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8

2014072101:28




(情牽蘭陵千年緣-P38  陰謀)

"對不起....我...."子霖還是想跟她道歉,畢竟跟方蕾分手這件事,他還是騙了她

"不是給了你棒棒糖?"雪茵推開他,打了他一下"那你還在說什麼?都忘了嗎?"

子霖微笑,語氣十分堅定:"沒忘"

怎麼可能忘?那是他與她的秘語啊!

才鬆開他,一旁的翠萱已經等不及也抱了上去,她忍不住輕搥了雪茵
"妳這傻妞!還知道回家的路啊?我還以為妳忘記了咧?"

"我本來就記不得路,有司機載我就好了"雪茵甜蜜的看向天肅

天肅無奈的搖頭"還真把我當司機了,真是..."

"謝謝你,送雪茵回來"子霖拍了拍天肅的肩,這一拍,代表了子霖所有的情緒
有感謝,有認同,有不捨....所有的所有

從她與他十指緊扣的出現在他面前,子霖便知道雪茵的選擇了 

天肅彷彿明白,笑著搖搖手...沒有多說

"妳瘦了好多..."子霖心疼的打量了雪茵上下

"老闆又把冰箱塞爆了!他買了一大堆連我都沒看過的甜點,就等妳回來"
翠萱知道子霖又要開始叨念,忍不住搶話

"太好了~我就想吃呢"雪茵忍不住又叫又跳

"別高興太早...有功課的,最近有甜點比賽,我希望妳設計甜點,讓筱佩去做"
子霖笑著說

"那有什麼問題?"雪茵高興的答應

"才剛回來,感冒都還沒好,別讓她太累"天肅忍不住叮嚀

"感冒了?"子霖擔心的看著她,雪茵忍不住瞪了天肅一眼

"爲了救一個孩子,在山裡凍了一個晚上...能不生病嗎?"天肅當沒看到,照樣抱怨

翠萱聽了也沒多說,手指著雪茵搖了搖,彷彿在跟她說...妳慘了....

"我們去吃甜點吧...."雪茵趕緊拉著子霖往家裡走,根本不給子霖機會問

翠萱笑著搖搖頭,"等下這兩人又要開戰了,唉~"

見天肅還不知發生何事,翠萱笑了笑,雖然嘴上說不信任天肅,但看他對雪茵也算是
關懷至極,翠萱稍稍放了心"進來坐坐再走吧~這兩個人還沒完呢!"

天肅笑了笑,也跟著翠萱進去了

 
這天下午天緯來找方蕾,比方蕾想找他還早了一步

天緯希望方蕾能幫他拿下糖朝,方蕾卻提出了一個條件


"妳要糖朝的經營權?"天緯不可置信的看著方蕾"問題是,妳會嗎?"

天緯不禁嗤之以鼻!一個門外漢懂什麼?而且還是個什麼事都不懂的千金小姐!

"怎麼經營不要你管!總之我改變主意了,我不要只當股東,我要經營權!"
方蕾也不遑多讓

"你要經營權?那我算什麼?"天緯反問

"哼"方蕾冷笑"如果你認為你自己就可以拿下糖朝,需要來找我談合作嗎?以你們
齊家的財力,讓你弟弟一聲令下,吞併糖朝簡直是易如反掌,你想來找我合作,不就
是不想靠你弟高天肅的財力嗎?"

"不要跟我提高天肅!"天緯突然暴喝!讓方蕾嚇了一跳

"從小到大,我都贏不了他...這一回,我要靠我自己的力量打造我自己的王國,我沒耐心
等,所以我才要直接接收糖朝,由我自己經營,我相信,我會做得比韓子霖好!"
天緯顯得很有自信

方蕾心想:
"那也是小冬辛苦打下來的,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怎麼可能做得比小冬好?"
但她沒搭腔,冷哼了一聲

"我可以讓妳當糖朝最大的股東,但是經營權不能給妳!"天緯很堅持

"高先生,我想你似乎搞錯了一件事,撇開酒會你要我去鬧場的事不談,今天是你要來找我
出資,替你收購糖朝的股票,結果事成之後,我什麼都沒有,連三歲小孩都知道這筆生意
不划算"方蕾反唇相譏

"只要我拿到糖朝,妳就會是最大的股東,一旦換下董事長,公司三年的利潤都給妳...這是
我能給的最大限度了!"天緯已經不想再跟她周旋了

察覺天緯已失去耐心,方蕾知道機不可失
"要讓步也可以...利潤我不要,最少我要一半的經營權!你也知道,我不大懂這行,說穿了,
這筆生意你還算是利潤最大的收益者"
方蕾以退為進,打算要不到全部至少也要到一半

"好...我答應妳"天緯也不囉唆"就給妳一半!明天簽約吧!"

方蕾笑了笑"成交!"

"小冬...對不起了!你的糖朝,暫時給我吧!"方蕾暗自嘆了口氣,但這只是計畫的剛開始


"老大...你終於回來了!"Sandy見天肅"終於"踏進辦公室,差點就要跳起來了

天肅看來心情很好,臉上一直掛著微笑
"別那麼誇張,不過就那麼幾天,妳和天德可以應付的" 

"還說我誇張,我們兩個都快忙死了....每天加班加到天荒地老,一堆公文還在等你簽呢!"
Sandy忍不住抱怨,可是很快的她發現,天肅笑得很不一樣

以前他笑,總是清清淺淺的,才捕捉到就已經消失;今天的笑很深很暖,春意盎然

"聽總經理說你去山上,去露營嗎?"她繼續追問

天肅笑了笑,那笑是她從沒見過的溫柔...對比之前的嚴肅,她還以為她看錯了

"不是,我去接我女朋友回家"天肅坐了下來,笑著回了她這句話

"女......女朋友?"Sandy驚訝的下巴都快闔不上了,這個萬人迷副總裁有女朋友了?

"哎呀...我說副總裁你也太快承認了吧?這樣叫公司裡的少女粉絲怎麼辦啊?
Sandy我看妳快去叫清潔阿姨來,把公司所有的地上掃一掃....滿地都是碎掉的心啊"
天德不知何時進來的,一進來就開始打趣天肅

"是真的嗎?總經理...."Sandy還不死心的追問"老大真的有女朋友了?"

"當然是真的"天德很認真,天肅笑著搖搖頭,不理會天德的打趣


"我看要叫阿姨先來這裡掃一掃,我的心才是碎整地啊!" Sandy還煞有其事的搖頭捧心

天德哈哈大笑,天肅依然微笑看公文

Sandy走近天肅的辦公桌,搭上他的肩,整個人幾乎有一半都靠在他身上...嬌媚的說:
"老大...你怎麼都不考慮一下我呢?我長得也不差啊?!"

天肅嘆了口氣,用一種好氣又好笑的語氣回她:
"我又不是用長相來選的...更何況,我當妳是我好哥們,怎麼可能找妳當我的女朋友?"

"什麼?!你怎麼可以這麼傷我的心啊!"Sandy這下的驚呼也不知是真是假

"好了好了,妳就別跟這戀愛中的傻子計較了,他現在是情人眼裡出西施,哪看得到別人啊!
連我都要靠邊站了"天德笑著說

"哦,我心碎了..."Sandy再度捧心哀嚎

"別鬧了,快去把這幾天找我的重要電話整理出來吧!"天肅也不生氣,微笑命令

"好吧!我去我去...."Sandy邊搖頭邊出去

"真是個活寶"連天德也搖頭

"對了,這幾天辛苦你了,給你放幾天假出去走走吧!"天肅突然說

"哇,我沒聽錯吧!最不喜歡我放假的人居然要放我假?嘖嘖嘖...王妃嫂子的魅力還真大啊!"
天德忍不住調侃他

"我是看你這幾天這麼辛苦,幫我打聽雪茵的消息,還幫忙處理公司的事, 所以才想讓你休息,
你不是老想著要出去玩?趁我還沒改變主意前去吧~"天肅笑著說

"謝了,不過我現在沒心情"天德苦笑
想到翠萱可能不會再理他,天德心裡出現一絲悵然

難得見嘻皮笑臉的天德出現煩惱的樣子,天肅關心的問
"怎麼了?感覺有事?"

"哥....我想問你,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天德突然問

"這答案你應該比我清楚吧?居然問我?!"天肅大驚

"當然問你呀!你看你和王妃嫂子經過那麼多事才在一起,當然啦,小弟我也貢獻不少心力,
可我就是不能理解,喜歡一個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天德的表情很認真

天肅深吸了口氣,想起了雪茵,緩緩說道
"我以前也不知道這感覺是什麼,但現在我覺得,喜歡一個人,就是無時無刻想看見她,恨不
得把她變小裝進口袋,隨身攜帶著....喜歡看著她笑她哭,看著她撒嬌胡鬧,即使什麼都沒
做,但看著她你就會覺得很滿足"天肅的神情溫柔而靜謐,唇角好看的菱線洩漏了他藏也
藏不住的喜悅

"原來....我一直缺少的是這種感覺...."天德喃喃自語,恍然大悟

天肅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又繼續說
"天德,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問我,但如果你遇到了這樣的女孩,那就不要猶豫,趕快去告訴她
吧!別像我後知後覺,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她的重要...幸好我追回來了,可並不是每一次機會都
會等你的"

"知道了哥,謝謝...我這就去找她"天德恍然大悟,對天肅一拍肩就急忙走了

"喂.....你還沒跟我說那女孩是誰耶!喂...."天肅哪還來的及攔他,天德一溜煙就不見人影了

"希望他這次是認真的"天肅搖了搖頭


雪茵回來後就開始投入甜點比賽的準備,筱佩自她回到公司後不再像以前冷淡,反而還願
意與她一起討論,雪茵非常高興,子霖當她是為了贏得比賽而做的妥協,只有翠萱覺得她有
問題

筱佩當然不是無緣無故如此,除了想贏得比賽之外,也是因為天緯交代她不要與韓子霖
他們起衝突,以降低他們的戒心

但韓子霖也並非完全不知,台灣方面早已有人向他密報正有一股勢力在收購糖朝的股票,
他已決定等比賽結束後回台灣了解實際情況,也悄悄的交代對方先做好準備

雪茵投入工作時是十分專注的,除了上網找資料,她還四處到書店尋找甜點食譜,因為太多
簡體字看不懂時,就請楊琛幫忙翻譯

這天她又到書店找資料,正專注的看一本法國甜點食譜,沒注意到剛好從外面經過的方其佑
已經看見她了

"雪茵,好久不見!"
方其佑見她只有一個人,機不可失,當然上前打招呼

"怎麼是你?"雪茵嚇了一跳,下意識退了幾步

"妳放心,大庭廣眾之下我不會怎麼樣的,我只是想關心一下妳"方其佑微笑著說

"不必了,謝謝"雪茵再退一步,語氣生硬有禮

"酒會那天....."方其佑還想再說

"我還要回公司...失陪了!"雪茵不想再聽,轉身就離開了書店

方其佑趕緊追上,不悅的抓著雪茵的手腕大吼:
"為什麼一點機會都不給我?跟我說話有這麼難嗎?"

"放手!"雪茵掙扎"以前不喜歡,現在更不會喜歡...爲什麼你就是不明白呢?"
雪茵害怕極了!但還是大聲的回他

"妳真是不知好歹!!"方其佑氣極,拽著她手不肯放!!兩人在大街上拉扯

"雪茵.....上車!"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車上竟是宇文傑!

趁方其佑不注意,雪茵一把甩開他的手,逃命似的跳上宇文傑的車

等雪茵坐定,宇文傑便加速揚長而去,方其佑氣得跳腳

宇文傑見雪茵嚇白了臉,便開口問:"那人是誰?"

雪茵驚魂未定,喘了好幾口氣才說:
"算是以前的客戶吧!之前一直想找我吃飯我不願意,算我倒楣今天又遇到他"

雪茵輕撫著被弄疼的手腕....已經有些紅腫了

"雪茵,以後不要一個人出來了,我看那人非善類,可能還會糾纏妳,今天妳運氣好碰上我,
萬一哪天沒人救妳怎麼辦?"宇文傑露出擔心的表情

"謝謝你,我會注意的"雪茵笑了笑,臉色還是不好

"我先送妳回去吧!"宇文傑本想邀她去喝杯咖啡,但看她的臉還是有些蒼白,打消了念頭

"嗯...我回公司好了,謝謝你"雪茵沒忘她的禮貌

"別這麼生疏,我說了,爲妳做任何事都是我的心甘情願"
宇文傑雖然專心開車沒看她,但他的話還是讓她感到愕然

她想起了天娜....很想再跟他說些什麼,但方其佑那張可怕的臉在心頭揮之不去....
讓她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宇文傑堅持送她到公司門口...但還沒到門口,就看見天肅鐵青的臉

雪茵本就讓方其佑擾得心神不寧,這下頭更痛了....天肅本來就愛吃醋,又看見宇文傑
送她回來...這下子肯定生氣了

果然,才剛走近,天肅便急急的將雪茵拉到自己身邊,語氣冰冷:"謝謝你送她回來" 

宇文傑見他很不情願的道謝,也沒往心裡去,從容的說:
"如果我是你,有時間生氣倒不如多點時間陪她"

說完對著雪茵說:"雪茵,記得我說的話,小心點,我先走了,再見!" 

他才剛走,天肅便急急的追問:"他說那話什麼意思?為什麼是他送妳回來?"

雪茵無力跟他糾纏"沒什麼,剛好遇到了"

天肅還想再問,這時翠萱也出來了,"怎麼去了那麼久?沒事吧?"
見兩人的臉色都不好,翠萱便關心的詢問,但一低頭,便看見雪茵不住的往手腕摸

"妳的手怎麼了?"翠萱知道一定有問題

"翠萱...我遇見方其佑了...."雪茵的聲音很微弱,平靜的表情下有著一絲無奈和恐懼

"什麼?"翠萱大驚"那妳有沒有事?他傷著妳了嗎?"

雪茵搖搖頭,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翠萱不由分說的抱住她,她知道此刻的雪茵很需要安慰

天肅在旁邊看的一頭霧水.................................(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