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線-2

2005122208:32

我從不問她關於感情的事.直到那天看到他送她來找我
"妳男朋友喔?"我倒飲料時不經意問她

她反而抓抓頭,露出難得的疑惑表情,"也不知是不是..."

"怎麼這麼說,是就是啦!"我忍不住皺眉

"唉!"她說,"他比我小耶!"

"我還以為是多了不得的問題咧,"我一直笑個不停,"年齡不是問題好唄"

"只要他對妳好,妳也覺得不錯,就好啦"

她若有所思,陷入長長沉默

"我們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談場戀愛也沒啥大不了,多個經驗也並非不是好事,
難不成妳一談就要結婚喔~"我一口氣把飲料喝掉

她沒有說話,似乎還在想我說的話,慢慢的把手中的飲料喝掉,便說太晚了要回宿舍,起身回家

我不知道我的話是否在她心理起了作用,再見到她時她和他已經在一起了

我記得,當時的心情是開心的,因為覺得促成了一件好事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笨

天曉得,她的這場感情讓她付出多少代價

也讓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

倒現在我還很後悔自己的雞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