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4

2014070500:05




(情牽蘭陵千年緣-P34  找尋)

天色越來越暗了,雪茵不是沒有想過要讓平安先出去,但她怕天一黑,平安找不到路,
反而更危險...看來真的只能在這裡待一晚上了

平安好像也沒有多害怕,就安靜的坐在洞裡眨巴著眼睛看著她,雖然天黑了,但滿天的
星星照亮了天空,雪茵乾脆坐在平安旁邊,跟他一起看星星

"從大洞裡看星星....還真是難得的體驗啊!"雪茵搖頭苦笑著

雪茵怕平安無聊,跟他說了一個又一個的星座故事..... 直到聽到平安肚子咕咕叫的聲音

雪茵笑了出來,但是她自己也有點餓了....可是兩個人連水都沒得喝,哪來的食物呢?

突然雪茵想到下午平安給她的饅頭...趕緊從外套口袋中拿出來

"幸好還有這個"雪茵笑了笑,趕緊遞給平安

沒想到平安不拿!!他指指自己,又指指雪茵,一直搖手

雪茵一開始不大明白,後來才想到"你的意思是說,是你要給我的,所以你不能吃?"

平安點頭如搗蒜

雪茵心裡好感動,但她摸摸平安的頭,笑著說:
"你是小朋友,正在長大,不可以挨餓,老師是大人,又是女生,女生減肥不用吃東西,
所以呢,你要乖乖聽話,趕快拿去吃喔!"

平安似懂非懂的看著她,十分疑惑

"聽話~快點吃"雪茵將饅頭塞回平安手中,平安只好接了過來

但是平安卻將這顆星星饅頭掰成了兩半,一半又給了雪茵

"這孩子這麼貼心,他媽媽怎麼狠得下心不要他啊?"
雪茵心裡好難過,但她沒說出來,笑著接過了饅頭,又掰了一半給平安

"老師吃這些就夠了" 雪茵笑笑

平安終於吃了起來,雪茵也開始吃,邊吃邊稱讚他做得很好吃

平安好開心...吃完了竟然靠在雪茵身上撒嬌,雪茵摸著他的頭,心想當媽媽大概就是
這種感覺了吧!但這孩子從不接受她到現在會跟她撒嬌,雪茵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但山上入夜後的氣溫是很低的,雪茵和平安不知不覺睡著,也不知過了多久,雪茵便被
平安的發抖給驚醒

雖然自己也冷...但雪茵還是捨不得平安冷得發抖,脫下了自己的小外套包著平安...
自己只剩下一件鵝黃色的無肩小背心

因為冷,雪茵牙齒冷得直打颤,時睡時醒,她只好抱緊平安,給他溫暖,也給自己取暖


天色越來越黑,還是不見雪茵和平安的身影...咪老師有種不祥的預感

院子裡的男人還在對峙著....她實在有些忍不住了

"傑醫師,高先生,我不知道你們到底在爭執什麼,可是眼看天就要黑了,雪茵老師跟平安
到現在還沒看到人,天黑之後山裡的氣溫很低,會不會有野獸出沒我也不能確定,他們
會不會被困在哪個不知道的地方,正等著我們去找他們....你們確定還要在這裡等下去
嗎?"咪老師振振有詞的說著

這兩個人終於站了起來,宇文傑本想拖延時間讓雪茵躲避天肅,但是一聽到咪老師說
連平安都不見,這才驚覺事情真的不對勁....而天肅聽了更是著急

"咪老師麻煩你,先去找一些熟悉山路的村民跟我們一起去找人好嗎?"
宇文傑放下書,開始想著要怎麼去找人....天肅正要開口,宇文傑便轉過身與他面對面

"一起去找她吧!多一個人多一分機會,其他的就不要再多說了"
宇文傑難得和顏悅色的跟他說話

"好"天肅想也不想的直接答應

他們各帶了幾個熟山路的人分兩路去找,整個山谷都迴蕩著他們找人的聲音,但是一直
到天黑,仍舊沒有消息

他們失望的回到育幼院,期盼他們已經回來了.....卻只見天娜無奈的搖頭

"難不成....她真的在躲我?寧願躲在林子裡也不願意出來?"天肅十分鬱悶

"她要是真的要躲你,那幹嘛還帶著孩子呢?"天娜安慰他,天娜對平安的印象就是個長相
清秀的小男孩,不愛笑,也從不說話,天娜一直以為他是啞巴

宇文傑越想越不放心,拿了手電筒和隨身包包就要出門

天肅一把抓住他"你要去哪裡?" 

"找人"簡潔的蹦出這兩個字,宇文傑只停了一下便快步離開

天肅想也沒想的直接跟上去,只看了天娜一眼,天娜已明白他要她留在院裡等

咪老師憂心忡忡:"可千萬不要出什麼事才好啊...但願他們可以找到雪茵老師和平安"


子霖這天和廠商洽公 ,多喝了點酒,不想先回去,便點了咖啡在飯店的咖啡廳坐著

方蕾今日擺脫方其佑的跟隨,她不是不知道方其佑的作用就是在跟蹤她,想也知道
一定是她媽咪的意思...但她也不是省油的燈,要方其佑開車去保養,自己和葳莉到
飯店開心喝下午茶,正要離開時,瞥見了坐在咖啡廳一隅的子霖....他並沒有看見她們,
只是望著窗外若有所思的看著

沈思中的子霖有種不可抗拒的獨特魅力,方蕾看他看得出了神,連葳莉喊她喊了好幾聲
都沒聽見

"堂姐....妳看什麼呢?"葳莉好奇的問,順著她的眼光看去,葳莉已經知道她在看什麼了

葳莉笑了笑,拉了方蕾一把,方蕾這才回神
"喔...妳叫我啊?"方蕾說得有些心虛

薇莉笑笑"堂姐,去找他吧!"

"我.我去找他作什麼?"這話方蕾說得十分心虛

"妳騙得了嬸嬸,騙不了我....我知道妳對他還有一些沒有解開的疑問,雖然妳答應跟那個
人合作,但我知道其實妳並沒有忘記過他...妳何不趁我哥不在,去跟他問清楚?"

"我....."方蕾很猶豫
薇莉完全說中方蕾的心思,讓方蕾好生猶疑

"去吧!我不會跟嬸嬸說的,妳不會不信任我吧?!"薇莉笑著瞪她

"我當然信妳!"方蕾毫不猶豫的說,她是獨生女,從小還得跟母親鬥智...她最信任的人,
也只有葳莉這個堂妹了

"那就好..我先去附近逛逛,等等再來找妳,趁這機會跟他談清楚吧!"
葳莉笑著推了她一把,隨後就走了

方蕾定了定神,整理了一下自己... 這路並不長,但方蕾卻好像走了一世紀那樣,邊走邊
回想起他們的過往....

子霖是個貼心的情人,他總是能知道方蕾的需求,適時給予她想要的...即使是一杯熱咖啡,
他都知道他該在什麼溫度遞給她.... 為什麼當初會因為一塊蛋糕而分手?為什麼當初她偷
溜回國找他,他卻鐵了心的不肯見她?她很怨,卻提不起恨

"怎麼你沒守在楊雪茵身邊,自己一個人來喝咖啡?這麼有興致?"
方蕾自己拉了椅子坐下,心裡對他千頭萬緒,說出口的話卻還是含尖帶刺的

子霖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又啜了口咖啡

她也沒說話,安靜的坐在他對面

"自從分開後,我們好像第一次這麼和平的坐著"子霖笑了笑,還是先開口

"那倒是,不然每次見面我都變成潑婦,亂沒氣質的"方蕾笑了笑,好像說的人不是她自己

"蕾蕾...妳還是不罵人時最好看"子霖竟還有心情打趣她

她笑出聲,一如過往開心的樣子.....讓兩個人都陷入回憶

"蕾蕾...""小冬.."兩個人幾乎是同時出聲

"妳先說吧!女士優先"一聽到她喚他的小名,他幾乎也變柔軟了

"好"方蕾笑了笑"爲什麼當年我溜回國找你你不見我?

"妳既然找妳媽咪封死了我的路....又何必見我?要來看我笑話嗎?"
子霖仍然微笑著

"我哪有?"方蕾疑惑的看著他

"蕾蕾,這不是妳的作風,妳一向敢作敢當的不是嗎?"子霖反問

"你究竟在說什麼? "方蕾微皺眉頭

"當年我才剛創業,妳媽咪三天兩頭來找我,要我放棄一切跟妳復合....我不肯,
我想做我自己的事業,沒想到她將我的原物料供應商全部買通,不出原料給我...
讓我面對賠錢的危機....這些難道不是妳的意思?"子霖收起笑容,認真的說

"我才沒有!"方蕾不敢置信....她真的沒叫媽咪這麼做啊?!

"蕾蕾...對我來說,賠錢不是什麼問題,我最寒心的,是妳要方其佑去對付雪茵..."
子霖的語氣越來越嚴肅

面對曾經深愛過的女人,子霖盡量克制住自己的怒氣,這麼多年了,他還是不能明白,
當年那個單純愛笑的方蕾,爲什麼變得如此蛇蠍心腸?

"同樣是女人,妳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去報復雪茵?我知道妳氣我太照顧她,但當時
我真的將她當作妹妹看待,妳不能諒解我可以理解,但妳叫方其佑單獨找她去談公事,
在她飲料裡下迷藥 .......蕾蕾,妳曾幾何時變得如此殘忍?" 子霖忍不住皺眉

想到那晚,雪茵為了想幫他度過難關,瞞著他單獨去找方其佑談條件...方其佑在雪茵的
飲料裡下了藥,意圖對她不軌...雖被下了藥,但雪茵仍奮力反抗,恰恰讓她抓到桌上的水
果刀,沒想到搶奪之間方其佑劃傷雪茵,頓時鮮血直流... 方其佑以為自己殺了人,害怕得
竟丟下雪茵就逃走了!幸好子霖翠萱趕到,幸好那把刀子偏了方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雖然雪茵沒有讓方其佑得逞,但胸口卻留了一道疤....這件事不管過多久,只要回想起來,
那晚胸口染了一大片紅的雪茵.....依舊是子霖心口上最深的痛

原本子霖堅持對方其佑提告,要讓他去坐牢,方芸馨為了怕事情鬧大,損及企業形象,
先花了大筆的錢壓下新聞,又找子霖和解,子霖不肯,便找上雪茵...答應她會幫忙糖朝度
過難關,也答應賠償一大筆錢給雪茵,雪茵想都沒想的就答應和解,把那筆錢又給了子霖
週轉,讓子霖又氣又心疼....他認為這一切方蕾都知情,甚至是她授意,從此對方蕾死心...
方蕾回來找他,他才避而不見

自此之後,子霖再不肯讓雪茵為了糖朝公開露面和應酬

面對子霖的步步追問,讓方蕾莫名其妙,因為她知道的是方芸馨告訴她,雪茵為了貪圖
方家財產,去誘拐方其佑...方芸馨不喜歡她,於是拿出一筆錢叫她不要來糾纏其佑

"明明是她為了錢出賣自己,怎麼說成是我害的?" 方蕾生氣回嘴

"什麼叫做爲了錢出賣自己?她會答應和解,還不是因為妳媽咪拿糖朝的前途威脅她?
我從那一刻就發誓,我絕對要讓糖朝做起來,也絕對不會再讓人有機會欺負雪茵 !!"
子霖眼中忍不住冒出怒火

"你究竟在說什麼?什麼和解?什麼用糖朝的前途威脅她?我怎麼都聽不懂?"
方蕾覺得他真是莫名其妙

"蕾蕾,我想妳應該知道我的為人,我不會亂講話,曾經我相信妳是單純善良的,但經過這些
事後我已經徹底改觀....妳變了...變得我不認識了,也或許是我從來都沒有看清過妳...但是
說實話,我還是比較想念從前的妳..."子霖嘆了口氣

見子霖說得如此誠懇,方蕾知道,他的確不是個亂說話的人...但他說的,怎麼跟她所知道的
差距這麼多?方蕾皺了眉頭沉思中

"我走了...妳好好想想吧!"子霖毫不戀棧的站起身離開

方蕾沒辦法再挽留,只能眼睜睜看他離開她的視線

"一定有問題...."方蕾決定要查清楚,子霖看來對她那麼失望....她不甘心!
就算不愛了,她怎樣都不想讓子霖的心中留著對她不好的印象


平安醒來的時候,是被熱醒的

他看見雪茵抱著他,唯一的外套給了自己

他搖搖雪茵,雪茵雖醒,但看起來不太對勁....平安下意識的學大人將自己的手放在雪茵
的額頭上,果然很燙很燙

平安好害怕...好怕雪茵有什麼事,他拼命的搖著雪茵...昨天凍了一個晚上,雪茵已經發燒,
燒得迷迷糊糊了...雖然如此, 她還是努力睜開眼對著平安微笑

"平安...你醒了?是不是餓了?"雪茵關心的詢問他,平安直搖頭

她看了一眼,天已經亮了...是該想辦法讓平安先出去求援再說

雪茵撐著站了起來,看了一下洞口的高度,如果她抱著平安,讓平安沿著洞口爬出去,應該就
可以得救了...昨天一晚上沒回去,宇文傑和咪老師一定會出來找他們的

"平安,你得先出去..."雪茵覺得喉嚨好痛,她幾乎是忍著跟平安說話

平安搖搖頭....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乖...聽話..,你個子小,老師還能抱你讓你爬出去...你出去了才能找人來救老師..."
雪茵撐著勸說平安,平安這才點點頭

雪茵尋了一個較低的點,抱著平安讓他往上爬,還讓他抓著上面的植物當施力點,平安
很聰明,小手一抓,小腳一蹬,再加上雪茵在後面托著他,一下子就爬上去了

雪茵覺得自己已經將力氣用盡了,忍不住大口喘氣...平安趴在上面很擔心的看著她,
捨不得離去

"平安...快去...你往太陽的方向一直走,就可以回去了...老師等你..."
雪茵用盡力氣對平安擠出微笑,鼓勵他

平安用力的點點頭,把雪茵昨天給他的小外套綁在身上,用手背擦去眼淚,頭也不回的跑了

雪茵這才放鬆下來....但一放鬆,喉嚨的劇痛反而更加劇烈...她好想好想喝水
身子一軟,就癱在一旁了


宇文傑和天肅找了一整晚,仍舊一無所獲....但兩個人都不敢鬆懈,就算天亮了仍不放棄

天肅很擔心,晚上山裡的氣溫比他想的還要低很多....雪茵受得了嗎?宇文傑也很擔心,
但他擔心的是雪茵和平安不知道會不會掉進陷阱裡,他知道這裡的人會用陷阱抓獵物...
萬一受了傷甚至沒了命....他不敢再想下去

兩個人很仔細的在林子裡搜索....不敢放棄任何一點線索

突然,天肅感到背後被猛烈一擊....他站穩後趕緊往後看,只看到一個小孩捂著頭跌坐
在地上,感覺好像很痛的樣子

"哪來這麼冒失的孩子啊?!"天肅眉頭一皺,正要伸出手將孩子扶起來

宇文傑聽到聲音,好奇走近...一見到孩子眼睛都亮了:"平安!!"

宇文傑趕緊扶起平安,看到他身上綁的外套,更是激動萬分 :
"平安!雪茵老師呢?怎麼只有你一個人?"

平安認出宇文傑也很激動,他不再捂著他的頭,拉著宇文傑往回跑...天肅這才知道,
原來這個小人兒就是跟著雪茵一起失蹤的小孩平安

兩個人跟著平安一起回到了他們受困的地洞裡,平安著急的指著下面,宇文傑還來不及
反應,天肅已經跳下去了

只見雪茵蜷著身子,眼睛閉著靠在地洞邊....那麼多天沒有看見雪茵了,天肅心裡很激動
驚訝和喜悅同時衝擊著他

可是他突然有點不敢靠近,他擔心他們找到的,只是一具冰冷的軀體

天肅從來都沒有這麼恐懼過....................(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