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線-6

2006010108:03

我約了她下午去逛街,她很開心的答應了,她並不知我有企圖

"妳們最近好嗎?"我冷不妨冒出這一句

"啊..."她一時沒會意"喔~你說跟他喔"

"不然咧"

"就這樣阿..."語氣中很多無奈

"我直話直說,他一向都這麼愛哭嗎"

"嗯..."她重重的點頭

"那你不會覺得累喔!我是說,如果男生遇到事情只會哭的話,我一定休了他"

"我知道阿"她長嘆了一口氣"可是他改不掉,那是積壓很久的情緒"

"哦?!"

"其實我去過他家,他爸媽是地方上有名的人物,弟弟妹妹也滿優秀的,他從小就活得很辛苦,努力想表現得更好,可是怎麼做都比不過他的弟妹,只有退而求其次,盡量不犯錯了."

"有時我也覺得很同情他,但愛情不能只建立在同情上"

她突然這麼說,我有點嚇到.她是個不多話的人,她的最後一句話耐人尋味

"我同意你說的,愛情不是同情,我想妳會比我清楚"

"..."她突然沉默,不說了

我也不是個不識相的人,趕緊催她去吃飯

他們的愛情,埋下一顆不安全的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