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5

2014051222:48




(情牽蘭陵千年緣-P25  意外-1)

新公司據點開幕在即,子霖翠萱他們忙得不可開交

雪茵的腳也逐漸恢復正常,有空也一起幫忙著打理瑣碎事務,常讓天肅約不到人,
見不到她,讓他心急得很 

筱佩後來才知道,原來子霖跟齊家簽了三個月的短期約,還要跟他們技術交流,首當其衝的,

便是她必需與天緯直接面對面

她雖已坦然...但她知道天緯仍然沒有放棄想復合

這天下午,有些文件得交給天緯,筱佩不想面對天緯,便拿給雪茵,要她送去

翠萱看不下去,直接開口:"這應該是妳的工作,妳憑什麼叫雪茵去?"

筱佩一臉不屑不想回答,雪茵笑笑阻止了翠萱:
"沒關係,我在公司也悶得荒,正好可以出去走走"

翠萱把她拉到旁邊:"妳瘋了嗎?我在幫妳說話耶~她憑什麼叫妳跑腿?"

"算了...我剛好想去看看那家店,順便買蛋糕回來給妳吃..."雪茵一臉期待

"少來,是妳自己想要吃...別拖我下水..."翠萱好氣又好笑,見她並不生氣,也就不再多說,
只叮嚀她要記得帶手機,免得找不到人

雪茵笑了笑,帶著文件,踩著輕鬆的步子出門去了

翠萱斜瞪了筱佩一眼,不大情願的繼續忙自己的事

筱佩也不想理她,繼續當沒事人,走回她的烘焙室了


雪茵送去的時候,天緯剛好外出

於是她請店員轉交,自己在店裡逛了起來

看見甜食的她,怎能入寶山空手而回呢?她興高采烈的挑了好幾個蛋糕,想買回去嚐嚐
味道,要結帳的時候,打開包包才發現她忘了帶錢....

"不好意思啊~我忘了帶錢出來,這些妳可以先幫我留著,我回去拿錢包,好嗎?"
雪茵又著急又不好意思的猛道歉,她很怕讓人家誤會她是故意的

店員其實也有些為難...因為她不知道雪茵說的是真是假,這個時候,天緯從外面回來了
他知道筱佩可能會來,所以提早回來店裡,但看見雪茵,他也就明白不會見到筱佩了

"怎麼回事?" 他看向店員

"這位小姐說她忘了帶錢...."天緯的臉看來有點嚴肅,店員回答的有點畏懼

雪茵一抬頭,便看見天緯嚴峻的臉,她不好意思的笑笑
"對不起對不起,出來送文件忘了帶錢包,我馬上回去拿.... "說著就要轉身離去

''別走...."天緯叫住她"妳不記得我是誰嗎?"

雪茵困惑的看了他好久,才終於想起"您是天肅的大哥,對嗎?"
記得那天只見過他一次面,沒多大印象,只有冰冷的感覺.....

天緯點點頭,拿起桌上的袋子,"妳拿回去吧!不用再回來付錢了"

"這怎麼行呢?"雪茵笑著搖搖頭"我還是回去拿錢包好了...."

"這樣吧!妳幫我一個忙,這些妳就拿回去,當作我給妳的謝禮,好嗎?"
天緯的笑極有深度...讓人摸不著也猜不透

"可是...我能幫你什麼呢?"單純的雪茵十分困惑,她不認為自己可以幫得上忙

天緯領著她坐下,拿了一些自己的作品讓雪茵試吃,並誠懇的請雪茵給意見...
雪茵不疑有他, 邊吃邊給建議

"這個的甜度太甜了,再少三分之一會更好..."  
"這個的杏仁味有點太重,不要用杏仁粉,改杏仁片反而增加口感不搶主體的味道"
"這發酵時間不夠,再久一點口感會更佳"

雪茵邊說,天緯邊記...他幾乎可以確認,雪茵就是那個業界傳說的"神秘達人",也是相對
擁有''絕對味覺"的人!!但他依舊不動聲色,專心的聽雪茵解說

兩人一來一往,雪茵覺得天緯其實也沒想像中冰冷,反而十分客氣有禮的請教,讓她對他
卸下戒心的暢所欲言

可是就在此時,天肅跟SANDY出去開會碰巧經過天緯的店,天肅看見坐在窗邊的天緯和
雪茵有說有笑,不但訝異而且五味雜陳

天緯對自己從未有過好臉色,為何他對雪茵的態度會如此溫和?
雪茵不是忙著新公司的事,一直沒時間與他見面,怎會有空與大哥坐在店裡閒聊? 

他看了好久,越想越不是滋味...請SANDY先回去公司,決定一探究竟,以免自己胡思亂想

天緯已經看見天肅即將走進店裡,看天肅臉色不大對,便技巧性的結束了談話

"大哥...."天肅恭敬的叫了聲

天緯難得的對他笑了笑點點頭,此時雪茵聽見他聲音也驚訝的轉頭

"你怎麼在這裡?"雪茵又驚又喜

"這才是我想問妳的"
天肅的語氣似笑非笑,天緯已經發現他的異樣了,知道他應該有點誤會他和雪茵,但他也不想
跟他多作解釋,跟雪茵道了謝,就說要回去忙了

等到天肅將雪茵帶離開天緯的店,天肅才開始發難

"我問妳,妳怎麼在這?"天肅的臉色很不好看

"我來送文件啊!"雪茵仍是一派天真無邪

"爲什麼跟我大哥在那邊聊了起來?還聊那麼開心?"
天肅實在忍不住,急急的追問了起來

"我想買蛋糕忘記帶錢....結果大哥說要請我吃,我不想白拿,大哥就說請我給點建議,就當是
幫忙他....蛋糕就當成謝禮給我了 "雪茵回答的理所當然

他知道雪茵並沒有騙他,可他就是覺得心裡不舒服...天緯自小就沒給過他好臉色,這是他第
一次見天緯對他笑...而且是在雪茵面前

從小...天肅便一直讓著天緯,只要天緯開口說要的東西,天肅一定讓他....但這次如果他開口
要雪茵,他還要讓嗎?他第一次有不想讓給天緯的念頭

"怎麼了?有什麼不對?"雪茵見他不說話,便開口問他,渾然不知天肅百轉千迴的心思

天肅答不上來...他沒辦法一下子說清他跟天緯間的關係,只能沉默

"一個大男生,那麼愛鬧彆扭是怎樣?"雪茵見他不答,有點不耐煩了"不說就算了,我回去忙了"

"喂....."天肅急忙拉住她,把她的手握得老緊
"我想見妳都見不到,結果卻讓我看見妳跟我大哥有說有笑....妳要我怎麼想?" 

雪茵終於明白了...她柔柔的笑了笑,斜眼看他:"你今天酸梅吃太多嗎?說話這麼酸?" 

"我....."天肅一時語塞,說不上話.但是複雜的表情卻讓雪茵覺得很逗

她拉了拉他的手,撒嬌似的看著他
"現在不是見到我了?而且那是你大哥耶,我不跟他有說有笑,難不成你希望我跟他吵架嗎?"

"我不是那意思...."天肅連忙回答,回頭看見她圓圓的大眼...一股悶氣頓然全消

"那晚上陪你吃飯...好不好?"她張著一雙水汪汪的眼,乞憐似的看著他

他頓時沒有招架能力,愛憐的捏了捏她鼻子,完全投降:
"怕了妳了...真是奇怪,我怎麼就是拒絕不了妳...."

她不懷好意的笑了笑,"你可以拒絕啊~最多我和別人吃飯去"

他一把將她拉進懷裡,臉色又不好看了"說什麼鬼話!不准!!男的女的都不准!!"

雪茵笑了笑,心想這傢伙真是個醋罈子啊....還兀自偷笑著

她個子嬌小,被他拉進懷裡一整個就被他覆蓋住. ..好像天塌下來也有他頂著,聞著天肅身上
特有的香氣,雪茵一整個很安心...但天肅可不這麼想,他恨不得把這隻螞蟻真的縮小隨身攜
帶著...免得他每天都在擔心,他的螞蟻隨時都會被人搶走

他聞到了她頭髮上清甜的果香,壓低了聲線"雪茵...."

"嗯?"雪茵正陶醉在他的香氣和溫暖中,她不明就裡的抬頭看他

一雙無辜的大眼正漾著一池清澈的水波看著他,他在水波裡看見自己的倒影

情難自持....他低下頭吻住他想了很久的唇...伸出舌輕柔綿密的品嚐著她的甜...她一開始
是訝異的,隨後轉為淺淺的回應...因為她的回應,讓他欣喜若狂

他溫柔的吻著....似乎不想罷手.....她幾乎都感覺到她的臉幾近沸騰,輕輕的推開他

他好像還有點意猶未盡呢!一直熱切的盯著她看...她羞得低下頭

天肅詭異的笑了笑,假裝嘆了口氣:"哎...果然是螞蟻...."

"什麼意思?"她還是不敢看他,小聲的問

他調戲似的用手指抹過她的唇,嘴巴一抿,"連這裡都跟蜜一樣甜呢!"

"說什麼呢~"她略略皺了眉,輕拍了他胸膛,卻被他擁得更緊

這時候雪茵的電話響了...是翠萱看她出來太久沒回公司,打電話找人了

"我沒事...剛剛高先生有事問我,我等一下就回去了..."雪茵回她

等雪茵掛上電話,天肅有點不高興了:"不是說好了要陪我吃晚飯?"

雪茵有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一時忘了...."

天肅差點沒昏倒!!這隻螞蟻竟然這麼健忘!才剛講完就忘了?到底有沒有把他放在心上啊?!
這可不行,他半開玩笑半生氣的說:"我不管....妳不陪我吃晚飯我就跟著妳回公司..."

雪茵笑出聲了...這人竟然耍無賴!她只好再打電話回去給翠萱,說還要再去買一些材料
才回去,不用等她吃晚飯了

"滿意了吧?"雪茵斜眼瞪他"我可從沒騙過翠萱呢!"

"不用騙...待會我真的陪妳去買,不就好了?"天肅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對她說:"妳剛說妳出來送文件?"

"是啊?怎麼了?"雪茵覺得奇怪

"韓董叫妳出來送的?妳是打雜的小妹嗎?明天我跟他說說去...他要不聽就別做了,
來我們公司上班吧!"他可捨不得雪茵受委屈

"才不是,是我自己悶得慌...找機會溜出來晃晃的"雪茵很認真的說

"妳就來我們公司上班吧!我付妳薪水,妳不用做什麼事,陪我就好"天肅也很認真,
他巴不得每天都能看見她

她突然猛拍了他一下,把天肅嚇到了
"我才不要當米蟲呢!那多沒趣,我有我的工作,有我的專業,如果你真的喜歡我,就不要干涉
我的興趣和工作,否則,就離我遠點!!"

雪茵說這話可不是開玩笑的!!她可不想因為喜歡一個人就得改變現況

天肅看她那麼認真,只好投降:
"是....我親愛的螞蟻小姐...一切都聽妳的好嗎?那...可以去吃飯了嗎?我現在餓得可以吃
下一隻螞蟻了..."他意有所指的看著她

雪茵聽不懂他的雙關語 ,還故意說;''好啊...一隻應該不夠,等等我抓一窩給你吃" 

"別別別...我們還是去吃點正常人的食物好了"
天肅想到一窩螞蟻,忍不住從腳底癢了起來,直打哆嗦

雪茵笑了笑 ,與他十指緊扣,踩著夕陽餘暉一同離去 

兩人交錯的身型幾乎拉成了一直線,在餘暉中再也分不清誰是誰的背影...


韓子霖回來後沒看見雪茵,便追問翠萱,翠萱將事情經過告訴子霖,他知道雪茵不想讓他
為難,也不會為這小事計較,但是要雪茵出去送文件,的確過分了些

子霖嘆了口氣,正要去找筱佩,她卻端出她的新作品給子霖看

''我剛做好....正好開幕酒會上可以用"
筱佩知道他一定會來找她,故意轉移他的注意力

子霖的確被她的新作品吸引了....他端詳了很久,終於開口
''形狀很美....是妳以往沒有嘗試過的類型,還滿適合放開幕酒會用的"

筱佩被子霖讚美,心裡十分高興"那....來試試味道吧?"


子霖點了點頭,筱佩高興的忙把蛋糕切了一塊,拿給子霖試吃

哪知道子霖的電話響起,他接了電話便往旁邊去聽,筱佩很有耐心的等他....她希望,
可以從他口中聽到第一聲讚美

但子霖聽完便告訴筱佩:"等等廠商要來找我,我出去一下,馬上就回來..."
他好像很急,卻想起什麼似的交代她"等雪茵回來我再和她一起試吃..."
隨即又出門去了,令筱佩為之氣結

又是楊雪茵!爲什麼都要等她一起試吃呢?

筱佩很不情願的將蛋糕收了起來,卻忘了收剛剛切給子霖的那一塊蛋糕

雪茵剛好這時候回來,才和天肅去吃晚飯,讓她心情十分愉悅

翠萱可是鬆了口氣
"小姐,妳可回來了,要不是老闆剛剛有急事出門,他不趕著把妳找回來才有鬼咧~"

雪茵笑了笑"不就是去買些杏仁片和檸檬嗎?呐...那家店的蛋糕..."

"算妳有點良心"翠萱看了看,終於笑了

"良心我一直都有的"雪茵也笑著回她

雪茵突然發現旁邊有一塊她沒見過的蛋糕...一時好奇,拿起來端詳"這是.....?" 

"剛好像有聽筱佩說是開幕酒會要用的,切了一塊要給老闆試吃....結果他卻出去了"
翠萱不經意的回答

雪茵端詳許久....這新產品挺誘人的啊....想起每次子霖都會和她一起試吃,她先試試應
該沒關係吧?忍不住嘴饞,雪茵吃了一口,就去找地方放杏仁片了

子霖果然沒有太久就回到公司,看見雪茵的包包放在桌上,便知道雪茵已經回來了

筱佩聽到聲音,馬上出來找子霖, 看見蛋糕少了一角,不禁有些光火!!

"是誰偷吃了?杜翠萱是妳嗎?"筱佩口氣很不好

"才不是我....是雪茵!妳自己放在那要怪誰?"翠萱也反擊回去

筱佩正要再開罵,子霖卻制止了她:
"沒關係,反正本來就要給她試吃的,我吃這些也夠了"

知道雪茵已經吃了,子霖反而有一種安心的感覺,他從蛋糕的另外一頭切了一塊,也吃了下去

筱佩滿心滿眼的笑意,期待著子霖的讚美

但子霖的臉突然丕變!!他瞪大了眼:"妳放了酒漬櫻桃?"

"是啊...這酒漬櫻桃還是我自己做的呢!味道很夠吧?"筱佩還一臉得意

"雪茵真的吃了?她人在哪裡?"子霖突然慌張起來

翠萱見他如此緊張,也被他感染了"怎麼了嗎?她應該到後面的小房間放杏仁片了"

子霖二話不說拔足狂奔!!也來不及解釋,直奔翠萱說的那個小房間...

翠萱和筱佩傻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只見子霖又炫風似的出來,手裡抱著已經昏倒的雪茵.......

"快!!叫救護車!"子霖著急的大吼

翠萱一看也慌了,照著子霖的話趕緊打電話,手一直不停發抖....但子霖怕救護車來得太慢 ,
將雪茵抱上了車,要翠萱跟著一起去醫院

子霖風一陣似的開著車離開,留下了還不知道發生何事的筱佩............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