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6

2014071400:02




(情牽蘭陵千年緣-P36  無價 )

雪茵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可是她的嘴巴也被對方輕輕的捂住了

"別那麼大聲,妳想吵醒誰啊?"這人笑了笑,鬆開摀住她嘴的手,小聲的說

不是別人,正是天肅!

"你怎麼....會在這裡?"雪茵十分不可置信,眼角突然濕潤了起來...但是同一時間
她猛然回想起她"好像"被他抱著,看到了他....難不成不是幻覺?真是他救了她?

"我一直都在..."天肅聳聳肩,很輕鬆的說

見她還呆著,他又將她身上的小毯子給拉好,埋怨著:
"我說妳這隻螞蟻怎麼讓人這麼不省心呢?晚上那麼涼也不知道多穿件衣服,才剛醒
又想發燒嗎?"

說著又自顧自的把手放上她的額頭,開心的笑了
"天娜沒說錯,妳果然退燒了...餓了吧?來吃點東西吧!"說著還半推半拉的讓她坐好

雪茵呆呆的讓他擺弄著這一切...天肅忙著幫她添了碗粥,把碗和筷子都遞給她

"山上沒什麼東西可以弄的,我只能弄這些"天肅笑了笑

雪茵看著桌上的菜,征征的問:"都是你做的?"

天肅點點頭"是啊~快點趁熱吃吧" 

雪茵是真的餓了,拿過碗就吃了起來,天肅就在一旁微笑的看著她

可是這麼晚了還能吃到熱熱的飯菜...雪茵胃暖了,心卻莫名湧上了一股複雜的情緒
他不是有未婚妻了,爲什麼還要對自己這麼好?這麼一想眼睛又開始朦朧了

他一直都盯著她看,突然看見她的淚滴在了碗裡,不禁大吃一驚

"怎麼了?有這麼難吃嗎?"他著急的抓了抓頭,面對不熟的食材,他實在沒把握雪茵會喜歡

沒想到雪茵搖搖頭,暗啞的說:"爲什麼要對我這麼好?這樣叫我怎麼離開你?"

天肅一聽,把椅子向她靠攏,將她板過身面對著他,用一種極其嚴肅的聲音反問:
"爲什麼要離開我?不是說過了沒我的允許,不許隨便放開我的手嗎?"

雪茵搖頭不語,看得出她忍著不流淚...但是眼眶還是濕濕的

天肅當然知道她在介意什麼,嘆了口氣

"我本來想提早告訴妳這件事的,可是那天妳睡得那麼熟,我實在不忍心吵醒妳...沒錯,我有
未婚妻,但那只是一張契約...那一年我們公司發生財務危機,我爸找上了方蕾的母親幫忙,
不知道爲什麼,她居然提出這樣的要求...我爸沒辦法只好答應,契約期間為期三年,但這幾
年方蕾一直在國外,我們一直都沒有見面也沒有交集...直到酒會那天"

天肅深吸了口氣,又繼續說
"我從來沒有對其他女人動過心,所以也不覺得這樣的契約對我來說有什麼影響...但是,
我沒想過我會遇見妳,甚至喜歡上妳這隻螞蟻....那天酒會上沒有抓緊妳的手,讓妳離開,
妳知道我有多後悔和自責?我本來還想,如果找遍整個地球再找不到妳,我就只好想辦法
到月亮上去找妳了"

雪茵抿嘴笑了笑,瞪了他一眼"胡扯...."

見她終於有點笑容,天肅也笑了
"是真的...妳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為了找妳,我還和韓子霖打了一架...什麼管道我都去問
過了,就只差沒跟我家的螞蟻打交道,拜託牠們幫忙了"

聽到他和子霖打了一架,雪茵不免露出一絲擔心....但此刻天肅卻斂了眉,一本正經  
"找到妳的時候,妳一動也不動,我還以為我晚了一步....我好怕,好怕眼前的妳是冰冷的..."

天肅突然緊緊抱住她,他的恐懼似乎也傳給了她,那樣的深遠無助
"還好...還好妳睁開了眼,不然我想我這一輩子大概再也走不出那個地洞了...."

雪茵的眼眶再度起霧,但她仍沒說話,靜靜的聽著天肅低沉的傾訴
"雪茵,我的心並沒有妳想的那麼堅强,千萬不要再有下一次了好嗎?否則我真的承受不住,
沒心臟病也會被妳嚇得心臟病發作"

他鬆開她,那雙晶亮的眸子直直的盯著她, 像要看進她的心...但他只想要一句承諾
"答應我,不要再這樣什麼都不說就離開了,好不好?"

雪茵擦去眼眶旁的淚,點了點頭,但也認真的問
"是真的嗎?你和學姊,真的只是這樣的關係?"

天肅很認真的點頭
"是真的,天娜天德他們都可以作證...只是我萬萬沒想到,她居然是妳學姊,而且還是韓子霖
的舊情人!看來她這次回國,不是只有來找我那麼單純"

天肅突然想起那日方蕾說的話....將她帶離糖朝...他小心的探問
"雪茵,回去之後來我身邊幫忙好不好?我想每天都看見妳"
沒有說出方蕾的要求,倒是說出自己內心的渴望

雪茵頓了頓,離開糖朝嗎?她從來沒想過,但看他那麼認真,忍不住想戲弄他
"你這是挖角嗎?那我也得知道我到底値多少,才考慮要不要跳槽呢!"

"對我來說妳是無價的,但如果真的要用價值衡量,那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會是妳的,包括我整
個人...不知道這樣的價碼楊小姐滿不滿意?"天肅還是很認真 

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還附帶一個男佣嗎?這條件好像很不錯啊!"

"是啊!這男佣身體還不錯,不管多粗重的活都可以做,還會開車.煮飯.做甜點...,怎麼樣,
楊小姐要不要考慮跳槽?"天肅也忍不住笑了

雪茵笑得燦爛,怎麼有人自我感覺這麼良好的?她忍不住嗔他
"你改名叫老王了嗎?哪有人這樣自己誇自己的?"

"我說的是事實啊~我才沒有誇大,不然這些菜哪來的?"天肅可無辜了 

"是是是....難為你了,不過呢,我還不打算換老闆,所以你也不用那麼委屈當男佣了"
雪茵笑意盈盈

"爲什麼?這樣的條件還不夠嗎?還是妳和韓子霖有什麼事我不知道的?"天肅詫異

"沒爲什麼,因為糖朝是我跟他一起奮鬥起來的,有感情了,我不會輕易說走就走"
雪茵笑著解釋

"有感情?妳對他有感情?"天肅瞪大了眼

"當然有感情啊!"雪茵像看白痴一樣看他
"他現在是我這世上唯一的親人了,是我的哥哥,我怎麼可能對他沒有感情?"

這話說的一點都不虛假,她只把子霖當哥哥看嗎?天肅突然放心了,但又馬上轉念
"那我呢?他是妳的親人,那我在妳心中又是什麼呢?"

"嗯....."雪茵故意皺起眉頭,若有所思"這問題問的真好...."

天肅很期待的看著她,他好想聽她說她的答案也是親人

"司機吧!說男佣太對不起你了"沒想到她竟然說出這麼令他跌倒的答案!

"妳這螞蟻...."天肅氣得牙癢癢,一把抓住笑得花枝亂顫的她

等她笑完了,他也不想再勉強她離開韓子霖了,看著她因為狂笑而漲紅的臉,本來蒼白
的唇也有了些許血色,很有生氣,比在地洞看見她時好得太多...情不自禁的突然湊上
前吻她

面對這措手不及的吻...雪茵有些驚訝,但天肅只是輕啄...深怕弄疼了她

她突然想起什麼,輕輕的推開他,小聲的說 :"別這樣,會傳染給你的..."
她垂下眼簾,兩頰緋紅,沒忘記自己還在傷風呢!

"我不怕!如果傳染給我妳可以好得快一點, 那就儘管來吧!"他倒是一副大無畏的樣子

"才不要!一個人吃藥總比兩個人吃藥好吧?!"雪茵笑嗔

"所以...不生氣了?"講了這麼多,天肅還是擔心她還會在意未婚妻那件事

"嗯...."雪茵輕輕點頭"但是契約時間到了嗎?"

"還沒有....但是只剩一個多星期就到期了,妳放心,我再不會讓她有機會傷害妳,契約到
期前不管看到什麼或聽到什麼,都相信我,好不好?"天肅誠懇的看著她

"學姊其實人很好的...只是她一直都誤會我跟小冬哥的關係"雪茵很無奈

"小冬哥?"天肅很訝異

"學長的小名叫小冬,我都喊他小冬哥"雪茵解釋

天肅理解的點了點頭....但是雪茵卻突然開口問
"是你來救我的嗎?我認得你的味道...可是為什麼我卻只看到傑醫師?"

"不只我,還有那個孩子...那孩子跑來求救撞到我,是宇文傑認出他,他帶我們去找妳的"
天肅不想居功,畢竟這也是事實

"那平安沒事吧?"想到平安,她醒來還沒看見他呢!雪茵著急的問

"他很好...妳也真是的,那麼冷的溫度還把衣服都給他,難怪妳發燒"天肅忍不住輕言責備

"他一直在發抖,我不忍心...何況小孩發燒不比大人,你看我現在不就沒事了,換成是他
恐怕就沒這麼簡單了"雪茵笑笑

天肅看著她,一臉莫可奈何 

"以後不可以跟別的男人跑來山上了,這太危險了"天肅認真叮嚀
想到宇文傑和那個排斥他的小男孩,天肅就忍不住頭痛

"你不可以這麼說,傑醫師對我很好的"雪茵忍不住反駁他

"哪裡很好?妳還看不出他嗎?他分明是有企圖的,沒事帶妳來這麼偏僻的山上幹嘛?"
提到這,天肅就忍不住動氣,要不是宇文傑把雪茵藏在這裡,他需要這麼找她嗎?

"還不是因為你...."雪茵瞪了他一眼,小聲抗議

想到始作俑者好像是自己,天肅一時語塞...不由分說的再把她擁進懷裡,心疼她這段時間
的煎熬,想到自己差一點就失去她...他忍不住將自己的手臂圈緊

"對不起....沒有下次了...我保證"他在她耳邊低聲承諾著,那聲音聽來有些哽咽

她也沒有動...就這麼讓他抱著,彷彿時間靜止

門外的宇文傑看著這一幕,默默的走了出去

還是改變不了命運嗎?他抬頭仰望,漫天星辰閃耀,而他只能默然無語.....


翠萱突然打電話約天德見面,讓天德十分驚喜

"抱歉!我遲到了"天德來得匆忙,只因他才剛從會議中抽身前來

"不要緊,我也剛到"翠萱對他笑笑

天德一坐下來,先喘了口氣,服務生此時上前詢問他要什麼,
"咖啡,謝謝!"感覺十分急促

可是翠萱看來十分從容優雅...喝了口咖啡,等待天德再次開口  

"找我有事?"天德摸不清翠萱的用意

"你二哥...喔不...是副總裁,他真的去找雪茵了嗎?"翠萱終於開口問

"當然...一知道消息,再加上我妹的確認,確定她和宇文傑去了山上的一家育幼院,
他們前天就出發了"天德據實以告

"雪茵...她還好嗎?"
翠萱終於還是問了,自從雪茵從酒會上離開,所有的消息都是透過宇文傑傳遞,之前
雖也知道宇文傑要帶雪茵去山上幫忙,可是生活中頓失這個好姐妹,翠萱還是很擔心
也很不習慣

"山上收訊不大好,我收到的訊息也不是很完整,我只知道他們找到了雪茵和宇文傑,
雪茵好像和一個孩子失蹤了一晚,不過妳不用擔心 ,她沒事,我哥已經找到她了"
天德知道她擔心,把他所知道的都告訴翠萱

"早就猜到了,這傢伙每次出門都會有狀況"翠萱反而不驚訝,笑了出來

"啊?雪茵每次出門都會有狀況嗎?"天德有些訝異

翠萱點頭"她不是在這裡才這樣,她太迷糊,在台灣時就這樣了,老闆為何找我當她的助理,
就是為了應付她層出不窮的狀況,她啊!迷路.忘記帶錢.不然就是搞失蹤.我已經很習慣了"
翠萱搖頭苦笑

"真的嗎?"天德開始覺得好笑了
 

"我何必騙你,所以你哥最好把心臟練強一點,否則很快就被她嚇昏"翠萱笑著說

"放心吧!我哥應該準備好了"天德笑了笑

"說實話,我還是不大相信你哥,要不是看他那天那麼落寞 ,否則我不會幫忙的"
翠萱直直的看著他

"喔?爲什麼?"天德有些難以相信

"你們這些富家公子有幾分真心我還不知道嗎?我可以給你哥一次機會,但雪茵給不給我
就不知道了,這世上我只相信老闆對她最好"翠萱毫不保留的說

"不是每個富家公子都這樣啦!我..."
天德正要反駁,突然走近一個身材曼妙 ,打扮火辣的妙齡女子

"嗨~Tender,好久不見"這女子好像與天德十分熟識,一見到他便勾著他的脖子

"嗨~Tereasa"天德看到她表情有些尷尬,好像渾身不自在

這女子不是沒有感覺天德的不自在,杏眼一瞄,便看見坐在對面的翠萱

"哈囉~不知道妳是他第幾任的女朋友?我自我介紹,我是他前前前....唉...我也搞不清楚了,
反正就是卸任的女朋友啦!"這女子笑得可開心了

"我不是"翠萱的聲音聽來很冷

天德正要說話,那女子反而搶先他一步
"現在說不是,以後就是了!Tender,這次你的胃口改了耶!"還十分訝異

天德很想叫她閉嘴,可是總是晚她一步
"唉喲妳也別不好意思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Tender對女生是很溫柔的,只是他習慣一個
對很多個....以後妳就會習慣了"這女子還嬌笑了起來

"妳不要再亂說了啦..."天德聽的一頭冷汗

"我哪亂說了?你不是跟我說要我習慣嗎?我就是不習慣才跟你分手的!我現在的男朋友雖然
沒你帥,也沒你有錢,但至少他對我很好,而且只對我一個人好..."這女子反駁他

"我走囉,希望我走之後你們不會吵架,掰囉~"這女子也不囉唆,向天德擠擠眼,走了 

天德這才發現自己冷汗直流....冒汗冒得厲害!

"翠萱我...."糟糕!連話都說不出來了....

"不是每個富家公子都這樣?"翠萱挑眉反問,那聲調快結成冰了

這下子天德真的講不出話了

翠萱冷淡的從包包拿出兩張鈔票放在桌上
"是我跟你打聽雪茵的消息,所以你的咖啡我請~沒事我不會再找你的"

說著正要轉身離開,但走了幾歩路之後,翠萱想起什麼似的又回頭
"喔對了,替我轉告你二哥,我醜話先說在前面,他最好不要這樣對待雪茵,雪茵雖然沒有
父母可以給她撐腰,但還有我和我老闆在,她要是受到傷害,我們不會放過他的"

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天德搖頭苦笑"自作孽不可活就算了,還牽連二哥,唉~二哥你自己保重阿..."

翠萱走出來後真的是十分生氣,難得對天德的印象有了些不一樣的改變,沒想到....

想到他那時給她的溫暖,難道是假的嗎?如果是假的,那他也太會演了吧?翠萱慶幸自
己並不是他的女朋友,告訴自己不需要為了這件事在意

可是爲什麼,心裡卻有一絲失望和難過?


雪茵再次醒來時已經快中午了,昨天半夜吃過天肅幫她準備的宵夜,天肅便催她再去
休息,雪茵吃飽喝足便很好睡...這麼一睡,就快中午了

"醒了?"醒來第一眼見到的,是宇文傑微笑的臉

"是啊~"雪茵揉揉眼睛,也微笑回他

"哎呀...好像好晚了呢!"看見外面很亮,雪茵趕緊下床穿鞋  

"急什麼?妳是病人,多休息是應該的"宇文傑沒有提昨晚的事,一派輕鬆

"對不起啊~我好像又給你添麻煩了..."雪茵很不好意思,她的印象裡, 她是他背回來的

"說什麼呢!妳那麼保護平安,大家感謝妳都來不及,妳來看,這些孩子們給妳的禮物都快
擺到門口了"宇文傑笑著招她到窗口來看

雪茵好奇的走近,看見窗外擺了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有野花,有他們畫的石頭,還有他們
自己做的小玩具....雪茵看著瞪大了眼

"都是給我的?"雪茵又驚又喜 

"是啊!"看著雪茵發亮的眼,宇文傑眉眼都笑開了"待會,還有一個更大的驚喜在等妳..."

"更大的?"雪茵簡直不可置信

從窗外看見平安急急的從外面跑來,雪茵趕緊開門讓他進來

"平安...你好不好?有沒有受傷?"雪茵蹲下身急急的檢查平安,平安一直微笑搖頭

"那就好,平安,謝謝你找人來救老師"雪茵笑著跟平安道謝

平安搖搖頭, 對著雪茵說:"是我要謝謝老師....."

雪茵這下傻眼了,她以為她聽錯了 "平安,剛剛是你在說話嗎?"

平安不住點頭"是我"

"平安你竟然會說話了!"雪茵驚訝不已,抱住了平安,一時間竟高興到
不知該說什麼了

"是妳的愛心讓這孩子重新開口了,雪茵,妳真是了不起"宇文傑笑著稱讚她

"不,應該是我要謝謝你,謝謝你帶我來這裡,讓我用新的角度看這世界"
雪茵也對宇文傑說出她真誠的感謝

這時天肅剛好進來,手上拿著麵包和牛奶,就站在宇文傑旁邊
"就知道妳醒了...快點來吃點東西,幸好天娜帶了很多麵包來,剛好可以先讓妳填肚子"

"天娜醫師也來了?"雪茵更是驚喜

天肅笑著點頭,沒想到宇文傑趁雪茵不注意,順手接過了麵包和牛奶

"你...."天肅驚愕,他沒料到宇文傑來這一招,但又不好發作

眼尖的平安看見了,自己跑過去從宇文傑手中把麵包牛奶接過來拿給雪茵

"平安好乖~"雪茵沒看到兩人的相互較勁,忍不住摸著平安的頭稱讚他

天肅和宇文傑互看一眼,啼笑皆非

沒想到平安竟趁著雪茵拿著麵包站起來時,對他們做了個鬼臉

天肅很汗...宇文傑搖搖頭對天肅說:"看來我們又多了一個勁敵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