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7

2014051901:19





(情牽蘭陵千年緣-P27  說不出的秘密)

宇文傑知道消息時,急匆匆的走到雪茵的病房

要不是剛好遇到學長提起,他也不知道雪茵發生了這麼大的事


小心翼翼的敲了門,出來的果然是韓子霖

"傑醫師?!"子霖有點訝異,他並沒有通知他啊?!只好小聲的問"你怎麼知道?"

"我剛下刀,遇到我學長,他突然提起雪茵之前好像是我的PT...我才過來看看...
怎麼樣,現在什麼情況?"宇文傑著急的問

"酒精過敏...不過她沒事了,你學長說等她醒了就可以回去了"子霖笑笑

一聽到雪茵已經沒事,宇文傑終於鬆了口氣,但有點不高興的反問:
"既然她對酒精過敏,你怎麼還讓她喝酒?"

"不是喝酒,是她誤食了一口酒精濃度高的蛋糕...我現在在懷疑,對方是不是故意的?"
子霖一臉凝重

"你是說...有人想害雪茵?"宇文傑有點驚訝,這個心地善良的女孩,會與人結仇?

"我還不能確定...總之,要等明天了"子霖很勉強的擠出一絲笑容"能幫我個忙嗎?"

"請說!只要我能做到的我就幫"宇文傑豪氣的說

"我想現在帶雪茵回去休息,她不喜歡睡醫院的病床...我不想等她醒來再帶她走,
醫院的手續要麻煩你了"子霖看著他,露出懇求的眼神

"好...我幫你處理,你先送她回去休息吧!"宇文傑點了點頭

宇文傑從門縫中瞥見了床上沉睡的雪茵....那樣的安靜祥和...與世無爭

"抗過敏的藥恐怕會嗜睡,這兩天就讓她好好休息吧"宇文傑突然想起來

"我知道"子霖微笑著點頭"就怕她不聽話....唉~"

兩個人搖頭苦笑...彼此都知道沒辦法拒絕雪茵的要求


雪茵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

"妳終於醒了!"翠萱高興的說

雪茵呆呆的望著她:"怎麼了?我睡了很久了嗎?"

翠萱簡直快暈倒!她昏倒.送醫.急救....一大堆事,她全然不知?
"昨天大家爲了妳人仰馬翻,妳真的不知道嗎?"

雪茵開始回想昨天的事"我記得....我吃了一口蛋糕,覺得那味道好重...我要拿杏仁片
去後面放...之後好像就不大記得了..."

"妳暈倒了..."翠萱提醒她"要不是老闆手腳快,今天眞的看不到妳了...."
翠萱心疼得看著她:"怎麼妳對酒精過敏我不知道?而且還那麼嚴重?昨天騙了我好多
眼淚...害我以為妳就這樣離開我...."

看著她委屈的控訴,雪茵有點不好意思了
"對不起啊...這毛病已經很久沒發作,我自己都快忘了,一直都避著不吃有酒的東西,哪裡
知道會這樣..."

這時外面有人輕輕敲了敲門,原來是子霖拿著早餐進來了

"醒了?感覺怎麼樣?"子霖看她醒了,很是高興

雪茵看著他,一臉的疲累藏不住,忍不住難過:"小冬哥...是不是我害你一晚上沒睡了?"

"妳沒事最要緊...其他的都不重要"子霖笑著摸摸她的頭,找了地方坐下

"昨天...到底怎麼回事?是那塊蛋糕嗎?"雪茵還記得她和天肅去吃晚飯,沒有吃到有酒的東
西啊?唯一感覺到有酒的東西,就是那塊看來十分可口的蛋糕....她還記得一咬下去,口中瞬
間蹦裂的酒香....

"沒錯...就是那個"子霖臉色突然凝重起來

雪茵頓時恍然大悟!難怪她才走到後面,呼吸已經開始不由自主的急促起來,接著,她就什麼
都不知道了...這一回神,她想起了一件事

"你不會責罰筱佩吧?那跟她沒關係的"雪茵開始不安起來

"傻瓜~妳還擔心別人嗎?"子霖開始覺得有點好笑

"就是啊~她一定是故意的"翠萱想來就有氣

"不是的,她不知道我的事...不要怪她好不好?"雪茵急急的說,帶著懇求看向子霖
她太清楚韓子霖,只要有關她的事,韓子霖絕對會追查到底

子霖最受不了雪茵的懇求,他也知道她心善,不會計較筱佩對她如何...可是犯錯是其次,
倘若筱佩是故意的,他絕不能容忍

"我不會怪她...但她違反員工守則是事實,她得給我一個說法"
子霖不想騙她,可也不想她為了這事擔心

"是我自己貪吃惹禍,我應該等你一起試吃的...."雪茵還想繼續說情

"先把早餐吃了再說好嗎?"子霖轉移話題,對著她笑
"今天讓翠萱陪妳,妳就別去公司了,醫師交代這兩天妳要多休息的"

"不行,你昨晚沒睡,公司開幕酒會就在下禮拜了,還有很多事情要忙,我還是要去幫你的 "
雪茵不同意

"怎麼這麼不聽話?"子霖皺了眉,他預料的事果然發生了"不行~說什麼都不行!"

"那還是讓翠萱去幫你,我自己在家休息,總可以了吧?現在人手不夠,我不能再把翠萱佔著 "
雪茵知道子霖絕不會讓她去,但是人手不夠是事實,就算加上楊琛也還是不夠...這當下,怎好
再讓翠萱陪著自己?

"好了好了...你們都不要吵了,我去幫忙,但是雪茵也要待在家好好休息,這樣好不好?"
翠萱出來打圓場,否則兩個人相執不下,怎麼也不會有結果

雪茵氣嘟嘟的瞪了子霖一眼,子霖接收到她的"怒意",忍不住笑開,把早餐遞給她
"好好好,就這樣子,我也不跟妳爭了,這樣總行了吧?

雪茵沒說話...但是接過了早餐,慢慢的吃了起來,子霖知道她同意了

這性子還是跟當年一樣倔啊...子霖忍不住苦笑搖頭

雪茵看到他的苦笑,斜睨了他一眼,也不禁笑了

兩個人都跟當年一樣...一個堅持,一個倔強,誰也不相讓
卻又是彼此心裡都懂的.....


等子霖和翠萱出門,雪茵越想越不對

她太清楚子霖的個性...子霖不可能輕易的放過筱佩,因為子霖公事公辦的個性,
一定會依規則走....但現在需要用人,真的不能因為她的意外而造成公司的損失,
更何況,她始終認為是她自己的問題

就是自己對酒精過敏嘛....關筱佩什麼事?

想來想去她還是覺得不安心,決定還是去一趟公司比較好

可是車子子霖已經開走了,再叫他回來斷不可能...想來想去,只有他了

她拿來包包找手機,便看見他的未接來電和傳的簡訊....塞滿了螢幕

昨晚上一折騰,沒辦法接 ....竟是累積了這樣多?她不免驚訝,可心裡甜甜的....

她笑了笑, 還是給他撥了電話

天肅一接到電話就趕了來,一臉急色

她倒是好整以暇,穿戴整齊的等他來...還刻意上了點妝,擔心他發現自己的蒼白

天肅一見她站著等他,下了車直街奔向她面前....一把將她抱緊 

"做什麼一晚上不接我電話?"他忍不住抱怨"不知道我會擔心嗎?"

她微微掙扎,小聲抗議"不就是累了早點休息,這麼大驚小怪?"

他這才鬆開她,仔細端詳,眉頭一皺
"妳少騙我...要眞這麼簡單,韓子霖會把妳留在家自己去公司?"

韓子霖對她的細心呵護並不亞於天肅,這點天肅不是不知道的...雖然不是滋味,但有人
這麼照顧著她,他還是心存感激

"就....一點點不舒服,看了醫生吃了藥,所以早點睡....這樣可以嗎?"
雪茵狡黠的眼睛閃著光,俏皮的比著手勢,笑著看他

她不敢提昨晚的事....要是他知道了,惹來一陣叨念不說,怕又是替她擔心

"真的?沒有騙我?"天肅反問....她這麼粉飾太平,天肅哪裡不知?

雪茵拼命點頭,睁著無辜大眼看著他

不接電話他就這麼擔心,要是跟他說昨晚死生一線,他肯定也不准她出門
 
她就這麼看著他....他當下就心軟了,可若是如雪茵所說,只有一點點不舒服,韓子霖會强
留她在家休息?開幕酒會在即,事情又多又忙,他不是不知韓子霖人手不夠 ,天肅越想越
不對....

"我只是有事忘了交代,再去交代一聲就回來休息...好不好?"
她不是傻子....再讓他想下去他一定會追問,先跟他討價還價再說

天肅無語,似笑非笑的看著她,不為所動

"就兩個小時....阿不....一個小時好不好?一個小時讓我去交代一下,就回來休息了...
這樣好不好?求求你啦....拜託你啦..."
雪茵拉著他的手臂乞求著...這時候的她像個要糖吃的孩子,不要到不罷休

天肅完全無法招架這樣的攻勢....一開始就注定輸了,還輸得心甘情願

"好...就一個小時,妳自己說的...之後就要乖乖回來休息,不許耍賴"
天肅苦笑答應,心想他陪著她去,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謝謝~那我們走吧"雪茵開心道謝,只想著要來得及阻止子霖才好

天肅替她開了車門,讓她上車,直接將車開往公司


筱佩自子霖抱著雪茵離開後,就開始不安起來

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看韓子霖那麼緊張還真是頭一次...一直以來,她對他的印象
總是從容不迫和自信,看他一下子叫著要打電話叫救護車,一下子又嫌太慢自己開車,
那樣的焦急和心慌,卻是為了懷中的那個人

說她不羨幕是假的,她也希望有一天他也可以這樣對她..........是的,對她

她很想問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感覺上好似是她的酒漬櫻桃惹的禍,想打電話又不敢...
那個最喜歡跟她吵架的杜翠萱,回來後也沒說什麼,眼睛腫了一圈,難得冷靜的叫她回去
休息,說他們今晚不會再回來公司....她本想問,礙於與她又不合,生生的把話吞了回去 

這一切...太詭異了....那個楊雪茵也不知道後來怎麼樣了

一晚上她都很不安....直到隔天看見韓子霖終於現身在公司

他好像一晚上沒睡,看上去很憔悴,但是精神還不錯...杜翠萱跟著他來,卻不見楊雪茵

一到公司,韓子霖就說有事要找她談

"到底發生什麼事?"她忍了一晚上,急急的開口先問

子霖並沒有被她牽動,淡淡的問她:
"筱佩,我們合作那麼久,妳還記得員工守則第一條是什麼嗎?" 


筱佩想了一會,憑記憶說出:"師傅不得製作含酒精成分的商品...."
話才說完,她就知道原因了

"但那不是商品,是開幕酒會要用的啊!"筱佩急忙替自己辯解

子霖搖搖頭''那妳也得先告訴我啊!筱佩,我希望商品是各個年齡層都可以吃的,蛋糕纇
的東西我希望不要含酒精...若有人因為這樣過敏而喪命,就不是我們做美食的宗旨了"


筱佩低頭不語...但突然間她明白了一件事
"是楊雪茵對酒精過敏吧?"

從吃下那一口蛋糕,韓子霖驚慌的表情,楊雪茵昏倒送醫,杜翠萱的紅眼眶....所有的事情都
指向她做的蛋糕....一切的一切,終於有了答案

子霖仔細觀察她的表情....她確實是不知道的!

但是筱佩突然惱怒了起來!他訂的規矩,終究還是為了她!
"就因為她對酒精過敏,所以你才訂了這個規矩?楊雪茵對你就那麼重要,讓你值得把這項
訂為員工守則?"

"我說過,雪茵對我很重要,她對糖朝也很重要,妳說的沒錯,就是因為她對酒精過敏,我才訂
下這條規矩,我不希望有人跟她一樣,吃到這樣的商品送命!妳明白嗎?"
子霖口氣凝重,但他已確定筱佩並非存心

但筱佩突然大聲吼了起來:
"楊雪茵楊雪茵....你做什麼都是為了楊雪茵!!你就只差沒把整個糖朝送她....." 

韓子霖居然在這個時候笑了...一派輕鬆"她如果願意,送她也無防"

"你....."筱佩簡直快氣瘋,但隨即冷靜下來,冷眼瞪他 
"楊雪茵還在醫院吧?怎麼樣,我害她住院,你要怎麼處置我?"

韓子霖正要開口,雪茵卻突然闖了進來

無預警的,連筱佩都嚇了一跳

"妳怎麼來了?" 韓子霖嚇了一大跳,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不是讓妳在家休息的嗎?"

雪茵跑得氣喘噓噓....她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
"我來....就是要跟你說,我沒事了,你也不要怪筱佩,"

韓子霖嘆了口氣,搖搖頭,她終究還是來了....這小妮子平日很好說話,但不要碰到她的點,
她會倔到讓你屈服.....但他轉念一想,她是怎麼來的呢?

她拉著他,徵求他的同意....不,不是徵求,她的語氣是肯定
"不要怪她好不好?"

見他沒有反應,雪茵再問了聲:"好不好?" 

看到她如此不依不撓,韓子霖實在覺得好氣又好笑...他只要搞清楚筱佩是否早知道雪茵
對酒類過敏,其實他也不想太為難筱佩....畢竟目前很缺人手,筱佩脾氣雖不好,又喜歡刁難
雪茵,但她在糖朝還是很有用處的

子霖笑著搖了搖頭"怕了妳了....好,我答應妳" 

雪茵一整個開心起來,走向筱佩:
"筱佩,沒事了,對不起啊~都是我不好,我不應該沒問過妳就先試吃的..."

"本來就是妳!我有說過要給妳嗎?妳不用在那邊假惺惺!"
筱佩聽完更是一把火往上燒

"筱佩!注意妳的態度!"子霖這下也火了"這件事原本就是妳不對在先,我的員工守則非常清楚,
這幾年從未出錯過,今日念在妳不是存心,雪茵幫你說情,否則妳早該走了!!"

雪茵一聽真是頭疼!這子霖也太沉不住氣,就讓她給筱佩念幾句又何妨?

"是嗎?"筱佩冷冷的瞪他"就因為楊雪茵,你要趕我走?"

雪茵趕忙接話:
"不是這樣的....筱佩....老闆昨晚上沒睡,難免火氣大了點,說話比較衝,妳不要跟他計較 "

在外人面前,雪茵還是很尊重子霖的

筱佩一聽其實有些心軟了,早上來便看到子霖的憔悴,冷哼了聲

雪茵見狀趕緊下結論"好了好了....都沒事了,筱佩妳先去忙吧,我和老闆說說話" 

筱佩一臉不悅的離開,她一走,子霖臉就沉了
"幹嘛委曲求全?妳知不知道昨晚上要是晚一步,妳就醒不來了?翠萱跟我說她平日常常
欺負妳,現在我見識到了,妳不讓我管管?"

"算了...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現在當務之急應該先將開幕酒會做好,不是嗎?"雪茵看著他

子霖一聽更是心疼,忍不住抱怨:"妳就是這樣,只替別人想,只顧大局..."
才說了一半,又想起來"妳怎麼來的?我不是要妳在家休息嗎?"

雪茵神秘的一笑"就你有朋友我沒朋友嗎?我不會找人來載我嗎?"說完還打了個哈欠

子霖想起昨晚宇文傑的叮嚀,服藥後是容易嗜睡的,剛剛又說了一堆話,現下應該累了
"我送妳回去休息吧!那藥吃了很容易想睡的"

雪茵搖手拒絕"不用了,那朋友還在車上等呢!你自己找時間多休息就是了...我今天會聽你
的話回家好好休息,好不好?"

子霖總算放心了,雪茵只要承諾,定會做到

"好~那我回去了"雪茵笑笑,轉身離開

子霖看著她離開的背影,突然想到:"朋友?那來的朋友?"他馬上追了出去

他左顧右盼,已不見雪茵蹤影....只有看到一台類似天肅開的車,轉彎離去.....

"會是誰呢?"子霖好奇的想



"真的很乖,一個小時就出來了"天肅微微笑著

"那當然...我有答應你啊..."雪茵忍不住得意

"好...獎勵妳,我再帶妳去個地方"天肅神秘的笑著

雪茵雖然很想睡,但是一聽到他這麼神秘,不覺突然有點精神起來了

車子停在一個有點偏僻的地方,天肅笑笑:"到了!"

雪茵高興的下了車,眼前所見是一片柳樹林,但是感覺好像不只這樣?

"走吧~"天肅笑著,帶著雪茵穿過柳樹林

走了一陣,雪茵突然"哇" 地一聲叫了出來

眼前是一條清澈的小溪,柳絮紛飛,陽光經過柳樹葉透過來,柳絮都變成金黃色了

"喜歡嗎?"天肅笑問

"嗯"雪茵拼命點頭

他們坐到了溪邊,雪茵也不扭捏,乾脆把鞋子脫了,讓腳泡在清澈的溪水裡

天肅還是第一次看到女孩子的腳....小小白白的,很討喜

"好涼喔...."雪茵這時笑得很燦爛,天肅一直看著她,看著她的眼睛都笑成了一條線,
一排潔白的牙齒如貝,那樣的純真無邪...天肅貪婪的想一直看下去

天肅摟著她的肩,看她用腳濺起小小的水花,開心的笑著....笑聲如銀鈴,天肅突然覺得
這聲音好美,是他聽過最美的聲音

"你怎麼知道這裡?"雪茵開心的問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2號....1號你去過了,蘭陵王墓"天肅笑答

"可惜你今天沒有帶相機....今天的柳絮很像陽光雨呢"雪茵惋惜的說著

"沒關係...我已經看見最美的了"天肅笑笑,將她摟過身邊

雪茵將頭靠在他身上,尋了個舒服的位置也把身體靠近,天肅身上很溫熱,驅走了這林子
的涼意,讓雪茵覺得很舒服

天肅很喜歡雪茵身上散發的清甜果香,很像蘋果,又很像水蜜桃...他也弄不清,反正就是甜
甜暖暖的,沁人心脾

他們維持這樣的姿勢.....良久

天肅突然想起天德說的事...Clare要回來了.....

''雪茵....有件事....我想跟妳說...."天肅有點忐忑不安

良久,雪茵沒有回答,天肅覺得奇怪,輕輕搖了搖她,"雪茵........?? "

低頭一看,雪茵已經睡著了.............

天肅搖頭苦笑,"我這麼沒魅力嗎?竟然睡著了?"才要跟她說Clare的事,竟然睡著了?!
他心裡很是鬱悶

看她嘴角還掛著笑意,小小軟軟的身子靠著他,很規律的呼吸著...天肅心一軟,也不糾結了,
想起出門前她吃了藥,可能是藥效發作,這林子又那麼舒服,他自己都想睡了,更何況是雪茵 

他將她摟進懷裡,愛憐的吻了她的額頭,低聲道:
"小螞蟻...還好妳是遇見我,不然妳早被吃了..."

想說的事一句都還沒開口呢!

算了算了,遇上她以後,很多事情已經都不在他的掌握之中,喜歡上她更是個美麗的意外,
他有一種新奇的感覺

天肅貪戀此刻的美好...也不忍吵醒她,怕她著涼,將她擁得更緊...

但就因為此時的錯過,讓他們之間面臨了重大的考驗......................(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