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7

2014100202:28



(情牽蘭陵千年緣-P57  隱藏)

"你也真是的,去看個電影搞成這樣"天肅看著天德的頭,不禁皺眉"要不要緊?"

"沒事,你不知道我這傷可有價值了"天德反而很得意"過陣子再告訴你"

"還會賣關子?你的頭應該沒事,我真是白擔心了"天肅搖頭,繼續看著公司的報表
 

"哥,爸說奶奶的膝蓋好多了,再兩天就會回來了"天德突然想起

"知道了,你去接他們吧!"天肅面無表情的應著

"蛤...我的頭傷成這樣你還叫我去喔?"天德眼珠子轉了轉

"那就叫天娜去"天肅馬上接話,依然沒有表情

"哥,可是爸說奶奶很想你,你難道不考慮一下去接機嗎?"
天德試探性的問著,他當然知道為何天肅不願意去,這麼多年了,天肅對父親的態度一直
很冷淡,如果不是奶奶的膝蓋不好,需要到美國求醫,高光磊不會提前將齊家集團交給天肅
打理

令天德不能理解的是,天肅對奶奶跟媽都很孝順,甚至對天緯都能包容,唯獨就是對他爸十
分冷淡,高光磊也由著天肅如此,但因為和方蕾的假訂婚事件讓兩人大吵一架,最後雖然是
天肅屈服,但兩人的關係更是降到冰點

天德知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假訂婚事件不過是條導火線,他問過天肅為何對父親如此
冷淡,但他從來都不肯說,問了彩雲也是支支唔唔,只說是她對不起天肅,讓天肅受了委屈

奶奶是自小都疼他們,年紀大了個性越發像個小孩子,前幾年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傷了膝蓋,
看遍各大名醫都沒起色,經由朋友介紹到美國手術,原本彩雲也要跟著去,但考慮她身體不好
不適合長途飛行,所以才由高光磊陪同,這一去就是半年

"奶奶回來自然可以見,那天我還要主持公司幹部會議,走不開"天肅冷冷的說

天德當然知道這是個爛理由!他是副總裁,公司幹部會議隨時都可以召開跟改期,可是他若不
想去逼著他也沒什麼意思,搞不好還在機場吵起來呢!

天德正想著出神,冷不防天肅又問了句"對了,找到方其佑沒有?"

天德搖頭"還沒有,這傢伙很會躲,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一定是有人將他藏起來了,否則怎可能沒消息?"天肅冷笑
"通知他們繼續封鎖和風集團的生意,我就不相信孫總還能撐多久"

"哥,何必這樣呢…"天德話還沒說完,就收到天肅眼睛射來的一道冷冽目光,天德趕緊住口

"你覺得我應該放過他?"天肅挑眉"如果你知道他對雪茵做的事,你就不會這麼說了"

天德聳肩,他知道天肅對雪茵差點被非禮的事非常震怒,並不知道天肅是因為那段影片,
回想雪茵差點死在那人手上,天肅還是不自覺的握緊了拳頭,頓時空氣變得十分冷冽堅硬

這氣氛好冷!天德打了個顫,他試著轉移話題
"對了,這次奶奶回來一定會很高興,她老是唸著你沒女朋友,等她看見雪茵,一定會很高興的"
天德趕緊提起這塊"免死金牌"

想到雪茵,天肅的嘴角便勾起了一抹微笑

"還有那個鬼靈精,你一定要帶他來,我都可以想像他跟奶奶一起玩到瘋的畫面了"
提到平安,連天德都笑了,這小鬼頭腦轉得快,肯定跟奶奶一定有很多精彩的火花

天肅想想也是,那抹微笑又加深了些,這小鬼真是人見人誇,連他都自嘆不如

這兩個人都是天德目前心目中的"免死金牌",只要拿出來鐵定有用,看見天肅笑了,天德總算
鬆了口氣,不然再這樣下去,恐怕連他都遭殃


"今天怎麼有空請我吃飯?"宇文傑笑了笑

雪茵今天中午約了宇文傑,說要請他吃飯,為了這事昨天和天肅商量好久,天肅不願她和宇文
傑單獨見面,但雪茵很堅持要感謝宇文傑當日的搭救,知道他們一見面氣氛就不好,但又怕隱
瞞天肅事後他知道會不高興,乾脆把話說開

"你擔心什麼呀?我不過是請他和那位救我的大姐一起吃飯,不是單獨見他,這是我的一點心
意啊"雪茵一臉無辜的看著他

"我可以陪妳去,一起謝謝他"天肅也理直氣壯

自上次的事件後,天肅再不敢讓雪茵一個人出門,尤其方其佑尚未抓到,他擔心他還會再來搔
擾雪茵,平日若沒事一定會陪在她身邊,即使沒空,也派了人在她身後保護,雪茵雖然感動,
但也覺得他有些小題大作了

"你每次去都瞪著傑醫師看,這樣怎麼謝謝他?"雪茵噘嘴抗議

"我哪有"天肅回話回得心虛,他就是知道宇文傑對雪茵還沒死心,即使雪茵總笑他是個大醋缸,
他寧可被她笑也不願讓宇文傑有機會接近她

"你就對我這麼沒信心?"她捧著他的臉,戲謔的說

他看著她無辜的大眼,目光澄澈若水,眼底反射出他的倒影,她的眼裡只有他一個

完蛋,他最怕她用這招了

"好啦…拜託啦…我保證只是去吃個飯,順便請他幫忙找平安的媽媽,平安在醫院看見兩次,
我猜想,她若不是患者就是在醫院工作,你看平安那麼想他媽媽,你不也答應要幫忙嗎?"
雪茵繼續遊說他

"我看他有妳就夠了,哪還會想到他媽"
提到平安天肅更悶,這小子比宇文傑難纏多了,光明正大的賴著雪茵,偏偏他又能哄得天肅
哭笑不得

"拜託你啦…"雪茵乾脆在他臉上印上一吻,這招百試不爽

天肅搖頭,中招!真不知道他前世欠了她什麼債,這一世怕是要來還的

"怕了妳了!去吧去吧,不過不能太久,出門跟離開前都要給我電話,可以嗎?"
天肅沒法,只好變著方式答應

"天肅把拔最好了!"沒想到雪茵也學平安說話,逗得兩個人都笑了,天肅真是一臉無奈

就這麼寵著她溺著她好嗎?任她一直打破自己的原則,任她一直在心裡頭扎根,天肅問了
自己很多次,看到她卻又不由自主的深陷

她絕對是他的剋星無誤,卻也是打開他心門的一把鑰匙

就這樣,雪茵成功擺平天肅,約了宇文傑和那位大姐吃飯,李淇一知道雪茵要請她吃飯,搖頭不
敢答應,但宇文傑說她若不答應,雪茵恐怕會起疑,到時候他更難解釋,於是她只好勉為其難的
答應了

"要感謝你當然有空,如果不是你,我...."雪茵微笑,但宇文傑不讓她說出來

"別再去想那天的事,妳的傷都好了嗎?"
宇文傑趕忙插嘴,那天雪茵嚇得瑟瑟發抖的樣子他記憶猶新,躺在病床上休息仍緊握他的手,
他雖答應她要幫她找手鍊,但雪茵握得很緊,他便放任她這麼握著,放任自己再做一回夢

他知道她心有所屬,這件事之後她和天肅的感情似乎更好了,天肅幾乎與她形影不離,
即便他很想就此放下對雪茵的感情,但就是情難捨,也在等待不知道是否會出現的機會

"都好了,有你在怎麼會不好?小冬哥醒來後也多虧了你照顧他,他現在可是天天跟我們吵著
要出院呢!"雪茵誠心的說

對他,她總有說不完的感謝~

可是,能不能不要只是感謝?能不能有那麼一點感動?要怎麼做妳才能狠狠的感動一回,
看見我的存在,看見我對妳的愛?宇文傑在心裡吶喊著,他心中情緒翻騰,卻依然笑容滿面的
面對她

"對了,那個大姐呢?"雪茵見他只有一個人來,感到奇怪

"她原本不想來的,我好不容易說服她,應該快到了"宇文傑笑著回答

"為什麼?是我選的餐廳不好嗎?她不喜歡?"
雪茵不好意思的說,她只顧著說服天肅,倒忘了先問人家喜歡吃什麼了

"不是!妳別亂想,她說她只是個清潔工,受不起妳的大禮,何況幫助人是應該的,她不希望妳
一直惦記著"宇文傑幫忙解釋

"怎麼這麼想,這跟她的工作有什麼關係啊?!她不會不來了吧?"雪茵有點擔心

"不會的,她答應我了"宇文傑笑著安慰她

他話還沒說完,李淇便出現了,她仍是戴著口罩,衣着樸素,雪茵一見到她走近便趕緊站了起來

"妳就是那天的大姐吧?快請坐!"
雪茵親切的拉著她坐下,還幫她整理位置,讓李淇原本有些緊張的心情稍稍平復

她不安的拿下了口罩...很客氣的回應著雪茵,宇文傑這才正式的介紹她,但事前他們已套好,
介紹她時用假名代替

"雪茵,她姓韓,妳可以喊她琪姐就好"宇文傑面不改色的介紹她,就是不露真姓名讓雪茵知道

"琪姐妳好!"雪茵露出甜甜的笑,不疑有他

"妳好!"李淇點頭,她這才算與雪茵正式見面,之前都是偷偷摸摸的躲著看,她知道雪茵長得
很漂亮親切,沒想到她本人比她想得還要平易近人,也難怪小宥和傑醫師喜歡她,連她都不
知不覺喜歡上她了

"對不起啊!我沒請傑醫師先問妳喜歡吃什麼,就擅自作主了"
雪茵一臉抱歉,雖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她的態度親和有禮,好像跟李淇認識了很久

"不不不,雪茵小姐妳太客氣了"李淇慌忙搖手,面對雪茵這麼誠懇的態度,她反而心虛了

雪茵先向她對那天的事致謝,她也客氣的回她那是應該的,等服務生拿來菜單,她也是
第一手就先拿給李淇看,完全沒有架子

宇文傑一直微笑著看著兩人的互動,並適時的在適當的時間點插上一兩句笑話,雪茵親切的
態度讓李淇感覺到溫暖

她偷偷的觀察雪茵,發現她真的是人美心美,雖然那天她看到她驚慌失措,看見她衣衫不整,
被打得到處是傷,可是在她被宇文傑救走之時,她竟然很清楚的聽到雪茵在跟她道謝!!

都遭遇到這樣的境況,竟然還不忘該有的禮貌,她不禁對這女孩感到佩服


小宥的福氣真好,能遇到雪茵這樣的好人,相信在她身邊,小宥應該很幸福吧!

"對了,傑醫師,平安說在醫院見過他媽媽兩次,我在猜,他媽媽是不是常來醫院的患者,還是
在醫院工作?"雪茵突然想起她今天來吃飯的另一個目的...請他們幫忙找平安的媽媽

李淇開始有點慌張,宇文傑看了她一眼,然後神態自若的說;
"是有這個可能,我們可以從這兩個方向去查,不過雪茵,如果真的找到了,妳不會捨不得嗎?
我看妳跟他感情很好,倒不如妳就直接領養他吧!"

這話分明是故意講給李淇聽的!但她不動聲色 ,想看雪茵的反應

雪茵笑著搖頭:"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孩子,如果他要離開我一定會很傷心,可是,我不能因為
我自己的喜歡,讓她們母子分開,那孩子還是很想媽媽的,將心比心,我怎麼能這樣搶人家的
小孩?"

李淇聽到小宥很想她,眼淚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

雪茵注意到她眼裡有淚水,趕緊遞上面紙"怎麼了琪姐?是不是我說錯什麼話了?"


"沒有,妳沒有說錯話,我自己也有個孩子在鄉下,和我媽媽在一起,聽妳這麼說我倒想起他
來了"李淇撒了個謊,趕緊擦掉眼淚
"原來那孩子不是雪茵小姐的啊!我在醫院看過你們,你們常常手牽手,和一個高高的先生去
看韓先生,我以為...你們是一家人..."

雪茵笑得更甜了"很多人都這麼說,不過,我還沒結婚呢!"

"那你們可以幫忙找嗎?"雪茵看著宇文傑和李淇
"你們一個是醫生,一個在醫院工作,可不可以幫我打聽有沒有人叫李淇?年紀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她的名字,其他的,就只剩一條項鍊了"

一聽到自己的名字,李淇有些心驚,她看向宇文傑,宇文傑鎮定的眼神讓她安了心

"什麼項鍊啊?"宇文傑笑著問

雪茵從自己的脖子上將項鍊拿下,拿給宇文傑,李淇一看,這條是她的沒錯,但她那天看到
的是另外一條啊?!

"雪茵小姐...不好意思,可是那天我見妳脖子戴的,好像不是這一條?"
禁不住好奇,李淇終究還是問了

"那條是我朋友的,那天出門我戴錯了....好巧喔,他跟妳一樣也姓韓耶!怎麼我跟姓韓的人
這麼有緣啊!"雪茵笑得很開心,一點也沒發現李淇的異樣

姓韓?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姓紀啊!不過,那時才剛生完一個禮拜,就遇到醫院大火,本來她們都
逃出來了,丈夫又折回去要幫忙救孩子,才一去不返...那孩子,都還沒取名呢!

人生遭此大變,她當時差點就活不下去了!

那孩子她只見過兩次,她記得那孩子的腳背上有個胎記,至於長什麼樣早已沒了印象,那孩子
粉粉嫩嫩的,倒比同日生產的孩子還要秀氣,想到他她的心就微微的刺痛,因為是冬天生的,
只幫他取了個小名小冬,連個名字都還沒有就走了...

那孩子如果還在,應該也是個大男孩了吧!

她不禁感嘆造化弄人,她很年輕就結了婚,總以為可以幸福度日,卻沒想到一場大火奪去了
丈夫跟兒子的生命;她遠走他鄉,以為遇上了真愛,卻不想這個人嗜賭成性,要不到錢就打她
打孩子,她自己也就算了,平白又拖累了一個無辜的孩子

她想得出神,雪茵以為她在回想她認識的人,興奮的拉著她:"琪姐,妳有同事叫李淇嗎?"

"喔...呃...不是!醫院這麼大,我怕我也不見得都認識,有機會我會幫妳問看看的"
李淇小心的回應

宇文傑看得出李淇的異樣,他不解為何她會對雪茵的另外一條項鍊感興趣,難不成她還有
什麼事隱瞞他嗎?宇文傑不動聲色的觀察著

"只顧著跟你們講話讓你們不能吃飯了,真是不好意思"
雪茵發現他們都沒在吃東西,覺得很抱歉,趕緊催促他們用餐

一頓飯下來,賓主盡歡

李淇吃飽後說自己還有事就先離開了,只剩下雪茵和宇文傑

"我知道妳喜歡吃甜食,點吧!妳應該還有一個胃還沒飽呢!"宇文傑戲謔的說

雪茵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真懂我!"

宇文傑招來服務生,又為雪茵點了兩道甜點

雪茵吃得眉開眼笑,在宇文傑眼裡,這是她最美的樣子了

"對了,妳剛剛說還有另一條項鍊,那是怎麼一回事?"宇文傑不經意的問

"那條是小冬哥的,他說自小就在他身上,那日我在他保險箱拿出來,忘了放回去,沒想到卻
發現跟平安的項鍊好像是一對的"雪茵微笑回答

"韓董的?"這下子宇文傑有興趣了

雪茵點頭,繼續品嚐著她的甜點

這樣的結果讓宇文傑玩味,難道那孩子跟韓董有什麼關係嗎?那李淇究竟會是韓董的什麼人?
他越想越入迷,沒注意到雪茵一直盯著他看

"你想什麼呢?"雪茵好奇的問

"沒什麼,我在想要怎麼幫妳找人"宇文傑撒了個謊

"謝謝你"雪茵對他笑笑

走出餐廳,宇文傑正要送雪茵回去,卻沒想到天肅已經在外面等他們了

"你怎麼來了?我還沒打電話給你呢!"雪茵一看見他就很高興的走上前

天肅微笑不語,握住了雪茵的手看著宇文傑

"那天,真的謝謝你"天肅很認真的行了禮

道謝是一定要的,只是他絕不會讓他有機會可以跟雪茵單獨相處

宇文傑也看著他微微點頭,雪茵微笑和天肅對視一眼,她的笑,刺痛了他的心

在他身邊,她看起來真的很幸福,那笑容跟她在吃甜食一樣迷人

等到雪茵上了車,宇文傑才走近對天肅說:
"好好保護她,要是你再讓她受傷,我絕對不會再把她讓給你!"

天肅微微一笑"你放心,我也不會給你這個機會的"
他還是客氣有禮的對他點頭,然後上車離去

雪茵搖下車窗,興高采烈的對他揮手,他也跟她揮手,卻突然覺得該是放手的時候了

可是為什麼,心會這麼痛?他一個人默默的走著,這條路似乎沒有盡頭...


"爹地,你不是說要幫我的嗎?"葳葳嘟著嘴,瞪著顧福生

"葳葳乖,妳再給爹地一點時間,爹地要找些資料,而且妳高伯伯這幾天就回來了,我們等他
回來再去也不急啊"顧福生安慰葳葳

"找什麼資料啊?人家等不及了"葳葳扁著嘴

"乖啦,不差這麼一點時間,妳天肅哥哥不會跑掉的"
顧福生繼續安撫她,眼睛沒有離開過手上的資料

他手上的資料,正是所有關於雪茵的資料,他一頁一頁的翻著,直到翻到最後一頁,他才將他的
老花眼鏡推近了些

"真的是她!!"他倏地一驚,楊雪茵果然是她的女兒!

那如出一轍的臉孔,他絕對不會認錯!

她的出現,難道是為了復仇?她當時已經放棄追訴,現在又出現在高家,還接近天肅,
到底是為了什麼?

這個問題,他得跟光磊好好研究!

人來人往的機場,天德正站在出口,等著出關的人推著行李出來

天德果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他高興的向他揮手,這人微微一笑

但天德很訥悶,怎麼只有一個人,另外一個呢?.........(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