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科博館1

2009112008:16
今天天氣雖微涼
但卻不失為一個出去玩的好天氣
今天就是春庭第一次出去戶外教學的日子

一早叫春庭就起來了
平常超難叫的
今天輕輕一叫就起床了
真是可惡呀

到了學校
老師們正忙著給小孩們弄早餐
早餐是簡單的吐司加草莓醬
還有廚房阿姨煮的熱呼呼的豆漿
真是很不錯呢
等大家都吃飽
我們就出發了

帶著這群小孩子
一路走到科博館
路程說遠不遠
但也是戰戰兢兢
深怕一不小心
小孩子們會因此而受傷
我們去了才知道
今天是只有我們班去戶外教學
其他班是改天
也好啦
不然全園一起出動
人數太多也很難管控
老師的顧慮是對的

到了科博館
先來個大合照
稍事休息後就入館參觀
第一個地方是天文館
集合後大家都各自帶開去參觀
我因為要拍照
所以一直跟著蔡老師
這樣春庭才不會亂跑

要去恐龍館時
柏沅拔匆匆趕到
雖然他做生意很忙
也不想錯過孩子的活動
不過
也還好有他在
我才能繼續拍照

好笑的是
昨天誠誠跟我們講的很大聲
說他不怕恐龍
弟弟才怕恐龍
誠媽馬上潑他冷水
說明天等阿姨拍回來就知道了
果然
就要下二樓時
有個小孩就開始皺眉
我問他怎麼了
他竟說他覺得好恐怖呀
我馬上跟他說你不是長大了嗎
你應該不怕恐龍吧
再加上春庭保證會保護他
一直牽著他的手
他才開始微笑
跟著我們下樓

但是
樓梯還沒踩完
誠誠就不肯下去了
就連春庭的保護也沒效了
我好說歹說
他就是不肯下來
於是只好半哄半騙
先讓他離開樓梯再說

接著
他再也不肯前進
一直說好可怕
拉他也拉不動
我只好跟他說
"你不想走沒關係
但一定要站在恐龍屁股這裡嗎"
這句話讓誠誠笑了
但他還是不肯前進
此時的柏沅拔剛好過來
就帶著他
跟他解釋恐龍是假的
讓誠誠稍稍卸下緊張的感覺

也還好有柏沅拔
我才能拍到誠誠害怕的相片
哈哈~
阿姨真不是個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