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5

2014070703:30




(情牽蘭陵千年緣-P35   計畫)

"雪茵怎麼樣了?"宇文傑在上面大聲問,他看天肅跳下後一動也不動,不覺有些著急,
但他不能貿然跳下去,否則就變成三個人都困住了

天肅不知怎麼回答....只好慢慢靠近雪茵,試探性的叫她:"雪茵...."

一開始雪茵並沒有反應,天肅一顆心都快沉下去了....等他喊了第二聲,雪茵才慢慢
睜開了眼睛

讓平安走後,雪茵覺得渴得越發利害了,喉嚨的痛也沒有減輕,一整個人昏昏沉沉,
天已經很熱了,她還是覺得好冷...昏沉中突然想起被困在蘭陵王墓那一次,
想起了天肅

每次她有事,都是他來救她....這一次,怕是不行了吧?

她跑來山上,連子霖都不知道的地方,甚至連宇文傑都可能找不到...怎麼可能他
找得到?而且他現在有了學姐...未婚妻....雪茵想來就覺得難過

怎麼可能會聽到他的聲音....一定是幻聽.....

她緩緩睜開眼睛....看見天肅著急的眼神...完了,這下連幻覺都出現了....

天肅見她睜開了眼睛,不由分說的將她拉進了懷裡...這幾日來的思念讓天肅幾乎都
快要發狂了...但是,不大對啊?怎麼懷裡的人燙得像個小火爐?

天肅拉開她一看,雪茵全身軟綿綿的,一張臉微紅,可是那嘴唇白得嚇人,好像還含含糊糊
的喊著要水...他趕緊打開背包,讓她喝了點水

可是喝了水好像也沒有好一些,天肅將她扶起來,不管怎麼樣,先離開這裡再說

聞到天肅身上熟悉的味道....慘了...這下連嗅覺都出問題了...雪茵在心裡苦笑

宇文傑丟了繩子下來,天肅先讓雪茵上去,等到他上去的時候,宇文傑已早先一步把雪
茵背在身上了

"快回去吧!雪茵好像發燒了,得趕快讓她吃藥才行"宇文傑催促著

但看見宇文傑背著雪茵,天肅實在有點不大高興,總覺得他是故意的...但是他剛剛幫助
自己從那個地洞離開,也就不想再去計較這個問題了

雪茵一直睜不開眼,在宇文傑的背上昏昏沉沉,她一直誤解剛剛抱她上來的人是宇文傑,
但現在在宇文傑身上,她聞到到的是另外一種味道...是自己病糊塗了嗎?剛剛的人怎會
有跟天肅一樣的味道?

平安一直緊緊跟著宇文傑,正確來說,是一直跟著雪茵...他拉著雪茵的衣角,不敢放開

天肅的目光也沒有離開過,他知道雪茵很不舒服,開始有些後悔沒有早一點出來找他們,
如果早一步找到他們,雪茵和這孩子就不會在山上過了一夜,也就不會著涼了

他伸手想去撥開雪茵凌亂的髮絲...被平安一把拍開不打緊,平安還狠狠瞪了他一眼 

平安很保護雪茵似的不讓他靠近...天肅這下可真是哭笑不得了


方蕾回去後就開始重新思考這一切,若直接去問孫芸馨,她一定會不承認甚至會想辦法
湮滅證據...她已經不再是以前的小女孩了,兩年的國外生活也教會她不少事

"葳莉...妳聽過妳哥提起過楊雪茵嗎?"方蕾問葳莉

"楊雪茵?"葳莉皺眉"我哥風流史一堆!!在妳出國前,我還真是沒聽他提過楊雪茵的名字
...堂姐,她不是你學妹嗎?"


方蕾這下更是確定其中有問題,方其佑最喜歡吹噓他的風流史,如果照她媽咪所說,楊雪茵
自動送上門,他不會大肆宣揚嗎?以她對方其佑的了解,他對女人來者不拒,怎可能自動送
上門的他不要?當年她太過傷心,沒有去細想其中的不對勁,再說了,楊雪茵要是貪圖他們
方家財產,當初怎麼可能一直待在沒錢的韓子霖身邊?

整件事太過詭異!子霖說媽咪叫人不出貨給他,讓他求助無門,媽咪是做醫美的,跟子霖的
事業一點都沾不上邊 ,既然威脅不了她的生意,她又何必跟子霖過不去?

方蕾想了想,在葳莉耳邊細碎耳語...只見葳莉瞪大了眼,不可置信

"真的嗎?我哥這麼可惡?"葳莉還有點生氣

"目前還不能確定,不過我一定要查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是葳莉,他好歹是妳哥哥,妳
如果介意就不要幫我了"方蕾決定查個水落石出,但是也要顧及葳莉的心情,方其佑再怎
麼不好,對自己的妹妹還是疼愛有加的

"堂姐,別這麼說,我也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如果他真的做這種事,我也不會放過他的!"
葳莉嘟著嘴,還是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好~既然如此,妳先幫我約那人出來" 方蕾小聲的告訴葳莉她的計畫....


筱佩今天難得自己來找天緯,天緯十分高興

"佩...怎麼有空來?"天緯笑著拉了椅子坐下,語氣興奮

"我想問你...開幕酒會上的事是你做的嗎?"筱佩開門見山的問

天緯不知她如此直接,愣了一下,仍然微笑反問:
"怎麼會猜是我?再說了妳不是一直很希望楊雪茵離開的嗎?"

"回答我的問題,不要跟我拐彎抹角!我知道高天肅是你同父異母的弟弟,你一直都
不喜歡他,他有沒有訂婚也只有你們自己才知道...我沒有說錯吧?"筱佩犀利的問 

天緯沉吟了一下,這才點頭回應
"沒錯,是我請他未婚妻回來的....我只是想幫妳氣走楊雪茵,可我沒想到,她竟然是
韓子霖的舊情人!關於這點我也很訝異"

"果然是你...."筱佩終於證實她的想法

"佩...我是為了妳才這麼做的....妳會怪我嗎?"
天緯急急的解釋,因為他看不清也猜不透此刻筱佩的表情

"怎麼會?我高興都還來不及"筱佩冷笑
"但是現在我覺得,如果能把糖朝整個搶走,那才真的是一勞永逸的辦法"

"我知道...但這件事不是一時半刻就可以做得了的"天緯笑了笑
"筱佩...妳相信我,我會去做,只要是妳想要的,我都會盡力幫妳完成"

筱佩的心裡好像被觸動了....她呆呆的看著天緯,與他分開那麼久,看來他真的改變了,
不再是以前那個怕事的男孩了,現在的他,多了點成熟穩重的男人味

"好...我會等著"筱佩微笑"對了,兩個禮拜後有一場甜點競賽,我希望...."

"我也參加了...妳是不是想贏?我可以..."天緯難得見她笑,急急的想承諾她

"不用!我希望你拿出實力,我們正大光明的比一場...不要讓我!我想看看你真正的實力,
既然你答應幫我搶下糖朝,那好,如果你可以在比賽打敗我,我就考慮提前回到你身邊"
筱佩說的十分豪氣

"這才是我認識的筱佩...好...我會拿出實力跟妳一較高下,妳也要認真喔 "
聽到這話,天緯也笑得燦爛

筱佩雖然微笑,但心裡微微一酸....爲什麼韓子霖不能這樣對她呢?她要的也不多,只要他
拿對楊雪茵的十分之一對她就好了....眼前的天緯全心全意,為了完成她所想要的那麼努
力....她應該要感動的,為什麼還是覺得差了那麼一點說不上的感覺?

天緯真的能把糖朝搶到手嗎?面對自己辛苦創立的事業被奪走,讓他臣服於她,韓子霖又
會是什麼表情和心情?筱佩覺得自己的思緒有些紊亂,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她要糖朝!
她要韓子霖後悔沒有接受她...她才是糖朝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筱佩的嘴角揚起一絲報復性的微笑....


 "天德....你說天肅和天娜去山上找雪茵,會不會有事啊?"彩雲擔心的問

那天早上天肅和天娜收拾了一些東西就說要上山找雪茵和宇文傑,也沒多跟她解釋,
急急忙忙就走了...這兩天因為天肅不在,公司的事都由天德處理,天德忙得不可開交,
今天還算是早回來吃飯的了  

"媽~要是放那個呆頭鵝自己上山,我覺得妳才要擔心呢!有天娜跟著,妳大可以放心啦!"
天德邊吃飯邊回

"怎麼這麼說你二哥?他是太過老實了"彩雲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不是嗎?我都提醒過他Clare要回來了,要他早做準備...如果他早點跟雪茵說,今天會
發生這些事嗎?這傢伙每次遇到感情的事智商就變低....簡直是氣死我了"
天德越說越氣,還故意咬了一大口肉

"唉....媽也提醒他了啊~怪只怪你爸當初沒有考慮清楚,貿然的答應方董的要求...希望
你二哥可以順利找到雪茵,跟她好好解釋清楚"彩雲嘆了口氣

"媽也提醒他了啊?那他真的是活該...妳都沒看到那天的情形,Clare當眾宣佈她是哥的
未婚妻,雪茵的臉有多震驚啊!再加上Clare竟然是雪茵的學姊,對著雪茵大呼小叫的,
她才會像逃命似的跑出去...唉,要我是她,我才不會原諒二哥呢!"
天德回想當天的情形,忍不住抱怨

"真的嗎?那孩子真的不會原諒天肅嗎?"
彩雲一聽眉頭都皺了,她也是真心喜歡雪茵的,姑且不論天肅喜歡與否,與她相處了幾日,
她那開朗的個性,甜甜的笑容,早已經收服了她的心

"有天娜那個鬼靈精在...媽妳就別擔心了"天德笑了笑,又挾了一大口菜

"對了...那天你到底帶了誰來家裡?怎麼媽還沒見到人你就把人帶走了?"
彩雲突然想起

想不到媽竟然知道翠萱來過....天德一聽差點噎到,咳了幾聲
"沒什麼...就是拜託雪茵的朋友來看哥那個樣子,不然怎麼能夠打動她告訴我們雪茵
在山上呢?"

"是嗎?可是你也很少帶女孩子回來的啊?怎不跟媽介紹一下就帶回去了?" 
彩雲還是很疑惑

"這....."天德正不知該如何開口,這時葳葳來了

"阿姨...天肅哥哥跑去哪裡了?這幾天都沒看到他耶"葳葳一進門就忍不住抱怨

天德小小鬆了口氣....繼續吃飯
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翠萱的身分

"天肅跟天娜上山去了,說是去找朋友"彩雲笑著回答,也不說破

"找誰啊?"葳葳好奇的瞪大了眼

"當然是找我二哥的夢中情人啊~妳不知道夢中情人都藏在深山裡的嗎?"
天德冷不防冒出這一句

"才不信!天德哥哥每次都騙我!"葳葳氣得嘟了嘴

"是真的...難不成妳以為他會喜歡妳這種小妹妹嗎?"天德看起來不像開玩笑

"阿姨...你看天德哥哥啦~他都欺負我"葳葳真的生氣了

彩雲瞪了天德一眼,正要開口安慰葳葳,天德又開口了

"葳葳...妳的年紀太小了,我二哥只把妳當妹妹看,妳就別想太多了"
這次天德看起來很嚴肅,不像開玩笑

"天德哥哥最壞了!"葳葳一跺腳,一下就跑走了

"天德...你幹嘛這麼說?她還是個孩子...你這麼說很傷她心的"彩雲有些不忍

"媽...相信我,Clare的事情難道還不夠教訓嗎?二哥本來就不會喜歡她,即使雪茵沒出現
也一樣....有些事,早點講清楚反而比較好"天德倒是一臉悠哉,繼續吃飯

彩雲聽了也無法說什麼....天德講的也沒錯,感情的事也許早點認清就不會傷害彼此
她嘆了口氣,只希望天肅可以跟雪茵解釋清楚,平安回來


雪茵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大半夜了,她不知道自從宇文傑背她回來,就發生了很多雞飛狗跳的事

首先是雪茵的高燒,天肅執意要帶她下山就醫,宇文傑不肯讓他帶走雪茵,發生了爭執,院裡的
孩子們因為捨不得雪茵走,一個個哭了起來,平安反而沒有哭,一個勁的要趕走天肅...小小的
身軀硬推著天肅,他知道這孩子是捨不得雪茵,倒也沒跟他計較

天娜眼見孩子們哭成一片,宇文傑又和天肅爭執,只好出來打圓場
"不如這樣吧!我這裡帶的藥也還夠,先讓雪茵服下,如果過了今晚她還沒退燒,我們再帶她下山
治療也不遲"

天娜說的中肯,兩人終於停止爭執

宇文傑讓出自己休息的地方給雪茵,這裡本就不大,只有兩個房間和兩個通舖,一個房間是咪
老師的,原本這間宇文傑是要給雪茵的,但雪茵喜歡和孩子們講睡前故事,這幾日都和孩子們
睡在通舖,現在雪茵生病發燒,宇文傑當然讓出來給雪茵休息

但爭執的事情並不只這一樁,為了誰照顧雪茵兩個男人還是差點槓上,最後還是天娜化解了
兩個人的吵架危機

"真是奇怪啊!晚上這麼冷,她怎麼只穿一件背心,難怪燒得這麼厲害"
天娜邊用溫水幫她擦拭,一邊咕噥著

宇文傑正要說話,一直在旁邊站著的平安突然哭了出來,咪老師聽見哭聲,趕忙過來:
"平安怎麼哭了?是不是哪裡不舒服?"還仔細檢查了平安

平安突然斷斷續續的發出聲音"老師的外套....都給....我了...."

這下可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天娜尤其驚訝"平安你會說話?你竟然會說話?"

平安點點頭,擦了擦眼淚,把自己身上綁著的外套給咪老師,咪老師一看,果然是那天下午
雪茵身上穿的小外套...這下她明白了

"老師...把饅頭....都給我吃...自己...吃一點點"平安邊說邊擦淚,說話雖然斷斷續續,也有點
吃力,但他的聲音都足以讓在場每一個人都聽見,也讓每一個人感動

"傑醫師,謝謝你們,你們來幫忙,還讓雪茵小姐這麼保護這孩子,我...."
咪老師反而有些不安了起來

"咪老師妳別客氣,也別自責了"宇文傑理解的笑了笑"這是雪茵會做的事,妳就別難過了"

天肅在一旁聽得清清楚楚,沒想到雪茵為了這孩子,把自己身上的外套給了孩子不打緊,
還把可以吃的東西都給了孩子,自己挨餓...凍了一晚上,不生病也難

他真是後悔莫及...那天跟宇文傑在堅持什麼啊!早點出去找她不就沒事了嗎?想到山上入夜
後的氣溫,連他自己都覺得有些承受不住,更別提身上只有一件單薄背心的雪茵了

"我看平安應該也餓了,就麻煩咪老師先帶他下去休息吃東西,否則雪茵也不會安心的"
宇文傑笑著摸摸平安的頭,鼓勵似的笑笑

咪老師點點頭,帶著平安離開現場...平安還是捨不得雪茵,頻頻回頭看她

就這樣,三個人都一直守在這個房間,孩子們知道雪茵老師生病了,都不敢進來吵,但每隔一段
時間,就會有孩子在窗外放東西,放了就走...讓宇文傑心生奇怪

他放下書,好奇的往窗外一看,窗台上放了一堆他們採來的野花,還有他們認為好看的石頭...
很整齊的排在窗外,宇文傑不禁莞爾一笑

他不想動它們.....他想讓雪茵自己看到

天肅一時好奇也去看了,他知道這些孩子是真心喜歡雪茵的,但相對的,也是因為雪茵真誠的
對待他們,才能讓他們如此的喜歡雪茵

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喜歡雪茵的真實不做作,喜歡雪茵的頑皮撒嬌 ,喜歡雪茵甜甜
的笑....想到這裡,天肅的心裡都暖了起來

一直到晚上,雪茵都還在昏睡

大家都累了,天娜在咪老師的房間休息,咪老師和孩子們睡通舖,宇文傑和天肅留守在雪茵
房裡.....雪茵醒來時,只看到宇文傑在椅子上打盹...書還沒闔上呢

雪茵笑了笑,看來他為了照顧自己太累了,順手拿了外套給他披上

燒退了...喉嚨的痛也減輕了,但人還有些虛,而且還有點餓

她不想再麻煩他,自己悄悄的走出去,幸好院裡的廚房是獨立的,只要從院子裡繞道而過,
就可以到達後面的廚房,雪茵躡手躡腳的經過,就怕吵醒孩子們

她知道咪老師都會留些點心給那些較大的孩子,心想就吃一點,填填肚子吧!

她進了廚房,看見桌上竟然有白粥和一些小菜,白粥似乎還是熱的....她不禁大為訝異 

"是誰準備的?這麼晚了有人還沒睡嗎?"雪茵看了看桌上的食物,四處觀望

沒有人啊?!那到底是誰呢?

她反而不敢動手去吃了....正打算悄悄的離開,卻突然被一件薄毯子給緊緊包住

這個懷抱很牢很緊,雪茵掙脫不開,差點尖叫出聲....可是她又喊不出聲音

她猛然回頭,這才看見了那雙在黑暗中晶亮的眼睛....................(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