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2

2014061621:29





(情牽蘭陵千年緣-P32  思念 )

"找我出來做什麼?"翠萱冷冷的說

"我有事拜託妳"天德看起來似乎很急

"如果是雪茵的事...那就不用說了"翠萱直接拒絕他

"妳一定知道雪茵在哪裡對不對?"天德看到翠萱的反應,已經知道答案了

"我不知道...就算知道,我也不會告訴你...." 翠萱轉頭就要走,卻被天德一把抓住

翠萱十分訝異的看著他"放手!你應該知道你打不過我的"

"我當然知道...可是今天就算冒著被妳打的風險,我也要帶妳去一個地方"
說著不管三七二十一,拉著不情願的翠萱, 來到他停車的地方

"上車!!"天德難得嚴肅的低吼

翠萱習慣了他平日玩世不恭的樣子,一下子變得如此嚴肅,還真是有點嚇到...
但仔細一想,自己也沒有什麼好怕,便聽話的上了車

"我保證,半個小時後就會送妳回來"天德板著一張臉,認真的說

"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翠萱反問

天德反而不回答了....認真的開車,一路上都不再說話

翠萱偶爾會偷瞄一下天德...天德平日笑起來十分陽光,今天嚴肅的他,看起來很帥氣

"我在想什麼啊..." 翠萱忍不住暗罵自己的胡思亂想

沒多久,天德開進一座大宅,看起來好像是他家

天德拉著她進屋...也沒多做介紹,便急急的帶著她往二樓跑....上了二樓,便突然變得小心
起來,不但動作變輕,還示意她要小點聲

他帶著她來到房間門口,輕輕的開了一條縫,要她往裡面看...翠萱看著好像是天肅的背影,
就一直那樣坐著...一動也不動

''從我出門找妳前,他就一直坐在那了"天德小聲的說

那個背影,感覺很孤獨很淒涼....翠萱有點於心不忍

看了好一會兒,天德才要她下樓

"你帶我來...就是要我來看你哥?"翠萱恍然大悟

"沒錯...我知道妳不諒解我哥,認為他欺騙了雪茵,故意腳踏兩條船...可是他真的是有原因
的....自從那日雪茵從會場離開後,他就拼命找她,每天吃完飯就這樣一直坐著,一句話都不
說....翠萱,如果我哥真的是妳所想的那種人,他有需要這樣嗎?妳知不知道我們看他這樣
有多著急?我媽都快擔心死了~"天德急急的解釋

翠萱無語了....,天德說的沒有錯,如果天肅真是個會玩弄感情的人,雪茵的離去,他應該無動
於衷,更不需要這麼積極找她

"算我拜託妳,就給他一次機會去跟雪茵解釋...就一次....決定權給雪茵,如果她真的不能諒
解,我也不會怪妳,只當他們沒有緣分,我也會勸我哥死心....好不好?"天德懇求著


翠萱差一點就說出口了....但是她想起子霖的交代,還是忍住了

"你不要為難我嘛!我真的不能說...."翠萱不敢看他,怕自己心軟


這時天娜也走過來了,對著翠萱微笑"妳好!我們應該見過,對吧?"

翠萱想了一下"我想起來了,妳是高醫師,我們在醫院見過一次"

"對啊!我記得妳是雪茵的好朋友,沒錯吧?"天娜優雅的微笑

翠萱點頭,心中暗想:"這一家子真過份,男的帥女的美...老天爺還公不公平啊?!"

沒想到天娜也皺起眉頭,面露愁容: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麻煩妳走這一趟,我想我小哥也是沒辦法了才請妳來,這幾天我
二哥簡直快變成一塊真的木頭了,就請妳幫幫忙,告訴他雪茵在哪裡好嗎?"

連天娜也加入勸說,這下翠萱更為難了
"你們.....你們別這樣,這樣我真的很難對我老闆交待...更何況,雪茵也不想被打擾"

天德天娜互相對視,突然天娜靈光乍現
"好~妳不能說,那我就用猜的,這樣妳就不會不好交代了"天娜狡黠一笑

天娜想了想,便開口問"雪茵現在很安全,是嗎?"

翠萱微微點了頭...天德白了天娜一眼,彷彿在說:妳問這什麼白痴問題啊?!

天娜才不理天德,繼續問:"那她在宇文傑那裡嗎?"

翠萱睜大了眼,不知道她第二個問題竟問得如此直接,而且一針見血!

天娜看翠萱遲疑不敢點頭的樣子,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妳不用為難了,我已經知道妳的答案了,妳什麼都沒有說,一切都是我猜的!"天娜微微一笑

翠萱真的很訝異,好聰明的女孩子啊!天娜對天德抬了抬下巴,狀甚得意 天德高興的握住
了翠萱的手,直說"謝謝...謝謝..."

翠萱被他的激動弄得有些困窘,天德這才發現他失態了,趕緊道歉"對不起啊!一時高興忘了"

翠萱微笑搖頭"沒關係..."

天娜這時有些覺察到兩人的不對勁,天德總在女人堆裡打滾,也沒看過他對哪個女生這麼
靦腆過,甚至激動忘形....天娜有些玩味似的看著天德

天德怎不知天娜的意思?他趕緊跟天娜說"妹,太晚了,我送杜小姐回去了..."
還沒等天娜回答,他就拉著翠萱走了

彩雲聽見聲音才出來,天德已經又出門了 "有客人嗎?怎麼只聽到聲音沒見到人?"

"走了...小哥送她回去了"天娜笑了笑

"這麼快?"彩雲很訝異

天娜意味深長的一笑"呵呵...."
心裡偷偷想著"小哥啊小哥,沒想到你也有今天....你這樣子一定有鬼..."

天德車開得飛快,翠萱看得直皺眉"你開那麼快做什麼?"

"哦..."天德這才稍稍減速
"我答應半小時內送妳回去,所以才開快一些,想早點送妳回去啊!"

"不用了,安全為上,我還不想死呢!"翠萱瞪了他一眼

天德抓抓頭,"對不起.. 不過我還是要謝謝妳的幫忙..."

"ㄟ...你說錯了,我沒有幫忙,我還不想換工作"翠萱提醒他 

"是是是....妳沒幫忙"天德笑了笑
"不過我很好奇,妳家老闆難道都不擔心雪茵嗎?讓她一個人待在宇文傑那?"

"當然擔心,但她現在不想見任何人,如果再讓她離開,恐怕真的有危險...宇文傑醫師
人還不錯,應該會好好照顧她的"翠萱嘆了口氣

天德不置可否 ...在他的想法裡,除了他二哥,哪有男人會那麼好心的?宇文傑分明也
是對雪茵有意思,否則他在酒會現場怎會跟著追出去?

看來...不趕快讓天肅去跟雪茵解釋清楚是不行的了.....天德認真的想


"嬸嬸...找我有事?"方其佑恭敬的問

孫芸馨緩緩的將椅子轉過來,"當然,你那麼聰明,怎會不知道我找你做什麼?"

"嬸嬸...我最近都很乖,我都陪在蕾蕾身邊,不敢亂跑"方其佑陪笑著

"那就好"孫芸馨冷淡的說"蕾蕾昨天去哪裡了?"

"她去找高天肅....但我不知道她要做什麼"方其佑老實回答

"嗯...."孫芸馨若有所思"跟緊她...如果她去找韓子霖馬上跟我報告"

"我知道...我會拉著她不讓她去的"方其佑笑得很心虛

"哼...當年你要是拉得了她,我需要去對付韓子霖嗎?"
提到當年的事,孫芸馨忍不住火氣上升

"是是是...."方其佑更小心了,不敢提當年的事

"韓子霖也算是個狠角色,當年那筆錢,竟讓他從谷底翻身...說到底,還是楊雪茵
幫了他大忙 ...."孫芸馨嘆了口氣

隨即瞪了方其佑一眼"你也算是他的功臣之一啊!"

孫芸馨的眼神犀利到他抬不起頭....的確,如果不是他,孫芸馨的計畫不會一整個
大轉彎!甚至失控....

"嬸嬸啊...當年的事,我們就別再提了好不好? "方其佑怕再談下去,倒楣的還是他

"我只是要警告你,蕾蕾很聰明,如果讓她知道當年的事我和你都有參與,她不鬧個
天翻地覆是不會罷休的!!還有你的事,我花了那麼多錢壓下來,一旦事情曝光,別說
韓子霖不放過你,還有你爸那關....我也救不了你!!"

"韓子霖一直沒放過我啊~那天在會場外面遇上了,還揍了我一拳...."
方其佑摸了摸他的臉,感覺還痛著呢

"什麼?!你們見過面了?"孫芸馨大驚

"他們那天被蕾蕾一鬧,楊雪茵就跑出去了....韓子霖追出去時,才和我遇上的"
方其佑據實以告

"那你們說了什麼?"孫芸馨有些緊張

"沒說什麼....他追楊雪茵都來不及了,那裡還顧得上我"方其佑回憶著當天的情況


"那就好,我找你來就是要提醒你,不要讓蕾蕾和韓子霖有單獨相處的機會,就讓他們維
持現狀下去...而你,也不要再去招惹楊雪茵.......聽清楚了嗎?"
孫芸馨的話有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威嚴感,神聖不可侵犯

"嬸嬸,我當然知道...韓子霖放話說見我一次就打一次,我又不是找打,我怎麼敢再去找
楊雪茵呢?"方其佑將自己說得很可憐

"那就好,也不枉我這麼疼你們兄妹...葳莉不知道這些吧?"孫芸馨反問

"我怎麼敢讓她知道?嬸嬸也知道她和蕾蕾那麼好,她要是知道,一定會跟她說的"
方其佑可不敢冒險

孫芸馨再沒有做聲....開始思索著應變之策


"既然已經知道雪茵在哪裡,爲什麼不跟哥說?"天德問

他才剛送翠萱回去,正迫不及待的想找天肅說這個消息...卻被天娜攔下了

"不是不跟他說,是等我確認後再跟他說....你忍心再讓他失望一次嗎?"
天娜反問

"還需要確認什麼?人在宇文傑那,這是事實"天德不能理解

"你現在跟哥一樣變木頭了嗎?你想想,宇文傑既然把雪茵藏起來,你現在去問,他肯定跟
你說她不在,到時候不是徒增衝突的嗎?倒不如我明天先確認過,讓他措手不及...這樣子
哥才有機會把雪茵帶走"天娜解釋

"那哥不就還得忍耐一天?"'天德想到天肅的樣子就不忍心

"才一天而已....不會怎樣的啦!倒是你,剛剛的女生是怎麼回事?"天娜笑得不懷好意

"什麼怎麼回事?她是雪茵的好朋友,如此而已"天德理直氣壯的回答

"哦?是嗎?"天娜頗具玩味的笑了笑"我怎麼覺得你快跟二哥一樣了啊?"

"哪有...."天德瞪了她一眼,趕緊轉換話題
"有時間研究我,到不如趕緊研究怎麼從宇文傑那裡問出雪茵的消息吧!"

天娜笑了笑....等天肅這事情結束,再來好好逼問天德吧!

翌日,天娜正要去找宇文傑,卻沒發現他人

"傑醫師呢?"天娜問了值班的護士小靜

"傑醫師去山上啦!高醫師忘記了嗎?傑醫師每個月都會去的...只是這次他說可能會待
久一點,他說那裡需要人幫忙"小靜笑嘻嘻的說

"好...謝謝"天娜笑了笑,走回自己的診間

"宇文傑....你竟然想帶楊雪茵在山上待久一點是吧?培養感情嗎?我偏不讓你如願"
天娜氣得牙癢癢,已經在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了

幸好那地方天娜跟宇文傑去過一次,那裡物資缺乏,環境也不是太好,讓嬌生慣養的天娜
十分不習慣,要不是為了想拉攏宇文傑的心,她壓根就不想去

現在可好,他帶著楊雪茵到山上去了,明擺著不讓其他人找到雪茵,天娜說什麼也不會讓他
如願...還想待久一點....門都沒有!

"宇文傑...我不會讓你的如意算盤得逞的..."天娜恨恨的想


"這裡....真的很偏僻啊....."這裡是雪茵下車第一個感覺

"怎麼?害怕嗎?如果害怕,我現在就送妳回去"宇文傑笑笑

''我哪裡怕了?不要把我說得這麼嬌弱好不好?"雪茵沒好氣的瞪著他

他當然知道她不會這麼嬌弱,但還是忍不住恐嚇她:
"這裡不但偏僻,環境也不太好喔~要是後悔的話,現在還來得及~"宇文傑故意皺著眉跟她說

雪茵撇撇嘴,白了他一眼"不要囉嗦了,趕快把東西搬下車了吧!"
宇文傑笑了笑,跟著雪茵一同將帶來的東西搬下車

"咪老師,這就是我跟妳提過的楊雪茵楊小姐"宇文傑開心的介紹雪茵
"雪茵,這就是這間育幼院的院長,不過我們都習慣叫她咪老師' 

"歡迎歡迎,楊小姐妳好!"只見這名被宇文傑稱呼咪老師的人伸出了手,笑咪咪的歡迎雪茵

"咪老師好,叫我雪茵就好了"雪茵甜甜的笑著

"真的是很感謝傑醫師啊!常常來看我們,還帶那麼多東西來,我替這些孩子們謝謝你了"
咪老師笑著說

"別這麼說,我不過是盡點自己的力量,咪老師,先帶著比較大的孩子們來幫忙拿東西吧!"
宇文傑和煦的笑著

只見一群孩子一看到宇文傑來了,高興的一擁而上,宇文傑笑得合不攏嘴,那口白牙在
雪茵眼裡更是耀眼... 孩子們的反應假不來,可見宇文傑在這裡真的很受歡迎

咪老師帶著雪茵參觀了環境,很抱歉的跟她說
"不好意思,我們這裡環境沒有山下好,還請妳多多包涵 "

"咪老師別這麼說,我不會介意的"雪茵搖搖手笑著說

"那這幾天就要麻煩妳了...雪茵老師" 咪老師笑著說

雪茵老師?雪茵突然覺得自己身負重任,但卻是十分開心

咪老師將雪茵介紹給孩子們後沒多久,雪茵就跟他們玩成一片了...宇文傑在一旁看著,
臉上掛滿了幸福的笑

咪老師不知何時走過來的,對著宇文傑說:
"這女孩真特別...跟上次來的高醫師完全不同,是傑醫師的女朋友嗎?"

宇文傑笑了笑:"目前不是,但未來希望是"

咪老師也笑:"那你可就要加油囉!這麼有愛心的女孩可不是常常有"

宇文傑再次笑了笑,沒有反駁也沒有回應

他們一起跟著孩子們作息,雖然雪茵這一天有些忙亂,但卻覺得很充實
透過咪老師的介紹,她知道這裡大部分的孩子就跟她一樣無父無母,有的因為父母雙亡,
有的卻是遭父母遺棄, 讓雪茵十分心疼

但這群孩子們都很樂天知命,反而更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這也讓雪茵有很多感觸

山上的孩子們都早睡,雪茵睡不著,信步走到外面看天空

天空裡的星星很多很亮,讓雪茵看得讚嘆不已....星星閃亮潋艷,她想起了天肅的眼睛

"你總是擔心我....不知道現在你在做什麼呢?"雪茵心想

突然,她的肩上多了一件溫暖的外套....她一時錯覺,是天肅

"山裡露水重,怎不多穿一點再出來?"但看見的,卻是微笑的宇文傑

她的眼裡本來掠過一絲驚喜,卻隨即沉了下去...但馬上瞇著眼笑:"謝謝"

宇文傑不是沒有發現那一點失落....順著她的眼神看過去,知道她在看天空,
"山上的天空,很美吧?"

"嗯...我沒有看過這麼美的天空,好像很多鑽石掛在天上呢!"她笑得好開心
"謝謝你帶我來這裡,讓我知道,原來我擁有的有這麼多"

"看來妳今天很有感觸"宇文傑笑著看她

"來到這裡突然發現,有時候去計較自己獲得多少,根本是種愚蠢的行為,不要想失去的,
想想自己擁有的,就會覺得很滿足"雪茵感慨的說

宇文傑笑了笑"是啊~妳看那些孩子,妳給什麼他們就接收什麼,對他們來說,只要有人願
意對他們付出,他們就會全心全意的感激妳 ...一點都不虛假"

雪茵笑了笑"還是要謝謝你帶我來這裡,讓我想通了很多事..."

"不用謝我....他們也真的是需要幫忙,這幾天還要麻煩妳呢!雪茵老師... "
宇文傑故意把"老師"這兩個字加重音,逗得雪茵臉都紅了

"還取笑我...真壞"雪茵笑瞪了他一眼 

"咪老師剛剛煮了一鍋紅豆湯,說要給孩子們當明天的點心,她讓我問妳要不要先吃一點?"
宇文傑笑問

"當然好啊~在這麼美的星空下吃甜點可是一大享受呢!"雪茵笑著點頭

"那我去拿"宇文傑笑了笑,說完便轉身去拿了

雪茵拉了拉披在身上的外套,突然懷念起天肅溫暖的懷抱和他身上特有的香味
還有他特地為她做的提拉米蘇

這時候的你...也在這樣美的星空下想我嗎?

我很想你.....放縱自己狠狠的想你.....因為是最後一次想你
從今往後,我將把你收進回憶,明天開始絕不再提起

謝謝你曾經這樣喜歡過我,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既然你不屬於我....那我也只能放手
再不當你心裡唯一的那一隻螞蟻.....

雪茵的淚就像流星一樣劃過臉龐....悄無聲息....

而天肅....依舊一個人安靜的待在房間
陷在與雪茵的回憶裡..........................(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