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3

2015112717:39



(情牽蘭陵千年緣-番外篇33)

"都拿來了嗎?"趙雲飛問

"都在這裡了"胡泰將白禹哲保險箱內的文件和物品都放在他桌上

"雷世民有消息了嗎?"趙雲飛森冷的問,已經是第三天了,還沒傳回他的消息...
趙雲飛已經有些不耐煩了

胡泰心驚,心跳漏拍了一下,趕緊回答
"九爺,你放心,據可靠消息指出,他今晚要偷渡出海,我已經派人守著了"

"哼…偷渡?"趙雲飛冷笑"他不知道這個江湖誰說了算嗎?"

"負責接應他的是他以前的部屬,不過他上個月已經到我這裡來了,雷世民並不知情"
胡泰一急就一直冒汗"九爺放心,所有的事我都打點好了,我已經交代所有的兄弟,嚴加戒備,只要他出現就能抓到他"

趙雲飛冷哼了聲,不再多言,順手拿了包面紙給他"你這毛病怎麼都改不掉,一緊張就流汗,什麼事都寫你臉上"

胡泰接過,見他語氣和緩了些,一臉無辜"怎麼改?我天生就這個樣"說完趕緊擦汗

趙雲飛苦笑,他說的也是,這是天性,他怎能這樣苛求他呢?話鋒一轉,他想到了天肅雪茵
"那他們都沒事了嗎?"

"高天肅是救回來了,但楊雪茵據說出國求醫,不知情況"胡泰頓了頓,有些為難的看著他
"余小姐也跟著出國了"

"這有什麼,南茜當她是親妹妹,不跟去才奇怪"趙雲飛臉上的表情不變

"可是..."胡泰想說韓子霖也一起去了,但實在說不出口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現在我也走不開,阿哲的後事,還有他交代我去辦的事都還沒完成,等他們回來後我會主動找他的" 趙雲飛依舊面色不改,似乎並不意外

胡泰聞言也只能點頭,他知道趙雲飛的脾氣,也許他已經有自己的想法了吧!
既然他把重心放在捉拿雷世民上,他也只能盡力配合

翻開文件,趙雲飛仔細閱讀,努力拼湊事情的原樣...等到看完最後一份文件,他才明白
白禹哲為何要針對韓子霖

就旁觀者而論,韓子霖也是為了幫忙楊雪茵,這件事牽連甚廣,在他的角度,韓子霖並非
是白禹哲父親的直接加害人....但他已答應了白禹哲,該怎麼辦?

他的手指無意識的磨搓著文件的邊角,思考著解決的方式


"大小姐,找我有事?"段青接到Linda的電話,便依約來到雷世民的公司

雖然他很生氣雷世民害雪茵受傷,但Linda當時給他們的協助也不少,這也是為何他還
願意前來的原因

"段青,難得你還肯喊我一聲大小姐,坐!"
Linda看見他來,高興的招呼他

待兩人坐下,Linda便直接開口
"段青,你現在還沒有工作吧?可不可以回來幫我?"

段青先是一愣,然後就回答
大小姐不好吧?我才剛被老大辭掉,就這樣回來妳會被笑話的!"

"誰敢笑我?該逃的都逃了!"Linda苦笑搖頭
"我真不知我哥平常是怎麼帶人的,他一出事,底下的人閃的閃,逃的逃,我還得感謝他們
沒有落井下石!現在公司亂成一團,我也不知道要從哪做起,想來想去只有找你"

"可是..."段青面有難色

"我知道,我哥不該去綁架楊雪茵,害他們受重傷,也不應該把你和你大姐抓起來,但你能否
看在我幫過你們的份上,回來幫我一下?我保證絕不會虧待你,待遇會比我哥在的時候
還要好!"Linda急了,只好向他討人情,一再的對他加薪,就是希望可以留住他

"大小姐,這不是錢的問題"段青笑了笑"是我答應了雪茵,要去她那裡幫忙的"

"可是她...現在不在啊!"Linda原本要說雪茵受傷,但話到嘴邊她硬生生的給吞了回去!
這是誰造成的?還不就是雷世民!說了段青還有可能回來嗎?

"大小姐,我知道她不在,就算是這樣,我也不能回來幫妳"段青笑了笑
"我大姐要動手術,我必須照顧她"

"什麼?你已經存到錢了?"
Linda十分驚訝,她聽雷世民說過,他努力賺錢是為了能讓姐姐動整型手術

"不"段青笑了笑"這是雪茵的安排,沒有她的幫忙,我姐沒辦法那麼快能動手術"

"楊雪茵幫忙的?"Linda不敢置信

"是,她早就安排好這些,只是來不及跟我們說"段青語氣裡充滿了感恩
"我真的很感激她,她是我們姐弟的貴人,所以...真的很抱歉!"

Linda很失望,但是她不肯放棄
"別這樣,我真的很需要人幫忙!不然這樣,我不求你日後一定要待在這,等楊雪茵回來
你隨時都能走;我也不求你每天都能來,但至少你有空的時候來幫我,好不好?"

Linda使出纏功,她看出段青其實也沒有表面上看來的那般強硬,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了,
只能想盡辦法留他

"這..."段青果然動搖了

"我知道我哥不應該,但他現在的處境你也知道,九爺已經發出追殺令,警方這邊也在通緝他,他要是被警方抓到還好,如果是九爺的人,能全屍回來就要謝天謝地了"Linda自嘲的說,
她雖不過問江湖事,但規矩她還是懂的,江湖追殺令一出,雷世民非死不可!

想到從小疼愛自己的哥哥可能會橫著回來,Linda難掩落寞和難過

也許是Linda的神情觸動了段青,這個大小姐雖然嬌縱了些,但是對他還算客氣;雷世民平常對他也算大方,該給他的報酬只會有多不會少,除了雪茵的事讓他不能釋懷之外,雷世民還算沒有虧待他,想到他可能因此沒了命,段青心頭也一酸

"好吧!我就回來幫大小姐,不過我先說好,只要雪茵回來,我就走人!我大姐如果需要我,
我就專心陪她,不知道大小姐這樣的條件能否接受?"段青提出要求,他能幫的也只有這樣了

"可以,當然可以!謝謝你!"
Linda高興壞了,總算有件事是順利的了,她一時忘情,抓著段青的手不斷的感謝

段青有種觸電的感覺!從小到大還沒被姐姐以外的女人握過手,他有些尷尬,也不知該不該抽回手

Linda一時也沒發現,等她看見段青不知為何臉紅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緊抓著人家的手 不肯放

"不好意思,我太高興了"Linda慌忙的抽回手,不住的道歉,一瞬間她覺得她的臉也在發燙

"沒關係,那我先回去跟我大姐說一下,明天再來"段青訥訥的笑了笑,起身告辭

"應該的,我送你"Linda飛快的回答,趕緊逃離這個尷尬的瞬間

送走段青,他願意回來幫忙讓Linda鬆了口氣,可是為什麼剛剛會感覺到臉紅呢?

段青應該不會誤會吧?Linda回想起自己的忘形,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二哥,你終於醒了!"天娜好高興,趕緊扶著他坐了起來,天肅愣愣的任她擺弄

"怎麼樣?還痛不痛?"
天娜關心的詢問他,不問還好,也許是麻醉剛退又移動,天肅疼得齜牙咧嘴

"疼吧?"天娜看他冒冷汗,一時心疼,抽了面紙就要幫他擦汗,天肅還是呆呆的看著她,
甚至將她看成了雪茵

雪茵就是為了幫他擦汗才失足掉下去的...天肅一驚,沒受傷的那隻手突然抓住了天娜的手

"二哥,是不是很痛?"天娜不明就以,以為他是因為痛才抓著她

天肅沒說話,這才回過神,她是天娜不是雪茵

"你啊…真是嚇死人了!天德打給我的時候我還以為他鬧我,誰知道竟然是真的?!要不是
我和傑趕回來,你這手啊就沒救了"天娜笑笑的埋怨著他

"雪...茵呢?"天肅很努力的開了口,深深的看著天娜

天娜一驚,到底是說還是不說好?她眼珠子轉了轉,注意到天肅說話有些奇怪

"二哥,你說話怎麼怪怪的?"天娜決意跳過他的問題,"你等我,我去找醫生來!"

天娜趁機溜走,天肅看著她的背影,心中的疑慮更加深了一層,看來她不敢說實話

難道那兩個護士的對話並非是夢境?雪茵真的是凶多吉少,讓天娜不敢說實話?
天肅一想心就涼了半截

醫生檢查了一下,推測應該是天肅也摔到了頭,語言區稍稍受損,只要好好休息跟治療,
過一段時間就能痊癒

"這下可好,以後我們說什麼是什麼,二哥都不會頂嘴了"天德故意開起天肅的玩笑,讓氣氛不要那麼凝重

天肅瞪了天德一眼,沒有說話;天娜則跟天德使了眼色,要他小心說話別踩到地雷

"天肅,你醒了!"彩雲拎著一鍋湯,和光磊匆匆的趕到醫院

"媽...對..不起"彩雲心疼的撫著天肅的臉龐,天肅知道彩雲一定擔心壞了,對她很抱歉

"儍孩子!不要道歉,只要你好好的,媽就高興了"彩雲知道他貼心,反過來安慰他

"媽最偏心了,我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結果只有二哥有湯喝!"天娜打開了湯,頓時香氣四溢,忍不住嘟嘴抗議

"對啊...我忙了一天,怎麼媽也沒給我湯喝?!"天德趁機起閧,也鬧著要喝湯

"你們怎麼跟一個病人搶湯喝?"光磊微微皺眉,被他們倆一鬧也放鬆了心情,覺得好笑

"誰叫二哥常搶走我的雞腿!不趁此時報仇更待何時?"天德不服氣的喊,趁機喝了一口湯

天肅搖頭笑了笑,病房裡一家團圓,和樂融融

每個人都很有默契的沒有提起雪茵,好像這個名字從來就不存在似的,天肅也沒有再追問

"欸,妳不覺得二哥怪怪的嗎?"天德問天娜

"哪裡怪?"天娜好奇的反問

"他從醒來到現在都沒問過二嫂耶!連小螞蟻也沒問,妳確定他真的只有語言方面有問題嗎?"天德不可思議的搖頭

"不然呢?難不成你以為他摔壞腦子了嗎?"天娜沒好氣的回

"不是啊…這不合常理,以他的個性,醒來第一件事一定會問二嫂的,都過了這麼些天,二嫂沒問,小螞蟻也沒問,真的是太奇怪了"天德仔細的分析

"其實...他問過"天娜嘆了口氣"如你所說,他醒來第一句話就是問二嫂,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他,只好跳過了...之後他就沒再問了"

"妳不覺得怪嗎?太不合邏輯了"天德反問

"說是這麼說,我也知道不對勁,二哥的反應跟平常真的很不一樣,但我想反正傑交代了暫時保密,能少一事就少一事"天娜皺眉
"反正他現在手也要復健,又不能去新加坡照顧他們母子,我們能瞞多久就多久吧!"

天德雖然還有疑慮,但天娜也沒說錯,跟天肅說了只會影響他的復元狀況,倒不如不說

天肅真的不想問嗎?不,他並非不想問,他只怕他問了,聽到的是讓他心碎的答案...
所以他像隻駝鳥,覺得不問就不會有事

至於小螞蟻,他心裡也有底,天娜告訴他韓子霖因為要出國拓點,所以也帶著他一起去了,
他知道,如果不是雪茵有事,韓子霖不會將小螞蟻帶走...雪茵和他並沒有正式結婚,
韓子霖帶走小螞蟻是可以理解的

很矛盾的心態...所以天肅選擇沉默


"喇子,我拜託你的事都安排好了嗎?"雷世民來到約定地點,小心翼翼的問

"你放心,我都安排好了"喇子謹慎的關起門
"不過,你真的要出去嗎?九爺的人遍佈海內外,你就算去了菲律賓也逃不掉的"

"你說什麼鬼話!不出去我還能活嗎?"雷世民憤恨不平的回他
"今天如果不是白狼替他擋這槍,他今天的位子就是我的了"

"大哥,你膽子真的很大"喇子搖頭"事情都發生了,我覺得你還是出面投案吧!
警方那邊你可能還有活路,要是九爺的人找到你,你真的會死無葬身之地"

"要我出面投案?"雷世民冷笑"你們都想的太簡單了!就算我投案,趙雲飛還是有辦法
找人弄死我!我管不了那麼多,他能不能抓到我是他的能力,我逃不逃得掉是我的本事"

"我只能幫你到這了,你別害我"喇子不放心的又交代了一次,他不想跟九爺為敵

"你放心,等我東山再起絕不會忘了你"雷世民一拍他的肩,喇子無奈的搖了搖頭

一切安排妥當,雷世民又悄悄的離開了,他要走了,想再見Linda一眼是不可能的了,
以她的能力,撐起公司應該是沒問題的吧?不知道為什麼,他突然想起雪茵吃甜食那種
自信滿足的模樣

"不知道她有沒有事..."要說歉疚,雷世民只有對雪茵感到抱歉,他只是想派人追她回來,
卻沒想到讓她掉下山崖

雷世民想了想,突然轉了方向而去,他只想打聽一下她傷得如何,只要她沒事,他也就可以
放心離開了

一念之差,卻讓雷世民走上一條他想也沒想到的路


時間過了三個月,韓子霖終於要回來了!

這段期間,天德要他暫時搬回高家,好就近照顧,他想都沒想的就答應了

一切順利的讓天德天娜吃驚,要他復健,他就乖乖的去復健;要他不去公司,他就不去公司,
整天待在家,偶爾逗逗小蘋果,和睿睿玩耍,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彩雲看著也擔心了起來,這真的不像天肅的個性,好幾次差點說出口,都讓天娜給擋了下來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韓子霖回來了!

他究竟帶回來的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天德天娜亦十分期待.....(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