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30

2014060201:05







(情牽蘭陵千年緣-P30   謎局 )

天肅天德這才知道,這裡是雪茵父母的長眠地

他彷彿看見一個笑得天真爛漫的小女孩,賴在父親懷裡撒嬌,舔著棒棒糖...
而那父親看她的眼神,溫柔寵溺

又好像看見,傷心孤獨的雪茵坐在角落邊,咬了一口棒棒糖,暗自垂淚

兩者的落差,光用想的,天肅就好像被人掐住了脖子,難過到不能呼吸

"雪茵...到底去哪裡了?"知道雪茵已經來過,卻已經離開的事實,天肅又開始焦急起來

子霖突然站起身,正對著天肅:"我有話跟你說....外面談吧~"

天肅點頭,一旁的天德和翠萱都很擔心,怕他們又爭執起來,但是天肅堅持,天德也不好再
說什麼,只好看著他們走出去

天德和翠萱互看了一眼,彼此都有種不知事情為何會如此演變至此的感慨

"你說你哥對感情很笨...我看不是這樣吧..."翠萱雙手抱胸,嘲諷的看著天德 

"那是有原因的...他也不想"天德還是替天肅說話

"是嗎?"翠萱挑了眉

"是真的...我哥真的不是會玩弄感情的人,他什麼都聰明,唯獨對感情很笨,一旦認定了,
他就會一直堅持下去"天德認真的說

"那是你哥哥,你當然替他說話"翠萱根本就不相信

天德還要再說,翠萱卻制止了他

"算了...我不想跟你爭論這個,我現在只想知道雪茵的消息"
翠萱搖搖頭,不要他再辯白,面露擔心的說

如果單純只是子霖欺騙雪茵,她知道雪茵一定會原諒他,可是,她才接受了天肅,卻發現
他有未婚妻,竟然還是子霖的前女友....她的學姊....這叫雪茵情何以堪?再加上方其佑
的出現,翠萱真的很擔心雪茵會承受不住

天德也很無奈...好不容易和翠萱有點進展,卻因為這些事又把他們隔開了


"雪茵會去哪裡?"天肅按耐不住,還是先開了口

"你很幸運,能夠讓兩個女人爲你傾心"子霖這話說得不急不徐,不見諷刺
"但若是你選擇了蕾蕾,你就不應該再來招惹雪茵"

天肅還要再說,被子霖揚手拒絕

"說真的,如果雪茵親口告訴我她喜歡你,想和你在一起,我沒有第二句話,一定送上我的
祝福"子霖停下腳步,對著天肅微笑"因為我希望她可以選擇自己愛的人,過得幸福快樂"

天肅有些震撼,定定的看著他

"我在楊爸楊媽面前發過誓,不管她最後是不是選擇我,我一定會守護雪茵一輩子,就算是
死也不能比她先死,因為我捨不得讓她承受失去我的痛苦"子霖說得真心誠意,毫不掩飾

這話任何人聽了都感動,何況是天肅?
他現在才發現,子霖對雪茵的感情,遠比他想的還要多很多

"蕾蕾曾經是我最愛的女人,雖然我跟她沒有機會在一起,但我還是希望她可以得到幸福,
我沒想到她訂婚的對象竟然是你!!希望你可以好好待她"子霖說的雲淡風輕

"我已經說過了,我跟她只有契約,沒有感情!"天肅還是很堅持

"是嗎?"子霖冷笑,話不投機半句多,他不想再和天肅談下去,轉頭就要離開

"等一等!!你說雪茵已經來過又離開,你難道都不擔心嗎?"天肅叫住他

"我當然擔心,但雪茵若堅持不見任何人,不論是你或我,都不可能找到她"子霖平靜的說

"我們合作吧!你用你的方式找,我用我的方式找,分頭進行,可好?否則她一個人我真的
不放心"天肅提議

"為了雪茵,我可以暫時答應你...但也得看雪茵是否能想通"子霖感嘆

"只能盡力了...."天肅也嘆了口氣

不知道爲什麼,一想到雪茵一個人默默在角落哭泣的畫面,他就心痛

他應該保護她的...他很後悔沒有抓緊那隻冰涼的手,再次讓那隻手從他手心溜走

很似曾相識的感覺.... 


宇文傑帶著雪茵從會場離開後,按照雪茵的要求,帶著她去買了兩支棒棒糖,陪著她去看
了雪茵的父母,雪茵在角落看著棒棒糖安靜落淚,他也不問,一直默默陪著

直到要離開墓園時,他才問了她想去哪裡 ,她搖搖頭...無語

"既然如此,那就來我家吧!"宇文傑提議

雪茵輕輕的點了點了頭,眼裡藏不住的疲憊
也許是哭累了,雪茵在計程車上已經睡著, 宇文傑只好抱她下車

半山腰上的別墅是平日宇文傑的住處,隱密性高,連貞貞都很少來, 平日只有劉嫂會上來打掃,
其他時間只有宇文傑一人在這居住 ,他先請劉嫂幫雪茵買幾套換洗衣物替她換上,讓她繼續
休息,他又坐著車回到酒會現場觀察情況,去的時候會場已經沒幾個人了,他才放心的離開

他默默的走進房間,安靜的坐在雪茵的床邊,心疼的看著她熟睡的臉....許久

最後抱了幾本書,在窗邊的椅子坐下閱讀,不知不覺,自己也睡著了

等雪茵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 她一醒,宇文傑也醒了

她驚慌的看著這個陌生的地方,還有自己身上不一樣的衣服,宇文傑笑了笑:
"別害怕~這也是我家,是我平日住的地方...妳的衣服是我請劉嫂換的,可不是我"

雪茵一聽微微的笑了,感激的對他點頭"謝謝!"

宇文傑也笑了笑,隨即跟雪茵說:"等我一下..." 雪茵點了點頭,宇文傑便走出房間

雪茵環顧四周,這個房間極大,擺設卻十分簡潔,大落地窗旁還有椅子和沒闔上的書,想必
他剛剛是在那看書,陪著自己的吧!才這麼想著,宇文傑便走進來了

他遞給雪茵一杯牛奶"看妳一整天都在忙,香檳妳不喝,果汁也沒見妳動過,也沒吃東西,,...
這樣不行,先喝點牛奶暖暖胃吧!別餓著了" 

雪茵沒拒絕,將牛奶接過,剛剛好的溫度....如此的細心體貼,讓她想起了一個人

那人的眼神潋艷如星,溫柔如月....她綴飲著,卻有點心傷 

喝了幾口有點食不下嚥....她又還給了宇文傑

宇文傑知道雪茵心情不佳,也不想勉强...將牛奶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鼓勵著
"先喝幾口沒關係...不過一定要喝完,醫生的話要聽,知道嗎? "  

"我又不是病人...."雪茵小聲的咕噥著,卻笑了

宇文傑見她笑了,也稍稍放下心,反射性的看了看錶...雪茵卻對他這樣的動作感到心慌,
突然抓住他的手

"怎麼了?"宇文傑被她的動作嚇到

''不要送我回去...."雪茵小聲的哀求著

宇文傑鬆了口氣,他還以為是什麼事呢!他拍拍雪茵的手,安慰她:
"我知道妳不想回去...但也要讓我跟他們報個平安吧!妳放心,我保證他們不會找來的,
妳可以安心在這裡住下來....住到妳想離開為止,好嗎? " 

雪茵想了想,的確,子霖和翠萱一定會很擔心,找不到她也許還會報警...這樣事情就更複雜了,
既然宇文傑保證,那就相信他吧!

雪茵輕輕的點了點頭"謝謝你的幫忙,否則我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去...."

宇文傑笑笑,又說:"如果妳覺得和我一起住不方便,我可以搬回醫院附近那間房子"   

"不用了...."雪茵連忙拒絕
"我只要一個地方可以睡覺就好....你也不用麻煩了,我相信你"

聽到雪茵相信他,宇文傑心裡其實十分高興
"好....妳住樓上,我就住樓下,妳有事就下來找我,這樣好不好?"

"嗯,你也不用特別陪我,該上班就上班,我想一個人靜一靜"雪茵說

"我沒打算陪妳啊"宇文傑笑了笑"我要是請假,一定會被聯想和妳有關,所以明天我一樣會去
醫院上班,我會請劉嫂來照顧妳...妳只要不亂跑就好了"

"我不會....也不想跑" 雪茵無力的笑笑

"那好...時間也不早了,我請劉嫂煮點東西,妳多少還是吃一點....好不好?"
他站起身,就要離開,雪茵突然喚他"傑醫師.."

他停下腳步,好奇的看著她

"爲什麼....你都不問......"雪茵囁嚅著....今天這麼多事,他難道都不好奇?

"妳若想說自然就會說,我又何必問?"宇文傑笑了笑,那口白牙還是很明顯,轉身離開

"謝謝...."雪茵雖然苦笑著,卻突然有那麼一點安心了



"不是要妳們接蕾蕾回來的嗎?為什麼又讓她去找韓子霖?"
說話的婦人語氣慍怒,卻依舊不損她高貴的氣質

"嬸嬸...."葳莉和其佑站在一旁,不敢搭腔

她...和風集團總裁孫芸馨...方蕾的母親,雖年近半百卻美貌依舊,她和方蕾站在一起
,說是姐妹絕沒有人懷疑....她的美貌與她的商業頭腦剛好成正比

她眼光獨到,下手精準,家族事業才交到她手上不到一年,便迅速發展, 目前在業界已
穩坐龍頭寶座, 也是醫美界的第一把交椅, 但因先生早逝,她必須一肩扛起家計,家庭
事業無力兼顧,再加上只有方蕾一個女兒,更是讓她予取予求,驕縱蠻橫 

最讓她頭疼的便是當年方蕾與韓子霖的一場愛戀,她雖不在意子霖孤兒的身分,也十分欣
賞子霖自力更生的勇氣,但卻介意他太過照顧雪茵,不以方蕾為第一優先 

當年方蕾為愛起初並不十分在意,但從雪茵父母驟逝後,子霖幾乎一直守在雪茵身邊,
她才開始疑神疑鬼,患得患失

當年子霖和她分手的事鬧得沸沸揚揚,孫芸馨也找過子霖深談,願意資助他出國留學,甚至
願意栽培他當接班人,也答應會找人照顧雪茵,但條件便是要他斷絕和雪茵往來....子霖完全
不為所動,任她好說歹說 ,子霖就是不答應,讓她氣得跳腳

孫芸馨這才見識到,原來還有她用錢收買不到的人

當年齊家集團發生財務危機,天肅的父親找上她幫忙,剛好他們正在鬧分手,孫芸馨提出條件,
要天肅與方蕾訂婚,一來可以製造企業聯姻的假象,讓齊家集團度過此次危機,二來可以藉此
氣氣子霖,測試他對方蕾是否真的願意分手,三來若是真的與子霖分手,天肅其實也算是個不
錯的對象,契約期限為期三年,倘若雙方真的對不上眼,那麼期限到,就各自婚嫁,再無牽扯

孫芸馨怎麼算,這筆生意她怎麼都是佔上風,也不顧方蕾的反對,逕自決定;天肅的父親也迫於
無奈,儘管天肅也不是十分願意,但為了讓公司度過難關,也只能答應

他們的訂婚只有一紙契約,連宴客都沒有,對媒體放出消息就算了
而子霖只知道她出國前便與人訂婚...雖然驚訝,但也沒有多問

方蕾對孫芸馨吵鬧無用,也到天肅家鬧了一陣子,一氣之下藉口出國留學,實則不想再接觸
這一切,直到最近才跟孫芸馨說要回來....距離契約期限還有兩個禮拜

方蕾其實還滿欣賞天肅的....但是要忘掉一個人談何容易,更何況曾經那麼相愛過

她原本想待到期限到才回來....但是卻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只要她回來參加糖朝開幕酒會,
說出她與天肅訂婚的消息,就能得到一筆為數不小的報酬

她覺得十分有趣...對方難道不知道她不缺錢嗎?基於好奇,再加上她知道糖朝是子霖所創,
她當然想回來看看

"媽咪,一切都是我的主意,不要怪他們啦!"方蕾撒嬌的說

"就知道是妳的鬼主意!不然他們兩個哪有這個膽子!"孫芸馨瞪了她一眼

一旁的葳莉和其佑終於鬆了口氣...要是惹孫芸馨生氣,他們倆個一定很慘

"距離期限只剩兩星期妳才回來,妳到底是太有把握,還是妳想放棄這個機會?"
孫芸馨瞪著她 

"媽咪,人家一開始就說了,妳女兒我呢...條件這麼好,根本就不用妳拿契約來幫我留人,
妳放心好了,兩個禮拜我就可以讓他愛上我....妳不用擔心啦"方蕾說的煞有其事,
看來很有把握 

"真的?聽說他可是塊木頭呢!妳這麼有把握?"孫芸馨不相信

"放心放心,我是妳女兒耶!不會丟妳的臉啦!"方蕾拍胸保證,繼續撒嬌,

孫芸馨這才鬆口氣"只要妳不要還對韓子霖念念不忘就好"

方蕾自信的笑了笑,勾著葳莉的手,"走吧!我們喝下午茶去"
還用眼神示意方其佑快走!於是他們三人便趕緊離開了孫芸馨氣派的辦公室

孫芸馨看著她們離去的背影,不禁嘆氣

她這女兒古靈精怪,從不受控制,當年的訂婚都可以不當一回事了,怎麼可能願意在
兩個禮拜內去收服高天肅的心?怕不是又在打什麼鬼主意了

她想來就頭疼....


宇文傑下樓時打了電話給翠萱,告訴他們雪茵在他這裡,原本翠萱高興得想跟子霖去接她,
但宇文傑說雪茵想一個人靜一靜,若是他們來,造成雪茵再次出走,那他可就不能保證能找
到雪茵了...子霖便跟翠萱說算了,就讓雪茵待在宇文傑那裡吧!至少他知道她平安

夜深了,雪茵睡不著 ,站在落地窗前眺望一片夜景

"我的心裡住進了一隻螞蟻....那隻螞蟻願意在這裡住一輩子嗎?"

"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許放開我的手..."

"真是奇怪,我怎麼就是拒絕不了妳...."

"誰准妳穿這麼露的?沒看到那些人看妳的眼神嗎?一副就是要把妳吃了的感覺..."

雪茵想起天肅說的話,不由得笑了起來...可是,怎麼會覺得心好痛好痛.....

他真的是故意欺騙她的嗎?她怎麼樣都不肯相信
但是學姊說的好像也是事實啊....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爲什麼愛一個人會這麼累.....這麼痛
雪茵的淚不知不覺爬滿了臉...

同樣的時間,天肅也睡不著,直盯著手機畫面發愣

那天雪茵在他身邊睡著,他一時興起,拿了手機玩自拍,身邊的雪茵睡得一榻糊塗...
他反而高興得很

可是現在身邊的那個人卻沒有消息

想著今日雪茵慘白的臉....冰冷的手還有點發抖....他就皺眉

"雪茵,妳到底在哪裡?吃飯了嗎?安全嗎?還在生我的氣嗎?"

天肅悔不當初,明明天德已經提醒了他,如果他早點跟雪茵說了,今天是不是
就不會發生這個情況?

看著那張他自己笑得很開心的照片,擁著沉睡中的雪茵,本來還想拿這張照片笑她呢
可是現在連她在哪裡都不知道......

天肅不由得湧起一陣心痛和心酸.......................(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