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3

2014063023:06


(情牽蘭陵千年緣-P33  爭端再起 )

"妳說什麼?妳有雪茵的消息?"天肅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

天娜笑著點了點頭

天肅激動的抓著天娜的肩膀"她在哪裡?妳怎麼知道的?"

"二哥痛.痛...."天娜忍不住叫出聲,天肅慌忙鬆了手直道歉

"二哥,你別管我怎麼知道的,我只能告訴你,她現在在山上的育幼院和宇文傑一起,
如果你想把她追回來,就準備好東西跟我一起上山"天娜認真的跟他解釋

"她跟宇文傑在一起?"天肅簡直不可置信,他在這裡擔心她,她竟然和宇文傑在一起?

"宇文傑每個月固定都會去那裡的育幼院,幫附近的村民義診,聽我們醫院的護士說那
裡現在正缺人手,我想宇文傑一定是帶她去幫忙了"
天娜不想讓天肅胡思亂想,便趕緊解釋...但她又何嘗不知道宇文傑的心思,自己也是
十分擔心

"好...妳帶我去,我要去把雪茵找回來"天肅再也不願想那麼多了,先找到雪茵再說...
沒有找到她,想什麼都多餘

"那好...我去準備準備,山上環境不好,哥你也準備齊全些,我們一小時後出發吧!"
天娜笑著對天肅說

"好"這下天肅精神全來了,終於有雪茵的消息,而且再過不久就可以見到她.....
這次不管怎麼樣,他絕對不會再讓她離開了 


雪茵要征服孩子不是難事,育幼院大大小小的孩子幾乎都喜歡她,只有一個看起來特
別瘦小的小男孩,總是安安靜靜的躲在一旁看著她,沒有表情

咪老師告訴她,那小男孩叫平安,因為媽媽平安夜帶他來之後就再也沒出現了,他等了
好久才接受媽媽不會來接他的事實,也不再開口說話,問他叫什麼他怎麼也不肯說,只好
叫他平安

雪茵聽了真的很難過,這小男孩長得十分清秀可愛,爲什麼他的媽媽竟然捨得丟下他呢?
雪茵百思不得其解,但也對平安特別照顧

說故事的時候雪茵會特別注意他的反應,但他總是很安靜得別過頭去,好像不是很在乎...
因為他個子小,排隊吃東西時都被擠到旁邊去...雪茵都會偷偷的喚他過來,留一份給他

宇文傑白天會到附近村子義診,不去的時候就會待在院裡幫忙,他看雪茵對那孩子有些
特別,但又怕這孩子的冷淡會傷了雪茵的心...他總是鼓勵雪茵別氣餒,卻又暗暗替雪茵
著急 

雪茵自從那晚之後便決定不再想天肅的事情,專心的想當好老師的角色,對於平安,總是
多了一份憐惜...她不期望平安能有多大改變,只希望平安能夠感受到大家對他的關懷,
不要再那麼冷漠...畢竟他只是個5歲的孩子

也許是雪茵的真誠打動了平安,下午雪茵教他們畫畫,畫完之後,平安突然遞給雪茵一張
小小的紙條,雪茵打開一看,竟然是一個大大的女生頭, 綁著一條馬尾,小小的身體,看得
出來畫的是雪茵

宇文傑一看到圖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妳頭這麼大啊?"

雪茵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這叫做Q版好不好?還笑那麼大聲..." 
但是她的笑沒停過...因為她知道平安已經在改變了

這天下午雪茵教他們自己做饅頭,讓他們自己捏成想要的形狀,她看平安不似之前冷淡,
也很認真在做,心裡十分高興

等到做好,放進蒸籠蒸的時候,雪茵便帶著他們到外面的院子玩遊戲,此起彼樂落的笑聲充斥
著山谷,讓一向安靜的山蒙上了活潑的色彩.... 玩夠了,剛好饅頭也蒸好了,大大小小的孩子們
享受著自己做的成果,最高興的還是雪茵,爸爸給她的童年回憶不再讓她傷感,讓她可以將
爸爸的愛再分享給其他人....雪茵心裡滿滿的感動

大家正開心的吃著,平安卻悄悄的拉了拉雪茵的衣角,讓她十分訝異
"平安,怎麼了?怎麼不去吃饅頭呢?"雪茵笑咪咪的看著他

只見平安攤開手,手上有一個被面紙包著的不明物體,好像是要給她的
"要給我的嗎?"雪茵疑惑的問

平安點點頭,東西交給雪茵之後就跑走了

她打開一看,竟是一個星星形狀的小饅頭!!
雪茵大受感動,竟捨不得吃掉,小心的包好又收進衣服口袋 ....


天肅天娜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因為天娜只來過一次,對路況不是很熟,繞了點路才找到
地方,就已經花去了快半天的時間

天肅好奇的在育幼院門外探看

咪老師一眼就看到穿著格子襯衫.背著背包的天肅,好奇的走近"請問你要找誰?"

"妳好!請問這裡有一位楊雪茵楊小姐嗎?"天肅也有禮貌的回問

咪老師還沒開口,後面的天娜便跳出來打招呼"咪老師好!還記得我嗎?"

咪老師一驚"妳不是高醫師嗎?我當然記得"

天娜笑著說:"幸好咪老師還記得我...咪老師,這是我二哥,他是要來找他女朋友雪茵小姐的"

這下子換咪老師疑惑了:"女朋友?雪茵小姐?"

奇怪了?看她跟宇文傑相處的樣子,難道雪茵跟宇文傑真的不是一對嗎?雖然之前問過宇文
傑,宇文傑的回答不承認也不否認,但看他對她呵護照顧的樣子,她一直認為是宇文傑不好意
思承認...怎麼這下又冒出了一個男朋友?還是高醫師的哥哥?

"你來做什麼?"宇文傑冷峻的聲音從後面響起

天娜一看見宇文傑就高興的上前挽住他的手臂,親暱的說:"你怎麼要來也不找我?"
但宇文傑似乎不大領情,輕輕移開了她的手,直瞪著天肅

"我來...當然是來找雪茵的"天肅理直氣壯

"你有什麼資格再來找她?你傷她傷得還不夠重嗎?"
宇文傑一聽就上火!想起那日酒會的情形,雪茵哭著要他帶她離開....想到雪茵那幾日的眼淚,
他就氣得很想上前揍他!

"那是誤會!我就是要來跟雪茵解釋清楚的"
天肅感受到宇文傑的怒氣,又聽到他的質問"傷她傷得還不夠重嗎?"一整個心都擰疼了....
她傷得很重嗎?所以她才要逃到這山裡來的嗎?宇文傑雖然對他不客氣,但他說的話,
卻結結實實敲了天肅一記!

"沒什麼好解釋的...雪茵已經離開了,你也可以走了"
宇文傑霸氣的說...他才不管他說的是不是事實,他只想把眼前的人趕走!

"我不信!我就在這裡等她,直到她回來為止"
天肅也不管了,今天橫豎他都一定要見到雪茵

"那你就慢慢等吧!"
宇文傑冷笑,又坐回院子裡的椅子,繼續看他的書

眼見兩個男人針鋒相對,天娜和咪老師互望一眼,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好奇的小朋友早已在後面議論紛紛,指指點點......

咪老師只好走過去,問了一個比較大的孩子"有看到雪茵老師嗎?"

那孩子搖搖頭"沒有啊...剛剛還在的,不知道去哪裡了"

說也奇怪,剛剛不是還在發饅頭給孩子們吃,怎麼一下子不見人影?咪老師覺得奇怪,
難道她已經看到有人來找她,所以才躲起來的嗎?

兩個男人就在院子裡對峙著....宇文傑好整以暇的看書,天肅則坐在樹下等

天娜看著不是辦法,也跑去問了孩子們是否看到雪茵,孩子們頭搖得跟博浪鼓似的,
都說沒看到

咪老師看了一下孩子們,突然發現平安也不見人影...


子霖自從雪茵離開後心情一直不佳,雖然他知道雪茵在宇文傑那裡,但他知道雪茵
心結未解,這心結究竟是對他還是天肅,他實在沒把握

所以他將全部心力放在工作上....雖然如此,每天看見雪茵空蕩蕩的座位,心裡還是
覺得很失落....長久以來他們總是一起生活一起工作,雪茵從來沒有離開過他這麼久,
而且連通電話都沒有....他知道她真的傷了心

筱佩倒是很開心,她拿著新作品要給子霖試吃,子霖卻告訴她:
"雪茵不在,妳就不要再拿給我試吃了...我沒心情"

筱佩聽了有點生氣
"難不成她不在,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她早晚有一天會離開這裡,也許是結婚也許
另有高就,你又何必這樣子呢?"

"她不會因為結婚離開,也不會離開糖朝....妳所說的都不會發生"
子霖十分篤定的說,沒有一絲遲疑

"你就那麼有把握?聽說齊家副總裁很喜歡她,難保他不會高薪聘請她去齊家上班....
你就那麼篤定你爭得過大財團的副總裁?"筱佩冷笑

子霖轉頭看了她一眼,眼神異常冷靜:
"我就是這麼篤定!即使她選擇的人不是我,我也可以告訴妳,她不會離開糖朝...除非糖朝
因為不可抗拒的因素倒了,不然,就是我和她其中有一個人倒下!"

筱佩征住了,韓子霖的語氣肯定到讓她覺得,她剛剛問的根本就是個白痴問題......不禁
有點腦羞成怒!
"難道你對她就真的這麼有信心?我說過,人是會變的!只要她一旦陷入感情,被愛情衝昏頭,
你就會知道我說的是對的!"

子霖微笑的搖搖頭:
"別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她不會, 妳不明白她曾為了糖朝差點賠上她的命....一個她用生命
守護的事業,她怎麼可能離開?"

"我也可以...只要你給我機會,也給你自己一個機會,我也可以用生命守護你和糖朝!"
筱佩終於把心裡的話說了出來,不禁臉上出現一抹緋紅

子霖有些訝異,原來她竟有這樣的心思!可是自己真的對她無一絲感覺...該怎麼拒絕才不
會讓雙方尷尬? 才不會傷她的心?子霖有些遲疑

筱佩以為他的遲疑是被她所感動,又柔柔的對他說:
"我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待在糖朝,也可以像你那樣對待雪茵,只要你也願意這樣待在我身
邊..."

"筱佩,很抱歉,我想妳誤會了...."子霖語氣緩慢,他有點愧疚的看著她,盡量將話說得婉轉
"對我來說,妳是一個很好的工作伙伴,只要妳願意,我們可以一直都是...但除此之外,我沒
有別的想法了" 子霖知道再婉轉還是會傷她心,但若不說清楚,日後等她用情越深,會更傷心

筱佩愣了愣,她被拒絕了?她這麼勇敢表白,他竟然拒絕了?筱佩忍著快要奪眶而出的淚,
冷冷的問他:"我到底哪裡輸給楊雪茵?她真值得你對她這麼好,好一輩子?"

子霖笑了笑,"說了妳也不會明白,我只能說她的確值得我用一輩子對她好,我覺得如果還有
來世,我們若還能再相遇,我還是一樣會對她好的"

聽到子霖這麼深情的告白,筱佩的心都冷了!她拭去她眼角的淚,將頭抬得高高的,用睥睨的
眼神看著他"希望你不會後悔你今天說的話,也希望你的糖朝,一輩子都會在"

"會的,只要我和雪茵在,糖朝永遠都會在"
子霖聽不出筱佩的弦外之音,還以為筱佩已經聽懂他的意思了呢! 筱佩一片真心被子霖拒絕,
她的心裡已經開始有顆種子萌了芽...


"平安,沒事吧?"雪茵擔心的詢問平安

平安搖搖頭 ,雪茵覺得自己真的很遜,下午發完了點心,看見平安一直盯著一個地方不肯放,
原來他一直盯著一隻野兔瞧,雪茵一時興起,說要幫平安抓那隻兔子,兩個人追著兔子進了樹
林,一不小心, 平安掉下不知是誰設的陷阱裡,原本想拉他出來的,結果自己一個不慎,也摔了
下來,這下可好....兩個人都陷在一個大洞裡

眼看天色漸漸暗了,雪茵有些著急,因為再不出去,晚上就得和平安待在這個洞裡了,山裡又黑
又冷,自己還能撐住,但平安這麼小,怎麼受得了?她真的很擔心

但她已經試了很多方法,弄得自己灰頭土臉的,就是出不去...平安看著她,突然間笑了起來...
她手叉著腰,瞪著平安"你做什麼一直笑呢?"

平安指著她的頭,一直呵呵笑個不停.... 她自己遲疑的摸了摸,摸到了一些樹葉...
她總算知道平安在笑什麼了

都這個時候了,平安還笑得出來,這小子是不是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也好,也許這樣會比
較好度過這漫長的一夜吧! 雪茵好氣又好笑又無奈的想...........(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