佩見說服無效,也不想再巴結了....沒什麼了不起,就讓他們走,日後自己再訓練一批
可用之才便是...留著他們,她還怕他們搗亂呢!

糖朝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氛...不似從前快樂的工作氣氛


翠萱自雪茵回台之後更忙碌 ,不但要盯著公司,還要去醫院探視子霖,天德倒是一反常態,
不再到處玩樂,反而默默的陪在她身邊

翠萱也沒注意那麼多,有天德幫忙她反而輕鬆些...不知不覺中,她已經習慣天德的陪伴

這天他提早來找翠萱,遇上了楊琛

"天德,你怎麼來了?"楊琛搥了他一記

天德哀嚎"喔...大哥...小力點...你的力道比我哥還大呢"

"咦...天德你今天怎麼這麼早?你們....認識?"翠萱很訝異的看著他們

"杜小姐,其實我跟天德他二哥是同學,我們從小一起長大...不過妳放心,我可不是商業間諜,
我是欣賞老闆才一直待在這的"楊琛趕緊解釋

"所以...你跟副總裁是同學?"翠萱瞪大了眼

楊琛點點頭,有點不好意思"抱歉,我一直沒跟你們說,我怕你們誤會...."

"真的,楊大哥在你們公司上班我們也是最近才知道,他就是怕引起誤會"
天德幫忙解釋,但手還是搭在楊琛肩上...看得出兩人交情不錯

翠萱笑了笑,韓子霖出事後,楊琛一直盡心盡力的幫忙,有時還會跟著她去看子霖,要真是
有心製造問題,大可不必做到這樣

"算了...你要是想動手,早就動了....還幫忙我們那麼多幹嘛呢?"翠萱笑說
他還幫忙他們找房子,找適合的公司地點...楊琛真的幫了他們很多

"不然晚上你們一起到我家吃飯...好不好?你們一起來.我哥會很開心的"
天德順勢邀約...他知道單獨邀翠萱她一定不樂意

楊琛一口就答應了,翠萱也只好跟著點頭

"你們怎麼一起來了?"天肅一見到楊琛和翠萱又驚又喜

"剛好遇上天德...他找我來,我當然不客氣了,你家我熟得很"楊琛笑著說

"好好好...天德快請他們進來,我打電話去"天肅很高興,就想打電話給雪茵

"他這是怎麼了?"眼見天肅竟然丟下他,楊琛很訝異

"唉...戀愛中的傻子,沒藥救"天德搖搖頭,趕緊請他們進來 

"戀愛中的傻子?天肅有女朋友啦?"楊琛很驚訝

天德和翠萱默契的互看了一眼,笑了笑

"看你們的表情...莫非這人我認識?"楊琛抓抓頭,恍然大悟"是楊小姐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我哥跟你說了?"這下換天德驚訝了

"那是因為之前他問過我楊小姐的事...沒想到啊!他也有這一天"楊琛笑答

"爲什麼你會這麼說?"翠萱很好奇

"杜小姐妳不知道, 天肅以前在學校有多少女生暗戀他...那些情書都我轉交的,只要
到情人節還是他生日,哇...那巧克力和禮物多到收都收不完!連學校公認的校花都送
他禮物,害班上其他男生嫉妒死了!!結果他連看都不看一眼"
楊琛回憶起往事,語氣忍不住高亢了起來

翠萱倒是聽得津津有味"那後來呢?"

"妳也知道他的身分...這下子更多女人愛他了...我就說這人也奇怪了,這麼多女人給他選
他不要,到底是因為眼睛長在頭頂上,還是他喜歡的....不是女人?"
楊琛擠眉弄眼,天德忍不住拍了他一記

"你別亂說,小心等下我跟哥說你在背後毀謗他"天德瞪他

楊琛笑了笑,繼續說
"我才不怕他...本來就是嘛!長那麼好看沒交過女朋友,誰信啊!你就正常一點了,只是換
女朋友的速度快了一點..."

天德冷汗直冒....翠萱"笑著"看了他一眼..."換的速度快了點?!"

楊琛不明所以,還繼續說
"對啊!換的速度太快,連我都還沒記住名字就換了....難怪伯母常說,這兩兄弟如果中和
一下不知該有多好,唉..."

天德頭上冒出很多黑線,暗自咒罵:"早知道就不要請你回來吃飯了....幫倒忙"

"楊琛,怎麼來了?"彩雲見到楊琛很高興

"伯母好!我想妳做的菜,所以就厚臉皮的來了"楊琛還故意敬了禮

"你這孩子就是嘴巴甜,放心吧!天德跟我說的時候,我就請王媽多準備你愛吃的了...
咦,這位是?“彩雲疑惑的看著翠萱

天德趕緊介紹:"媽,這是楊琛的同事杜翠萱小姐"

"伯母好,叫我翠萱就好了"翠萱也趕緊跟彩雲打招呼

"好好好,等等別客氣啊!我這就去廚房幫忙了"彩雲笑著說

"也讓我去吧伯母,雖然我手藝不好,不過洗洗菜打打雜還是可以的"翠萱說著就要站起來

"哪有讓客人動手的道理,不用了,一會兒就開飯了"
彩雲慈祥的笑著,對翠萱主動幫忙的印象相當不錯

翠萱的感覺彩雲雖然有些年紀,但氣質高雅婉約,年輕的時候一定也是萬人迷,也難怪他們
三兄妹長得這麼出眾

天肅興沖沖的拿了電話給翠萱,翠萱也開心的跟雪茵視訊,講了一會兒才掛電話

楊琛忍不住打趣"果然是見色忘友,淨顧著講電話,老同學都丟在一邊了"

"怎會?我這不是回來陪你了嗎?"天肅笑笑,也搭上楊琛的肩

翠萱突然跟楊琛說"後天我想回台灣一趟,這裡恐怕要麻煩你了"

"為什麼這麼突然?"楊琛都還沒接話,天德忍不住叫了出來

"是不是雪茵的意思?我聽說找大股東的事不是很順利"天肅也皺眉

"你們別那麼緊張,不是公司的事,是雪茵生日!因為我們每年都會一起幫雪茵慶生,今年沒有
老闆在,我不想她一個人孤單的過"翠萱解釋

"哥,你表現的機會來了!"天德用手肘頂了頂天肅

"那該怎麼做?"天肅沒遇過,一臉茫然

天德,楊琛差點沒暈倒...翠萱笑了笑
"其實你們也不用費心,雪茵自父母過世後就不過生日了,是這幾年老闆會帶著我和南姐陪她
吃吃飯,爲的就是不想讓她一個人...今年我一樣找了南姐,順便回家看看"

見天肅為難的樣子...就知道他一定沒想法,天德忍不住嘆氣
"不要說我這弟弟對你不好,交給我,我來幫你處理"天德自告奮勇

"對對對,你經驗最多了...交給你一定沒問題的"楊琛拼命點頭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天德忍不住瞪了楊琛一眼

楊琛被瞪的莫名其妙...正要發作,翠萱卻反而認真的看著他
"老闆還在醫院,糖朝正值多事之秋,雪茵的心情想來也不會太好 ....就麻煩你了,大情聖!"

前面說的很認真,後面那句大情聖明顯有嘲諷的意思...天德有點不知所措的尷尬

天肅則是靜靜的沉思著...


商場上傳言,Sherry  Wu放出消息,因為韓子霖重傷昏迷,不想再投資糖朝,願以市價一倍的
價格出售她手上的股權....此話一出,商界為之震撼

市價一倍...Sherry  Wu不肯也不願出面議價,只有答應條件的人才能見她

糖朝人人憂心忡忡,這下子,韓子霖是肯定要被換下來了

雪茵每每到公司都是繃著一張臉,不願也不肯多說...但她好似更忙碌了,每天有打不完的
電話,聯絡不完的廠商....

雖然條件開的有點高,但有興趣的人還是有的,除了高天緯和方蕾,還有宇文傑的哥哥宇文瑞

方蕾得知消息,和葳莉到糖朝找雪茵

"學姊"雪茵恭敬的喊了聲,但不見平常甜甜的微笑

"我想妳應該知道我來的目的"方蕾冷冷的看她"糖朝,我勢在必得"

"學姊...妳知道這是小冬哥的心血,爲什麼還要這樣?"雪茵皺著眉問

"但妳也應該知道,小冬爲誰創立糖朝?據我所知,並不是因為妳"方蕾直視著雪茵

"我當然知道....他是爲了妳..."雪茵苦笑"但妳有必要在這個時候拿走嗎?"

"既然如此,那糖朝由我管理也是理所當然"方蕾深吸了口氣

氣氛很僵...葳莉搖搖方蕾的手"堂姐,有話好好說...."  

方蕾嘆了口氣"我會答應Sherry  Wu的要求,希望妳有所準備,這是我今天來的目的"

她話才說完,拉著葳莉就要離去,卻又想起什麼似的回頭看她:

"把高天肅看緊一點,不要等他真成了我未婚夫的時候,妳就後悔莫及了"

這話是挑釁,也是警告

雪茵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再度苦笑

天肅說過要相信他的,方蕾的話,自然影響不了雪茵...只是回想她剛剛說的話,著實讓
雪茵心驚...這麼說,她還是忘不了小冬哥嗎?小冬哥如果知道,他會怎麼樣?

想到重傷還躺在醫院的子霖,雪茵的眼裡起了一層霧氣

簡訊的聲音又響起,是天肅,每到吃飯時間總會傳來叮嚀她吃飯的簡訊,這兩天他忙,
沒時間聊天,就會傳訊息給她

她有種很重的失落感....特別是在這麼困難的時候,她開始想念天肅溫暖的懷抱,想念那天
見到的那一場陽光雨,想念那一桌很簡單的山中菜餚

原來思念也如螞蟻啃噬著心....一點一滴...蝕入骨髓


"堂姐...妳確定要這麼做嗎?"葳莉有些不放心"高於市價一倍....嬸嬸知道回去會不會罵妳?

"我別無選擇"方蕾咬牙"這人只開出這個條件,爲了小冬,我只能答應"

"當初他真的是因為妳創立糖朝的嗎?"葳莉有些不可置信

"是啊..."回憶起往事,方蕾忍不住甜滋滋的笑了
"我有次烤了個Cheese Cake給他吃,他很喜歡,就說以後有機會開店一定要當商品賣,
沒想到, 他真的做到了,而且還這麼成功"

"所以妳才這麼堅持要幫他的嗎?"葳莉又問

"如果他上次跟我說的是實情,那我媽咪的確對不起他...這麼做,只是剛好還他個人情罷了"
方蕾頓了頓"妳呢?妳哥有透露什麼嗎?"

"他上次喝醉亂講了一堆話...什麼他喜歡過一個笑起來甜甜的女人...還說那女人流了很
多血,死了!然後一下又說她沒死...我都被他搞糊塗了"葳莉鬱悶的說

"真的有問題!"方蕾下了結論"不如我們找機會再灌醉他一次....然後..."
方蕾的附在葳莉耳邊,小聲的叮嚀,葳莉一直不停的點頭...

 
眼前突然出現一大把花,雪茵嚇了一大跳

"生日快樂~"花後面出現的是笑得白牙燦爛的宇文傑

"傑醫師?你怎麼會來?怎麼知道我生日?"雪茵又驚又喜

"妳是我的患者,妳忘了我有妳的資料嗎?"宇文傑笑了笑

"可是...你怎麼來了?那小冬哥..."雪茵的欣喜很快褪去,露出擔憂

"就知道妳掛心他...放心,我來這裡,除了來找妳,還要告訴妳一個好消息的"
宇文傑神秘的笑笑

"他醒了嗎?"雪茵喜出望外

"不是,是他可以拔掉呼吸器了"宇文傑笑著搖頭"而且我發現,我只要在他耳邊
提起妳的事,他的心跳頻率就不太一樣...這表示,他聽得到"

"真的嗎?"雪茵高興的眼角泛淚"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了,謝謝你傑醫師"

"別客氣,如果不是他進步這麼多,我也不敢將他留給我學長來找妳"
宇文傑一揮手,高興的笑了笑

"謝謝"雪茵忍不住拭淚

"別哭了,今天妳生日,我可不是要來讓妳哭的"宇文傑笑遞了張面紙給她

雪茵笑出聲,微笑看他,看了看時間"也快中午了,我請你吃飯吧!"

"哪有壽星請客的道理?我都訂好餐廳了,跟我走吧!"宇文傑提出邀約

"這....."雪茵突然遲疑了,原本她是想請他吃飯謝謝他照顧子霖的

"怎麼,妳有約了嗎?"宇文傑心一沉,趕緊解釋
"我時間不多,下午還得開會,所以才擅自主張先訂餐廳的"

"沒有啊"雪茵笑了笑"我只是想請你吃飯謝謝你,誰知道你都安排好了"

"妳賞光就當是謝謝我了"宇文傑笑了笑

雪茵笑著點頭,放下花,跟著宇文傑走出公司

他們一路有說有笑,沒注意到背後有一雙窺探的眼睛..................(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