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5

2014081419:49




(情牽蘭陵千年緣-P45   生日)

很棒的餐廳...氣氛很好,有琴師彈鋼琴,雪茵聽得很入迷

"知道我為什麼選這裡嗎?"宇文傑笑問

雪茵笑著搖搖頭"不知道耶"

"聽說他的飯後甜點很有名,我知道妳喜歡甜點,不知道他們的甜點能不能過妳的關"
宇文傑笑笑

"謝謝你...這麼用心"雪茵誠心的感謝,他的體貼也很令她感動,不但記得她的生日,專程
來找她,帶來子霖最新的狀況;服務生來問要不要開紅酒時,他竟然知道她不能喝酒,馬上
請人換成果汁....一切的一切,都讓她感受到他呵護的心意 

可是...想起天娜,雪茵卻忍不住心虛....她明明答應要幫天娜製造機會的, 自己卻在享受
宇文傑的疼寵....她的手心悄悄的直冒汗

"傑醫師...你對我真是太好了"雪茵眼裡閃過一絲愧疚"可是,我可能沒辦法回報你..."

"朋友之間,難道一定要算得那麼清楚嗎?我對妳好並不是要妳回報我什麼,妳何需內疚?"
宇文傑已經猜到她想說什麼,很嚴肅的看著她

"難道妳認為,我對妳好,是有目的的嗎?"他認真的反問

"我不是那個意思...你別誤會"雪茵急了"你真的幫我太多了,甚至還麻煩你哥,我...."

"那妳就別想太多...今天是妳生日,雖然我不能陪妳一整天,但這幾個小時我希望看見
一個快樂的壽星....好嗎?"宇文傑的話雖然說得霸氣,但還算溫柔的懇求她

雪茵只好點點頭...宇文傑也沒說錯,朋友之間實在不需要計較那麼多,她和子霖那麼多年
的相處 ,也沒有計較得那麼仔細...他都說了當朋友,是她想太多了嗎?

但他之前吻過她...也表白過,難道都可以當做沒發生嗎?雪茵的思緒真是有些紊亂

"天娜醫師長得很漂亮,人又很好,她....."雪茵試圖在他面前提起天娜

"妳別當喬太守亂點鴛鴦譜了,好好吃飯吧!"宇文傑又氣又好笑的堵了她的話 

一句話堵得雪茵啞口無言...好吧...再聊下去恐怕就不愉快了,她識相的停止了話題

這家的甜點真的很好吃,雪茵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宇文傑看著也開心

他們吃完飯,宇文傑就要送雪茵回公司,但才出餐廳門口,就看見一張熟悉的臉孔....方其佑

原來他一直跟在他們身後....宇文傑的出現,根本就讓他沒機會邀雪茵吃飯

雪茵下意識的往宇文傑身後躲...宇文傑也順勢護住雪茵,冷眼瞪他

"別那麼緊張,我本來想請妳吃飯的,沒想到我還是晚了一步..."方其佑自嘲的笑笑

"我們已經用過餐了,謝謝!沒事的話請你別擋路"宇文傑的口氣很冷

"我沒別的事,只是來祝雪茵生日快樂!"方其佑從身後拿出一大把花,要遞給雪茵

雪茵愣愣的看了看,不敢去接,宇文傑接下花,大致上檢查了一下,覺得沒問題後才拿給雪茵

"雪茵,生日快樂!"方其佑淡淡的說了聲,說完便轉身離去

等他走後,雪茵才鬆了口氣 "沒事,別怕!我送妳回去吧!"宇文傑對她笑了笑
雪茵這才笑了,點點頭

已經兩次了,雪茵看見那個人總是露出害怕的眼神....到底是為什麼?是因為上次酒會上
的事嗎?

宇文傑正想問,迎面走來一名小女孩,拿著一朵玫瑰花給雪茵:"姐姐,生日快樂!"
說完便跑走了 雪茵一臉驚喜

她和宇文傑繼續走著,陸陸續續有不同的人拿玫瑰花給雪茵,有時候是男學生,有時候是女
學生,還有上班族....這樣一路走來,雪茵已經收到十幾朵玫瑰花了

她很驚喜也很困惑....怎麼會這樣?

"看來有人安排了驚喜給妳了"宇文傑笑了笑,看見她開心,他也開心

"會是誰呢?"雪茵看著手上的玫瑰花, 似乎比宇文傑手上那一束方其佑送的花還要有興趣

宇文傑笑而不答,他的心中已有名字,只是不能確定...今天她生日,只要她開心就好,她的笑容
永遠都是他心頭上的珍寶

"好了,我真的該走了,那個人應該不會再來了,妳自己小心點"宇文傑微笑叮嚀她

"謝謝你~"雪茵笑著接過他的花,在他的堅持下,雪茵先上了電梯

"會是誰呢?"雪茵將方其佑送的花轉送給Dora,自己留著路人送的玫瑰花,疑惑的想著

"會是....他嗎?"雪茵想起天肅"不可能!我又沒告訴過他我生日!而且,他那麼木頭!"
想到天肅那個傻樣,每次都被她氣到吹鬍子瞪眼,她就忍不住笑出來

順手撥了電話給他....轉語音信箱....也許在開會呢!雪茵沒想太多,找了花瓶把花插上

打了電話想約南姐晚上吃飯,她的助理說她去法院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 

雪茵其實有點失望...雖然父母過世後她就不太過生日了,可是每年子霖都會去訂她喜愛
的那家蛋糕,找來南姐翠萱一起吃飯,溫馨的幫她過生日....但今年子霖受傷住院,翠萱又
在大陸分公司,南姐在忙,天肅也在忙....她喜歡的人都不在身邊,突然感到有些寂寞

算了...沒關係,世界也不是只繞著她一個人轉,她可以接受的

雪茵看著窗外藍得像水洗過的天空,只要他們都好好的,就好!

下了班她特意繞到那家蛋糕店,想買一塊她喜歡的蛋糕,沒想到店家告訴她,他們店今天
被人包下,只爲一個客人趕製生日蛋糕...雪茵道了聲謝就趕緊走出店門口,她不禁咋舌,
是哪個跟她同一天生日的幸運兒那麼好運,能讓店家一天不工作,就只爲了幫他做蛋糕

吃不到心愛的蛋糕雖然有點失望,但她仍是笑笑,往回家的路上走

一路上仍有陌生人送她玫瑰花祝她生日快樂...她終於忍不住問了其中一個人,那人只是
笑了笑,說了對方不願意讓她知道,便快步走開

到底是誰一直在做這件事?而且知道她的路線?雪茵好奇的東張西望,就是沒看到認識的人

她覺得最有可能做這件事的人就是子霖...他常常給她不一樣的驚喜,但是今天傑醫師說他
還沒醒,應該不會是他吧?!

也不可能是天肅,他那麼忙...連電話都不通了!雪茵忍不住嘟嘴

難道是...方其佑?雪茵一想到就十分心驚...可是他剛剛才送了一大把花,沒道理啊?

到底是誰?害雪茵忍不住緊張了起來!

 
″現在股價已經超出我們預估的一倍,真的還要繼續嗎?″筱佩擔心的問

″不用擔心,方蕾勢在必得,她會接受條件的″天緯很有把握的說

″但這樣我們和她合作,豈不都得聽她的?″筱佩知道她作風強勢,又是子霖的前女友,
淺意識裡就是討厭她

″放心,我說了我會搞定的,妳把心力放在研發新商品就好,技術和研發部門說了易主就走人,
我們得趕緊培養我們的人,否則只要一接手,馬上就會面臨開天窗的狀況,我比較擔心的是
這個″天緯如實說

″我很好奇,楊雪茵至今都沒有任何動作?″筱佩不怎麼相信

″她能怎麼樣呢?她的股份又不多, 問過很多股東都不知道她,除了她的絕對味蕾,我想不出
韓子霖爲什麼覺得她很重要?原先我覺得她是神秘人,但我現在覺得言過其實"
天緯也覺得納悶

"你是說....那個達人不是她?"筱佩反問

"妳仔細想想,妳幾乎都在韓子霖身邊工作,那個達人竟連妳都不知道是誰,原先我懷疑是她,
但我現在覺得那個Sherry Wu還比較有可能"天緯一臉沉思

"那怎麼辦?"筱佩有點擔心

"她都要將股權賣掉了,沒什麼好怕"天緯笑了笑,揉了揉她的頭髮
"等這些事忙完之後,妳想一下要去哪走走,我帶妳去"

筱佩微微的笑了笑,略帶苦澀,這時她卻想起韓子霖那日陽光下的微笑

這樣下去好嗎?回頭跟天緯在一起,心裡想的卻是韓子霖....她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愛誰

天緯對她一往情深,子霖從頭到尾都沒有把她放在心上....再笨的女人都知道應該選誰吧?

可是爲什麼,總是會想起子霖呢?

突然想起那日,她推了雪茵一把,就在車子即將撞到她的同時,韓子霖暴衝過來抱住她,那樣
緊那樣牢...彷彿是一塊稀世珍寶怕摔碎,他竟然寧可自己死也不要她受傷!
她的眼裡閃跳著嫉妒的火焰....


雪茵一路上還是收了很多玫瑰花,直到踏進自家大樓

管理員伯伯很親切的跟她說:
"楊小姐,妳有一件大陸來的包裹,滿大的,我已經先幫妳搬到門口了"

"包裹?"雪茵很訝異,還是趕緊道了謝"謝謝呀伯伯!"

會不會是翠萱寄來的呢?雪茵滿懷期待的趕緊走回家

一到門口,看見那個半人高的箱子,雪茵還真有點嚇到

看看地址,果然是翠萱寄的,這傢伙發神經了嗎?到底寄了什麼東西來啊?

雪茵嘟噥著先開了門,一進門,她就聞到很熟悉的飯菜香...她走到飯桌前一看,桌上滿滿的菜,
幾乎都是媽媽在的時候,她最喜歡的菜色

怎麼會這樣?雪茵簡直不可置信,到底是誰做的?她衝到廚房一看,沒人啊?!

這飯菜都還熱的呢!雪茵百思不解,突然想到那個包裹還沒拿進來,趕緊跑到門口,因為包裹
太重,她只好小心翼翼的將包裹推進屋來

翠萱到底寄什麼禮物給她?電視?電腦?這她都有了呀

好奇心戰勝一切,雪茵決定先拆包裹再說

她小心的拿刀子拆包裹,才剛打開,裡面突然有人跳起來.....

"雪茵媽咪生日快樂!"

"平安?!你怎麼會在箱子裡?"雪茵這下真的嚇到了,趕緊將平安抱了出來

平安手上也有一朵玫瑰花,他拿給了雪茵,還在雪茵臉上親了一口

"你真的是跟著箱子一起寄來的嗎?"雪茵又驚又喜,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這時翠萱.天德.南姐從屋子裡各個角落走了出來,也都拿了一朵玫瑰花,對著她大聲的喊:
"生.日.快.樂!"

"你們......"雪茵一見是他們,大概知道這些都是他們安排的,心裡滿滿的感動都快溢出來了,
讓她眼眶泛淚"謝謝你們...."

"雪茵,我哥很忙沒辦法來"天德笑了笑,指著平安"這是他送你的大禮,他說妳應該很想念他"

雪茵抱著平安...真的,她的確很思念平安,要不是子霖出事,要不是得回台灣一趟,她應該
早就回去看那些孩子,並履行承諾,帶平安下山來玩了

天肅果然是懂她的...想到他還親自上山去帶平安下來,她的心好暖好暖

"難怪他電話一直打不通...沒關係,讓他忙吧!有你們就夠了"
雪茵拉著翠萱和南姐,捨不得放手

"那這桌菜是誰做的?"雪茵突然想起廚房裡那桌熟悉的飯菜

"我和翠萱啊~"Nancy笑了笑"我們忙了快一天呢!"

"所以妳今天沒去法院,就爲了做這些嗎?"雪茵大驚

"是啊!"Nancy笑著斜眼瞪她"我可是推掉不少Case,所以這頓飯可是値不少錢呢!"

"但妳怎麼知道我喜歡這些菜呢?"雪茵很疑惑

"還不是那個臭小冬,我自認我的廚藝已經算是不錯的了,竟然一直在我面前說妳媽做
的菜更棒...還有他和妳最喜歡的菜,我每次都想,哪天我有空我也要弄一桌給他嚐嚐,
讓他知道我的厲害,只可惜,他不知道還能不能吃到..."Nancy眼神沉了下去

"南姐..."雪茵拉了拉她,有些不忍

"不說這個了,今天妳生日,應該要開心才對"Nancy對她笑了笑

"那妳呢?妳又是什麼時候偷溜回來的?"雪茵瞪著翠萱

"昨天晚上囉...不然怎麼來得及跟南姐去買菜?"翠萱也笑了

"你們真是...."雪茵滿滿的感動"趕快趁熱一起吃吧!涼了就辜負你們一番心意了”

"等等,過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呢?"天德笑著說"我已經請人送來了″

說著說著剛好門鈴響了,天德笑說″配合得真不錯″
並示意雪茵去開門,雪茵不疑有他,將平安交給翠萱後就去開門

雪茵開了門,只見送貨員戴著棒球帽,帽沿壓得極低,還戴著口罩,將裝著蛋糕的盒子
拿給雪茵,還拿了單據讓雪茵簽收....雪茵很認真的簽完後還跟他說了聲謝謝...就在
這人轉身要離去的同時,他的目光與雪茵交錯了.... 

那雙眼睛…怎麼會這麼熟悉?

"等一等!"雪茵喊住了他 這人沒有回頭,身型微微一顫…...........(未完待續 )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