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5

2014092503:25





(情牽蘭陵千年緣-P55  身世)

"我們目前就以喜餅為主,以後再開發彌月禮盒,你看好不好?"雪茵興奮的跟子霖介紹

子霖微笑點頭,經過這幾日的復建,他的語言能力已經恢復,就是手和腳還不大靈活
"看來我不在,妳反而做得更好了"

"你會怪我把糖朝賣了嗎?"雪茵有些難為情,畢竟付出最多心力的人是他

"怎麼會?我說過,糖朝是妳的,如果不是妳拿錢出來就不會有糖朝"
子霖喝了口茶,氣定神閒的說著

"不准你再說這種話!你爲我做的已經夠多了,該還我的你都還了,再說這話我會生氣喔"
想到他當時安排的那些事,雪茵忍不住瞪著他

他全然沒有保留一些給自己,還安排南姐照顧她,這樣的心意已無人能出其右  


"以後這家店的一半營收都歸你,不要全往我這兒塞了,還有,不許再偷偷給我匯錢了,
你不需要再對那件事愧疚,根本就不關你的事"雪茵又說

子霖笑了笑,若再拒絕她應該會被她揍一頓吧?!有些事還是自己偷偷做就好,他點了點頭

雪茵偏頭看了他一眼"別想偷偷來,沒門!"

子霖終於笑出聲,真的被她看穿了他的心思,他搖頭無奈苦笑

雪茵也笑了,正整理手邊的文件,不經意掉了一張平安的畫作,子霖順手撿起
"這畫真可愛"子霖笑著說

"是啊!我拿來做產品包裝,很受好評呢!這孩子幫了我們大忙"雪茵笑答
"待會你就可以見到他了"

"我已經見過了,是個可愛的孩子"子霖回答

"真的?什麼時候?"雪茵很訝異

"我剛醒的時候"子霖笑了笑"沒想到妳還沒結婚,就當媽了"

雪茵抿嘴一笑,這時天肅牽著哭泣的平安進來

"怎麼哭了?來!"雪茵趕緊將他摟著"這麼想我?"

平安哭得上氣不接下氣,雪茵疑惑的看著天肅

天肅趕緊搖手"不是我!是剛剛在門口遇見一個婦人,她拿了湯說是宇文傑請她燉給
妳喝的,平安一見她直喊著叫媽媽,那人說平安認錯了"

"平安乖!別哭"雪茵安慰他,這孩子,真是認錯人了嗎?

"我...我沒有看錯,那真的是我媽媽..."平安邊哭邊說"我媽媽....又不要我了....哇...."
說著平安又開始大哭

"不會的不會的,平安這麼可愛,媽媽怎麼會不要你呢!"雪茵好心疼
"大家都好愛你,怎樣會不要你呢?別哭了,給雪茵媽咪笑一個好不好?"

雪茵極力安撫他,平安這才慢慢止住不哭

"我看這事有點蹊蹺"天肅回憶"這人雖一口咬定不是平安的媽媽,可是神色很慌張,
也不敢直視平安,把東西給我就走了"天肅將手上拎著的湯放下,一臉疑惑

子霖正想說些什麼,卻瞥見雪茵無意中戴著的項鍊

"妳怎麼戴著我的項鍊?"子霖覺得好笑,這鍊子太剛,一點也不適合雪茵配戴

"才想問你呢!這項鍊你哪來的,很重要嗎?為什麼放在保險箱?"
雪茵終於想起來要問他這件事

"也不知道算不算重要,聽韓修女說,這項鍊自她救我時就一直放在我身上"子霖陷入了回憶
"那時醫院大火,她們能救的人有限,我還算幸運的沒被燒死,不過就是跟父母失散了....
我身上那時還有一張紙條寫著小冬,她們就這麼叫我了,直到要上學,韓修女才幫我取了
韓子霖這名字"

雪茵聽著聽著,忽然從口袋裡拿出平安的項鍊遞給子霖,再將脖子上的那條拿下來給他

"是天肅發現的,你看看,是不是很像一對"雪茵將兩條項鍊的奇妙聯結告訴子霖

子霖仔細的把玩著兩條項鍊,從他的表情,不難看出他的訝異與新奇

"妳這項鍊哪來的?"換子霖好奇了

"這是平安的,他說這是他媽媽的"雪茵回答

他看著漸漸平復情緒的平安,突然有種不太一樣的感覺

"你沒想過尋找你的父母嗎?"天肅問

"有啊!我找過,但是線索太少很難找,我已經放棄了"子霖笑了笑,看著雪茵

"我也不孤單啊!我有韓修女,還有你們,都像我的家人一樣,有沒有父母對我來說已經不是
那麼重要了"子霖雲淡風清的解釋,有也好,沒有也罷,都是命中註定,多年的生活經驗教會
他惜福知足

他俯下身子,看著平安"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

平安吸了吸鼻子,張大眼看他"我叫韓宥,媽媽叫我小宥,雪茵媽咪都叫我平安"

"哇,你跟我一樣姓韓耶!"子霖笑了笑
"你比我幸運,還記得媽媽的長相, 我連看都沒看過,而且你還有雪茵媽咪這麼疼你,真的
很幸福啊!"

"那大哥哥,你今天不睡覺了嗎?你一直睡一直睡都叫不醒,雪茵媽咪都在外面偷偷哭耶" 
平安歪著頭問

子霖抬頭看了雪茵一眼,眼裡盡是不捨...雪茵被他看得有些發窘

"你別聽平安亂說,我哪有偷哭"雪茵渾身不自在,訕訕的解釋

"媽咪...妳不是說不可以說謊嗎?"平安又問

"對對對,我確定你媽咪說過不可以說謊 "天肅也來湊一腳

雪茵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只好說"我哪有偷哭...我都光明正大哭好嗎?"

這話惹得天肅和子霖笑了出來,子霖感慨的對雪茵說"辛苦妳了!"

雪茵搖搖頭,看他手上還拿著項鍊,便問"這項鍊,你打算怎麼辦?"

"這項鍊應該會是個線索,先找出他媽媽或許就可以解開這一切的謎團,搞不好,也能找到
我父母"子霖看著平安說

"那大哥哥也會幫我找媽媽嗎?"平安好期待

子霖微笑的點點頭,這下平安可開心了,他突然摟住子霖的脖子,往他臉上親了一口

不但子霖訝異,連雪茵跟天肅都很驚訝的看著平安

今天算是他們第一次正式見面吧?怎麼平安會跟子霖這麼親近?

"小鬼!你對這個大哥哥還真好"天肅假裝吃醋的看著他

平安知道他的意思,馬上跑回來抱住天肅:"可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天肅把拔啊!"

雪茵不禁搖頭,連子霖都忍不住稱讚:"這小子,很有前途!"

"算你識相!"天肅點了點他的鼻子,也不禁佩服起他來


病房內一片笑聲洋溢,病房外卻有人默默流淚

"小宥,原諒媽媽,你待在楊小姐身邊會比待在媽媽身邊好....原諒媽媽..."
李淇捂著嘴,不讓自己哭出聲

剛剛在門口真是驚險!還好她在醫院都習慣戴著口罩,還可以矇混過關,但是下一次呢?
她不是沒有想過要換工作,可是,這樣一來,她就真的再也看不到小宥了....她的心情很矛盾

還有那條項鍊...當年她和第一任丈夫生的孩子因為醫院大火和丈夫雙雙葬身火窟,那項鍊
是第一任丈夫特別設計的,怎麼會在楊小姐身上?

而且當年的孩子應該是個男娃,怎麼會是現在的楊小姐呢?她怎麼想也想不通...


孫芸馨急急趕回,本來這次趁洽公之便,還想順便度假的,一聽到集團的生意被天肅
全面封殺,她哪還有心情度假,急忙訂了最早的班機匆匆返回

"到底發生什麼事?高天肅會突然作這種決定?"她厲聲質問秘書,秘書一臉為難

"媽咪不用罵她,不是她的錯,是堂哥"方蕾一臉凝重的進到辦公室,並示意秘書出去

"其佑?!"孫芸馨一驚

"他真是膽大包天,敢到醫院去偷襲韓子霖就算了,聽說還想非禮楊雪茵!高天肅根本
就是想幫她出氣才這麼做,他說了,只要我們交出堂哥,所有生意就照舊"方蕾解釋

楊雪茵?又是楊雪茵?孫芸馨心頭一緊,上次也是因為楊雪茵搞得她計畫大亂,這次竟然
還是她?這臭小子怎麼都學不乖?就跟他說了強摘的水果不甜,明明還有其他女孩可以選,
為什麼偏偏喜歡她?這麼多年她以為他應該放下了,現在居然搞出更大的事?!

"他人呢?"孫芸馨臉色難看

"早跑了!!留這個爛攤子給我們收拾!"方蕾一臉無奈

孫芸馨正要發火,秘書敲門進來通報"孫總,外面有位律師說要見您!"

"誰?哪個律師?"孫芸馨一時沒想到

"她說她叫Nancy"秘書恭敬的回答

果然是無事不登三寶殿!她才一回來就找上門了,很好!早晚也是得見到她的,可是蕾蕾在...
她有些為難

"妳先請她到會議室,我稍後就來"孫芸馨回答

"為何不請她直接進來?媽咪當我是外人嗎?"
方蕾故意裝不懂,她怎不知孫芸馨想隱瞞她事情?

Nancy是糖朝的律師,如今跟著雪茵到了新糖主義,今天會來,應該也是為了堂哥那件事來
的吧!

"我有事要跟她商量,妳不方便在場"孫芸馨有些心虛的回了這句話,便冷淡的離開

"想誆我?"方蕾不屑的轉過頭,既然妳不讓我聽,我就偏要聽!

她悄悄的躲在會議室外面,側耳傾聽裡面的聲音

"孫總,好久不見!"南姐不冷不熱的打招呼

"如果可以,我倒希望永遠不用見到妳!"孫芸馨也不客氣

"我知道孫總不想見到我,說實話,我也不是很想呢!"南姐當然也不客氣

"說吧!為何來找我?"孫芸馨開門見山

"我想妳應該已經知道妳侄子做的好事,我今天來,就是要告訴妳,我不會再放過他!妳也別
妄想再用錢來疏通,今昔不比往昔,我會連當年的份一起討回來!"南姐語氣堅定

"南律師,何必這樣呢?當年的事,也算是大家各取所需,何必舊帳重翻?"孫芸馨面不改色

"是嗎?我想妳可能不知道,當年妳收買那些廠商的證據,還有妳處心積慮想要的那段影片...
現在都在我手裡"南姐冷笑

"當年楊雪茵可是牽了切結書的,妳沒辦法動我!!"孫芸馨微微發怒了

"是啊!我們家丫頭太笨,為了替子霖解圍,草率的簽了那張切結書,但我可不笨,她只說不追究
方其佑傷害她的事,妳聯合廠商打壓糖朝,還有,方其佑這兩天跑到醫院傷害子霖和雪茵的事,
我也一起跟妳算一算!"南姐的語調也提高了

"哦~我倒是很想看看妳有多大本事能動我幾分"孫芸馨冷笑

"我是沒有多大本事,但是高家願意跟我合作,我想我們聯合起來,應該還是有些影響力的吧!
而且,妳當年為了想讓韓子霖入贅不成,聯合廠商逼他,讓他不得不跟妳的寶貝女兒分手的事,
妳應該也還沒讓妳女兒知道吧?!"南姐慢條斯理的說著

"妳...."孫芸馨動怒了,但又說不出話來

門唰的一聲突然打開,走進來的是一臉難看的方蕾,孫芸馨大驚!

"原來都是妳!!是妳害我跟子霖分手的!!"方蕾杏眼圓睜

"我是為了妳好!我只有妳一個女兒,當然要替妳著想啊蕾蕾...."
這下事情全拆穿了,孫芸馨著急的替自己辯解

眼見戰爭一觸即發,南姐可沒有觀戰的心情,她笑了笑,輕描淡寫的說:
"再來應該就妳們自己的家務事了,我忙得很,沒空陪妳們了"說完就要轉身離開

"余南茜....妳!!"孫芸馨咬牙切齒,火大至極

南姐優雅轉身"喔!我忘了提醒孫總,過幾日存證信函就會寄到貴公司,記得簽收啊!"
說完毫不戀棧的離去

"媽咪,妳要怎麼跟我解釋?"方蕾看著孫芸馨,雖然已經從子霖和其他人口中知道這些事
,但她總不願相信,當年她會和子霖分手,竟是自己母親攪的局!

"我無話可說!蕾蕾,妳不會明白做母親的心情"孫芸馨嘆了口氣

"我是不懂!我的母親做任何事都是以她的利益為優先,妳要子霖入贅,為的是接手妳的事業,
妳強迫高天肅跟我訂婚,也是為了拉抬企業聲勢,如果他能愛上我,兩家聯姻,妳的利益更大
不是嗎?"方蕾厲聲質問

"蕾蕾!難道在妳眼裡,媽咪真的是這麼勢利的人嗎?"面對方蕾的指控,孫芸馨很痛心

"是不是妳心裡清楚"方蕾冷淡的丟下這句話,也離開了會議室

孫芸馨十分頭疼,方其佑闖的禍還沒有解決,方蕾又知道了當年的事...
前後夾攻,她實在有些吃不消

機關算盡是為了誰?她這女兒就這麼不懂她的心?孫芸馨感到無力至極


天德知道翠萱回來後很高興,一直想要找機會跟她再次表白,可是因為雪茵住院休養,
翠萱一直忙於工作,讓他苦無機會

這天雪茵出院,天肅說要帶著雪茵和平安出去吃飯,讓他終於有機會邀約翠萱去看電影

翠萱沒想太多,雪茵不在,南姐在醫院陪老闆,難得可以輕鬆,她便答應了天德的邀約

天德很高興,便帶著翠萱到電影院,很紳士的讓翠萱挑片子,翠萱一開始還不好意思挑,
但是天德堅持,她只好隨自己的心意選了部槍戰片

天德很訝異,他覺得女生應該會選愛情文藝片的,她居然選槍戰片?!

"我覺得在電影院看文藝片很浪費,而且電影院音效很好,看這種片會很過癮"
翠萱笑著解釋

真是特別的女孩!原本天德以為她會選文藝片,他就得準備吃的以防在裡面睡著,沒想到
他跟她有同樣的喜好!天德高興的買了票,心裡還計畫著等等要怎麼樣跟她開口

兩個人比鄰而坐,心情十分輕鬆與開心

在黑暗中,天德時不時的偷瞄隔壁的翠萱,她專注欣賞的神情,讓天德總是移不開他的目光

好像知道有人在看似的,翠萱突然回頭問他:"幹嘛一直盯著我看?我臉上有花嗎?"

天德嚇了一跳!連忙說沒有,又假裝專注的看電影

可是坐他們後面的人此時就開始不安分了,不但說話大聲,還把腳跨在椅子上不停抖動,
吵得翠萱無法安靜看電影

她終於忍無可忍,站起身客氣的跟對方說:"先生,可以請你不要再抖腳了嗎?你吵得我不能
安靜的欣賞電影了"

"嫌吵就不要看!"這人也不客氣

"我一樣花錢買票進來看,為什麼是我不能看?"翠萱也不相讓

這人站起身,大聲咆哮:"妳這女人怎麼那麼愛管閒事?!也不怕嫁不出去!"

"嫁不嫁得出去不勞你費心,倒是你,誰嫁了你這個沒公德心的人是誰倒楣!"
翠萱也不甘示弱

天德不想難得的約會被破壞,示意翠萱算了,但對方已被激怒,指著翠萱破口大罵
"臭女人!妳最好閉嘴!"

翠萱冷笑"我是臭女人?你不也是臭女人生的?那你不就更臭?!"
翠萱最討厭人家命令她,還拿性別作文章,剛剛好踩到她的地雷

這人被翠萱回得無話可說,氣極敗壞,就要出手打人,天德眼快擋在前面,賠笑道歉
"大哥有話好說,何必動手呢!"天德不想惹事

"小子,你的女人帶回去好好管教,別這麼不識抬舉"這人看天德很客氣,怒氣稍減

可是翠萱卻火了!"不識抬舉的是你!"

那人再不能控制自己的怒火,出手要打天德,翠萱將天德拉開,與對方打了起來,但翠萱
畢竟是練家子,漸漸取得上風,那人的同伴見苗頭不對,抄起了放在地上的玻璃汽水瓶,
往翠萱方向砸去

"匡啷"一聲,電影院裡的人全都聽到了,紛紛找尋聲音來源,而此時燈光大亮,翠萱一時
睜不開眼

再次睜眼的她大驚!!眼前的天德頭被砸傷,血流滿面!

對方大驚,正要拔腿逃跑,被翠萱制住,另一個人也被其他民眾圍住!
等電影院的工作人員趕到,翠萱也不再戀棧,趕緊跑回天德身邊

"你怎麼樣?有沒有事啊?"
翠萱驚慌的將自己圍在脖子上的絲巾拿下替他擦拭,絲巾染了一大片紅

"妳沒事就好..."天德微笑的說出這句話,隨即暈了過去

"天德...."翠萱驚慌的拍著他的臉,幾乎要哭了出來.....(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