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6

2014092911:24




(情牽蘭陵千年緣-P56  放手)

"傑醫師,我小哥他要不要緊啊?"天娜好緊張

宇文傑正替天德的頭固定繃帶,繞了一圈又一圈
"剛剛學長檢查過,應該還好,回去觀察看看有沒有什麼後遺症,再回來找學長就好,目前
看來是外傷"

"好了!"宇文傑笑了笑"頭可能還會暈,暫時別開車,讓杜小姐送你回去"

天德微笑點頭,道了聲謝,翠萱也跟著道謝,宇文傑點點頭,隨即離開了病房

天娜還是很不放心,直盯著天德不放

"小哥,我是誰?"天娜逼近他臉,瞪著他問

天德看了看她,傻笑,搖頭

"天啊!你不知道我是誰?"天娜抓著他的肩膀,指甲都快掐進他的肉裡了
"傑醫師還說沒問題!我再去把他叫回來..."

她正要轉身,天德反手將她扣住
"高天娜!!妳哥是被砸傷,不是失去記憶好嗎?"天德沒好氣的說

"所以你記得我?"天娜反問

"廢話!"天德白了她一眼

天娜毫不客氣的打了他一記,他痛得直叫
"害我擔心死了!臭小哥!去看個電影也不安分點,頭破血流的是要嚇死誰?"

回想他來的時候真是嚇死人了,一臉的血!!翠萱用絲巾幫他壓住,一雙手嚇得直發抖,
天娜也被他嚇到,還以為他被人砍到頭了呢!

"對不起啊!都是我的錯,我如果不要跟那個人吵架,妳哥就不會受傷了"
翠萱很不好意思的說

"不關妳的事"天德握緊了她的手安慰她,翠萱的手明顯冰涼,顯得驚魂未定

眼見天德握著翠萱的手,輕聲安慰,天啊!她看錯了嗎?小哥何時對女生這麼溫柔啊?
天娜饒富興味的看著他們,翠萱驚覺不對,趕緊抽了手

"呃…如果你沒事,那我先送你回去休息好了"翠萱有點尷尬的說

天德點點頭,從床上站起來時還有些不穩,翠萱趕緊扶住了他,天德的頭剛好靠在翠萱
的懷裡,啊…翠萱身上的味道好香哦…天德突然覺得好幸福

"你沒事吧?真的可以回去嗎?"翠萱好緊張

"沒事,只是有點暈"天德傻笑了一下,趕緊站好

"杜小姐,我還要看診,我小哥就麻煩妳照顧了"天娜怎麼會看不懂天德的小技倆呢?
既然小哥有心,做妹妹的當然要幫忙了

"我會好好照顧他的,妳放心"翠萱因為覺得對天德愧疚,馬上就答應了天娜

只見她攙著天德,慢慢的走出病房,天娜倚在病房門前看著,天德雖然沒有回頭,但卻在
背後偷偷豎起了大姆指

天娜不禁笑了出來...小哥啊小哥,你這招苦肉計用得可真是即時啊!看來這位杜小姐難逃
小哥佈下的情網了,只是不知道,她是小哥情史中的過客,還是最後一頁完結篇呢?

天娜搖搖頭,笑著回去診間看診了

一路上翠萱都很小心的注意天德,難得見翠萱對他如此關心,他不但享受著,也暗自忖度
著要如何開口

翠萱扶著他要進屋,沒想到天德突然停下來坐在階梯上,翠萱著急的問:
"怎麼了?頭是不是會暈?你倒是說句話啊!"

天德一聽笑了出來,示意她坐下
"妳別緊張,暈是會暈,沒那麼嚴重,只是怕妳這麼一直攙著我會累"

翠萱總算鬆了口氣,也陪他坐下"真的很對不起啊,我從小就這個性,看不慣不公平的事,
更討厭那種沙文主義豬,好像我們女人很低等的樣子,不過我太衝動了,沒顧慮到你..."

"別這麼說,當時太黑了沒注意到,不然我也會閃開的"天德笑了笑,鼓起了勇氣握住她的手
"重點是,還好打中的是我不是妳...."

翠萱羞紅了臉,不知道該接什麼

"妳有功夫底子,任何人想傷妳恐怕也很難,我很高興我今天有這個機會可以保護妳,也許打
壞人我不行,不過,我可以用別的方式來守護妳..."

天德頓了頓,冒著可能再被打的風險,鼓起了勇氣說:"妳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嗎?"

天德說得很誠懇,不像平日嘻嘻哈哈的樣子,說翠萱不感動是騙人的!

但她突然想起天德前女友說的話,不禁皺眉"可是你那麼花心..."

"我不否認我以前對感情的態度很糟糕,可能是我還沒遇上那個讓我可以為了她放棄一切
的人,所以我不懂得珍惜,現在,我覺得我遇到了..."
天德專注的看著她,那眼神裡看到的是純粹

這下翠萱無路可逃了,要怎麼回答呢?說實話她對他是很有好感的,就是礙於他花名在外,
怕自己受傷

天德看她欲言又止的樣子,有點心驚,難不成她心裡有人了嗎?
"難道...妳有喜歡的人了?是那個燦哥?"

"才不是!"翠萱很快反駁"他是我們的好鄰居,我當他是大哥哥,怎麼可能跟他!"

"那妳在猶豫什麼呢?我可是鼓起很大的勇氣跟妳說這些耶!"天德一臉無辜
"而且妳功夫那麼好,我都不怕被妳打了妳怕什麼?"

翠萱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天德好像也沒說錯,她到底在怕什麼?

"我哪有你說的那麼兇啊…"翠萱頭一低,小聲的抗議 難得見她露出嬌羞的小女人姿態,
天德忍不住將她擁了過來,她並沒有抗拒,難道她答應了嗎?

"不過..."翠萱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如果你膽敢亂來的話,我就...."說著還握緊了拳頭

"不敢.不敢"天德趕緊搖手"我又不是找死!"

說完兩個人都笑了,天德順勢將她擁得更近些,雖然頭上的傷還隱隱作痛著,但是能贏得
美人芳心,這點小傷很值得!!


"小南,其實妳可以不用這樣的,太麻煩妳了"子霖有些為難的說

南姐正在幫子霖的右手按摩,自他清醒之後,右手的狀況一直很不好,恢復的情形很慢,宇文傑
說應該是他當時右手先著地,以他和雪茵兩個人的重量加上速度,所以傷得較重,按摩要持續
的做會比較好

"為什麼?傑醫師說不能中斷的"南姐才不理他,手上的動作沒停過

"妳把那邊的工作留職停薪,跑來我們新公司幫忙,還要來醫院照顧我,雪茵才剛開始,我怕委屈
妳了"子霖皺著眉說

"那又如何?本小姐不想做的事,你給我再多錢我也不想做"南姐沒看他,繼續按摩著他的右手
"倒是你,我還沒跟你算帳呢!"

"我?我有欠妳錢嗎?"子霖詫異的說

"有,你欠我的可多了"南姐突然很用力的抓他,子霖臉色一緊

"誰要你每年撥款要我照顧丫頭的?誰要你留一大筆錢給我的?我有那麼現實嗎?"
南姐氣呼呼的說

"我...也是為了妳們好嘛!"子霖一臉苦笑

"我跟你的交情你竟然用錢來衡量!真是氣死我了!"南姐又用力,害得子霖慘叫一聲

"小南...妳別生氣嘛!我昏迷的時候妳也是偷偷掐我,現在我醒了,妳還是這麼掐我!"
子霖忍不住抗議

"我哪有偷偷掐你?你都知道啊?"南姐有點心虛

"你們都以為我沒知覺,其實我只是動不了,你們說的話,幫我按摩,我都感覺得到的..."
子霖笑了笑

啊?都感覺得到?!南姐突然臉紅起來,她在他昏迷的時候說了很多希望他醒來的話,
還有一些平日不敢說的,他不就都知道?

看她臉色微紅,子霖大概也知道她在想什麼,這人平日說話專業權威,辨才無礙,要她
溫溫柔柔說話簡直是不可能,可是在他昏迷期間,他常常聽到兩種聲音,一個是雪茵在
跟他報告新公司進度,一如以往的跟他話家常,她的聲音他怎麼樣都認得出

另一個就是小南了,只要雪茵不在,她說話的聲音就比平日輕柔,時常嘆氣,他記得她說過
只要他清醒,就不會再跟他吵架,甚至手背有濕潤的感覺...是她在哭嗎?他實在很想確認,
卻總是醒不過來

"也...不見得都聽得到啦~就像接收訊號一樣,有時很清楚,有時不清楚"
子霖怕她尷尬,便想了個理由安慰她,但這也是事實

"喔...."南姐好像鬆了口氣,終於放下心

子霖突然牽起她的手,很誠懇的說:
"小南,真的很感謝妳這段時間對我和雪茵不離不棄的照顧,尤其是我,都快成廢人了妳還
沒有放棄,如果可以,我真的很希望妳可以一直留在我身邊..."

南姐本來一聽有些害羞的低了頭,可是一想又不對,狠狠的瞪著他
"等等!!你現在是想趕我走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子霖嘆了口氣
"是我這輩子可能都離不開雪茵了,不管她結不結婚,我也必需當她的後盾,我答應過她爸媽
要照顧她一輩子的,我不能失信於兩個已經過世的長輩"

"所以呢?"南姐挑眉,其實她已經知道他想說什麼

"如果,妳會介意我跟她是這樣的關係,我不會勉強妳一定要留下來..."
子霖說的很為難,但他也擔心南姐接下來的反應

南姐笑了笑,原來如此!跟她想的不謀而合

"唉…關於這點你就不用擔心了"南姐露出一抹詭異的神情
"我啊比你還喜歡那丫頭,我還怕我們感情太好你會嫉妒呢!"

"真的嗎?"子霖終於露出欣喜的笑

"如果我們以後是一家人,那是你最疼愛的妹妹,我有什麼理由不能幫你一起照顧她?"
南姐說的理直氣壯

"所以...也就是說,妳願意跟我成為一家人囉?"子霖聽出她的語病,不懷好意的笑著

"你這傢伙!"南姐被他這話逗得大囧!正要伸手打他卻被他一把抓住

"小南,妳這是謀害親夫呢!"子霖又忍不住消遣她

"你..."南姐被他弄得又羞又氣,平日在法庭上的那股威嚴盪然無存

他就愛看她被他氣得七竅生煙的樣子,只有這時候他才覺得她可愛得緊,像個正常的女孩

其實她也沒比雪茵大幾歲,平日的工作讓她不得不裝老成,讓她的客戶信任她,可是她明明
骨子裡就藏了個小孩

病房裡的氣氛微妙曖昧,此時卻傳來敲門聲

"我去開"南姐感覺被解了圍,子霖微笑的鬆開了她的手

才一開門,南姐的笑就僵住了

"怎麼是妳?"南姐恢復了冷靜與威嚴

"我不是來找妳吵架的,我只是...想來探望小冬"
方蕾聽說子霖已經醒了,說什麼她都想來看看他

"讓她進來吧!"病房裡傳出熟悉的聲音

南姐本來還猶豫著,一聽到聲音便讓方蕾進了病房

看見坐在輪椅上的子霖神采奕奕,方蕾激動的幾乎快落下淚來"他們沒騙我....你真的醒了!!"
方蕾笑著說,她抹去了眼角的淚

"謝謝妳來看我,坐吧!"子霖轉動輪椅,示意她坐,這時南姐也端了杯茶給她

她早就知道方蕾跟子霖之前的關係,但她想自己在這的確有些尷尬,轉頭對子霖說:
"你們聊,我先離開"

正要走,子霖一把抓住了她
"不用,妳不是外人,我跟蕾蕾沒有什麼事不能讓妳知道,妳留著吧!"

這話讓兩個女人掉入極端的世界,一個欣喜,一個驚愕

還來不及消化子霖所說的話,便聽到子霖客氣有禮的聲音
"蕾蕾,妳來找我應該不是只有來看我這麼簡單吧?"

"我...."被子霖這麼一問,方蕾一時詞窮了

"我知道我不該插嘴,可是我實在忍不住,如果妳是要我撤銷對方其佑的告訴,說實話,
辦不到!"南姐冷冷的說

"他活該!"方蕾咬牙"我們也在找他,只要他回來我就會把他抓來給你們道歉,受他應該受
的懲罰,絕不循私"方蕾說得義憤填膺,子霖和南姐互看一眼,並沒有懷疑她說的是假話

"那妳今天來是...?"子霖困惑了

"我只是想跟你說,當年的事,我都知道了"方蕾看了一眼南姐,要不是她今天來找孫芸馨,
她也不會知道這些事

"我真的不知道我媽咪對你和雪茵做了這麼多過分的事,還故意騙雪茵吃那塊有酒的蛋糕,
我真的...很抱歉!"方蕾誠心的道歉

南姐有些驚訝!她知道雪茵不能喝酒,會有致命的危險,她卻故意騙她吃?!天啊!

南姐正要說話,子霖卻淡淡的說"都過去了,這些事就不要再提了"

這時南姐的電話響了,她看了一下手機,跟子霖說:"我接個電話,你們先聊"隨即走了出去
子霖點點頭,但目光卻隨著南姐走出門

"你很在意她,是嗎?"方蕾看著他的眼神,已經知道了大概,但仍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

子霖笑了笑"我是個從鬼門關走過一遭的人,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珍惜我現在擁有的一切,
她和雪茵自始至終都沒有放棄我,我沒理由不珍惜她"

"但那只是感激,不是愛情吧!"方蕾仍是抱著一絲希望

"蕾蕾,是感激還是愛情我還分得清,對妳,我感激妳曾經陪伴過我,對她,我想和她牽著
手過下半輩子,我相信她也是願意的"子霖露出了他招牌的笑,依舊如此明亮溫暖

方蕾至此終於確定,他們...回不去從前了!忍著心痛,她又開口
"你知道糖朝在我手上嗎?我可以還給你,彌補我媽咪之前對你們的傷害"

"我知道,雪茵把糖朝賣給了妳和高天緯,既是買賣,也已銀貨兩訖,我沒道理再收妳這
份大禮"出乎方蕾意料之外,子霖竟然直接拒絕了

"至於妳媽咪對我們的傷害,不!是對雪茵的傷害,再怎麼彌補也沒辦法彌補雪茵這幾年
心裡的折磨,妳若對我覺得愧疚,就好好經營糖朝吧!"子霖不慍不火的說著

這是她最後的籌碼了,沒想到子霖仍不為所動

事到如今她實在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這段感情,真的是過去了,如今再說什麼好像都是多餘,
她理解的點點頭,準備離去

她走到門口,卻聽到子霖喚她"蕾蕾!"

事已成定局,莫非他回心轉意了?

她躑躅著要不要回頭,卻聽到他爽朗的聲音"希望妳也可以得到幸福!"

她沒回頭,淡淡的笑了笑,"我會的!"

就此別過,那些年的回憶與歡笑,就永藏於心了...也許還是有點痛,也許還是有點難過,
都會過去的

方蕾深吸了口氣,再沒有回頭的大步離開

"她走了?"南姐一回病房只見子霖一人,便詫異的問

"走了!"子霖如釋重負的笑笑

"你不會又答應她什麼條件吧?"南姐挑眉瞪他

"我敢嗎?被妳知道我就死定了"子霖一臉無辜"小南,我想吃蘋果..."

南姐很兇的瞪他"得寸進尺耶你!"

"我的手使不上力啊!"子霖可憐兮兮的甩著右手

"哼!"南姐雖然瞪了他一眼,但還是到冰箱去拿蘋果了

子霖忍不住偷偷的笑了起來...

 

雪茵正坐在公司的研發室發呆,連天肅進來都不知道

天肅站了好一會,發現雪茵依然沒有發覺他站在身後,忍不住輕輕的拍了拍她

雪茵嚇了一大跳!!天肅一把從後面將她緊緊環住"別怕,是我!"

"怎麼是你?你怎麼提早來了?"雪茵忍不住埋怨

"我想妳啊!會議提早結束我就來了,哪知道妳在這發呆"天肅把她環在懷抱裡,微笑著
"在想什麼這麼專心?連我在這站了老半天都不知道?"

"我在想這個蛋糕的配方"雪茵老實的指著桌上的書"是不是可以改一改,變成獨特的味道?"

"哦?"天肅一聽也有興趣了,他翻了翻書"妳想怎麼改?"

"這個做起來有點苦苦的味道,我想要,再帶一點甜的感覺"雪茵看來有些苦惱
"但他們都說這是不可能的"

"他們用纯巧克力粉,當然會比較苦了"天肅笑了笑"改用苦甜巧克力如何?"

雪茵搖搖頭"我說了,他們說不搭"

天肅看著她桌上一本又一本的食譜,翻了翻,靈機一動
"我想到一個方法,改用軟褐糖代替如何?這麼一來,可以沖淡苦味,也不會太甜"

雪茵眼睛一亮,"可以試試嗎?"

天肅點點頭,捲起了袖子,雪茵幫他找來一件圍裙,便開始有模有樣的做起蛋糕來

打蛋.過篩...每一個動作,都讓雪茵看的十分新奇,驚呼聲連連,天肅不慌不忙的一個動作
接一個動作,直到最後將烤盤送進烤箱

烤箱運轉時發出熱氣,雪茵像個孩子似的等在烤箱邊,一臉的笑意與興奮

當計時器時間到,烤箱的燈一滅,天肅便打開烤箱,整個房間瞬間香味四溢
她就"哇"的發出讚嘆聲

"看起來好好吃喔!"雪茵的臉充滿期待與驚喜

天肅切了一小塊,送到她嘴邊"嚐嚐看就知道了"

雪茵也不客氣的直接將那口蛋糕吃了,因為燙,所以她大口大口的呼氣,等到她嘴巴閉上,
仔細感受蛋糕的滋味時,那種層次分明的味道在她的味蕾上跳動

"對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味道"雪茵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縫了

天肅笑著搖搖頭,那隻愛吃甜食的可愛小螞蟻又出現了

"如何?我幫妳找到妳要的味道,要怎麼謝我?"天肅擦了擦手,斜眼看她

雪茵笑了笑,摟著他的脖子快速的親了一下,然後開心的說
"我決定不賣這款蛋糕了,這是我的,我專屬的味道!!"

天肅一聽傻眼了,剛剛不是還在爲這件事傷神的嗎?這下幫她解決了,她居然說不想賣了?
這隻小螞蟻好難捉摸啊!

"我不管,這是我專屬的喔!你只准做給我一個人吃"雪茵瞪著他看,他臉上還沾著麵粉呢!

"是...遵命"他也只能答應了,誰叫他寵她呢!

"啊...忘了要去接平安了"雪茵突然看到時鐘,驚叫出聲

天肅看了看時間"還來得及,我去洗個手,我們一起去"

"好哇,平安看到我們一起去一定會很高興的"雪茵笑著放開了他

兩個人手牽手一起離開了公司,沒注意到顧福生的車就停在門口

顧福生派人調查雪茵,知道她在這裡上班,天肅常常都會來找她,今日一見,果然不假

兩個人的感情似乎不錯啊!看著天肅緊緊的握著她手,有說有笑,顧福生瞇起了眼睛

女兒的情敵果然不容小覷

但是這個楊雪茵,怎麼看起來這麼熟悉呢?

顧福生腦中閃過一個人影,不禁大驚失色.............................(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