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24

2014051200:29




(情牽蘭陵千年緣-P24   改變 )

那幾個黑衣人被翠萱打趴在地,瞪大了眼看著翠萱

翠萱今日穿的仍是白天去公司所穿的粉色長褲套裝,頭髮盤了起來,爲怕雪茵跟子霖
起疑,她赴約前並未換裝,依然十分優雅專業

"想請我喝酒?可以,先打得過我才行" 翠萱柔媚的笑了笑,看著地上那群男人

帶頭的那一個實在不甘心,用眼神示意,叫其他人一起上!!

天德在一旁簡直是看傻了眼,沒想到看似柔弱的翠萱,竟也有如此好的身手!
他看見他們要一起上,不禁大喊了聲:"小心!!" 

只見翠萱面不改色的施展她的拳腳功夫,這些人根本近不了她的身,沒三兩下,
還是一樣被打倒在地

"如何?有誰還要請我喝酒嗎?"翠萱笑著問

這些人總算甘拜下風,悻悻然要離去,沒想到卻被翠萱叫了回來

"回來回來~你們老師沒教嗎?打人是不對的行為,還不跟我朋友說對不起!!"
翠萱以一貫冷冷的態度對著這些人說

這些人只好對著天德,恭敬的說了聲:"對不起~"然後趕緊逃之夭夭~

翠萱看他們走了,快步走到天德身邊,很緊張的問他:"你沒事吧?"

難得看翠萱對他如此關懷,不似平日冷漠,天德還真有點不習慣...但又想到剛剛是
翠萱出手相救,想他堂堂齊家總經理,平日都是美女縈繞在側,面子真是有點掛不住....
他趕緊撐著站了起來

"我沒事...不過,妳真的很厲害耶!是說妳們台灣女生都這麼强嗎?雪茵也是嗎?"

天德想像個子嬌小的雪茵如果也有這樣的拳腳功夫,那天肅真的慘了

翠萱笑了笑,向天德解釋
"那是因為我爸是跆拳道老師,我從小耳濡目染,所以這些對我而言是家常便飯,只是長大了,
我爸不希望我因為練跆拳練得跟男人婆一樣,所以才叫我去找份正常工作,至於雪茵她不會,
她不要給我惹麻煩就好了...."想到雪茵的迷糊,翠萱忍不住搖頭

天德聽完也笑了,但那一拳真的很痛,忍不住晃了一下...翠萱手快扶住他,還是有點擔心
"你真的沒事?不用去看一下醫生嗎?"

天德不好意思的笑笑
"妳忘了?我妹是醫生,等等回去我找她就好了"

翠萱心想也是,便不再多說

天德眼見翠萱不再冷漠,再度作出邀約
"那還是讓我送妳回去吧!就當我謝謝妳...可以嗎?"

翠萱想了想,其實天德那一瞬間也是想也沒想的將她護在身後,也算很紳士了,再拒絕他
好像也很不近人情,即使他花名遠播...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翠萱向他笑了笑

見她笑了,天德瞬間有種被電到的感覺....也不敢多想,趕緊領著她上自己的車

天德邊開車邊想....翠萱真的跟以往他接觸的女孩不同啊...美麗.自信又驕傲,自己應該要
怎麼做,才能征服她呢?他第一次覺得自己遇上了難題

翠萱也對天德小小的改觀,她覺得天德雖然花心,碰到事情還是會保護女生的,即使她一直
沒有給過他好臉色...想到他還爲她挨了一拳,還是有點小小的感動


子霖扶著雪茵來到醫院的活動室 ,貞貞一看到雪茵,馬上衝過來抱住她

"姐姐....我好想妳喔,妳都不來看貞貞.... "貞貞扁嘴抗議

雪茵被她逗笑了"妳也太誇張了,我們不是前天才出去玩嗎?"
她笑著摸摸她頭,貞貞笑得好開心 

宇文傑笑著走過來"我告訴她妳也會來,她就迫不及待想看到妳了"

雪茵一聽,也忘記早上看見宇文傑時的尷尬了,對他笑了笑

子霖看見宇文傑,也笑笑的說:"我帶了蛋糕跟點心來,都在車上,不知道夠不夠?"

"真是太謝謝你的幫忙,醫院方面有準備一些了,應該是夠的"宇文傑也笑

他轉身跟貞貞說
"貞貞,妳跟姐姐在這裡,叔叔去幫忙拿點心,好嗎?"

貞貞高興的點點頭,宇文傑便放心的和子霖一起去拿點心和蛋糕了 

等他們回來,便看見那些孩子圍在雪茵身邊聽她說故事,雪茵坐在他們中間,邊說邊
比動作,好似有一股奇異而溫暖的光環圍繞著雪茵,孩子們都被吸引住,讓宇文傑
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著雪茵

子霖也停下腳步,笑笑的跟宇文傑說;
''雪茵從以前就是孩子王,只要學校有活動,找她去準沒錯!!她絕對可以將那些孩子收服得
妥妥貼貼的...所以你找她來是對的"

"這些孩子這麼小就身染絕症,飽受病痛折磨,能有這樣一刻忘記自己身上的病痛,我想對
他們來說,也算是幸福吧"宇文傑感傷的笑笑

等雪茵講完故事,宇文傑與韓子霖便幫忙發點心和蛋糕給孩子們,宇文傑覷得機會,
拿了杯水給雪茵"謝謝妳能來,這些孩子們今天很高興"

雪茵也不客氣的接過來,喝了兩大口
"不客氣,其實能帶給這些孩子們一點快樂,我也很高興"

宇文傑嘆了口氣,感傷的說
"這些孩子們平日都要在醫院裡接受治療,要忍受化療後種種的副作用,有的孩子甚至出
不了院...所以我才帶貞貞來,讓她知道她有多幸福,才會更珍惜現在有的一切"

"你真的很用心...難怪貞貞這麼討人喜歡"雪茵笑著說

"就說了...她是來跟我討債的,我大哥都吃醋她跟我感情比較好呢! "宇文傑無奈的笑笑

雪茵回了他一個甜甜的笑

話鋒一轉,宇文傑還是想跟雪茵解釋清楚
"那天的事....很抱歉..."宇文傑看著雪茵的眼睛"是我太急躁了...但我是真心的..."

雪茵低下頭,笑笑"算了...就別再說了...."

"我會等妳...等妳點頭..."宇文傑看著她,語氣溫柔而堅定

雪茵望著他溫柔堅定的眼,突然心底一陣澀,也不知道該拒絕還是該回他些什麼,和天肅的
感情也才剛剛開始...一切渾沌未明,她拒絕不了也改變不了什麼,只能默默

"雪茵,妳嚐嚐這蛋糕...."韓子霖端著蛋糕向她走來,興高采烈的

"怎麼了嗎?"子霖的到來剛好解了他們之間的尷尬,雪茵好奇的問

"這蛋糕的味道吃起來跟筱佩做的好像!"韓子霖又驚又喜的說

雪茵吃了一口,果然露出驚喜的表情
"真的...好像喔!只是他把覆盆子改藍莓,這味道更搭!! 你上哪買的啊?" 

"就街上那家新開的店啊...我們設備還沒齊,沒辦法請筱佩做,沒想到會竟然這麼像"
子霖笑著回答

宇文傑這下驚奇了"只吃一口妳就知道蛋糕用的原料?也太神奇了!!"

雪茵和子霖相視而笑,子霖笑著解釋
"雪茵可是我們公司最厲害的品管呢!她只要一口就知道原料是什麼,該用多少糖,
可比機器還神準呢!"

宇文傑驚訝的看著她,雪茵抿嘴直笑

貞貞也跑來了..."叔叔,他們都說這次的蛋糕和點心好好吃喔~"

"喔?是嗎?"宇文傑高興的摸著貞貞

"以後你們這活動就交給我們公司贊助好了,我想既然孩子們喜歡也是我們的榮幸,
雪茵,妳說好不好?"子霖笑著看她,他知道,其實不用問也知道她的答案

"當然好啊~"雪茵笑著點頭,貞貞又跑去跟雪茵撒嬌

"那姐姐會再來講故事嗎?他們也很喜歡姐姐呢"貞貞張著水汪汪的大眼看著雪茵

雪茵好氣又好笑的看了她一眼,捏了捏她鼻子,故意皺眉:"妳喔~就會扮豬吃老虎~"

貞貞聽不懂雪茵的意思,皺了皺眉,歪著頭回答:
"可是貞貞不喜歡吃老虎,貞貞喜歡吃蛋糕.... "

雪茵和子霖忍不住笑了出來,宇文傑也笑著搖搖頭

看著雪茵笑得開心,也不再躲著他,宇文傑總算放了心

他一直都沒有注意到雪茵喜歡甜食,現在發現了這一點,又發現她對味道特別敏銳,
不免小小的驚訝...但仔細一想,這小女人從以前到現在,總是能帶給他無限的驚喜,
他微笑著,更加深了對她的愛戀與不捨 

能夠這樣爲了一個人全心全意,擔心著,思念著,珍惜著...宇文傑相當享受這樣的感覺
如果,雪茵也能如此待他,此生...再不會有遺憾 

他誠摯的希望著....


經過一晚上折騰,天肅好不容易擺脫葳葳的糾纏,回到自己的房間

想用手機傳訊息給雪茵,卻發現受傷的手不聽使喚,怎麼也弄不好,讓他氣結
''算了!明天要跟糖朝簽約, 她應該也會來吧..."

想到可以再見到雪茵,他就忍不住開心 


喜歡上一個人,沒想到感覺竟是如此的豐富,天肅回想著跟雪茵相處的一切,從第一
次見到她,他才發現他的情緒一直讓她牽動著,高興,擔心,煩惱.欣喜.憤怒.心疼....以
前從來沒發現自己會有這樣多的情緒糾結,全都是因為這隻無端闖進他心裡的螞蟻!


應該高興嗎?他無奈的笑了笑,他一向習慣掌控好自己的一切,不論是事業還是感情,他
自認都能掌控得宜,但遇上雪茵,卻通通都亂了套!!讓他擔心,讓他憤怒,那是他此生從沒
有過的感覺....他也不知道為何會愛上這隻折磨人的螞蟻,讓他又甜又喜,又癢又刺!!

他回味著她的回握....輕輕的,柔柔軟軟的,將她的手握在手裡,好像也把全世界握在手裡,
捨不得放開....

"天肅...睡了嗎?"門外響起彩雲的聲音

天肅趕緊去開了門"媽?怎麼了?"

彩雲趕緊拉天肅坐下,擔心的看著他,檢查著他的手臂"你的手眞的沒事?沒有騙媽?" 

"不然媽可以問天娜....我真的沒事"天肅給她一個安心的微笑

"那你到底怎麼受的傷?難道又跟葳葳有關?"
彩雲終於提出她的疑問,他和天德的對話早已讓她起疑,只是礙於葳葳在場

"我也不知道葳葳是有意還無意...我送雪茵到醫院回診,她跟在後面,差點撞上雪茵...."
天肅回想著那一幕...有點驚心動魄....也回憶到那個甜甜的唇

"所以你是為了雪茵受的傷?"彩雲看著他,有點玩味

"我不能看她陷入危險"天肅很堅決的說

彩雲饒富意味的笑了笑,這孩子長大了....有喜歡的人了...她幾乎可以斷定天肅是喜歡
雪茵的,否則怎麼會這麼的在乎?甚至讓自己受傷?

"那雪茵沒事吧?"彩雲笑笑,雖然她已經知道答案

"沒有...她沒事"天肅鬆了口氣的回答,但他也察覺到彩雲的笑意,一時間也不知道該不該
跟彩雲承認,畢竟他還沒有十足的把握 

"那就好...如果你見到她,幫我問候她,再邀她來家裡玩,好嗎?"彩雲看穿他的猶豫,替他找了
台階下,但她其實也喜歡這個總是笑得很甜的女孩

"好,我會轉告她的"天肅也微笑回應

彩雲本來要離開了,卻又想起什麼似的回頭"你知道...方蕾要回來的事嗎?"

天肅點點頭"我知道,天德已經告訴過我了"

彩雲深吸了口氣,點頭
"媽知道你做事有分寸,所以我從不擔心,但這並不表示媽就不關心你...方蕾既然回來了,
那就好好的把這件事處理好,不要讓任何人受傷,好嗎?"

彩雲意有所指...當初這件事掀起的波瀾她還記憶猶新 ...她不希望舊事重演

天肅沉重的點了點頭 ,彩雲終於放心的離開了他的房間 

今天已經是第二個人提醒他Clare回來這件事,天肅不禁陷入沉思...


天肅想得心煩意亂,乾脆下樓倒水喝,正好碰上了剛回家的天德

"對了哥,你手受傷,明天就別去公司了,在家休息吧~"
天德看他用一隻手倒水的樣子很笨拙,忍不住提醒他

"可是明天要跟糖朝簽約啊~"天肅不經意的回了他這句

"每次還不都是我去..."天德話講一半,終於意識到不對勁,他賊賊的笑了笑
"我覺得簽約事小,想去見某人才是真的吧?"

"哪有...?"天肅裝作若無其事,但還是被天德看穿

天德看出他的口是心非,哀嘆了聲"就怕你去了,還是看不到人啊.."

"爲什麼?"天肅大驚,回得很快,更讓天德確定他的心思

"哥...你想想,你手受傷我都叫你在家休息了,這兩次韓董來,也都只帶翠萱,明天要簽約,
韓董一定自己來,怎會讓腳受傷的人來呢? "天德提醒他

"你說的也對"天肅喝了口水,有點失望

天德嘆了口氣,真是奇怪這天肅怎麼會這樣榆木腦袋,只好再提醒他: 
"她不來,你可以去嘛!剛好他們都出門了,這樣不是更好?"

這下天肅總算有點笑容了,但又怕天德笑他,拍了拍他肩:
"好吧~那明天就麻煩你了...我在家休息"

天德挑眉看他,反搭上他的肩"好好休息...機會很難得啊..."
他還故意加重"機會"兩個字....

"你.....真的這麼想賺紅包?!"天肅心領神會,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那當然....齊家副總裁給的紅包一定不少,我怎麼可以錯過?"
天德雙手抱胸,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天肅笑了笑,輕捶了一下他的肩,然後上樓去了

天德的肚子還是有些隱隱作痛....但想到今日翠萱的身手,翠萱的笑.....
換他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了


天肅一早請司機開車,來到了雪茵家門口

他心想,這麼早看見他在門口,雪茵應該會很開心吧  

子霖和翠萱一早就出門去齊家集團簽約,還要去籌備新公司開幕酒會的各項事宜,
幾乎一整天都不在,因為上次的事件,子霖擔心雪茵安全,還替她準備了防身用的電擊棒,
被雪茵取笑多此一舉

雪茵心思單純,並不覺得有這麼恐怖...但子霖他們才剛離開就有人按門鈴,雪茵開始有點怕
怕的了...她偷偷拿起電擊棒,慢慢的,走近門邊...

天肅很有耐心的等著...他想雪茵腳傷未癒,走路當然慢些

一步一步接近...雪茵倏地開了門!!

天肅被突如其來的閃光嚇得倒退好幾步..."妳.妳幹嘛??"

"呼....原來是你啊..."雪茵鬆了口氣"我還以為是色狼...."

"我...我長得像色狼嗎?"天肅一臉委屈,又好氣又好笑的問
"以為妳一大早看見我會很開心,沒想到竟被妳誤會成色狼?"

雪茵尷尬的笑笑"我怎麼知道是你啊!你也沒跟我說你要來啊..."

"還說呢!明知道我手受傷沒法撥電話發簡訊,也不主動關心我一下,害我昨晚
一直擔心妳"天肅可委屈了

"是是是....不過你今天怎麼有空在這,學長不是要跟你們簽約嗎?"雪茵好奇的問

"那交給天德就好了...再說了,我手受傷耶,休息一天不為過吧?"天肅笑答

"也是"雪茵聳聳肩,對他笑了笑

"不知道螞蟻小姐今天是否有空,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天肅提出邀約

雪茵故意歪著頭想了好久,天肅瞪大了眼:"要想這麼久嗎?"

看天肅那付認真樣,雪茵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啦~不逗你了,等我一下,我換件衣服" 


天肅笑笑,點了點頭....等雪茵換好出來,對他甜甜一笑''好了....走吧!" 

雪茵慢慢的走了幾步,卻發現天肅仍站原地,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雪茵好奇的回頭問他

天肅微笑的向她伸出手....那一刻,她明白了他的意思

她笑了笑,等他走近,也伸出了她的手讓他握著

他握得老緊....掌心的溫度暖了她的心....天肅回頭望著她,壞壞的笑著:
"以後沒有我的允許,不許放開我的手..."

她愣愣的看著他...這句話怎麼聽來如此熟悉?

還沒等她回話, 天肅執起她的手親了親
"同樣的,我也不會再放開妳的手了...."

他說得很輕,卻是很重的一句承諾

她笑了笑....心底眼底滿滿的感動.................................(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