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9

2014052619:52





(情牽蘭陵千年緣-P29  開幕酒會-2)

"唉...我還是來晚了....."
看著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將花籃移開 ,女子忍不住嬌嘆

她自顧自的走向前,旁邊跟著一名身型瘦高的女子,將包包遞給她
"葳莉....幫我拿著!" 

"是!"葳莉接過包包,恭敬的站在一旁

這女子十分高挑,緊身的白洋裝更襯出她的身材姣好,她命令式的口吻,更讓她
如女王般高高在上 ,吸引了其他人的目光

子霖最先注意到....一看到她,臉色驟變!他突然有點猶豫,不知道該不該去招呼

雪茵離得最近,一見到她卻十分驚喜,立刻走近喊了聲
"學姊,妳怎麼來了?"


目光一直跟著雪茵的天肅,也看到了眼前來了個女子,只是她的大寬帽剛好遮住了
她的臉,天肅只覺對身型眼熟,不知來者何人

那女子冷哼了聲,看向雪茵:"學姊?這稱呼我擔不起...."
隨即打量了雪茵全身上下,不屑的打量了她幾秒,開口道:
"怎麼?韓子霖還沒娶妳當韓太太嗎?他守了妳那麼多年,是妳不願嫁還是他不敢娶?"

一句話讓雪茵的欣喜完全散去....學姊怎麼會這麼說?

"蕾蕾!不要為難她!"子霖終於忍不住,趕緊衝上前擋在雪茵前面

"那麼多年不見....韓子霖....你還是當年那個討厭的樣子!!做什麼都護著她!!"
這個被韓子霖稱為蕾蕾的女子,微微的動了氣

"學長...."雪茵有點不知所措,怯怯的喊了聲

"妳不要再裝可憐了!就是因為妳,我們當年才會分手的!"
她看到雪茵在子霖身後,子霖護她護得緊,再也忍耐不住對雪茵大吼

雪茵一聽傻了眼!!眼睛直直的看著子霖

"妳不要亂說!那是我跟妳之間的事,跟雪茵無關"
子霖著急的辯解,他不希望雪茵捲進來

方蕾看到雪茵詫異的眼神,子霖著急的神情....馬上便知道了一切

"當初要不是因為妳吃了那塊蛋糕後住院,子霖會遷怒我,跟我分手嗎?"
她好整以暇的看著自己手上的水晶指甲,寶貝似的摸了摸

"蕾蕾!!"子霖出言阻止,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雪茵呆呆的看著子霖,一句話也說不出

"看妳的表情,他一定沒有讓妳知道?對吧?"她開始冷笑
"他愛妳...總是比愛我多一些...."她眨了眨眼,語氣十分無奈心酸

雪茵不敢置信...這跟子霖說的不一樣啊?他不是說,學姊是因為要出國留學,才會跟他
分手的嗎?怎麼會是因為她酒精過敏住院才分手的? 

眼見這裡起了爭執,眾人開始將目光聚集過來,宇文傑過來了,天肅天德看著情況不對,
也趕緊過來,只是天德看到這名女子身邊的葳莉...已經知道這人是誰了

天肅見子霖護著雪茵,正想上前時,天德眼快拉住了他"哥....不要過去!"

"爲什麼?難道你要我看著雪茵被欺負嗎?"被拉住的天肅十分不解,也不高興

"你不知道她是誰嗎?她是Clare!"天德故意壓低聲線,告訴天肅

天肅有些吃驚!他不知道她回來的這麼快....他還沒來得及告訴雪茵關於她的事
那天他本來要說的,卻因為雪茵的沉睡而沒有開口

"看你這個樣子,一定沒有跟雪茵說,對不對?"天德瞪著他

"我來不及...."天肅一臉鬱悶

天德搖搖頭,一臉快昏倒"這下我救不了你了....唉"
不是已經提早跟你說了嗎?你還不先準備?天德真是被這塊木頭給氣瘋了

"學長...原來你是騙我的...."雪茵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她從來沒有懷疑過子霖說的話
她視子霖如親人,可如今....他居然騙她?!

"雪茵...妳聽我解釋..."眼見當年的事被翻了出來,子霖著急的想跟雪茵解釋

他已經看見,雪茵眼裡的悲傷和難過

"有什麼好解釋的,楊雪茵....那是事實"方蕾走近雪茵身邊,冷淡又不屑的說

"不過我這次回來,除了來恭喜我的老同學擴展事業版圖,我還要來跟你們介紹我的未婚夫..."
方蕾面露嬌羞與得意

"韓子霖,當年你要楊雪茵不要我,我只能說是你瞎了眼...."方蕾睥睨著他們,不可一世
"我的未婚夫要比你强多了....一個小小的糖朝,有什麼了不起?"

方蕾環顧四週,好容易就找到天肅,她走近天肅.,擠走天德...勾起天肅的手臂
向大家宣告"這就是我的未婚夫...齊家集團副總裁高天肅"

全場震驚!天德暗叫不好!雖然媒體已經離開,但是還有其他人在...尤其,還有雪茵在

雪茵茫然的看著天肅,事情來得太多太亂!!她根本已經無法思考 ....

她勾著天肅走到子霖雪茵面前,炫耀的看著他們:
"如何...這就是我的未婚夫,走到哪裡都是焦點呢!" 說完驕傲的笑了

翠萱心疼的看向雪茵,暗自咒罵:"我就說富家少爺不可靠...果然是這樣!!"

既然如此,天肅也豁出去了!他不忍雪茵爲這件事受傷,決定面對!

他拿開方蕾勾著的手,在眾人的錯愕下走向雪茵,深情款款的牽起了雪茵的手,
親了親她的手背,對著方蕾說:
"妳說錯了,自始至終,妳都知道我們是契約婚姻,時間到了自動失效,我們不可能結婚,
而妳,也不會是我的未婚妻....我真正的未婚妻是她...楊雪茵"

不只方蕾,在場的所有人都被天肅的告白給嚇到了!!韓子霖嚇到了...宇文傑嚇到了...
就連雪茵也被他的直白給嚇到....只有天德暗自叫好!! 

"這塊木頭終於開竅了..."天德心想

雪茵愣愣的看著他,她何時答應要當他的未婚妻了?

方蕾被天肅激怒了,但她更氣雪茵,她走向前,大聲對著雪茵咆哮:
"楊雪茵!!我跟妳有仇嗎?一而再再而三的跟我搶男人,妳是什麼意思?"

她突然伸出手要打雪茵...天肅眼快,伸出手擋了她!
"我連斥責她都捨不得...妳敢打她? "
天肅雖然笑著,但他不怒而威,還是讓方蕾畏懼

方蕾氣極了!!她看上的兩個男人都對雪茵傾心,那個不起眼的小不點,究竟是有什麼
魔力?韓子霖還算得上是一表人才,高天肅更是人中龍鳳,爲什麼都對她情有獨鍾?

"早知道我就該讓其佑堂哥早點要了妳...省得妳今時今日跟我搶男人,哼!"
方蕾咬牙切齒的對著雪茵怒吼

其佑....方其佑....又是這個聽了令雪茵顫慄的名字!!

可是她話才說完,韓子霖已經按捺不住的吼了出來:
"蕾蕾!不要再讓我聽到那個人渣的名字,再說下去妳就過分了...."

天肅不明所以,正回頭握住雪茵的手,卻意外觸得一手冰涼

"她在發抖?!"天肅驚訝的看著雪茵,只見雪茵臉色慘白的咬著下唇

"雪茵....?!"天肅正要詢問,雪茵卻甩開了他的手,不顧一切的跑了出去!!

天肅要追,卻被方蕾勾住...子霖見狀,也跟著追出去!
而宇文傑,更是早在他之前便追了過去

雪茵才跑到外頭,就跟另一個穿著白西裝的男子撞個滿懷!!

"對不起對不起...."雪茵不住的低頭道歉

"楊雪茵?"這人認識她?

雪茵抬頭一看,不是別人,正是方其佑!!

那人正伸出手要扶雪茵,雪茵驚恐的倒退了好幾步....又開始沒來由的跑!!

雪茵穿高跟鞋,跑不快,也跑得喘不過氣,正停下來休息,剛好讓宇文傑追上

"雪茵....."宇文傑拍拍她的背幫她順氣,輕聲喚她

雪茵見是他,失控的抱住宇文傑,大聲的哭了出來:
"你帶我走好不好?好不好?"

宇文傑十分心疼,他從剛剛就一直擔心雪茵,子霖的欺騙,天肅的背叛....原本是一場熱鬧
的開幕酒會,誰會想到因為一個意外的訪客讓事情失控至此!!他心疼雪茵,想也不想的就
答應了她:"好~我帶妳走!"隨即招了輛計程車,帶著雪茵離開

子霖追出來的時候,剛好碰上方其佑,不見還好,一見到他子霖就火冒三丈!
他想也不想的直接對他揮拳!
"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出現在我面前,否則我見一次打一次的嗎?"

方其佑捂著臉,痛得睜不開眼,但他認得子霖的聲音....忍不住一顫

因為心繫雪茵,子霖根本不想跟他周旋,"滾!!不要讓我再見到你!!"

"我今天眞倒楣..."
方其佑不住搖頭,先是給雪茵撞了,又被子霖揍了幾拳....他明明只是奉命來接方蕾回去的

子霖追出來的時候已經不見雪茵蹤影.......想起她受傷的眼神,子霖就恨死自己

我不是故意要騙妳的.....子霖茫然的站在街頭,懊悔萬分



相隔不到五分鐘,天肅也擺脫方蕾的糾纏,追上了子霖

"雪茵呢?"天肅大口喘氣,看了一眼子霖

子霖一看見他就有氣,天肅有未婚妻,而且還是他的昔日情人方蕾,竟還敢說雪茵是他
未婚妻?他憑什麼?

"雪茵呢?"見子霖不回答,天肅幾乎是用吼的跟他說!!

"你有什麼資格兇我?"子霖轉過頭,根本就不想看他

一向溫和的天肅突然揪著子霖的領子,幾近瘋狂的問:"我再問你一次,雪茵呢?"

子霖怒火中燒,一拳揮向天肅,天肅也不甘示弱,兩人竟在街頭扭打了起來!!

天德和翠萱也追了出來,天德從來沒看見過天肅如此失控,趕緊上前拉他
"哥...哥...冷靜點,這樣子解決不了事情..."

翠萱也拉著子霖不讓他和天肅扭打,她又何嘗看過子霖如此激動?
"老闆別打了!你們再打下去也沒用,不如趕緊想想雪茵會去哪裡?"

子霖終於冷靜....翠萱說的有理,與其浪費時間打架,倒不如想想雪茵會去的地方

"雪茵這樣跑出去,不知道會不會出什麼事?這裡她又不熟,她到底能去哪裡?" 

翠萱擔心得直叨念....這個酒會本來可以很開心的,竟然發生了這麼多事!剛剛又在門口
看見方其佑,雪茵一定是看見他了, 這下子雪茵受的打擊更大了!!

見子霖冷靜下來,翠萱走到天肅面前,冷冷的看著他:
"不是說捨不得傷害雪茵嗎?不是說只喜歡她一個人嗎?請問一下,那個未婚妻是怎麼回事?" 

天肅急忙的說:"我可以解釋....."

翠萱搖搖頭,冷冷的笑著:
"我早說過了,你們這些有錢人家的少爺,視女人為玩物,我竟然會笨到相信你..."

天德一聽十分心虛,這話用在他身上他不會反駁,但是用在天肅這個木頭身上,他不服氣

"我哥不是這種人....他是有原因的"
天德替天肅反駁,從小到大,他這個哥哥除了對他們嚴格些,對他們其實都很好....感情方面
雖然鈍了些,但從來沒看過天肅這麼喜歡一個人,只有雪茵

翠萱淡漠的回他:"你認為我還會相信你嗎?"

這時子霖跳了起來,"我知道她會去哪....跟我來!!"隨即拉了翠萱就走

天肅一聽,也跟天德說:"我們也跟上...快!!"

天德趕緊開車過來,緊緊跟著子霖的車不敢大意....


"堂姐....這樣破壞人家的開幕酒會好嗎?"葳莉坐在車上,十分不安的問

"有什麼關係?拿人錢財與人消災....更何況,這個仇我老早就想報了!!"
方蕾白了她一眼

"可是....我總覺得這樣很不好...."葳莉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指

"有什麼不好?像妳這樣是做不了大事的"方蕾好整以暇的玩弄自己的指甲,不以為意

"可是堂姐,其實妳還是忘不了他的不是嗎?"葳莉冷不防冒出這句話

"誰...誰說的?我對他,只有恨!"想起子霖....方蕾咬牙切齒

"妳們倒好....在會場裡展威風,我在外面都還沒進去,就被人撞被人打!"
方其佑邊開車邊抱怨,還摸了摸自己的臉

"你活該!!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方蕾恨恨的說

方其佑有點自討沒趣...只好摸摸鼻子不再說話

方蕾望向車外快速經過的風景,不由得想起當年她和子霖的回憶
子霖對她很好....但如果跟雪茵比,卻永遠比不過她

愛情一但有了比較,就失去平衡....漸漸的,便站不住腳

那塊蛋糕不過是想宣示主權...但不知差點害死人
知道子霖收到雪茵的病危通知單時,她真的很錯愕...她沒料想到雪茵對酒精嚴重過敏

也不知道就這樣,斷送了她的愛情

說不後悔是騙人的....


"剛剛為什麼要對高天肅那樣說?"子霖邊開車,一邊冷靜的問翠萱

"那是...."翠萱很猶豫 她不知道該不該說

"不要瞞我!否則這下子真的找不到雪茵了"子霖的臉出現難得一見的冷竣

翠萱眼見瞞不住,只好開口"雪茵她...她喜歡高天肅..."

子霖出奇鎮靜的臉讓翠萱害怕,趕緊又補上: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雪茵本來想等酒會結束後再跟你說的,誰知道會這樣?!"  

"好,我知道了"子霖仍是一臉清冷,讓翠萱也猜不到他在想什麼

一路上再無話語,氣氛冷到將近冰點

子霖終於在一座墓園前停下,他停好車,便急急的往裡面衝,翠萱一直緊緊跟著

這裡,是雪茵父母的長眠地

子霖熟門熟路的往裡面走,在一座小格子前停下,雙手合十
"楊爸楊媽,我是子霖,對不起...我來打擾你們了,實在是事出突然,還請你們別見怪"
子霖虔誠的對著小格子輕聲說話

此時天德天肅也追上了,見是墓園,有些驚訝

"哥,雪茵會來這裡嗎?"天德十分困惑

"不知道,但韓子霖會來,一定有他的用意"天肅不作他想,也尾隨入內

只見子霖恭敬的打開了小格子的門,裡面放的是一個白玉的骨灰罈,可是很突兀的,
放了兩支很大的彩色旋轉棒棒糖,其中一支還咬了一口

子霖十分震驚的拿了出來,對著棒棒糖發呆

翠萱不懂涵意,只能傻傻站著...但不只翠萱不懂,天德天肅也不懂

只聽得子霖喃喃自語:"她來過了..."隨即陷入沉思

翠萱不懂,她知道雪茵的父母長眠於此,但她也是第一次來這裡,便開口問
"為什麼?爲什麼你知道雪茵來過了?"

子霖這才緩緩道來....

當年在大學時,雪茵因為甜美愛笑,非常討人喜歡,子霖是她的直屬學長,所以跟她特別熟稔
雪茵知道子霖是孤兒,生活十分辛苦,常常邀子霖去他家吃飯,楊爸楊媽也對他十分親善

雪茵的追求者不少,但雪茵似乎都不為所動,其實觀察久了,子霖也大概知道原因
主要是楊家寵女,楊媽常戲稱這女兒是來跟她搶丈夫的,可是對雪茵也是極盡寵愛,
一家子感情極佳,讓子霖知道,雪茵希望的愛情便是如父親對母親一般,"願得一心人,
白首不相離"

她知道感情可遇不可求,所以並不急,楊爸楊媽體諒子霖一個人辛苦打工赚學費,所以有好
東西也不忘給他準備一份,讓子霖享受到親情的溫暖,楊爸嗜甜,雪茵這點完全遺傳到,父女
倆常常爭食子霖買來的甜點,也常常惹得他和楊媽哈哈大笑

但楊爸有年紀了,楊媽就不太許他吃甜

那次子霖買了支彩色大棒棒糖逗雪茵開心,楊爸見狀假裝要搶,父女倆在那一來一往搶得
不亦樂乎...最後雪茵妥協,只願意分給他一口

"吼~我的寶貝竟然只願意分老爸一口啊?老爸真是傷心啊... "楊父笑著對雪茵抗議

"老爸不乖,給你偷吃一口已經很不得了,不然等下我又要被你老婆罵了"雪茵嘟嘴抗議

"是嗎...我老婆挺兇的啊~"楊父幽默的笑笑

他當然知道她們是為他身體著想,所以只象徵性的咬了一小口,心滿意足的看雪茵吃

自此,棒棒糖是父女間共享的秘密,雪茵只要來看他們都會買一支,然後咬一口

"那...現在為什麼會有兩支呢"翠萱不禁納悶

子霖卻沉默了.....他怎麼會不知道雪茵的意思?雪茵心情不好時,子霖都會買一支給她
逗她開心,反之,子霖亦然.....這支棒棒糖的意思,便是告訴他,她不生他的氣,也不要他難過了

這就是雪茵,總是願意選擇體諒和寬恕

子霖千頭萬緒....更是心疼....

可是雪茵....妳現在到底在哪裡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