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戀昕情-緣定三生3

2016050116:33



"小雪....醒醒"我搖了搖睡在電腦前的小雪,看她滿臉淚痕,定是又做那個夢了

電腦畫面停在那篇手稿,我嘆了口氣,她終究還是沒辦法完成它

"嗯...阿玲妳回來了?"小雪揉了揉眼睛,睡眼惺忪

"妳還沒把這篇完成啊?"我坐了下來"出版社不催嗎?"

"這是我自己另外寫的,他們不知道"小雪俏皮的吐吐舌頭"他們催的是另一篇"

"妳還是...沒辦法寫完它嗎?"我試探性的問她

"太痛了..."小雪幽幽的說,轉頭將畫面關掉,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那就別想了,我們來吃早餐吧…啊不對,現在是午餐了"我故意斜眼瞪她

"阿玲,妳最好了"小雪笑著來抱我"沒妳我怎麼活啊"

"少來,我怎麼能跟妳的阿志比?!"我酸溜溜的回她,她反而抱得更緊

"愛吃醋!你們是不一樣的好嗎?"小雪嬌嗔,翻白眼的樣子倒是十分可愛

我們就是這樣,互相嫌棄卻又互相依賴著

認識小雪是在大三,當時正在追一篇同人誌,追著追著居然發現作者跟我同校,再與她深談,更訝異的是她居然和我同系!當下就與她相約見面

不見還好,一見面就聊到晚上,從愛看的小說到電視劇,從紅樓夢聊到外太空,居然都有共通點!我的男友阿威以為我發生什麼事,電話也沒接,人也不見,居然考慮要去報警了!還好我及時回家,當然少不得被他臭罵了一頓

過了一陣子剛好房子租約到期,而她也在找同住的室友,我們就這麼湊巧的當了同居人

跟她一起住後才發現她真的是個很厲害的人,從小父母離異,寄住在親戚家,她雖然沒明說,可我猜想親戚對她應該應該也沒有多好,讓她很早就離家打工賺錢

若是不認識她,定會覺得她是個冷漠又難相處;一旦跟她混熟了,你便會知道那只是她的保護色,她其實是個很熱心又很替別人著想的人,特別的,渴望愛情與友情

她很早就開始替出版社工作,一開始不過是校稿,出版社無意中發現她文筆不錯,便請她寫幾篇文章試試,沒想到大受歡迎,她也就這麼一直寫下來了

平日的她在餐廳打工,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寫稿,偶爾看到感動的戲劇也寫寫同人誌,我真不知她哪來那麼多時間寫,可她始終樂此不疲

阿志跟我一樣是她的讀者,兩個人也不知是怎麼搭上線的,每每說起他,總是一副崇拜的神情,說他的文筆在她之上,我個人是不這麼覺得,但純粹個人喜好,不予置評

在一次的聚會中見過他,讓我留下相當不好的印象

小雪對他是百般照顧,怕他悶著一直找話題,他卻一副高冷的樣子,我原本以為他只是因為怕生,誰知道並不是如此

那日我去了洗手間,正要走回去,一眼卻瞄見了他在廁所外面的角落跟阿言說話,阿言是我們的學妹,因為長得高挑漂亮,所以偶爾會兼差網路模特兒,看她被逗得掩嘴輕笑,沒來由的冒出一把火

不是很怕生嗎?不是跟別的女生說話會害羞嗎?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是我多心,但真相拆穿時,總是如此殘忍不堪

等他走後,我故意去和阿言"巧遇"了一下
"阿言,怎麼這麼巧在這遇見妳?"

"嘿,學姐好!"阿言也笑咪咪的回我

"剛剛那是妳男朋友啊?"我故意壓低音量,朝她賊賊的笑了笑"妳放心,學姐不會說的,我怕妳滅口"

"學姐~~~"阿言輕輕跺腳,瞪我一眼"他才不是呢!我又不認識他"

"不認識?那妳還跟他聊那麼開心?"我故作驚訝,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真的啦!"阿言急了"我在這等人,他自己過來的,他說他在等他的網友,以為是我,他還說真怕等來一隻恐龍,我才笑的"

見我不信,阿言又說"拜託!我才覺得他是蒼蠅好不好!這種撩妹的技倆是老套了"

"怎說?"我裝無辜的問

"他跟我要電話呢!"阿言有些不屑"誰跟他有緣啊?用這種方式要電話的我看多了"

"那妳給他了?"我又問

"我給他了啊…"阿言笑笑"不過我改了一個號碼,他要打得通也算那人倒楣了"

我大笑,又跟她聊了幾句才回去找小雪

"怎麼去那麼久?我以為妳在廁所昏倒了!"小雪擔心的問

"剛好接了個電話,所以回來晚了"我對她笑笑,隻字未提剛剛的事

他還是一樣清冷,眼裡有些不耐

這是怎樣的一個人?參加女友聚會還去跟別的女生要電話?阿言並不知道我認識他,想來也沒必要騙我,我沒來由的對他產生厭惡

但我暫時還沒打算對小雪說,阿威說的對,沒有十足的證據就別拆穿,先觀察看看再說

我發誓,如果我早知道結局會是這樣,我應該找阿言來拆穿他的假面具

只是人生若真有那麼多的早知道,也就沒有後悔這件事了

"小雪,妳不舒服嗎?"我瞅著她這幾天好像不對勁,沒什麼吃,也沒什麼睡,看起來也不像在趕稿,望著電腦發愣

"阿玲,我是不是不夠好?"悶了那麼多天,小雪終於幽幽的開口

"怎麼了?誰那麼大膽子敢說妳不夠好?"我挨著她坐了下來

她輕輕的搖搖頭,我知道,再怎麼樂觀開朗的人也終是會有低潮的一天,小雪從不覺得自己的遭遇很悲慘,但,總有心情不好時,很多都與阿志有關

"他好幾天沒回我了!"小雪終是開口了"他說我的鋼筆字不夠漂亮,我很認真練了,也買了一隻跟他一樣的筆,可就是達不到他那樣漂亮"

"小雪!"我嘆了口氣"不是字的問題!"

"那是什麼?"她迷濛的眼轉向我,一臉不解

"一個愛妳的人,是不會在乎妳的字好不好看的"我認真的看著她"愛應該是包容對方的所有,而不是妳一昧的迎合,懂嗎?"

她定定的看著我,一語不發

我不知道她到底聽懂沒,從她認識阿志以來,為他所做的改變在我看來都很不可思議;她可以為了跟他聊天,可以請假不去上工的守在電腦前;她可以為了他的喜好,去蒐集鋼筆,甚至練鋼筆字;她可以因為他不喜歡參加我們的聚會,而減少了和我們這群朋友的聯繫,在我看來,真是蠢得可以

如果阿志也是同等的待她,那我便無話可說,可惜,我並不覺得如此。在這段感情裡,我看到的都是小雪的付出,小雪的改變,不見他的體諒跟憐惜

"所以,妳覺得我在迎合他嗎?"小雪突然問

"不然呢?"我瞪大了眼"他每次跟妳說什麼,妳就當聖旨去做,就拿鋼筆這件事來說,他練多久,妳又練多久?為什麼不能鼓勵妳多練習?他說不喜歡妳跟我們出去,妳就真的不跟我們出去了,妳可知我每次都在幫妳找理由,找解釋,找得姐妹們大概也看出來了,小雪,妳聽我說,單方面的付出真的不是愛情"

我從來沒有這樣對小雪說過話,她驚訝的看著我,我在她眼裡看見淚花打轉

"我只是想成為更好的人,可以配得上他,這樣也錯了嗎?"小雪低頭喃喃自語,偷偷抹淚

"小雪!"我將她扳過來面對我"人不可能做到那麼完美,如果妳一直要勉強自己成為他喜歡的樣子,那他喜歡的就不是妳,妳知道嗎?"

"可是...我喜歡他,我想要成為他喜歡的樣子,這樣...難道不對嗎?"小雪抿著嘴,淚眼婆娑的看著我

一時間,我無語了

"我只是不希望妳委屈自己,算了...隨妳吧"
我也不知道可以說什麼了,一肚子氣無處發,搖搖頭便離開了

我生氣,真的很生氣,我要她不要改變自己,要她對自己好一點有錯嗎?那個愛渣男憑哪一點值得小雪這樣喜歡他?他憑什麼?

"唉…"阿威見我生氣,寵溺的摸摸我的頭"現在妳知道我對妳有多好了吧?"

我瞪了他一眼,狠狠的踢了一下桌腳

"我桌子還要用耶!"阿威苦笑"也許,在愛情前面,我們都是可悲的傻瓜!"

阿威難得說出這麼有哲理的話,我不禁愣了一下

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是可悲的傻瓜?!我不禁開始思考小雪和阿威的話,也許愛情本身就沒有所謂的對錯,愛一個人,不應該去計較誰付出的多或少,都是心甘情願

隔天見到小雪,有些尷尬,我便低頭轉身出門,連再見都沒說

我們就這麼無聲的過了一個禮拜....(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