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6

2014051900:36





(情牽蘭陵千年緣-P26  意外-2)

一路上子霖車開得飛快...翠萱的魂簡直快嚇飛了

但她還是想不明白,爲什麼子霖會這麼緊張?雪茵剛剛不是還好好的,怎麼才一轉眼,
就這樣昏倒了?

到了醫院,子霖趕緊抱著雪茵衝到急診室,將她交給醫護人員後,自己在長廊上來回踱步

翠萱將雪茵的資料填妥後,趕緊去跟子霖會合

"怎麼樣了?"翠萱急急的問

"還不知道...."子霖一臉懊悔,眉頭緊皺

"你緊張成這樣,究竟是怎麼回事?...雪茵到底是怎麼了?"翠萱終於問了

"還記得我們員工守則第一條是什麼嗎?"子霖一臉凝重的問

"當然記得...師傅不得製作含酒精成分的商品,若有製作需告知...違反此規定者,必須辭職
以示負責 "翠萱很順口的就說了出來...因為這規定太特別,雖然跟翠萱的工作內容無關,
但她卻記得很清楚

"妳知道爲什麼我要設這條規定嗎?"子霖嚴肅的看著她
"因為雪茵對酒精過敏!而且是嚴重的過敏!!微量的酒精成分她就會起疹子了,剛剛筱佩
在蛋糕裡放了酒渍櫻桃,那是用櫻桃泡在大量的威士忌或白蘭地作的,只要一小顆,雪茵
就有可能呼吸困難而死....妳說我能不緊張嗎? "

"啊....."翠萱驚訝的說不出話,也難怪子霖急成那樣

"那雪茵....會怎麼樣..."翠萱不住的發抖

剛剛雪茵還幫她帶了蛋糕回來,還在跟她說話還在笑....這才一下子的時間她竟然得和
死神拔河...巨大的變化讓翠萱難以接受,她終於明白子霖為何連解釋的時間都沒有,就
直奔醫院了

''都怪我...要是出門前我先吃一口就可以阻止她了..."子霖一拳掄在牆上...懊悔萬分

翠萱一直都不明白為何子霖會設這條員工守則,原來竟是為了雪茵!!

翠萱也很難過....如果當時阻止她吃,是不是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想到有可能會失去這個好姊妹....翠萱心就好痛

天肅送雪茵回公司後,便直接開車回家了,回家時剛好碰上天德剛停好車,正要跟天德說話
時,天肅突然心口一緊 ...讓他不得不抓緊胸口,面露痛苦

"哥你怎麼了?"天德一驚,趕緊去扶他

還好只是一剎那....天肅略略皺了眉,對天德搖手:"沒事...只是一下子不舒服而已..."

天德這才放心....但是天肅卻莫名的想起雪茵

是自己想多了嗎?還是對雪茵太過於掛念?剛剛才一起用過晚餐,怎麼現在又想她了?
天肅自嘲的笑了笑,要是讓天德知道,恐怕又要笑他了

他並不知道...他想的那個人,此刻正在急救中....


"回來的正好...來吃飯吧!"彩雲看到他們回來,高興的說

天娜今天沒上班,抬頭看了哥哥們一眼,繼續吃她的飯

"我吃過了...你們吃吧!"天肅笑得很開心


這可真是大新聞!!天娜差點噎到,彩雲和天德訝異的看著他...誰都知道他不習慣在外面
吃飯,今天竟然吃過了才回家?

"怎.怎麼了嗎?"天肅看大家的目光都在他身上,不由得不太自在

"沒事沒事...二哥肯定是跟大人物一起吃飯了...我猜猜...應該是跟王妃一起用膳吧?!"
天德故意咬文嚼字的說起古文,調侃天肅

彩雲天娜很有默契的笑了...天肅頓時耳根發熱..瞪了天德一眼:"你在亂說什麼?"

"沒沒沒...你不吃我要吃...我可是餓得很..."天德趕緊溜到彩雲身邊坐好

彩雲笑了笑,也沒多說,添了碗飯遞給天德,天德還故意唉聲嘆氣: 
"唉..以後沒人跟我搶雞腿...多無趣啊..."

"臭小子...再說我就跟你搶..."天肅瞪了他一眼

天德手腳快...夾了雞腿趕緊咬了一口..."來不及了...我咬了..."

天娜忍不住說:"你們倆個很幼稚耶..."隨即又笑了起來

彩雲看著他們又笑又鬧,臉上滿是笑意與欣慰

天德飯才吃一半....電話就響了

本來天德看見電話號碼是很高興的...但聽完電話,趕緊將碗中的飯扒完,臉色凝重的
拿了車鑰匙要出門,天肅見他臉色不好,關心的問:
"發生什麼事了?"

天德回答:''朋友好像出事...要我去醫院一趟..."

天肅斜眼瞪他:"不是去酒店?"

天德很認真:"真的不是...我很急...你就別擋路了..."

天娜一聽,馬上接話:"需要我幫忙嗎?"

天德搖搖頭:"我還不知是什麼情況,我先去看看,有需要我再跟妳說"

說完一溜煙就出門了,天娜還奇怪著:"小哥難得這麼認真啊..."

彩雲一轉身就不見人影,還念叨著"奇怪了,這孩子在急什麼啊?"

天肅聳聳肩,只要天德不是去喝酒,他也懶得管這麼多,他研究著公司的報表,
繼續喝著他的茶.... 


天德趕到的時候,翠萱一個人失魂落魄的坐在醫院外面發呆

"對不起...這麼晚還把你找來..." 翠萱無力的說"可是除了你,我不知道該找誰了..."

"不要緊...到底出什麼事了?"
看翠萱這麼難過,天德不知道從何安慰起,印象中她不是個柔弱的女孩,可是現在的她,
彷彿一根手指就能推倒

"我真的好難過...才一下子...她就有可能消失在我面前...我...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翠萱語無倫次,難過得掉下淚來

天德隱約覺得翠萱說的是他認識的人...可是她太難過,話說得斷斷續續聽不清

"她還幫我買蛋糕....如果她不在了...她.她...."翠萱哭得泣不成聲

"別哭了...別哭了..."天德看她哭,一時也慌了手腳,以前看女人哭,他總是覺得不耐煩,
怎麼今天他反而局促不安起來?  

天德不敢打擾她,讓她狠狠發洩....翠萱哭完一陣,天德遞上面紙讓她擦淚,翠萱擦完淚,
深吸了一口氣 ,帶著濃濃的鼻音跟他道謝:"謝謝你呀~哭完好多了..."

"不客氣...我也沒幫上什麼忙..."聽到翠萱跟他道謝,天德反而心虛起來
"不過,我可以問嗎?到底是誰出了事讓妳這麼傷心?"

翠萱一聽他問又難過起來"是雪茵....她還在急救...."

"啊??"這下換天德傻了,剛剛還在調侃天肅,他雖沒承認但也沒否認,看天肅那樣子,肯定是跟
雪茵吃晚飯沒錯...但他的模樣,想來是不知道的,但怎麼瞬間變化這麼快...到底是怎麼回事?

"怎麼可能呢?"天德有點難以置信...如果是,天肅怎可能還在家裡安坐?

翠萱吸了吸鼻子:"是真的...不信我帶你去..."

隨即站了起身,帶著天德往急診室去


子霖在醫院走廊上,不禁想起那段他一直不想再去回想的記憶

那年,他和雪茵都還在唸書,雪茵父母突然車禍過世,他陪著她四處奔波處理事情,冷落了他
的正牌女友, 引起女友的不滿,這女友個性驕縱,為了宣示她在子霖心中的地位,明知道雪茵
不能喝酒,卻騙她吃下一塊加了白蘭地的提拉米蘇 ....她自以為是的惡作劇,以為不是直接喝
酒,應該不會有事...沒想到,卻讓雪茵生命垂危...子霖在加護病房外祈禱了快三天 ,才把雪茵
的命給求回來

子霖忍無可忍,確定雪茵沒事後便回去與她大吵了一架,那女友不肯罷休,吵吵鬧鬧了好些
日子,才讓家人送出國...等雪茵好些後,很擔心他們的關係會因她生變,還一直請他不要責
怪她...他也沒多說,只說她出國留學了,她不想談遠距離戀愛....於是分手

雪茵信以為真,....她從來沒有懷疑過子霖,只是替他感到難過

她錯過了一個很好的男人呢!雪茵心想...她心疼子霖,卻不知子霖更心疼的人是她

子霖不是不愛她,只是她佔有慾太過,每每都要跟雪茵比較...當時的他對雪茵只有兄妹的
情感,憐惜雪茵跟他一樣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他與她之間其實也存在著其他的問題,那塊
含酒的提拉米蘇只不過是條導火線

自此之後,他發誓不會再讓人欺負雪茵 

於是他創立糖朝的時候,把這條列為員工守則第一條...這麼多年未曾出過錯,爲什麼今日
筱佩會違反規定呢?她平日就看雪茵不順眼,難道她知道真正的原因,是故意的?

韓子霖百思不得其解...但他此刻只希望雪茵沒事

子霖看到天德時有點訝異,"高總?這時間你怎麼會在這?" 

翠萱有點不安的看著天德...天德馬上知道她的意思,
"喔...我是要來幫我妹拿東西,在醫院外面碰到杜小姐...看她那麼難過,才知道出事了...."

子霖淡淡的笑了笑"我竟然忘了你妹是醫師...真是失禮"

"別這麼說...不過....雪茵小姐出了什麼事?"天德好奇的問

"雪茵不小心吃到一塊有酒的蛋糕,她對酒類的東西嚴重過敏...發發疹子也就算了,嚴重的
話會呼吸困難,休克而死..."子霖說起話來還是十分擔憂

"啊...."天德簡直說不出話來...這下子真的嚴重了....要不要告訴天肅呢?

醫師總算出來了,子霖馬上衝上前去"醫師,雪茵怎麼樣了?"

"還好你們送來的快....還沒有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等她醒了,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醫師微笑著說"不過,這位小姐對酒精過敏的反應可不是一般,以後要多注意點,不然下次可
能沒有這麼幸運了"


"我知道我知道....謝謝醫師..."子霖一聽雪茵沒事了,高興得猛跟醫師道謝

翠萱喜極而泣...也終於鬆了口氣

子霖放心了,轉頭對天德說:
"高總,謝謝你關心雪茵...她現在沒事了,可以麻煩你先幫我送翠萱回去好嗎?"

天德都還沒回答呢!"我要等雪茵醒來..."翠萱拭了淚,鼻音還是很濃

"妳先回去....想必筱佩也還在等我...先不要告訴她雪茵酒精過敏的事,就說雪茵人不舒服暈
倒了,讓她先回去,明天我再跟她討論開幕蛋糕的事 "
確定雪茵沒事後,子霖便恢復平常的冷靜

"爲什麼不說?她差點害死了雪茵...我要好好臭罵她一頓"
翠萱氣憤難平,終於逮到機會可以罵罵筱佩

"就照我說的做...我想確定她是否故意的..."子霖耐心的解釋

翠萱見他如此堅持,也只好點頭答應

子霖又對天德說:"麻煩你了,很謝謝你的幫忙,但這件事我不希望張揚出去,好嗎?"

言下之意,就是不希望他對天肅說了....但換言之,韓子霖的做法可能也是為了保護雪茵....
天德不禁對眼前的子霖另眼相看....韓子霖果然是他哥的對手!!而且是實力堅強的對手!!

"你放心,我一個字都不會說出去...那我就先送翠萱回去了..."天德十分有禮的說

等他們走後,子霖一個人進了病房,床上的雪茵像個孩子似的睡得十分安詳,好像這世界發生
的事都與她無關....只是面容慘白了些....子霖看痴了過去

那一天也是這樣,雪茵好不容易被救回來,他站在病床邊,腦海中充滿了對老天的感謝和狂壓
抑住的憤怒 ...當年的年輕氣盛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經由世事洗禮過後的沉靜和理性

他一定要查清楚...筱佩是不是故意的...如果是,此人斷不能留!!

他不能讓想傷害雪茵的人繼續留在公司!!絕不!!

"我會守護妳一輩子...這是我發過誓的..."子霖的手握緊了病床邊的欄杆,認真的想著


坐在天德車上,翠萱再次表達了她的感謝

"謝謝你沒有把實情說出來,老闆不喜歡太多人知道雪茵的事....也謝謝你撥空過來陪我..."
 翠萱再也沒有平日的冷漠,很誠懇的道謝

面對翠萱如此真誠的感謝,天德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我也沒有幫上什麼忙...重點是雪茵沒事了就好"
天德也偷偷鬆了口氣,要是天肅知道,肯定要發狂了

"雪茵雖然迷糊,但她一直對我很好,突然聽到她可能會死...我....真的很難過..."
翠萱再次回憶起剛才情形,不覺心底發涼

天德雖然專心開著車,還是感受到翠萱微微的顫抖...他伸出了沒握方向盤的手,握住了翠萱的

有點微涼...顯見她真的很驚慌

他的手很溫暖呢~翠萱終於安心了,也沒有拒絕,安安靜靜讓他握著

兩個人再不說一句話....讓彼此的溫暖流進心底

天德回家時已經有點晚了,沒想到天肅還坐在客廳裡,看著手機


他在等雪茵的電話嗎?天德其實有點心虛...他知道了雪茵的事情,但是他不能說

"回來了?"天肅的聲音聽來有點淡寞

"嗯"天德只敢回應不敢多說,怕露了痕跡

"到底什麼事?"天肅的聲音聽來還是很威嚴,他太了解天德,如此的沉默一定有事

"朋友的好朋友突然病了...她很慌...不知道怎麼辦,才找我過去"
天德還是說了,但是沒有說名字...這樣他不會發現吧?!

"喔...那後來呢?"天肅顯然心不在焉,盯著手機看

"我陪著她去醫院....她朋友沒事了,才送她回去"
天德小心翼翼的回答,不敢說謊也不敢如實說出...他沒辦法騙天肅,但也不能讓天肅知道

這次天肅沒多說什麼,只淡淡的說了聲:"沒事就好....去休息吧"

天德彷彿得到特赦令,只答應了一聲,趕緊溜了進去...上樓前,還覷了一眼天肅

他還是在看手機.....

天德有點於心不忍了...他很想和盤托出....但終究還是忍住了

趕緊上樓去...免得又心軟

客廳裡的天肅,還是一直望著手機發呆...明明一起吃飯時那麼甜蜜,怎麼現在又不理他了?

真是隻可惡的螞蟻!!給了他一點甜,現在又咬了他一口!

他氣得牙癢癢...偏偏又恨不起她來

應該是還在忙吧?這麼忙,身體受得了?他嘆了口氣

明天找時間去看看她吧....想到這裡,天肅終於笑了

他想的那個人,也在睡夢中牽動了嘴角,不知做了什麼好夢,蒼白的微笑著.........(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