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2

2015112019:59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2)

"九爺!對不起!"胡泰認真的跟趙雲飛道歉

"不關你的事"趙雲飛眼神悲痛,揚手阻止了他

他皺著眉,不捨的又再看了一遍"都處理好了嗎?"

"一切都按照九爺的吩咐,處理好了"胡泰也是一臉哀戚,但卻是認真嚴肅的回他

"好,我們撤吧!"再多的不捨,也有要放下的一刻,趙雲飛看了一眼,將此情此景牢刻於心...
終究還是轉身走了

一步一痛,他不能回頭,緊握住白禹哲最後交給他的東西,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當雷世民對他開槍的那刻,由於他的分心,他就知道他躲不過這一劫!他和白禹哲雖然交好,
但在他的認知裡,應該還不到過命的情誼,可是面對性命交關的時刻,白禹哲居然奮不顧身
的替他擋下了這一槍!

"阿哲!"趙雲飛大喊,眼前的變化讓他有點措手不及,可他畢竟歷練過,馬上恢復了冷靜!

"把雷世民拿下!不論死活!"他悲憤的下了這道命令,雷世民原以為他這次出手已能解決
趙雲飛,可沒料到白禹哲居然會衝出來,見苗頭不對,雷世民不敢再戀戰,匆忙逃逸

"阿哲!你忍著點!我馬上找人來救你!"
趙雲飛一手扶著他,向他喊話,另一隻手指揮胡泰做事,但白禹哲阻止了他

"小九...不用了..."白禹哲忍著痛,搖手拒絕
"我的時間不多了...你不要走...我有事情交代你..."

"你不要放棄,我一定可以救你!"趙雲飛驚痛,怎麼也不相信白禹哲會這樣離開

"我自己是警察...傷到哪裡我會不知道嗎?"白禹哲苦笑,努力的撐著

"有什麼事你說,我一定幫你辦到!"趙雲飛認清事實,知道他時間不多,不再堅持讓他就醫

"我這一輩子...都在替我爸報仇...現在,只剩下韓子霖...我就可以完成這個心願...
我希望你...幫我完成它!"白禹哲心心念念,就是這件事沒有完成!只差一步,他就可以成功
了,卻沒想到殺出雷世民這個程咬金

"好!"趙雲飛不假思索的就答應了他,即始他對這件事有諸多疑慮,但他仍然答應了白禹哲
的要求

"所有的資料...我都放在這個保險箱裡..."白禹哲拉出衣服裡掛著的項鍊,用力扯了下來交給
趙雲飛"裡面還有一個戒指,是我偷偷買的...打算在結婚紀念日送給我太太...看來,我沒辦法
親自送給她了..."

趙雲飛忍著淚,重重點頭"我一定會幫你送到,你放心!"

"謝謝!"白禹哲已漸趨虛弱,嘴唇發白,吃力的向他道謝

"是兄弟就不要道謝!"趙雲飛霸氣的斥責了他,但心疼多過於責備

白禹哲虛弱的點頭,果然是趙雲飛的口氣,但他仍有心願未了
"既是兄弟...就請你有空去看看我那一家老小...尤其,是我媽..."

還沒等他說完,趙雲飛深吸了口氣,馬上承諾
"我趙雲飛向老天爺發誓,從這一刻起,伯母就是我的母親,只要我趙雲飛還有一口氣在,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我們的母親,照顧一家老小!"

有這句承諾,白禹哲總算放心了,他知道趙雲飛一向說話算話,有了他的保證,他相信他的
家人一定可以好好過日子,雖然不能親自為父親報仇有些不甘心,但他也盡力了

"如果...你是真心喜歡南茜,你...就去把她追回來...除非...她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了"
白禹哲說話開始斷斷續續,似乎在撐最後一口氣

"好!"趙雲飛簡而有力的回答他,都什麼時候了,他還關心這個幹嘛?可是他心裡清楚,
白禹哲太瞭解他的個性,對於感情他不夠主動,才會這樣交代他

"真想回到過去...痛痛快快的...再跟你打一場球..."
白禹哲感嘆的說著,趙雲飛想起當年在校園,他們倆會在課後相約籃球場,而當時的南姐,
會坐在看台區幫他們吶喊加油...那是一段多單純美好的記憶啊!

等趙雲飛回過神,白禹哲已經沒了氣息...他的嘴角漾著笑,似乎也在回味當時的美好...
趙雲飛大慟!卻極力忍住,胡泰見他將拳頭握得老緊,想勸他卻也開不了口

之後,趙雲飛要胡泰清理現場,布置成白禹哲是因逮捕雷世民不成,反被槍殺的樣子,
讓白禹哲變成因公殉職,而不是意外死亡,所以他們一將現場處理好,就得在警察來之前
離開

"通知各路人馬,全力捉拿雷世民!只要有人敢幫忙藏匿,就是跟我趙雲飛過不去,
後果自行負責!我要在7天內抓到雷世民,讓他去跟阿哲磕頭賠罪!"
趙雲飛面無表情的發出江湖追殺令,胡泰已經很久沒見過他如此嚴肅的神情,就知道
此事有多讓他震怒!

胡泰正要轉身去辦事,趙雲飛又叫住了他

"你說高天肅和楊雪茵掉下山崖,是雷世民的人幹的?南茜呢?"
趙雲飛又再問了一次,當時讓他分心的就是這件事

"不確定,但雷世民派人追捕他們是事實,余小姐沒事,但他們兩個都因為這樣受了重傷"
胡泰老實的回答

又是雷世民!胡泰不是個不識時務的人,會在當下去找趙雲飛,就是因為誤以為南姐和雪茵
他們被人推下山崖!現在知道南姐無恙雖然鬆了口氣,卻也替天肅雪茵惋惜

"我現在走不開,你替我跟南茜她們說一聲,除了表達我的慰問之意,順道告訴他們,我會讓
雷世民還他們一個公道!"趙雲飛認真的交代,他很欣賞雪茵和天肅,也誠心的希望他們會沒事

"那...韓先生呢?"胡泰小心翼翼的問,他知道白禹哲生前要他幫忙報仇的心願

"先抓到雷世民再說!"趙雲飛冷冷的回,其實他早已有盤算,但凡事情都有先來後到,先處理
白禹哲的後事和緝捕雷世民才是首重之事

"是"胡泰領命,快步離去

趙雲飛望向窗外,想起白禹哲仍不勝唏噓,那把鑰匙鎖著的到底是什麼秘密?他和韓子霖,
究竟又是什麼樣的恩怨?他緊緊的捏著那把鑰匙,若有所思


"總經理,找我有事?"Linda神態自若的走進天德辦公室,鎮靜的問

雷世民曾打了電話給她,沒來由的就要她接下公司,他似乎很匆忙,Linda還來不及問原因
他就掛上電話了...她就有預感事情不妙了

"妳是雷世民的妹妹,沒錯吧?"天德冷冷的問

Linda思索了一下,簡單的回答"是!"

"果然如此"天德難掩氣憤"妳接近我,讓我找妳來公司,就是為了標案,對不對?"

"只對一半"Linda也不想再隱瞞了,天德既然找她來,就應該已經知道實情了
"我的目的,還有你哥...不過不管是哪一樣,我都沒得到"

天德突然想起天肅曾經懷疑,雪茵在餐會上失蹤是Linda所為...當時他還替Linda說話,
但因雪茵不想天肅追究,所以這件事後來不了了之

"所以,我二嫂在餐會上失蹤,差點死在飯店的火災,也是妳做的?"
天德緊握拳頭,他真的很生氣,不但氣Linda,也氣自己認人不清,害慘了天肅

"你還是只說對一半,我只叫人幫忙困住她,好讓我有時間跟你哥表白,飯店失火真的不是
我做的"既然都坦白了,Linda也很大方的承認她做過的事,至於她沒做的,誰都不要想誣賴她

"那我二嫂被妳哥綁架...應該也跟妳有關係吧?"
天德越想越覺得這女人可怕,難道她認為雪茵消失她就能取而代之了嗎?

"不是,這件事我也是後來才知道,我根本就不認同我哥的作法"Linda搖頭,沒做的事她不承認

"是嗎?妳以為我還會相信妳嗎?妳跟妳哥都一個樣,自私自利,目中無人!"
天德已經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憤怒了

"我自私?"Linda冷笑
"別說的那麼好聽,你爸寧願要孫子不要媳婦,你們難道就不自私嗎?"

乍聽此言,天德十分震驚!原來通知天肅的人竟然是她!他皺眉反問
"原來妳就是通知我哥的人!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妳不是巴不得我二嫂不要回來嗎?"

"是,我是巴不得楊雪茵不要回來,但我說過,我不認同我哥的作法,我要贏,也要贏得
光明正大!所以我通知妳哥去救她,也派了人協助他們離開我哥!我想他們應該已經
在回來的路上了"Linda平靜的說

"哼"天德從鼻子裡哼了口氣,她有這麼好心?
"那我不就還得感謝妳?感謝妳讓他們掉下山崖,感謝妳讓他們一個差點斷手,一個昏迷
不醒嗎?"

"什麼?!這怎麼可能呢?"Linda嚇了一大跳,這是怎麼回事?她派去的人明明跟她說他們
已經救出楊雪茵了啊!

"妳覺得我會拿他們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嗎?"天德氣憤難當
"妳哥為了標案,還殺了白警官!我只恨當初我識人不清,害了我哥!"

Linda腦中一片混亂,原來雷世民真的闖了大禍!才會那麼急的跟她交代公司的事

"高天肅他們在哪家醫院?"Linda急急的問,她想去看看他們,代雷世民說聲抱歉

"不用了!我們不歡迎妳,妳還是先擔心妳自己吧!警方很快就會來找妳問話,妳好自為之吧"
天德冷冷的回,似乎並不領情

回辦公室的路上,Linda怎麼也想不通事情怎會變得如此複雜?高天肅他們怎麼會重傷?
雷世民居然殺了白狼?她怎麼也想不透!

"Linda,為什麼?為什麼無緣無故就炒我魷魚了?"一進辦公室,助理莎莎就哭喪著臉跑來問她

Linda嘆了口氣"對不起,是我連累妳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聽說總裁和夫人都受了重傷,這事應該不會和妳有關吧?"
莎莎驚慌的追問,但她實在不相信Linda會下這種手

"先收拾東西吧!妳放心,我不會讓妳沒工作,至於那些事,我會跟妳解釋清楚的"
Linda苦澀的笑了笑,也是時候跟莎莎坦白了

莎莎見她好像很難受,也聰明的不再追問,點了點頭就去收拾東西...跟了Linda那麼久,
她是不會虧待她的

接下來的事應該不會太輕鬆,她得回去收拾雷世民的爛攤子,還要面對警方的詢問...
Linda想著想著頭都痛了起來

這時候她想起了一個人,不知道他會不會願意回來幫她?


"傑,我哥呢?"終於結束漫長的手術,天娜著急的詢問剛出手術室的宇文傑

光磊扶著彩雲也趕緊上前,擔心的看著宇文傑

"爸媽不用擔心,他的手救回來了,可是傷得有點重,恐怕日後行動上沒那麼好使...
不過這也不是問題,只要他認真復健,訓練一下還是可以恢復八成的"
宇文傑疲憊的笑了笑

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本來醫院方面是建議截肢的,天德沒辦法,只好趕緊通知天娜
和宇文傑,也慶幸他們即時趕回,救回了天肅那隻手

"謝謝,辛苦你了!"光磊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彩雲激動的說不出話,天娜摟著她給她安慰

"不會,應該的"宇文傑摘下口罩,露了他的白牙笑了笑
"我給他打了麻藥,以防他醒來後疼痛難當,等麻藥過了應該就會醒了"

"傑,謝謝!"天娜感激的看著他,宇文傑也回她一個微笑

"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去看雪茵了"
話說的十分雲淡風輕,可在宇文傑心裡,卻有千萬斤的沈重

"我跟你一起去!"光磊站了出來

宇文傑遲疑了一秒"也好,一起去!"

"我也去...我也想去看看她"彩雲也出聲了,濃濃的鼻音洩露了她的心情,對於雪茵
她亦視如親生,天肅沒事了,她也希望雪茵沒事

宇文傑看了看天娜,微微的點了頭

他們一起走到了雪茵的病房外,南姐和子霖看見後緩緩站了起來,光磊則微笑的
搖手要他們不要拘束

"她這樣...還有辦法嗎?"
光磊皺著眉問,他知道雪茵的情況也不是很好,擔心的看著宇文傑

宇文傑沒有回答,反倒看向韓子霖"你決定好了嗎?"

"決定了!照你說的做"子霖深吸了口氣
"我不會放棄任何可以救她的機會,哪怕機會渺茫"

宇文傑點點頭,這也是他所希望聽到的答案

"那天肅...沒事了嗎?"南姐看他們一起過來,料想天肅應該已脫離險境

"我哥沒事,傑把他的手救回來了"天娜微笑的回答

"那就好"南姐也鬆了口氣

"你們...到底要怎麼救雪茵?"光磊還是不太明白

"我打算帶她回新加坡動手術!"宇文傑十分嚴肅
"先前我就跟天肅提過了,可是他總下不了決定...現在,非去不可了"

"只有這個辦法嗎?那小螞蟻怎麼辦?去了新加坡又有誰能照顧她?"
光磊再度提出他的疑問

"你不用擔心,我們會照顧她..至於小螞蟻,我會讓我媽照顧,他會跟我們一起到新加坡"
子霖堅定的回答

"這...雪茵不在,小螞蟻也不在,這讓我們怎麼跟天肅解釋?"彩雲有些為難的問

"雪茵這次的手術有極大的風險,也許再次失明,也許會失憶,什麼都不記得;
小螞蟻是她的命根子,有他在或許會有幫助,失明還好,若是失憶,就讓她從此忘了天肅,
重新開始,也未嘗不是好事"子霖淡淡的說

"怎麼可以這樣?這樣對我哥太不公平了!"
天娜忍不住抗議,她看向宇文傑尋求支持,但宇文傑雙手插在口袋,沒有任何表示

彩雲驚訝的看向光磊,光磊拍了拍她的手,要她放心
"不管她是失明還失憶,我想天肅都不會介意,她也會是我高家的媳婦,我們會照顧她們
母子一輩子,不可能放棄的"光磊認真的說

子霖看了他一眼,萬般滋味在心頭說不出,光磊真的做到他想彌補的心意了,他淡淡一笑
"我們說的也不過是最壞的狀況,她那麼善良,老天爺會眷顧她讓手術成功的"

"那...天肅萬一問起來,我們要怎麼跟他說?"彩雲還是很擔心
"他要是知道一定也會想去陪她的

是啊…這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連小螞蟻都不在身邊,天肅會怎麼想?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他的手受傷,也不能照顧小螞蟻,不如就告訴他我去新加坡拓點,順道帶了小螞蟻去,
他要真想見他,我就用視訊讓他看"子霖如是說"至於雪茵的情況,你們能瞞就瞞,至少等她
手術過後再告訴他實情,如何?"

"這樣,真的好嗎?"彩雲憂心忡忡

"放心吧!一到新加坡我馬上就會幫她安排手術,時間上不會拖太久"
難得宇文傑也贊成,天肅需要休養,雪茵也需要,暫時的分開對兩個人都有好處

"好吧!照你們說的做"見他們意見一致,光磊也只有答應
"那就麻煩你們了,等這事結束,也該幫他們辦喜事了"

子霖微笑,這次他可不管雪茵要怎麼抗議,一定要讓她先把婚禮辦了再說

達成共識,光磊他們就先回天肅病房了,宇文傑和天娜也開始處理讓雪茵轉院的事宜,
子霖才剛跟翠萱用電話交代完公事,段青就扶著玉蓉來了

"怎麼會這樣?"玉蓉不敢相信看著病房裡的雪茵,淚止不住的流

"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段青很懊悔,幾乎說不出話,不住的跟子霖道歉

"不關你的事,你已經幫了很多了"子霖不讓他自責,淡然的說了這句

"雪茵現在的狀況怎麼樣?"段青追問

子霖將他們決定到新加坡的事告訴了段青,一旁的玉蓉聽見,馬上抹了淚,告訴子霖
"我...我也要去,我也可以幫忙照顧雪茵和小螞蟻的"

段青猛點頭,表達也想一起去的意願

"不,你們可不能去,雪茵有任務交代你們的"南姐笑著走了過來

"任務?什麼任務?"段青聽的一頭霧水

子霖和南姐對視,神秘的笑了笑,看得段青姐弟摸不著頭緒

等到南姐說明清楚,段青和玉蓉不禁瞪大了眼

"這是雪茵的安排?她什麼時候做了這樣的安排?"玉蓉不敢相信

"早在這之前她就安排好了,就只差還沒跟妳說"南姐笑著解釋

"這...這怎麼好意思?"段青皺眉

"怎麼?你們嫌棄雪茵的心意嗎?"南姐挑眉反問

"不是不是...是這份禮,太貴重了"段青趕緊解釋

"那就好,就照雪茵的安排做吧!相信等她回來,這會是她最高興看到的禮物"南姐笑著說

段青和玉蓉相互看了一眼,勉為其難的點了點頭

該安排的都安排好了,南姐和子霖鬆了口氣,接下來,就是準備到新加坡了


麻醉藥慢慢消退,天肅的意識也漸漸復甦,也開始感覺到痛,彷彿四肢都不是他的一樣

光磊和彩雲先回家休息了,天德說下班後會趕過來,留在醫院的天娜,想著天肅應該還沒
那麼快醒,便先去幫忙宇文傑了,病房裡就只有他一個人

突然間,他感覺到一個熟悉的氣息向他靠近,他的眼睛張不開,可是他知道是誰

"還疼嗎?"他感覺到有雙手極其輕的在他手臂上拂過,他聽不見卻能知道她在想什麼

"你這樣...讓我怎麼放心離開呢?"感覺到她不捨的心情,天肅也忍不住揪心

"妳要去哪裡?我不是說過,沒有我的允許,不准妳離開的嗎?"
天肅急了,很想睜開眼大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睜不開

"我真的要走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讓我擔心好嗎?"感覺到她的不捨,天肅更急欲
張開眼挽留她,可是就是使不上力

是夢嗎?還是現實?天肅實在是分不清,他突然想起昨日的夢境,不覺嚇出一身冷汗

她還是走了...熟悉的氣息漸漸消失,她真的,跟她母親走了嗎?

恍惚間,他聽見了有人進來的腳步聲

"奇怪,學姐,這個病人差不多該醒了啊?"聽這聲音,應該是護士

"可能是多打了一劑麻藥吧?據說傑醫師是他的妹夫,這樣的處置對剛開刀的病人而言已經是很好的了"
另一個護士很有耐心的回答她

傑醫師?是宇文傑和天娜回來了嗎?天肅心想

"那跟他一起送來的女病患呢?"那個護士又問,但這一問,連天肅都拉長了耳朵等著聽

"噓...妳怎麼這麼八卦啊!上面的人都交代下來了,說他們的身分特別,不能亂說的"
這個護士趕緊制止她

"對不起學姐,我只是好奇嘛!再說現在只有我跟妳,我一定不會說出去的,妳就告訴我嘛!"
這個護士依然不肯放棄

"好啦好啦!妳真的不能說出去喔!"想來應該是受不了這個護士的請託,她也動搖了

"我一定不會說出去"她信誓旦旦的保證

"唉…"沒想到她長長的嘆了口氣"聽說傷得太重,恐怕凶多吉少啊…"

"蛤...怎麼會這樣?"這個護士大驚

"妳小聲點啦...不要吵醒病人了"她忍不住制止她的大驚小怪

接下來她們在說什麼,天肅已經都聽不清了...難道,她真的是來跟他道別的嗎?

"二哥,你終於醒了!"他終於能睜開眼,第一眼看見的是天娜

剛剛那些是真的嗎?他不禁開始懷疑了起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