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8

2014052601:29







(情牽蘭陵千年緣-P28  開幕酒會-1)

筱佩自己跑了出來,她真的很難嚥下那口氣

都是楊雪茵....什麼事都繞著她轉....連糖朝都可以送她?筱佩簡直嗤之以鼻

她在糖朝擔任行政主廚也五六年了,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只因為做了含酒精的蛋糕,
讓楊雪茵過敏住院,就被子霖斥責....筱佩真的很不甘心

筱佩越想越氣,也不知自己走到哪....不知不覺走到天緯的店,在外面的桌椅坐了下來

說生氣,倒不如是悲哀自己的處境,她喜歡上韓子霖,但韓子霖一心一眼,全是楊雪茵,
他什麼時候才會看到她的存在?哪怕只是驚鴻一瞥?

不...她不希望只是驚鴻一瞥,她希望讓他也只對自己一心一眼

想著想著,臉上不知不覺爬滿淚

"給妳...."筱佩突然抬頭,竟是天緯拿了面紙要給她,她慌忙的用手拭淚

天緯已經注意她很久了,見她失魂落魄的坐在外面,滿臉淚痕,他實在於心不忍

"發生什麼事了?"他柔聲問,記憶中的筱佩一向堅強,從不落淚的

"沒事"筱佩決絕的轉過頭,不願多說

天緯拉了椅子在她對面坐下,嘆了口氣
"我不想看到這樣不開心的妳,只要妳願意跟我說,我一定幫妳做到"

筱佩冷哼了聲:"不要再給我承諾了,我不想聽"

"妳告訴我....我一定會做到"天緯再次跟她保證,很認真的看著她

筱佩瞪著他:"你能幫我把楊雪茵趕走嗎?你能把整個糖朝買下來送我嗎?"

面對筱佩一連串的質疑和要求,天緯不免吃驚,驚愕到說不出話

筱佩見他沒有反應,低頭冷笑:''我就說了你做不到....還承諾什麼?"
隨即站起身,準備離開

''筱佩....."天緯叫住她"如果我做得到,妳是不是可以回來我身邊?"  

筱佩沒有轉身,冷冷的說:"等你先趕走楊雪茵再說吧!"
說完轉身就走

其實筱佩只是氣極了隨口說說,她料想天緯根本就做不到....但她不知道,天緯爲了要讓
她回來他身邊,已經下了很大的決心

"趕走楊雪茵嗎?"天緯開始陷入沉思....只要做到這一項,筱佩就會對他另眼相看

他想起那天坐在他對面笑得很甜又沒什麼心機的女孩....有一點猶豫了...可是在他心裡,
筱佩還是比較重要的

"只要讓她離開這裡....筱佩就會回來我身邊了"天緯滿懷希望的想著



天肅送雪茵回來的時候,她還是睡得很沉...天肅怎麼叫她都叫不醒 

他很擔心,伸手探了探她的鼻息....還好,還有溫熱的感覺

仔細觀察,她的胸口還是規律的起伏著...天肅總算鬆了口氣

但一回神,看見她沉睡的小臉,小而挺的鼻子,粉嫩的小嘴...雪茵今天穿的是白色圓領蕾絲
上衣,反而更襯出她細緻的皮膚,順著細白的頸項而下......天肅突然有點不好意思起來

"到底是吃了什麼藥這麼好睡?"天肅十分納悶

算了,既然叫不醒她,天肅只好抱她下車

將她安置好,天肅正要離開,卻看見擱在一旁的藥袋

基於好奇,天肅拿起藥袋仔細端詳  

"抗過敏?雪茵對什麼東西過敏嗎?"天肅突然皺眉,沉思起來

雪茵卻突然翻了個身,將他的思緒打斷

他只好放下藥袋,走近察看...天肅撥開她的長捲髮,雪茵還微微的笑了笑,就是平日裡那個
甜甜的模樣...他不禁莞爾,忍不住在她額前印下一吻

天肅凝視她良久,才眷戀不捨的將目光移開

才站起身,就看見進來的翠萱

翠萱瞪大了眼,指著他和雪茵,驚訝到說不出話!!"你們......?"  

天肅趕緊比了個噤聲的手勢,示意翠萱出去再說

翠萱一出去,便忍不住發難,杏眼圓睜的瞪著他:
"高副總裁,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到底對雪茵做了什麼?"

翠萱因為忘了帶文件,韓子霖又不放心雪茵是否真的在休息,只好請她回來看看...沒想到
看見門口停了車,門也沒鎖,狐疑之下進了雪茵的房間,就看見剛剛那一幕

"冤枉,我什麼都沒做啊!"天肅趕緊反駁"妳誤會了"

翠萱很生氣,怒目瞪他:"我還以為你有多正人君子,原來不過是假象...."
想起之前在醫院遇見他,一副溫良謙恭的形象....翠萱真是氣極了!!

"我真的沒有做任何傷害她的事,只是她睡得很沉,又叫不醒,我沒辦法只好抱她進來..."
天肅一臉無辜的辯解著

"這麼說,是你送她去公司然後又回來的嗎?"翠萱想起子霖說有人載著雪茵離開,
便直接問天肅

天肅不住點頭:"是啊!"

翠萱這下震驚了!!雪茵會讓天肅來載她,應該已經有了某種程度上的認定...這件事她雖然
還未跟雪茵提起,可是現在看來,兩個人應該私下往來一段時間了

天肅見翠萱突然沉默,也沒有再指責他,便很誠懇的對翠萱說:
"杜小姐,我不知道雪茵心裡怎麼想,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她"

翠萱冷笑:"你們這些富家少爺我見多了,現在還沒追到手是一套,等追到了又是一套...
你們有的是錢,身邊哪裡會缺女人?雪茵不是玩物,請你不要來招惹她"

天肅急忙搖頭
"杜小姐妳相信我,我不是那種人,說來不怕妳笑,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
我是真的很喜歡雪茵...."

聽見天肅坦承自己是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翠萱不免一愣

"我喜歡她甜甜的笑,喜歡她吃甜食瞇著眼的樣子,喜歡她跟我撒嬌耍賴,我拿她一點辦法都
沒有...心裡只有她一個人,想寵她疼她都還來不及,哪裡捨得傷害她?"天肅又說
 
面對這樣真誠的告白,翠萱不免動容....良久,她才語氣和緩的說:
"我不能確定你說的是真是假,只能讓時間來證明一切"

她嘆了口氣,看向房門
"雪茵一路走來,能有今天真的很不容易...她吃了很多苦,可她從來都不說,也不願意我們
擔心,如果你真的喜歡她,就請你不要傷害她...否則,我不會放過你"

天肅聞言也有些悸動,這個成天笑得很甜的女孩吃了很多苦?他的眼裡露出一絲不忍,
慎重的點頭....天德此時剛好打電話要找天肅回公司處理事情,天肅掛完電話便跟翠萱說:
"杜小姐很抱歉,我得先回公司了,請妳好好照顧雪茵,拜託了..."

翠萱點頭:"我會的"

天肅依依不捨的又看了雪茵的房門一眼,這才轉身離開

翠萱等他離開後,又進去看雪茵,見她依然沉睡,忍不住輕輕一點她的頭,笑罵:
"妳這傻妞,這麼大的事也不跟我說,等妳醒來看我怎麼修理妳"

翠萱話雖這麼說,還是輕輕的幫她掖好被子,怕她著涼

看著她沉睡的臉,真的很像天使,但她想起子霖對她的深情....卻又忍不住嘆了口氣

子霖對她的付出她都看在眼底,只是雪茵如果告訴他,她選擇的是天肅...子霖,將會如何
自處?翠萱想到都頭疼

接下來的日子更是忙碌,開幕酒會在即,她們根本忙得不可開交...翠萱根本沒時間好好問她

偶爾翠萱見到雪茵看著電話嬌笑的樣子,便知道一定是跟天肅在互傳訊息.....那神情就是
個戀愛中的女子...每每想開口,卻又吞了回去

直到那天,她終於開口問"雪茵,妳是不是喜歡高天肅?"

雪茵乍聽此言有些詫異,但還是甜甜的笑問"妳怎麼知道的?"

見雪茵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翠萱直接將話說開:"上次他送妳回來時,我遇見他了...我還誤會
他對妳不軌,後來他才跟我承認...他喜歡妳"聽到這些話,雪茵笑得更甜了

翠萱忍不住小小的拍了她的頭,輕罵道:
"妳這傢伙,枉費我跟妳是好姐妹,這事竟然瞞著我?妳不讓老闆知道也就算了,竟然連我也瞞?"

雪茵一臉無辜的看著她"我沒打算瞞妳啊!我想這陣子大家都忙,等忙完再跟妳們說嘛!"

翠萱嘆了口氣,"我看得出來他很喜歡妳,但他是富家少爺,人又長得好看,身邊應該不缺女
人...妳自己要留個心眼,免得到最後受傷的是妳自己"

雪茵笑了笑"放心,他不會的"

翠萱見她如此篤定,也不好再說什麼,只好說:
"妳自己小心便是了,那老闆呢?妳打算什麼時候告訴他?"

雪茵低下頭想了想"還是等忙完吧!這陣子大家都忙,不是好時機"

翠萱笑了笑"我相信妳會好好跟他說的,說實話我很替妳高興,我以為妳經過方其佑那件
事後,再也沒辦法接受男人了..."

雪茵本來還在笑的臉在聽到這名字後瞬間急凍!!
翠萱知道自己說錯了話,趕緊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起那個名字的!對不起..."

雪茵很勉強的擠出笑"不要緊...都過去了"

翠萱真恨自己失言,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又提起這個另人顫慄的名字....

她趕緊轉換話題"明天我要去齊家集團送邀請涵,妳要一起去嗎?"

"不了,我明天要去看會場佈置的設計圖,還是不去了"雪茵淡淡的笑著

"妳不想見他嗎?"翠萱戲謔的看著她

雪茵抿嘴一笑"以後要見的時候多的是,還怕這一時嗎?"

翠萱故意嘆了口氣"唉~只怕有人要傷心了..."邊說還邊搖頭,逗得雪茵又羞又氣的追打她

只是想到那個名字,雪茵明亮的眼眸裡浮起了一絲恐懼和哀傷


翠萱去送邀請函時,因天德不在,只好由祕書Karen轉交

天德回來時知道錯過翠萱,不免有些扼腕...一想到天肅這幾日來沒見到雪茵,情緒上難免
有些心浮氣躁,天德忍不住就想捉弄他出出氣

天德來辦公室找天肅

"有什麼事嗎?"天肅埋頭公文,沒有抬頭

"那個....糖朝派人送來開幕酒會的邀請函,你...."天德話還沒說完,天肅已經站起身

"送來的人是雪茵嗎?人呢?"天肅急急的問

天德一副輕鬆樣,"已經走啦!"

"走了?"天肅不可置信,她連見自己一面都不願意嗎?當下失望的表情讓天德笑彎了腰

"吼...我又沒跟你說是雪茵小姐送來的,你那麼著急幹嘛?"天德笑著說

天肅一聽火了,作勢要追打天德,天德笑著逃開,趕緊求饒:
"好啦好啦,我是怕你辦公太苦悶,給你找點樂子嘛!"天肅這才停了下來

天德又接著說:"那開幕酒會你要去嗎?唉...我好像白問的,齊家副總裁一向神秘不願現
身,想當然就是我代表了"天德拍拍他的肩"你就繼續裝神秘好了"

天肅冷眼瞪他"誰說我要裝神秘?這次我跟你一起去!"

天德早知道他會這麼說,就更故意了"哥,你不用勉強自己參加,我知道你不愛..."

天肅冷不防敲了他一記"臭小子,就會捉弄我!!你不想賺紅包了是吧?"

天德一聽猛搖頭"怎麼會呢?我才不跟錢過不去呢!"

天德這下不鬧了,認真的看著天肅,搭著他的肩"哥,說實話,你們進展到哪了?"

天肅一聽,瞬間開始結巴起來"你...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天德看他瞬間連耳根都紅了,不免啞然失笑起來....真是個純情的傢伙啊!

"哎...我說哥,你也別不好意思了...你弟弟我經驗豐富,可以讓你請教的"
天德用手肘頂他

天肅一臉很悶的回他"我已經幾乎快一個禮拜沒看到她了,你是想讓我做什麼?"

天德曖昧的笑笑"等她忙完,你就可以計畫一下了啊..."

天肅忍不住瞪他"你這小子越說越離譜了,看來我該好好教訓你一頓不可"

天德趕忙求饒"好啦好啦別生氣,大不了開幕酒會讓你跟啦!"說完他趕緊溜出辦公室!!

天肅搖搖頭,實在拿狡猾的天德沒輒!!想到終於可以見到雪茵,心裡浮現一絲甜蜜

平日的雪茵看起來就像鄰家女孩般的親切可人,不知道正式場合的她,打扮起來會是什麼
樣子?天肅不禁開始期待 


開幕酒會這天終於到了!

由於韓子霖先前打下的政商關係不錯,所以一早就有很多祝賀的花籃送到會場,很多媒體
記者也在場守候,等著捕捉政商名流們的照片  

天肅和天德到的時候,確實是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尤其是天肅

極少露面的齊家集團副總裁,竟然會出席糖朝的開幕酒會?天肅一身帥氣的藍西裝,更是
成為在場鎂光燈的焦點,所有的名媛千金,都忍不住要多看他一眼

天德簡直是被忽視了...但他也很習慣,只要有天肅在,他一向不是主角

天肅已經用最快的速度進入會場,但還是被媒體包圍了好一陣才脫身...他一心一意,只想
找到那個他思念了好多天的身影

韓子霖在會場門口遇見他們,忍不住向天肅道謝:"謝謝你們來!!尤其是副總裁,你的到來
讓我們糖朝的開幕酒會更具話題性,估計我們明天一定是頭版新聞啊!"

"韓董客氣了!我們本來就有合作關係,來參加開幕酒會是應該的"天肅也笑著說

"那你們請自便,我就先去忙了"子霖向他們行禮後,又繼續去招呼其他人了

天肅環顧四周,就是沒有看到雪茵的身影

天德怎會不知他的心思?他也幫忙在會場裡搜尋...只是,有太多人對天肅天德兄弟倆有
興趣,時不時就有名媛美女來搭訕...天德是樂在其中,天肅則是覺得煩人得很

突然....天肅注意到有一個地方聚集了很多穿西裝的男士,他們似乎是圍在一個穿著粉
紅色小禮服的女子身邊,正在聽她的解說 

天德順著他的目光看去...錯不了,那一定是雪茵!

天德乾脆喊了聲:"雪茵小姐!"

會場裡的人很多,天德的聲音幾乎被蓋過...可是那女子似乎聽到了,正穿越人群,向他們走來

等她越走越近,天德天肅幾乎傻了眼!

眼前的雪茵,一頭捲髮扎成了馬尾,身穿一件露肩的粉色小禮服,完美的鎖骨讓人看得是怦然
心動,白皙的皮膚被粉色禮服襯得是更加粉嫩....裙子不長沒過膝,裙上毛茸茸的裝飾反而讓
她看起來更加嬌俏可愛,還搭配了一雙同色系的蝴蝶結高跟鞋,整個人看上去美極了! 

如果說平日的雪茵是鄰家女孩,那麼今日,形容她是可愛的馬卡龍公主不為過

她微笑的向他們走來....天德卻搶先天肅一步走向前

"雪茵小姐今天可真美啊~"天德由衷的讚嘆

"謝謝~"雪茵害羞的抿嘴笑了笑,沒注意到天德身後那人不悅的反應

天肅好半晌才回神...但是才回神就馬上上前將雪茵拉到一旁

天德心想:"不會吧?這麼猴急?"他順手拿了杯香檳,好整以暇的要看天肅的反應

一旁的角落沒人注意得到,只見天肅一臉不悅的脫下西裝,蓋在雪茵身上...而雪茵則是
一臉疑惑的看著他,也不知道天肅說什麼,雪茵的表情是又氣又好笑....

天德看得啞然失笑,不知道翠萱已經走到身邊

翠萱今天一身雪白的洋裝,簡單的樣式將她襯得高雅迷人 
"高總經理你來了啊!在看什麼看得那麼入迷?"翠萱笑問

"看圖說故事啊!妳看!"天德把下巴抬了抬,指向角落的天肅和雪茵

"我說故事给妳聽啊!男主角呢覺得女主角穿太露,脫下西裝要給她穿,女主角呢覺得累贅,
破壞美感,就把西裝還給男主角了"天德十分認真的解說著,翠萱一看,已經輕笑出聲了

事實真是如此嗎?其實還真讓天德給說對了

"穿這麼少,不怕著涼嗎?"天肅的口氣不是很高興,脫下了西裝外套給雪茵披著

"不會啊...我要幫忙招呼廠商,走來走去的,不會冷啦!" 
雪茵以為他怕她冷才給她外套,她趕緊將外套又還給天肅

"妳妳妳....." 天肅簡直快氣炸了"誰准妳穿這麼露的?"

"你好奇怪喔!學長他們都說好看,就你說不好"
雪茵忍不住嬌嗔,她這下明白了,眼前的人是在生氣她穿這樣呢!這人怎麼這麼小家子氣呢?

"妳沒看到那些人看妳的眼神嗎?一副就是要把妳吃了的感覺..."天肅想來就有氣

"彼此彼此....剛剛好像也有人被一群美女包圍吼?怎麼那群美女也像是要把給你吃掉的
感覺呢?"雪茵不甘示弱的反問,笑得很開心

"我才懶的理她們,我的眼裡只有妳"天肅認真的說

雪茵笑了笑,明明天肅才是這場酒會意外的焦點,他實在太招蜂引蝶了,一群名媛千金的目光
都離不開他,自己都還沒吃醋呢,他竟然吃醋吃得比她還兇?真的是太好笑了!

看天肅依然還是一副生氣的樣子,雪茵只好安撫他:
"好了啦!你這是吃哪門子醋啊?明明我們就有準備香檳,就別在那喝醋了...我今天很忙沒空
招呼你,你就多體諒些,好不好?"

看著雪茵撒嬌的臉,天肅實在沒法拒絕,雪茵今天的妝也很好看,淡淡柔柔的,讓天肅有點難以
抗拒...他正靠近她的臉,卻被雪茵一手擋開"別弄花了我的妝!"

只見雪茵嬌媚一笑,拒絕了他的靠近,隨即從角落走了出來....天肅無法,只好看著她又走入
酒會場地去招呼客人.... 更氣人的在後面,天肅居然發現宇文傑也來了!

他一身的白西裝,以股東的身分陪著雪茵與企業主寒喧,他的一身白跟雪茵的一身粉正相互
輝映,看得天肅是妒火中燒,天德則是悶笑到快內傷

雖然如此,即使天肅被一堆美女包圍,即使雪茵一直忙著招呼來參加酒會的賓客,他們仍時不
時的會以眼神交會....他知道她懂,她也知道他會懂

宇文傑注意到了....這讓他很是心驚

酒會接近尾聲,媒體和來參加酒會的企業主們也逐漸散去,只剩下一些會場的工作人員在收拾
善後,天肅正高興終於可以好好的跟雪茵說話,沒想到外面竟出現了一陣騷動

一輛加長型的禮車停在會場門口,司機畢恭畢敬的下車開車門,等待車內的人下車,只見一雙
如玉般潔白的美腿從車上而下,下車的人戴了一頂白色寬邊的大帽子,跟身上的白色短身洋裝
相呼應,她緩緩的摘下臉上的大墨鏡,在會場門口前笑了笑,正緩緩的要走入會場

這個人...會是誰呢?...................(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