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1

2014060911:17





(情牽蘭陵千年緣-P31   誘惑 )

筱佩酒會當日一直在公司盯著要送到酒會上的蛋糕和餅乾,雪茵的事也是會後才知曉
,她不免小小的吃了一驚

"韓子霖和他前女友竟然是因為楊雪茵而分手?"雖然覺得很震驚,但她不想也不願去了解,
反正知道雪茵當時就跑出會場外,至今未歸,應該暫時不會出現在公司了....
她有點小小的幸災樂禍

她突然想起那日她跟天緯說的話....."會是他做的嗎?"筱佩遲疑的想

但馬上覺得不可能!!
"連我都不知道子霖的前女友是誰,他怎麼可能知道?"筱佩心想,
反正至少會有一陣子看不見雪茵,她倒是樂得很

天肅隔日便讓天德透過各種管道尋找雪茵,但仍一無所獲,這讓天肅十分著急,
也讓他的心情十分沉重

這日,方蕾突然來找天肅,Sandy以她沒預約為由,拒絕了她

方蕾被拒,氣得瞪大了眼,大聲的跟Sandy說:
"妳就告訴他,我是他未婚妻!!我就不相信這樣還要預約?!"

Sandy驚訝的瞪大眼
"未婚妻?怎麼可能?!我們副總裁何時訂的婚我怎麼不知道?這位小姐妳搞錯了吧?!"

Sandy不可思議的上下打量她,怎麼長得是不錯,腦子卻有點問題啊?!
副總裁很有女人緣她是知道的,怎麼有人會自稱是未婚妻來找他??真的是瘋了!

方蕾見她一副不相信的樣子,直接就往天肅辦公室闖!Sandy來不及攔她,兩個人都進了天肅
辦公室....天肅正為雪茵的事傷神,一抬頭就看見方蕾和Sandy

Sandy知道天肅心情不好,小心翼翼的道了歉
''老大對不起!這位小姐自稱是你未婚妻,我阻止過她了,可是她還是硬要進來..."

天肅沒有表情的揮了揮手,示意Sandy可以出去了

 

Sandy一臉疑惑的看著天肅,心有不甘的就要離開...臨走前還和方蕾互瞪了一眼

方蕾看天肅拿著一個相框出神,偷瞄了一眼,看見是雪茵,不禁嘲諷的說:
"你未婚妻在這兒,結果你竟然在這想別的女人!不會太過份了嗎?"

天肅也不避諱,將相框收回身邊,冷冷的說:"我心裡只有她,當然想的也是她"

方蕾聞言也不生氣,笑了笑:"原來我未婚夫這麼深情啊?!我竟然都不知道?早知道我
就早點回來跟你培養感情,也不用浪費兩年的時間在國外了"

天肅面不改色,表情一樣清冷
"說吧!妳來這裡到底有什麼目的?如果妳要報復韓子霖和雪茵,妳的目的是達到了...
但若是要來提醒我婚約的事,我可以直接告訴妳,兩個禮拜後契約自動失效,妳和我就
沒有任何關係了"

方蕾聳聳肩 ,但還是眼帶笑意"我知道啊!你不用提醒我"

隨即柔媚一笑,雙手勾住了天肅的脖子,柔柔的說:
"可是你怎麼知道,萬一在這兩個禮拜裡....你突然愛上我了,怎麼辦?"

方蕾今天穿的是一件紅色的低胸小洋裝,她一靠近天肅,就有一股淡雅的馨香撲鼻而來
她的皮膚讓這件紅色洋裝襯得更雪白,胸前美好的線條一覽無遺....天肅從來沒和女人
靠得這麼近過,除了雪茵....身體因為緊張不自覺僵了僵,她的確很誘人!但天肅實在不
喜歡她的味道,聞多了會膩

她含著笑意的眼睛讓天肅想起了另一雙喜歡瞇著笑的眼睛....那日卻傷心的看著他... 
他心裡微微一澀

方蕾在心裡狂笑:
"男人都一樣,見到女人主動投懷送抱還是受不了...就連你也一樣啊高天肅"

卻沒想到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天肅想也不想就將她的手給拿下來,一臉嚴肅的說:
"請妳自重!!兩個禮拜後我一樣不會愛上妳,妳不用想太多!"這下可是明明白白拒絕了!

方蕾有點訝異,也有點佩服,因為能夠拒絕她誘惑的男人實在是少之又少....
除非那男人愛的不是女人

方蕾笑著搖搖頭"沒想到我的未婚夫竟有坐懷不亂的情操,還真是讓我訝異啊!"

天肅不改臉色,一臉沉靜"我想妳不是只有想來誘惑我這麼簡單,說吧!!妳還有什麼事?"

"未婚夫果然聰明,我來確實有其他事"方蕾笑了笑

"什麼事?"天肅反問

"我來...是希望你把楊雪茵帶離糖朝,你要跟她結婚也好,挖角來你集團上班也好,就是別
讓她待在那.....怎麼樣?你要是做得到,我們的婚約就直接取消,我就讓我媽咪別再來煩你
們...否則就算契約時間到,她還是不會放棄要我跟你在一起的"
方蕾還是微笑著

"為什麼?妳會這麼好心要撮合我跟雪茵?"天肅有些不可置信

"不用感謝我,我只是不想讓她在子霖身旁...當年是她害我們分手, 到現在還是巴著他不
放,我看不慣想讓她離開不行嗎?何況對你而言,你也不損失,反而近水樓台先得月不是
嗎?"方蕾微笑反問
 
天肅笑了笑
"我會尊重雪茵的選擇,如果她願意來公司上班,我自然很高興,但我不想也不會勉強她
做她不願意做的事"

方蕾冷笑搖頭
"你們一個個都中了楊雪茵的毒嗎?每個男人都這麼尊重她?那你知道她曾經為了
韓子霖的生意出賣過她自己嗎?"

天肅一驚!!隨即轉成憤怒"妳憑什麼這麼說她!她不是這種人!"

方蕾搖頭:"看來你真的很喜歡她...我就算說了你也不相信....算了,我只要你做到讓她
離開糖朝就好,省得我看到她就有氣"

方蕾再次親熱的勾住他的脖子,微笑看他:"可以嗎?" 

誰知道這時天德突然闖了進來!他看到此情此景有點傻住了

"呃....不好意思....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我先離開...."
天德本來是想跟天肅說他的新發現,沒想到撞見這曖昧的一幕....這....

天肅有點不知所措...方蕾笑了笑,大方的把手放了下來
"不用了,我話已經說完,也該走了"

"再見囉....未婚夫"方蕾莞爾一笑,還送了個飛吻給天肅,於是離開辦公室

天德不禁打了個顫....他懷疑的看向天肅,天肅一臉迷惘:"幹嘛這樣看我?"

天德用手肘頂了頂他"你豔福不淺啊!我看你跟這未婚妻好像也不錯嘛...."

"廢話少說!你是不是有雪茵的消息了?"天肅瞪了他一眼

天德調侃他"我想你現在應該是不需要了吧?!你有未婚妻耶"

天肅沒好氣的瞪他一眼
"她來找我是有目的的....等下再說,快跟我說雪茵的消息"

天德終於正色回答
"消息是沒有,不過我發現一件事,那天雪茵跑出去的同時,宇文傑也跟著追了出去,
之後也沒有再回來會場,我剛剛跟天娜確認,他今天還是照常到醫院上班,沒有請假"

天肅聽了低頭沉思....天德又說:
"而且我覺得韓子霖並沒有我們想得那麼緊張,這似乎不大對勁?!"

天肅一聽,便聽出天德的涵意,沒錯!韓子霖是不該這麼淡定的,只怕他已經知道雪茵的消息,
故意不想跟他說.....宇文傑也有問題,他明明也很在意雪茵,知道雪茵跑出會場下落不明,
他還有心情照常上班?這真是太奇怪了

天肅略略皺眉,沉默許久,天肅終於開口 
"你跟天娜說要她注意宇文傑的動靜,另外派人注意糖朝那邊,我就不信韓子霖這麼沉得住氣!"

天德點點頭,突然想到:"方蕾來找你做什麼?"

天肅回答"她希望我讓雪茵離開糖朝"

天德想不通"奇怪了?他們都分手了她還管那麼多幹嘛?想要復合嗎?"

天肅有些凝重"我也不知道,這些事來的太巧合太奇怪!你順便查查雪茵跟方家有什麼
陳年過往是我們不知道的,我總覺得事情並沒有我們想的單純"

天德點頭"好....我會派人去查的"

方蕾的話的確在天肅心裡起了漣漪....
他雖然相信雪茵並不是方蕾所說的那種人,但方蕾
處處針對雪茵而來,讓他不得不想多知道一些關於雪茵的事

"小螞蟻...希望妳此刻平安"天肅暗暗希望著


宇文傑雖然一如往常的上班,但還是十分關心雪茵,常常打電話給劉嫂問雪茵的情況

劉嫂總是回答,她很安靜,除了在房間發愣,吃得也很少

一連幾天劉嫂都說雪茵都是這樣的情況,宇文傑嘆了口氣,不想個辦法讓雪茵轉移注意力
不行!這天下午宇文傑將診次排開,提前回家,劉嫂告訴他雪茵跟她要了點麵粉說要做東西,
宇文傑十分新奇,悄悄的走到廚房去看

只見雪茵很認真的在揉麵團,小小的臉因為揉麵糰出力而流汗,她用手背去擦,臉上也了麵粉,
看起來十分滑稽!這讓他想起當年在周國皇宮,雪舞陪他批閱奏折,也是被墨汁弄得一臉黑!!
從古到今,由黑到白,這小女人的習性還是沒改

他搖搖頭,好笑的走了過去:"妳在做什麼?"

雪茵看了他一眼,有些訝異"你怎麼回來了?我在做饅頭啊!"

"做饅頭??妳會嗎?"他懷疑的看著她,他記得她說過她對廚房的事一竅不通的啊

她瞄了他一眼,沒好氣的回答"這是我唯一會做的"

看她揉得十分吃力,宇文傑笑問:"要不要我幫忙?"

她搖搖頭,"這有一定程序的,行了!你別打擾我,我自己來就好了"

宇文傑笑笑,也沒多說什麼,就在一旁看著她做....只要能讓她轉移注意力,做什麼都好

只見她繼續用力的揉麵糰,只有醒麵糰時休息了一下,又忙著將麵糰切成小小麵糰...
宇文傑看在眼裡,幾乎錯覺,她是他的妻....

他好希望她是為了他忙碌,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情景:妻子在廚房作菜,等著下班回來的
先生吃飯...當然他知道她不精通,也不捨她為這傷了手,可在那一瞬間,他有一種幸福
的錯覺

如果可以就這樣一輩子,那該多好....他突然覺得自己要的其實不多

雪茵忙忙碌碌,直到把麵糰放進蒸籠,才在宇文傑身邊坐下

宇文傑倒了杯水給她,看見她臉上東一塊西一塊的白,不自覺的笑出聲

雪茵皺眉:"你在笑什麼?" 宇文傑也不說,直接摸了摸她的臉龐,示意給她看,她才恍然大悟!
他笑她成了小花貓

她有點不好意思"有什麼好笑?不就是沾了麵粉嘛"

宇文傑微笑不語,遞給她一張面紙擦拭 "怎麼突然想做饅頭?"他笑著問

雪茵微微笑了笑,沒有回答,眼光落在很遠的地方

兩人靜默了一會,雪茵突然站起來關了火,對他微笑"好了!"

雪茵打開蒸籠,一股熱氣白白的往上升,他也站了過去,看見蒸籠的饅頭一個個又白又胖,
只不過,都比平常的尺寸小了一半

他覺得新奇,只見雪茵拿了筷子,夾了一個饅頭裝進碗裡,笑著遞給宇文傑"試試看吧!"

難得見她笑,這幾日她在他家一直都很安靜,見了他也只是點點頭,不見她笑得如此燦爛

他想也不想的接了過來 "吃了不會中毒吧?"他戲謔的問

她白了他一眼"你都在旁邊盯著,我有機會下毒嗎?"

他笑了笑,拿起來啃了一口,雪茵期待的看著他

"還不錯"他點點頭,像是給她鼓勵

她彷彿早就知道他的答案,得意的笑了

"不過,為什麼要做這麼小啊?"他很好奇

"這是我爸爸小時候常做給我吃的點心....他說,小孩子胃口小, 這樣的份量剛剛好,
不會因為吃不完而浪費,久了,我也習慣做這樣的尺寸了"
雪茵也拿了一個,咬了一口,細細咀嚼

宇文傑微笑看著她,卻見她的眼角慢慢溢出了淚

"但我還是做不出,爸爸的味道..."她感傷的說

宇文傑終於明白,雪茵為什麼會突然會想做饅頭了

別人受了委屈,有家可以回,有家人可以傾訴,但這些對雪茵來說,都是奢望...他想,
如果她父母都還在的話,她應該也是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吧!

他想起他陪著她去墓園,她只能看著那個小格子發呆...再多的委屈也說不出口,就算說
了,也無人回應...雖然啃著棒棒糖,但那味道在嘴裡是甜的,流進心裡,卻是苦的

他的心疼也說不出口.....

雪茵靜靜的吃著,眼淚直流,他很想擁她入懷安慰她,但又怕像上次那樣擾了她,伸出去
的手驟然停在半空中....最終還是選擇停在肩上

"別哭了,妳再哭下去,饅頭都變成鹹的了"他只好打趣她

她笑了笑,用手一抹淚,倒真是不哭了

宇文傑突然想到:"對了,我每個月都會到山上的育幼院看看那些孩子,這幾日院長打給
我,說他們人手不足,新來的老師因為家裡有事,要三天後才能去上班,他們現在忙得焦
頭爛額,問我能不能提早去...我在想,妳能不能也一起去幫忙呢?"

"我嗎?我可以嗎?"雪茵瞪大了眼

"當然可以,妳可以教他們做饅頭啊!上次妳在我們醫院也很受那些孩子們歡迎,我相信妳
一定可以的"宇文傑笑得十分篤定

雪茵想了想,幫助人是好事,看他又對自己這樣有信心,拒絕他好像沒啥道理,於是點頭答應

宇文傑笑笑,他只希望眼前的人忘掉這些不愉快的事,再見她甜甜的笑顏


已經好幾天了...雪茵音訊全無

聯絡不上也找不到...天肅每天都無精打采,心事重重

連最喜歡粘著他的葳葳都不敢靠近他,彩雲看著心疼不已,看他吃飯也食不知味,
吃完了就回房間待著,什麼話也不說

"小哥...你快想想辦法啦"天娜皺眉

"我有什麼辦法?就真的找不到人嘛"天德也很無奈

兩個人躲在天肅房間外面,小聲的討論著

"再這樣下去,他沒瘋,是媽急瘋了"天娜忍不住抱怨

"我知道啊...我也擔心媽受不了,誰叫妳二哥是塊癡情的木頭"天德嘆氣

兩個人一來一往,都沒注意到天緯悄悄的經過

他豎起耳朵聆聽...說不清他臉上複雜的表情,站了一會,就回房了

"怎麼可能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沒消息?就算她沒有父母,也還有朋友吧"
天娜不敢相信

天德陷入沉思...突然想起"我想到一個人,我現在去找他...妹,妳先看著"

"你快去吧....這裡我會注意"天娜趕緊點頭

天德趕緊下樓打電話,打完電話便急急忙忙出門了

天肅其實也沒有在做什麼,他就是坐在那,思緒飄得老遠
突然他看見牆角有一行螞蟻經過,引起他的注意

他盯著看了好久,想起了他心裡的螞蟻...想起了那日她驚慌的眼睛

"妳到底在哪裡?爲什麼這麼多天了,一點消息都沒有?"他忍不住難過起來

說好要她不可以放開自己的手,自己也不放開她的手...那日卻讓她放開了

他真是恨死自己了................(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