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40

2014072819:50




(情牽蘭陵千年緣-P40  劫後)

"雪茵,不管我在不在,妳都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很溫暖很熟悉的聲音傳來

"為什麼?你要去哪裡?"雪茵著急的問

"答應我....照顧好自己....還有糖朝...."那聲音越來越遠

"我不要答應你!你快點回來....."雪茵大叫"小冬哥....."

"雪茵.雪茵....快醒醒...."天肅著急的搖著雪茵

是夢?雪茵茫然的睜開眼,第一眼看見的是天肅著急的臉

"有沒有哪裡不舒服?還是哪裡會痛?"
天肅緊張的問,雖然天娜說她可能只有皮肉傷,但那麼大的衝擊力道,難保她沒有內傷

說來真是把天肅嚇壞了,比賽進行到中途,糖朝的選手便不見人影,大家正在奇怪,卻看到
翠萱哭著跑進會場求救...一出去就看到雪茵倒在馬路上,韓子霖則倒在車下....當時的
情景,讓天肅差點不能呼吸

據目擊者說,兩個人被撞飛好幾呎,倒在馬路上,幸好另一輛車及時煞車,才沒有輾過去...
事情發生得太快,雪茵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覺得被人緊緊的抱住,一陣天旋地轉後,重重
的摔了下來

當時摔下來時,她認得子霖身上的味道,那獨特的味道來自於他所慣用的刮鬍水,清清淡淡
的,還帶有一點像棉被曬乾的味道,自從爸媽去日本旅行買回來送子霖之後,子霖便愛上了
這味道,只要有朋友去日本,雪茵便會託人帶回來,這也是雪茵覺得唯一能幫他做的事

那股淡香包圍著她....讓她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也終於回想起車子疾駛而來的那一刻....

直至摔落地面,子霖緊抱著雪茵的手才鬆開,雪茵這才摔出子霖的懷抱,倒在路上

"小冬哥呢?"雪茵看著天肅,拉著他的手,著急的問

"他....."天肅有點遲疑"他.....還在手術...."

天肅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雪茵,韓子霖爲了保護她,不顧一切的將她緊緊護住,才能讓她
只有皮肉傷,而他自己就沒有那麼樂觀了

身上多處骨折不打緊,肋骨還斷了兩根,傷得最重的地方在頭部...手術幾乎是馬拉松式的
進行著,到目前為止已經十幾個小時了,手術還沒有結束

送到醫院時宇文傑也大吃一驚,他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雪茵和子霖竟會同時被送來醫院!!
把雪茵交代給信任的學弟之後,宇文傑便進入了手術室,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出來

"我要去看他..."雪茵掙扎著要起身,有點踉蹌,天肅扶住了她

"雪茵....休息一下再去好不好?"天肅實在不忍她去,但知道阻止不了她

"不要...."雪茵淡淡的拒絕了,堅持往病房外走去

天肅只好攙著她,走到了手術室外面

手術室外只有天德在陪著翠萱,因為事發突然,比賽只能中止...一堆媒體爭相採訪,糖朝董事
長韓子霖車禍重傷的消息便不脛而走

天肅第一時間將雪茵和子霖送醫急救,隨即指派天德留下處理媒體的發問,盡量不讓雪茵的
名字曝光,但實在太過突然,天肅雖已算冷靜處理所有事,但仍不免有些遺漏....就像在這混亂
的當口,突然消失的天緯和筱佩他就沒有注意到....

車禍發生的經過天肅不清楚,問了最先發現的翠萱也說不知,只說她走到門口時,便看見這驚
人的一幕 !!子霖當時穿的是淺灰色的西裝,雪茵則是紅白點點上衣搭配米色長褲,翠萱一時
並未認出子霖,可雪茵身上的紅白點點上衣卻最先被她認出

翠萱好不容易才被天德安撫下來,看見雪茵的出現又忍不住激動

"雪茵...妳怎麼樣?"看著天肅扶著雪茵緩緩走來,翠萱又快哭出來了

雪茵無力的搖搖手"小冬哥呢?"

翠萱看了眼手術室,神情黯然"不知道....已經好久了...."
眼淚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又落了下來

天肅天德對看一眼,沉重的氛圍讓他們無法言語

雪茵緊緊的盯著手術室的鐵門,再也不說話,天肅也緊擁住她不敢鬆手

時間好似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終於,手術室的燈熄了,只見裡面人影鑽動,雪茵緊張得直往裡面看

宇文傑一臉疲憊的走出手術室,但看見雪茵,仍是關心的問:
"雪茵,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傑醫師....他怎麼樣了?"雪茵很著急

宇文傑笑了笑,"放心吧~他雖然傷得重,但至少撿回來一條命...只不過,因為傷到頭,恐怕
沒那麼快醒...妳放心,我會請我學長幫忙的"

和翠萱對看了一眼,雪茵這才笑了出來...拉著宇文傑的手不住的說謝謝!宇文傑嘆了口氣,
笑著拍了拍雪茵的手,看向她身後的天肅

"高先生,能不能請你跟我過來幫他們辦一下手續?韓先生需要住院,雪茵也讓她住院一天
觀察一下比較保險"宇文傑難得這樣平靜的跟天肅說話

天肅知道他一定有話要說,便點點頭,交代天德照顧她們

"你找我來,是不是韓子霖有狀況?"宇文傑從未主動找過他,天肅光看他的神情就知道有異

"你很聰明,沒錯!"宇文傑有些嚴肅"剛剛雪茵在,我不方便多說"

"韓子霖他...."天肅皺了眉,難不成韓子霖的情況比他說的還糟?

"他是撿回一條命,這麼重的傷還能活下來也算是奇蹟,他強大的意志力堅強到令我佩服...
可是,他最重的傷在腦部,也許一兩個禮拜就會醒,也許...一輩子都不會醒"
宇文傑忍不住嘆氣

天肅大驚!不會醒?那不就等於腦死?要是雪茵知道這個噩耗,她承受得了嗎?

"我知道韓董對雪茵很重要,所以我現在不想告訴她實情,等過一陣子,我再找個機會告訴她"
宇文傑若有所思
 
"謝謝你"天肅真誠的跟他道謝,這是他第一次誠心的跟他道謝

"我只能盡我所能,剩下的,可能要靠你了"宇文傑不知為何有些語重心長

"怎說?"天肅不明白他的意思

"韓子霖一倒,糖朝誓必亂成一團,雪茵不知道能不能撐得起來?商場上的事我不懂,雖然
我也算股東之一,但我想還是只有你能幫她"宇文傑解釋

天肅看了他一眼,他居然能夠想到這一層?也算有心了

"放心吧!我會盡量幫她的,謝謝你"天肅又再次道謝

"不用謝我,我也是為了雪茵"宇文傑好似不太領情,說完就走了  

真是不可愛的一個人!天肅笑了笑,但是他的心意,倒是很令天肅感動


韓子霖車禍重傷的消息一傳開,商界莫不一陣嘩然

台灣方面原本以為是謠傳,秘書DORA趕緊打來跟翠萱確認,證實了這個不幸的消息
糖朝各級長官及股東,莫不爲此消息感到震驚跟難過,甚至打算跨海來看子霖...但翠
萱以子霖目前需要靜養為由,婉拒了他們來探視的要求

當然....方蕾也在第一時間知道這個消息

驚訝.不捨.難過....全都湧了上來,但她不能在孫芸馨面前表現出來, 她面無表情的看
完之後,藉口說要進房間換衣服要出去,一關上房門,便忍不住哭了出來

但也只能無聲的哭....孫芸馨還在外面呢!

"車禍重傷?為什麼?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方蕾不明白爲什麼會傳出這個噩耗,其實她會答應天緯的合作,也是希望至少可以幫
他保住一半的經營權...她知道她若不答應,天緯還是會找其他人合作,她並不想見到
子霖苦心經營的糖朝落入別人手中,所以才開了這樣的條件

可是現在他出事了,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方蕾越想越心急....不行,她想去醫院看看,即使
看不到,了解一下狀況也好

她趕緊將自己收拾好,換了衣服畫了妝,把剛剛哭過的痕跡掩蓋掉,便走出房門

"妳要去哪裡?"孫芸馨看她要出門,心裡猜想她必定想去醫院看他

"當然去醫院"方蕾微笑瞄了她美麗的母親一眼,不動聲色
"妳以為我要去看他嗎?媽咪,妳錯了,我要去找我未婚夫,妳沒看到他弟竟然在回答記者
的問題嗎?他一定在那裡"

"哦?終於想起被妳冷落多時的未婚夫啦?"孫芸馨冷笑,她早就知道方蕾根本不把婚約當
一回事,自從上次去找過天肅一次,之後都跟葳莉逛街玩樂去...期限將至,她早已放棄希望

"不找他妳說我冷落他,現在要找他妳又有意見....唉....妳女兒眞難做喔"
方蕾故意唉聲嘆氣,隨即穿上鞋子出門

孫芸馨也不阻止她,反正韓子霖都重傷住院了,也開不了口,不需要提防,讓方其佑多盯著
點就是...才這麼想,她便拿起電話打給方其佑


子霖手術後,便轉往加護病房,因為加護病房一天只能探視兩次,時間還沒到,雪茵要翠萱先
讓天德送回去休息,晚點再來,病房外,只剩雪茵在外面守著,隔著玻璃,她看見他一個人躺在
床上,頭上有繃帶,戴著呼吸器,被一堆儀器圍著,感覺格外孤單

雪茵看痴了過去....連天肅回來都不知道,直到他輕輕擁她入懷 

"他狀況很糟,對不對?"雪茵冷不防蹦出這句話,問得天肅十分詫異

"怎麼這麼想?!"天肅有些心虛

"傑醫師找你去,不就是為了這件事嗎?"雪茵的聲音很平靜

天肅正想用什麼話掩蓋過去,沒想到雪茵異常冷靜:"不要騙我,他的事我有權利知道"

"是不好...可能永遠不會醒,但也不是絕對"
天肅決定說實話,他去握雪茵的手,感覺到她手心冰涼的溫度

雪茵依舊沒有表情的看著子霖,手貼在玻璃上,一語不發 

天肅有些擔心,她過份的冷靜顯示出不尋常的氣氛....
"雪茵,如果妳想哭,妳就哭出來吧!這樣憋著會生病的"他心疼的說

"我爲什麼要哭?你都說了他又不是不會醒"雪茵突然笑了,那笑,有些淒苦

"雪茵..."天肅喊了她名字,想再說些什麼也說不出口了

"小冬哥說過,他會陪我一輩子...他說過的話從來沒有失信過,我相信他這次只是累了,
休息一下子,他會醒的"雪茵微笑的說著,語氣堅定,卻眼角泛淚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也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他溫柔的說

雪茵笑了笑,握著他搭在她肩上的手,貪戀他給的溫暖

"你們有必要在醫院曬恩愛嗎?"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兩人倏然回頭,
就看見一臉不悅的方蕾

雪茵喊了聲"學姐",隨即刻意的閃開天肅的懷抱,但天肅看穿雪茵的心思,更是固執的
握緊了她的手不放

"妳來做什麼?"天肅的聲音很冷淡

"我來找我的未婚夫啊!沒想到看到我的未婚夫摟著別的女人,這讓我多傷心啊!"
方蕾故意搖頭感嘆

"學姐,妳是要來看學長的嗎?"雪茵怯怯的問,不知道爲什麼,雪茵直覺她是想來看子霖的

"笑話!我都說了我是來找我未婚夫的,妳聽不懂嗎?"方蕾微慍,瞪了她一眼

"那...我不打擾你們了..."雪茵低下頭,鬆開了天肅的手 ,正要離去

天肅詫異不肯放行,她笑了笑,"沒事,我到另一邊等你"聽到雪茵這麼說,天肅才放心

雪茵一走,方蕾便靠近了加護病房,隔著玻璃,她看得很心酸

那樣陽光的人,被那麼多儀器圍著,關在這樣一個房間裡,應該很不舒服吧?他是不是很痛?
連呼吸都不自由....方蕾的心狠狠的被揪著

天肅也不打擾她,讓她安靜的看著

"其實妳一直放不下他...對不對?"
天肅看她一直盯著病房沒說話,也大概猜到了,來找他只是藉口,真正的目的是想來看他

方蕾也不隱瞞了,直接問:"他.....要緊嗎?"

"他傷得很重"天肅也據實以告

方蕾再也掩飾不了自己的情緒,哭了!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一見她哭,平日高高在上的氣勢早已不見,天肅也沒了剛剛的怒氣,遞了面紙給她

她哭得很傷心....但最後強忍住,看著天肅:"我來看他的事,希望你保密"

天肅點點頭

"連楊雪茵....都不要提"她再次叮嚀

"妳對雪茵...成見很深"天肅下了註腳,方蕾無奈的笑了笑"也許吧!" 

她正要轉身離開,卻突然停下腳步:
"高天肅,如果你真的喜歡她,那就好好把握吧!她的確,很值得愛" 

天肅以為他聽錯了?!方蕾居然鼓勵他愛雪茵?她不是一直都很討厭雪茵的嗎?

"如果子霖有任何狀況,還請你通知我,謝謝~"
天肅還來不及回神,方蕾丟下這樣一句話就離開了

而一直在醫院外面等待的方其佑,不禁冷笑
"韓子霖,你也有今天啊?不是說見我一次打一次的嗎?改日有空再換我去探望你"
那陰冷的笑,讓人心底發寒


在天肅的堅持下,雪茵回到原本住的地方休息,因為韓子霖仍住加護病房,有人照看,
他們只要在可以探視的時間來看他即可

看著被子霖塞滿甜點的冰箱,雪茵竟捨不得將冰箱門關上

回想他知道她愛吃,特意的四處去買...有些是為了比賽準備的,想他滿懷希望的買來,
井然有序的做上記號,何時買的,哪裡買的,還有名稱,一樣一樣,沒有遺漏

上面都是他端正的筆跡,以前就知道子霖的字跡十分娟秀,現在看來,格外懷念

他總是興沖沖的拉她坐下,讓她試吃,然後在旁邊做筆記

吃到好吃的,他就忍不住得意高興;若是踩到地雷,他就無辜聳肩,一臉抱歉

因為總是習慣他的存在,所以不覺得特別,就如同空氣,一旦消失,便覺呼吸困難

不知不覺,雪茵淚流滿面.....

"雪茵.雪茵不好了...."只聽得翠萱慌忙的喊叫

雪茵趕緊抹淚,出來找她"怎麼了?"

"妳看妳看..."翠萱慌忙的打開報紙

雪茵一看,斗大的標題寫著"糖朝易主!!齊家集團即將進駐糖朝"
小標題則解釋"糖朝董事長重傷昏迷   齊家願以高價接收糖朝"
這篇報導好似齊家給了糖朝極大的恩惠!雪茵大驚!!

"怎麼辦?"翠萱著急的看著雪茵

"是誰亂寫?"雪茵氣得發抖!!"怎麼可以這樣亂寫?!"

"雪茵, 這恐怕不是空穴來風...."翠萱只好說實話,告訴雪茵早在子霖出事前,子霖便
要她私下去調查是誰在炒作和收購糖朝的股票 ...只是還沒有結果,子霖就出事了

是天肅嗎?雪茵第一個念頭就是他!但她實在很難相信會是他

他想併吞糖朝?

他說過要一輩子陪在她身邊的...難道這一切,都只是因為他的野心?他接近她,真正
的目的,其實只是為了糖朝這隻會下蛋的金雞母?

她好似被人狠狠打了一耳光,渾身戰慄....如果他是有預謀的,那他真可謂演技精湛,
騙得她團團轉,還騙了她一顆心 

"我去找他問清楚"雪茵一把抓起報紙,直往外衝.....(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