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9

2014072407:08




(情牽蘭陵千年緣-P39  比賽 )

"那妳怎麼離開的?"翠萱知道方其佑見她一個人,必不會善罷干休

"傑醫師剛好經過...."雪茵無力的笑笑

翠萱仔細檢查了雪茵的手腕,還好,只是紅腫...身體上的傷容易好,但心裡的呢?
她不禁有些替雪茵擔心

她猜雪茵應該也沒心情工作了,轉頭跟天肅說
"我看雪茵也累了,可以請副總裁先送她回去休息嗎?"

雪茵正想拒絕,被方其佑擾得心神不寧不說,等下又要面對天肅一連串的追問...
她好累...

天肅當然不會拒絕,忙不迭的點頭

雪茵無奈,她確實也累了,也只能點頭答應

翠萱心想,雪茵心情不佳,也許天肅陪她可以稍稍平復一些

距離天肅停車的地方還有點距離,天肅便跟雪茵一起走著

"爲什麼是宇文傑送妳回來?妳可以找我啊!"天肅問,語氣有些不悅

"就說了,剛好遇到"雪茵無力的回答

"那個方其佑是誰?爲什麼翠萱提到他會那麼驚訝?他在追求妳嗎?"天肅再問

怎麼又多了一個追求者?天肅想到就頭痛

聽到這個名字,雪茵只有厭惡...不想再跟天肅解釋,雪茵抿著唇發了性子,不管
天肅問什麼,她一個字都不肯說...連要牽她的手,她都避開了

她生氣,氣他在這節骨眼還要吃醋....她明明是需要人安慰的...她委屈的想

"雪茵.雪茵...."喊了她幾聲她都不理,天肅早已沒了剛剛追問的怒氣,看著她冷淡
的臉,他知道她生氣了

"雪茵...別這樣,妳什麼都不說,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天肅很著急

雪茵緊抿著小嘴,這才幽幽吐出了一句話 :"我要回家"

"好好好...我送妳回家"見她終於說話,天肅心一鬆,但還是很不知死活的追問
"那可以跟我說方其佑是誰了嗎?"

這個沒聽過的追求者總是要探探來歷吧!

雪茵開了車門的手頓時停止,她大力關上車門,頭也不回的逕自走開

天肅趕緊追了上去,才追上雪茵,將她面對自己,這才驚覺她滿臉的涙!!

她氣極了...爲什麼還要追問那個人的事?委屈.不滿.恐懼全都涌了上來,
化成了她眼角的涙

天肅不由分說的將她擁進懷裡,他開始後悔了...後悔自己爲什麼要這麼追問她
"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一直問妳的,我只是...太在乎妳了!"

她微微掙扎,他反而擁得更緊,那力道好似想要將她嵌入他的身體裡,融為一體,這樣
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擔心她會離去?他聞著她頭髮上清甜的香味,終於踏實

追問那些做什麼呢?此刻可以摟著雪茵的人是他啊!

"我不問了....等妳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好不好?"他終於鬆開她,用手輕輕的拭去她的涙
"看妳這樣哭...我的心都被妳哭碎了"他哄著雪茵
"套句天德說的,要叫人來掃一掃,滿地都是我碎掉的心啊...."

雪茵終於笑了出來....吸了吸鼻子....

搬天德出來還是有用的....這種話他真的掰不出來

雪茵冷不防的搥了他幾下,瞪了他一眼...無言的抗議

他稍稍愣了一下,懂了!懷裡的人看似生氣報復,其實正在跟他撒嬌呢!

"以後我不亂問了,好不好?"他無辜的看著她
"誰叫我的螞蟻這麼受歡迎,我好怕被別人搶走呢!"

她又白了他一眼...他突然覺得這樣的她很可愛,再度擁緊

但雪茵心裡清楚,方其佑的事,他早晚會知道....到時候他還會這樣哄著她嗎?
他會介意嗎?雪茵不自覺的摸了摸胸口,感覺到那道疤在隱隱作痛著...


天德打電話約了翠萱,出乎意料的,翠萱竟然答應了

這讓天德欣喜若狂...他一直以為翠萱不會答應他的邀約,才硬著頭皮一試
是不是老天也給他機會呢?既然如此,那就不要錯過這機會了

以他的經驗,應該不是難事....他開始想像各種狀況,沙盤推演...可是每一種都是興致
勃勃的覺得可以做,沒有三分鐘就自己推翻掉!

這是他從來沒遇過的狀況!對於討好女人駕輕就熟,可是真的要討好自己喜歡的女人,
天德竟然覺得有點棘手起來,甚至有點手足無措

這是遺傳嗎?想到天肅那時的"萌"樣....天德不禁自嘲起來,他每次都笑天肅是木頭,
結果真的換成自己,好像也沒有比他好多少

真的很緊張耶!他的泡妞手段都可以出一本教戰手冊了,怎麼這時候一招都想不出來?
他抓耳撓腮,實在想不出該用哪一招

那就算了...不想了!以不變應萬變吧!

翠萱爲什麼會答應呢?她自己也不知道,雖然上次撂了狠話說不找他,可是當他打電話來
的時候,她還是答應了

現在看來應該是沒什麼事,雪茵回來了,老闆似乎也接受了她跟天肅在一起的事實,雖然知
道他心裡有點難過,但是看見她甜甜的笑裡多了一份幸福,只要天肅對她好,她和老闆並不
會太刻意為難他的

那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找她?不會是上次那種無聊的表格問題吧?翠萱皺眉

去了就知道了....反正她不怕

兩個人見面時都客氣有禮,生硬到都有些不自然了

翠萱因為上次撂話說不見他今日又答應前來感到尷尬,天德則是還在考慮要怎麼說

"找我有事嗎?"隔了很久.翠萱還是先開了口

"呃....想謝謝妳幫忙我哥"想不出來,結果還是拿天肅出來當藉口

"我什麼都沒說,是你妹聰明...那家育幼院在哪裡我都不知道,還得謝謝妳哥送雪茵回來"
翠萱也說得很誠懇

"要找不回雪茵,我哥真的會瘋掉...從小到大,我沒看過他這麼消沉,他真的很喜歡雪茵,
我看她應該會變成我二嫂"天德終於放鬆心情跟翠萱聊天

"未來的事誰說的準呢?雪茵不見得會嫁給你二哥,你二哥最後娶的包不準又是哪家豪門
千金...就跟那個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未婚妻一樣"翠萱想來還是有氣

"怎麼這麼說?我哥不見得非娶豪門千金不可,我也是...遇上喜歡的人就是遇上了,哪還管得
上豪門不豪門"天德這句話意有所指

"是嗎?喔...我忘了,有人習慣一個對很多個,就是喜歡嘛!也沒什麼了不起的"翠萱調侃他

這下子天德說不出話來了,她分明還記著上次的事呢!

"翠萱我....."天德很想直接跟她開口,但不知道爲什麼一時語塞

"想反駁我嗎?那就不必了"翠萱看出他嗡動的嘴唇,馬上堵了他

見他不似平常那樣談笑風生,翠萱覺得很無趣,心想還要準備比賽用的資料,不應該在這裡
浪費時間,她看了看錶,若無其事的對天德說:"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正要轉身離去,翠萱的手突被抓住,她訝異轉身,卻突然一陣不能呼吸....

因為她的唇已經被天德封住了

突然的一股電流通過她身,酥酥麻麻的,腦中竟然變成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怎麼反應

天德的攻勢溫柔而不戀棧,須臾間便放開她,很認真的對她說:"我喜歡妳"

翠萱的理智一時上不來 ,傻傻的看著他...等回復之後發現是什麼情況,臉上的緋紅一路紅到
耳後....整個人又羞又熱,但馬上想到他的風流史

搞什麼?她變成他的獵物了嗎?

翠萱這麼一想就生氣了,她是什麼人,被當成獵物?找死!!

她拿起包包追打天德,"你很過分耶!我有答應你可以這麼做嗎?"

天德沒料到她的反應竟是如此激烈,奇怪?以前都很好用啊! 但是一想到她是有功夫的人,
也只好趕緊躲,先保住小命要緊!

"看來我的問題比二哥嚴重啊...."天德邊躲邊苦笑


比賽前夕,天德跑來問天肅

"二哥,大哥竟然也報名比賽了!"天德十分驚訝的跑來跟天肅報告

"他用集團的名義嗎?"天肅倒是不驚訝,淡淡反問

"不!他用他的店名黑爵士報名的,但是眾所皆知,他是齊家集團的大少爺" 天德回答

"無所謂,也許他並不想用集團的光環,這樣也很好啊!"天肅笑笑

"那這樣我們還要去觀賽嗎?大哥會不會誤會我們是去監督他的?"天德再問

"當然要去!低調些就行了,雖然是去看熱鬧,但我也想看看大哥的實力"天肅陷入沉思

"少來!我看是想去看嫂子吧!"天德斜眼瞪他,以前這種比賽他哪裡會出現,還不都是為了雪茵

天肅也白了他一眼,沒好氣的問"你難道不想看看傳說中的糕點達人嗎?"

"會出現嗎?你確定?"天德有些訝異

"這是糖朝在這裡的第一仗,韓子霖沒理由想輸,所以這個人一定會出現...,不過應該不太有人
知道,我們就多注意一些沒看過的人"天肅笑了笑

在商言商,天肅還是很好奇待在子霖身後的達人到底是什麼模樣?是男是女?是高是瘦?重點
是,能不能讓這個達人轉而到集團為他效力?

但一個轉念,想到可以看見雪茵,他仍是忍不住微微牽動嘴角,溫柔滿溢


比賽很簡單,分為展示組和烘焙組,烘焙組由兩名廚師現場製作兩層結婚蛋糕,再現場製作
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點,而展示組則製作三層結婚蛋糕,三種糕餅組合展示,還有四盤不同口
味的甜點

筱佩報名的是烘焙組,兩種不同口味的甜點對她不是難事,天緯也順利晉級到最後一關,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道題目,自由創作的兩層結婚蛋糕

這個蛋糕是由雪茵設計的,她跳脫以往的思考模式,以法式甜點為基礎,用提拉米蘇蛋糕的
做法為基底,哈密瓜為內餡,再以馬卡龍作裝飾,顏色十分夢幻繽紛

試作的時候韓子霖非常滿意,直說即使不得獎,也要拿來作新產品

天德和天肅自比賽一開始就一直默默坐在台下觀賽,看著台上的天緯全神貫注,天肅突然
發現天緯和平常完全不一樣,他做甜點時的專注,有種王的不可一世和霸氣

大哥還有多少事情是他不知道的?天肅開始覺得好奇

但比賽中途,筱佩卻與雪茵起了爭執

筱佩認為應該忠於原味,用卡魯哇咖啡酒製作,但是雪茵的設計是用少許白蘭地提味,才能讓
哈密瓜的甜味更加提升,雖然雪茵不能喝酒,但是上次的試作子霖吃了讚不絕口,直說這味道
清新不甜膩,當時筱佩也並沒有太大的意見,雪茵不明白爲什麼筱佩會突然想改變

中場休息時,他們進行溝通

"筱佩,能不能不要改?"雪茵皺眉,雖然她很不願意筱佩改她的設計,但做的人是筱佩,她還是很
客氣的希望她不要這麼做

"不行!我堅持!"筱佩斷然拒絕她

"筱佩,這是糖朝的比賽,不是妳個人的比賽,妳應該照雪茵的設計去做"子霖口氣有些嚴肅

"我才是廚師,你們應該聽我的才對!爲什麼一定要聽一個門外漢的話?"筱佩很不高興

"雪茵不是門外漢,她只是不會動手做,其他的不會輸給妳,請妳依照原本的設計做吧!"
子霖忍不住動怒了

一聽到子霖這樣命令的口吻,又要她照雪茵的設計去做,筱佩氣得一丟帽子和圍裙,
怒喊:"我不比了!"隨即走出會場

雪茵看得著急,還在比賽啊!這樣下去根本就是棄權!好不容易到最後了,好歹也要比
完再走吧!雪茵立刻追了出去

子霖覺得莫名其妙!這筱佩是在耍什麼性子?明明講好的又突然要改...氣得他說不出話!
等他回神,他才意識到雪茵也跟著筱佩出去了,這才趕緊去追

雪茵好言拜託筱佩不要放棄比賽...筱佩本來就對她不滿,剛剛子霖的話又激怒了她,言下之意
好似雪茵比她强...她簡直氣瘋了!兩人在路邊拉扯,筱佩突然發狠,把雪茵往馬路上推!

突然一輛車子大聲鳴笛,急駛而來....雪茵愣住,一道人影飛快得奔去包裹住雪茵,在眾人的驚
呼聲中,那個人影和雪茵被來不及煞車的車子給撞飛,落在了地面上....

只聽到翠萱驚恐的尖叫...................(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