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7

2014071718:50




(情牽蘭陵千年緣-P37  回家 )

"老師,妳真的要回去嗎?"一個孩子怯怯的問雪茵

"是啊!"雪茵回答得也很不捨

這群孩子開始聒噪了起來,你一言我一句的一直求雪茵
"老師不要走啦!"..."留下來陪我們嘛!"...."老師別走"
還有幾個比較小的孩子已經在擦眼淚了

雪茵也很捨不得,來這麼多天了, 跟他們吃睡都在一起,不知不覺都有感情了,要離開雪茵
也很難過

她抱著那個最小的還在哭的孩子,不捨的說
"妳們真正的老師這兩天就會來了,老師只是代她的課,我還是要回去工作的"

"可是我們比較喜歡妳...."說這話的孩子一把抱住雪茵,其他的孩子見狀,都上前抱住了雪茵
讓雪茵好生不捨,講不出話

天肅見狀,微笑的走來幫雪茵解圍
"你們的雪茵老師又不是不回來了,我想她只要有空,就會來看你們的"

"真的嗎?"一群孩子仰頭看雪茵

雪茵看向天肅 ,他果然是懂的,對著孩子點頭
"是真的,這個大哥哥沒有騙你們,老師不但會回來看你們,下次再帶好吃的蛋糕和餅乾給
你們吃好不好?"

"好...."這群孩子好開心,這些東西對他們來說根本就是奢侈品,一聽到這些,這些孩子暫時忘
記了離別的難過

"老師,這個大哥哥是誰啊?"突然有個孩子問起天肅

雪茵突然辭窮了...忽然不知道該如何介紹天肅, 驟然被孩子們拱成焦點,天肅也一臉茫然,
但看見雪茵尷尬又不知所措的臉,心裡升起了一股想捉弄她的念頭

他朝雪茵走去,摟住了她的肩,很驕傲的說:"我是你們老師的男朋友!"

雪茵瞪大了眼看著他,天啊~他也太有勇氣了吧?!就這樣在孩子面前自己承認嗎?

"你騙人!"一個較大的孩子指著天肅說
結果群起附和"對呀!你騙人"."老師的男朋友不是你啦!是宇文哥哥"."對呀對呀"

這群孩子根本就不相信,在他們的印象中是宇文傑帶雪茵來的,男朋友當然是宇文傑

天肅氣得吹鬍子瞪眼:"我沒有騙人啊~不然你們問問雪茵老師"

雪茵羞紅了臉,微笑不答

"老師又沒有說,所以你騙人!"..."對呀"..."大哥哥騙人"...孩子們又鼓噪了起來

"好...那我問你們,你們要怎樣才會相信我說的話?"天肅反問

孩子們突然安靜了下來....是啊?要怎麼證明呢?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說不出話

突然一個較大的孩子說:"那你親老師一下我們就相信""對呀~親一下嘛"
孩子們異口同聲的說

"啊?"這下換天肅傻眼了!現在的小孩還真是不好哄啊

雪茵尷尬的笑著,還有一點幸災樂禍的看著天肅,誰叫他剛剛自己亂說話?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孩子們開始鼓噪他"親一下.親一下......"還拍著手呢

"好吧~那我就不客氣了"天肅聳聳肩,真的就要往雪茵身上靠過去

雪茵大驚,笑著喊了一聲:"還不快跑!!"

孩子們一哄而散,跟著雪茵一起跑....天肅就跟著追了上去,這些孩子幫著雪茵躲天肅,

又笑又跑,好不熱鬧

一旁的宇文傑看著雪茵奔跑大笑的樣子,露出微笑

天娜不知何時來的,也微笑著說:"他們很相配,不是嗎?"

"我不覺得"宇文傑雖然微笑,但很冷淡

"你何必騙自己?雪茵明明是喜歡我哥的"天娜反問

"他終究還是會傷了她的心"宇文傑很篤定的說

"我哥才不會,他好不容易找到他願意付出的人,他不會傷害雪茵的"
天娜不知他為何這麼說,還是認真的反駁他

"是嗎?"宇文傑冷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只剩下一臉迷茫的天娜....



"悶死了"方其佑喝著酒,唉聲嘆氣

他怎不知方蕾是故意支開他,說實話,當方蕾的隨身保鑣他也不願意,美其名是保鑣,
其實根本就是跟屁蟲

他好歹也喝過洋墨水,做過企宣部部長,那知道當年那件事後,只能銷聲匿跡,甚至變成
過街老鼠,韓子霖放話說見他一次就打一次

他真的是很鬱悶啊很鬱悶~ 

其實當年他意氣風發,女人都自動送上門,哪還需要他追啊?偏偏二嬸孫芸馨要他去欺壓
韓子霖,讓他生意做不下去,他自然便會屈服,考慮到和風集團上班

那知道韓子霖那脾氣跟驢子一樣倔,明明就要跳票開天窗了還不肯低頭,他只好找上當時
擔任企劃的雪茵,初見雪茵,他驚為天人....雪茵看來就像鄰家女孩般親切,但每次邀她吃飯
她都不願意,讓他面子掛不住,那天她單獨前來替子霖說情,他逮到機會跟她告白,她居然
拒絕了他?!

一時氣不過,把替孫芸馨拿的安眠藥放到她飲料裡,心想一不做二不休,先把她吃了再說....

卻沒想到被她搶到水果刀,搶奪中傷了她.... 頓時血流如注,染紅了雪茵那天穿的白色雪紡
上衣,連他自己都嚇了一跳!!以為自己殺了人,倉皇逃逸...

他手上還沾了雪茵的血....他以為她死了,回到家不停的瘋狂洗手...

後來才知道她沒死,他雖鬆了口氣,但這件事也成了他的惡夢

就因為這樣,本來他們是佔上風的, 卻因為他的一個念頭,情勢整個大逆轉!

子霖以監視器錄到他的獸行為由,堅持提告,要為雪茵討回公道,孫芸馨知道後,擔心方蕾知道
她去向子霖施壓 ,又擔心企業形象受損,只好跟他們談和解..孫芸馨氣他壞了計畫,不但要他
從公司辭職,還要他只能待在方蕾身邊保護她...讓他從此上不了抬面

也因為這個把柄,讓他只能聽命於孫芸馨

更嘔的是,明明就沒吃到羊肉,偏偏惹了一身腥,到現在還洗不掉,真的是很不甘願啊!

一切都要怪她!怪她沒事笑得那麼甜...怪她不識好歹...怪她當天吃了藥竟還能反抗....
方其佑真的很不甘心!他一仰頭,喝掉了杯裡的酒

不要讓他找到機會,這幾年過的窩囊生活他要一次全討回來!他又喝了好幾杯,都是
一乾而盡

連葳莉回來時他都沒聽到...也許真是醉了  

"哥...你怎麼又喝酒了?"葳莉生氣的拿走他的酒杯
"我一不在你就喝酒?真是..."

"莉莉...別吵,給我喝..."他雖然想再喝,但對葳莉卻不生氣

葳莉知道他心中苦悶,從那年堂姐出國,他竟也辭了工作說要一起去進修?!爸媽長期在國外,
他們都是二嬸在照顧著,可是不知道爲什麼,她總覺得他很怕二嬸?以前意氣風發的樣子再
不復見,現在看到二嬸都唯唯諾諾的,好弱~

"哥...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堂姐要她套出事情真相,可是她也是想關心他

方其佑半瞇著眼,看了她一眼,很無奈的笑了笑

"哥...我是你的家人,你有事不能告訴我嗎?搞不好我也可以幫你分擔的啊"葳莉追問

方其佑傻笑,神秘兮兮的跟她說:"那我告訴妳...妳不可以告訴別人喔 ..."
"我喜歡過一個女人...呵呵"

"真的?那是誰?"葳莉很好奇

"她不算漂亮,可是她笑起來好可愛好甜..."說這話的時候,方其佑眼睛都笑得瞇起來了

真是奇怪了?哥身邊的女人那麼多,怎麼沒聽過有笑起來好可愛好甜的女人?葳莉聽得
一頭霧水,好奇的抓著他的手臂 "到底是誰呀哥?"

"可是...她死了...她流了好多血...嗚嗚嗚"沒想到方其佑居然哭了起來

"啊?"乍聽這句話,葳莉還真是嚇了一跳

"不對...她沒死...她還活著"方其佑搖搖晃晃,跟葳莉搖搖手就醉倒在桌上了

"哥,你快起來啊....跟我說那是誰嘛...哥....哥..."葳莉一直搖他

"什麼死了又活著的? "葳莉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堂姐說得沒錯,
哥哥有問題不打緊,還瞞著她

她看著醉倒的方其佑,發誓一定要知道真相


天肅載著雪茵回來的時候,雪茵一路上都沒說話,心事重重...天肅當她是捨不得那些
孩子,也沒有多說

先是平安,平安很冷靜的沒有哭,悄悄的告訴雪茵其實他知道自己的名字,叫韓宥,
媽媽都叫他小宥...,媽媽叫李淇,因為爸爸常常喝酒打媽媽,媽媽才帶他逃到這附近....
可是媽媽工作不穩定,常常讓他沒東西吃 ,媽媽應該是不想再讓他餓肚子,才把他送
來這裡

"那你爲什麼不跟咪老師他們說呢?咪老師可以幫你找媽媽啊?而且你爲什麼一直不
說話,讓大家以為你是啞巴?"雪茵聞言十分驚訝

"他們找不到媽媽就會送我回爸爸家....我不想回爸爸那裡...爸爸會打我"平安很委屈
"我不講話是因為我害怕...我怕他們問我爸爸媽媽的事...."

雪茵好心疼,再度把平安抱進懷裡....怎麼這麼小就要承受這麼多壓力?

"老師...我可以請妳幫我找媽媽嗎?"平安從口袋裡掏出一條銀色的項鍊,鍊子看起來很普通,
可是那項鍊墜仔細一看,應該是設計過的,感覺上應該還有另外一個可以拼湊成一個圖形,
但這項鍊看來卻又是個單獨的個體..又好像在哪見過.....讓雪茵研究好久

 "這是我媽媽的東西,媽媽那天洗澡拿下來忘記戴了,我就收著....媽媽曾經說過我好像還
有一個大我很多歲的哥哥...可是我從來都沒見過他,老師,可以幫我找媽媽嗎?"

只有一條項鍊跟一個名字,怎麼找?人海茫茫,雪茵真是不知該怎麼幫...可是看平安那麼
期待,她也只好答應

平安好高興,緊緊抱住了雪茵,"我把媽媽的項鍊給老師,老師以後就是我的媽媽了...我可
以叫妳雪茵媽咪嗎?"

雪茵笑了笑"當然可以,那我以後要叫你小宥了嗎?"

平安搖搖頭,"不要,我喜歡當平安,因為當平安才能遇見雪茵媽咪..."

"你這小鬼....."雪茵親暱的捏了一下他的鼻子,兩個人都笑了

雪茵將平安給的項鍊戴在身上,以提醒自己不要忘記這件事,她也答應他下個月一定會
來看他,並且帶他回去玩幾天...平安很害羞的點頭答應

看這兩人這麼親暱,天肅真是嫉妒死平安了....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他們以後有了孩子,
那又會是什麼樣子呢?天肅想得很出神,連雪茵叫他都沒聽到

"大木頭,還不回神啊?"雪茵看他杵在那,忍不住笑他 

他這才回神看他們...但是平安還是很排斥他,對他做鬼臉,他實在沒輒

所以他當下腹黑的決定,以後不要生兒子,會跟他搶老婆....生女兒比較好....

另外一件事,是天娜

要回來之前,天娜單獨找她講話

"雪茵,我可以請妳幫忙我一件事嗎?"天娜的語氣很誠懇

"怎麼啦?"難得天娜這麼低聲下氣的來找她,雪茵有些驚訝...她趕緊看著她,聽她想說什麼

"我...我喜歡傑醫師..."天娜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臉上出現一抹紅暈

"所以....?"雪茵早就發現這件事,但是不明白她能幫她做什麼?

"我想請妳幫我多製造機會,讓我跟他相處...我知道感情的事不能勉強,但是我還是想努
力看看,可以嗎?"天娜誠心的請託

看著她平日美麗高傲的樣子,此刻卻為了宇文傑低聲下氣的來拜託她,爲了自己的幸福
這麼努力....雖然她知道不能左右宇文傑的選擇,但不免爲了天娜感動

"我不能控制他愛誰...但我會盡力幫妳"雪茵想起宇文傑的表白,突然覺得有些愧對天娜,
但感情的事本就不能勉強,或許多讓他接觸天娜,或許就能發現她的優點吧

"謝謝妳...未來的二嫂"天娜突然調皮的改了稱呼,害她突然臉紅不知所措

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和天娜交換,上了天肅的車

其實她根本不在意坐誰的車回去,只是看著天娜乞求的眼神...於心不忍
天肅當然是高興的,宇文傑好似早就知道似的,一臉沉靜

路上...她借了天肅的電話打給子霖,說她要回去了....子霖高興得要命,說會在家裡等她

之後...她便一直沉默

"怎麼了?還在捨不得那些那些孩子嗎?"天肅握住了她的手,柔聲的問

雪茵沒說話,淡淡的笑了笑

"沒想到妳對小孩這麼有辦法,那我們以後生10個8個都不是問題了"
天肅故意這麼說,想逗她開心

雪茵轉頭好笑的瞪他"誰說要嫁你了?"

"哎呀!我都說了我整個人都是妳的,難道妳不想負責啊?"天肅好笑的反問

"不是很想耶~"雪茵笑了出來,故意這麼說

"妳這螞蟻.....氣死人了!"
嘴上雖然這麼說,天肅卻趁機輕捏了雪茵的臉一把,笑得眉眼盡是寵溺

雪茵哈哈大笑....這時,車子也開到了她跟子霖的住處

子霖早已排開所有事情,和翠萱在門口等她

兩個人都是既期待又興奮的....畢竟已經好多天沒看見雪茵了

子霖雖然知道不無意外會看到天肅,但是看著他們十指緊扣的向他走來...
心裡還是有些微微的酸楚

天肅原本想送她回去就好,但沒想到她不但邀他一起下車,還主動握著他的手

看見子霖,他也明白了她的用意

子霖只掠過一絲的心痛....看見她完好如初的回來了,還是微笑的向她展開了雙臂
像是歡迎一個久別重逢的家人一樣

她微笑看向天肅,天肅也用眼神默許...此刻她再不遲疑,直接衝上前擁抱子霖

天肅自己也覺奇怪,怎麼不會覺得吃醋呢?難道是因為知道了她當他是哥哥,所以
就放心了嗎?

子霖緊抱著她....她也緊緊抱著....良久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子霖高興得只說的出這句話........................(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