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8

2014100611:11




(情牽蘭陵千年緣-P58  脫軌)

宇文傑醒來的時侯,頭痛欲裂,記不清何時到了這裡

他努力讓自己清醒,但看著被子下的自己竟然全身赤裸,不禁大吃一驚!!

他定了定神,先觀察了周遭的環境,這是一家飯店,好似就是昨晚醫院同仁們一年一度聚餐
的地方,他雖不想出席,但院長規定所有人都要到,他才出席這個與他心情大相逕庭的場合

想著雪茵的微笑,想著她與高天肅十指緊扣的瞬間,還得微笑目送她離去...這一世,他還是
輸給了高天肅

他滿腹的不甘心,藉由酒精下肚更加劇烈的燃燒,好在這樣的場合他只要陪笑一下,眾人的
歡樂馬上就將他的鬱悶給掩蓋過去,他神態自若的與熟識的人聊了幾句,便默默的退到較
無人發現的地方,一個人舔舐著心的傷口

他一杯一杯的喝著酒,他的落寞盡收她的眼底

天娜一向是這類場合中的寵兒,她很會帶動氣氛,又會喝酒又會鬧,加上她美艷大方,身邊
總是圍著未婚的男同事

但她的眼裡,只有那個獨自喝酒的男子身影

曲終人散,宇文傑已經醉得昏昏沉沉,麻煩的是,沒人知道他家到底住哪裡,一群人束手無策

他們只知道他在醫院附近有房子,但也知道他平時並不住在那,是個極度保護自己的人

天娜嘆了口氣,對著他們說:
"你們先走吧!他的酒量應該沒那麼差,我等他稍微清醒一點再送他回去"

一群想找天娜去續攤的男同事很扼腕,但也無可奈何,只好散了各自回家

天娜看他是真醉了,還在納悶平日酒量很好的他為何會醉,自己也扛不動他,乾脆請服務生
開了間房讓他們送宇文傑上去休息

她從來沒看過宇文傑如此意志消沉,擰了條濕毛巾替他擦臉,心疼的看著他

他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一向冷靜的他怎會讓自己喝醉?她還在納悶著,正想再去擰毛巾,
宇文傑卻拉住了她的手

"別走..."他閉著眼痛苦的低喊,手怎麼也不肯放

天娜放下毛巾,雙手握緊"我不走,你放心"

宇文傑聽見這樣的聲音,奮力的將眼睛睜開,醉得頭暈目眩的他,錯將眼前的人看成了雪茵

"妳不要再離開我了...好不好..."他一把將她抱住,傾盡自己的溫柔也要將她留下

天娜差點熱淚盈眶!原來他也是可以這麼溫柔的,她在他懷中感受他的溫暖,如初春的融雪,
漸漸化成一灘水

他的吻開始如飄雪般落下,他很擔心,怕身下的人會如泡沫般消失,原本輕柔的吻漸漸加重
了幾許侵略的味道,剛吻上她的唇他便迫不及待的在她唇齒間大肆揮灑,他的口中盡是晚
上院長招待的紅酒味,他的手也情不自禁的撫上她豐潤的胸,天娜只覺一陣天旋地轉,
任由他擺布

自己愛了多年的男人終於願意正視自己,疼惜自己,天娜心裡是高興的,把赤裸的自己交出
去也不再那麼扭捏不安,但就在此時她的耳邊卻聽到宇文傑的呢喃"雪茵...我愛妳..."

她驚愕的瞪大眼,原來她成了雪茵的替身!

她正想抗議,卻被宇文傑再一次溫柔的吻給襲捲了去...

一夜春宵,他以為身下的女子是他心中所愛,恨不得將他所有的溫情全部給她,極力呵護,
溫柔纏綿

而她,雖心知他所愛非她,但有那麼一刻,她讓情慾矇了心,平日的他總是拒她於千里之外,
也許只有這麼一次機會可以這麼親密的靠近他,那她為何不把握?即使自己只是替身

宇文傑想起昨晚好似看見雪茵甜甜的笑,真的是她嗎?看著床邊散落的衣服,他突然驚覺
昨晚的人不是雪茵!

他突然聽見浴室裡有水的聲音,有人在洗澡?那會是誰?他趕緊打理自己,等著浴室的人出來

沒多久,天娜穿著浴袍走了出來,宇文傑有些意外,甚至...有些微慍

"昨晚的人,是妳?"宇文傑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是我"天娜笑了笑,撥了撥微濕的頭髮
"不然你以為是誰?楊雪茵嗎?我哥可是把她放在手心裡護著,哪有機會讓你接近呢!"

宇文傑本來還有一點歉意,看天娜如此神態自若,還故意譏諷他,反而真的有點生氣了

看他氣得說不出話,天娜笑了,原來他也有辭窮的時候,她故意挨近他,摸了摸他的臉,
剛洗完澡的沐浴乳香味若有似無的佔領他的嗅覺

天娜突然站起身,開始梳理她的頭髮,冷傲的說
"你放心,昨晚的事你情我願,我高天娜不會哭哭啼啼要你對我負責,這以後,你還是你,
我還是我"

被她一陣搶白,連他想問的事都直接答了,宇文傑從來沒有這麼英雄氣短過

天娜看他陰陽怪氣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不然,難不成你要我負責嗎?"

"越說越過份了"宇文傑瞪著她

天娜還是笑,自顧自的整理自己,毫不避諱的在他面前更衣梳妝,等一切整理就緒,
她拿起了包包,恢復了平日高傲的模樣

"我先走了,這裡就勞煩你結帳了"天娜說完,便毫不猶豫的走出房間大門

宇文傑扶著頭,頭痛的想著為何自己會做出失去理智的事

她真的不在意?一如從前?他昨晚還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宇文傑頭痛到想都想不起來

天娜昂首離去,她雖然對自己成了雪茵的替身感到不值,但是昨晚他的溫柔,已經可以彌補
一切...她知道他的心一直不在她身上,昨夜的一切不過是他的錯愛,可是,那又怎麼樣?  
至少他們擁有過彼此...她最珍貴的,也給了他...這樣就夠了

她是誰?她是大家的寵兒高天娜!!沒什麼好傷心難過的

她抹去眼角的淚,專心的開車回家

 

"小南,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啊?"子霖一臉可憐兮兮的問

他雖然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但仍是十分緩慢,可他不想讓雪茵太辛苦,也對新公司充滿
期待與衝勁

"你給我乖一點,醫生明明就說這幾天安排好檢查就讓你出院,不差這幾天"
南姐沒好氣的回他

雪茵剛好買了東西進病房,一聽到對話就笑
"小冬哥,你還是乖一點吧!南姐要是發火連我都救不了你喔!"
雪茵調皮的跟他做鬼臉,還故意拉長音

子霖頻搖頭"妳們兩個聯手我還有說話的餘地嗎?我只是想趕快進入狀況,不要讓妳太累..."

"少拿丫頭當藉口!!醫生說可以出院你才能出院,不然萬一有什麼問題,還不是我跟丫頭
要擔心"南姐瞪著子霖,手上在整理雪茵買來的東西

雪茵聳聳肩,用食指指着他,一付"你完蛋了"的模樣

子霖搖頭苦笑,可是又覺得幸福,這輩子大概就栽在這兩個女人手裡了

"妳怎麼一個人來?不是跟妳說不准妳一個人出門嗎?"南姐突然發現,驚訝的瞪著她看

"我不是一個人,翠萱在樓下等我,我們等等要跟一個客戶簽約,想說把吃的拿上來就
走的"雪茵笑著回答

"那也不成!妳得有人陪著,萬一這人又像上次一樣偽裝躲在醫院裡怎麼辦?雪茵,
不要掉以輕心了"南姐皺著眉看她

雪茵吐吐舌,看向子霖,子霖也回她一個"妳慘了"的表情,兩個人都笑了

"小南說的沒錯,他還沒抓到,妳還是要小心點"子霖和藹的叮嚀她,他現在還沒痊癒,
沒辦法護花,他可不想再看到她受傷

"知道了"雪茵笑著答應,這兩個人聯手一樣挺可怕

"走吧!我陪妳下去,你在這乖乖待著,可別給我亂跑"南姐交代了他

"我能跑嗎我?要能跑就好了"子霖沒好氣的說

南姐和雪茵忍不住笑了,隨即走出病房

"丫頭,天肅對妳好不好?"
南姐握著她的手問 她看得出雪茵很喜歡天肅,但她也擔心,雪茵被同一個人傷了兩次,
天肅真的不介意?

當初給他看那段影片她是有私心的,她希望聯合他的力量,好好的整整孫芸馨,雖然當年
她還沒認識韓子霖,但後來知道她當年自私的行徑,她早就想找機會修理她了

但這是招險棋!也許天肅不為所動,甚至,會不諒解雪茵...可是當時子霖才剛醒,她沒時間
想得再周全些,如果他不能接受,那她一定會阻止雪茵再見天肅

"很好啊…"雪茵甜甜的笑了"就是黏人了點,還很愛吃醋"

南姐總算鬆了口氣,她擔心的事沒有發生
"那就好,黏妳愛吃醋都是他在乎妳的表現,別不知足了"

"那...妳的意思是說,小冬哥不黏妳不愛吃醋,所以妳不知足?"雪茵眼睛眨了眨,促狹的說

"臭丫頭"南姐瞪了她一眼"他現在沒我可是不能走路,至於吃不吃醋我才不在意"

雪茵掩嘴笑出聲"好好好,他現在真的不能沒有妳,不然妳就不給他吃飯對吧?"

"哎呀~他連這事都跟你說哦!"南姐紅了臉,完全沒料到雪茵會說這件事

雪茵笑得開心,這是昨天子霖跟她抱怨的玩笑話,說他要是不認真作復健,
Nancy就不給他飯吃,看來不是假的啊!小冬哥和南姐,果然是雲開月明了

她愛的人也幸福,這是她最開心的事

"那我先走了,晚點等我好消息吧!"雪茵笑著跟她道別,便一溜煙的上了車

看著她甜甜的笑容,南姐總算放了心,高天肅果然沒有騙她,他對雪茵是真心的

這女孩一路走來都這麼辛苦,現在總算多了一個人疼她愛她,小冬也可以放心了


葳莉接到方其佑的電話,偷偷的瞞了方蕾去見他,到了方其佑指定的地點,她這才發現
她的哥哥有多狼狽

躲了好些天,方其佑已顯憔悴,看著他狼吞虎嚥的吃著自己帶來的麵包,葳莉好心疼

"哥....你出來認錯吧!又不是什麼殺人放火的事,有必要把自己弄成這樣嗎?你出來,
我幫你跟嬸嬸堂姐求情,她們會幫你的"

"幫我?"方其佑喝了一大口牛奶,差點嗆到"莉莉,妳太天真了,這次高天肅斷了嬸嬸
所有的生意,嬸嬸哪還會幫我?她巴不得把我交出去好讓她可以趕快解除她的危機!!
妳以為她有那麼好心嗎?"

"可是你也做錯事不是嗎?"葳莉皺眉"你怎麼可以對楊小姐做那種事?將心比心,
如果我也遇到這樣的事...."

"我不會讓妳遇到這種事的"方其佑心一擰"我承認我做錯了,可是我就是不甘心!!
我真的很喜歡她,但她從來沒有給我機會,甚至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高天肅憑什麼
可以擁有她?"

"憑他現在可以安坐在辦公室,只要動口,就可以讓人抓你!"葳莉也急了
"哥,我知道你覺得當堂姐的司機委屈了,不然這樣,你出來認錯,我們回大馬找爸媽,
重新開始好不好?"

"我才不要!嬸嬸也不會讓爸放過我,就算會被抓,我也不要先出去讓嬸嬸好過!她當年以為
用錢什麼都可以買得到,如果不是她看韓子霖是孤兒,想逼韓子霖入贅,我又怎會認識楊雪
茵?"方其佑氣鼓鼓的抱怨

"你說什麼?"葳莉瞪大了眼

事到如今,方其佑也不再隱瞞,將當年孫芸馨為了方蕾,逼迫韓子霖的事全盤托出,唯獨漏了
他自己下藥迷昏雪茵的事

葳莉瞠目結舌,沒想到堂姐的幸福是這樣犧牲掉的!她知道方蕾這麼多年雖然氣韓子霖,
但她心裡還是很惦記他,如果她知道當年是因為嬸嬸,韓子霖才跟她分手,那會有多傷?

方其佑冷笑"嬸嬸想隱瞞這件事,才要我跟在蕾蕾身邊,這麼多年,我也算是忍到頭了"

"哥,聽莉莉的,不要再躲了,這樣下去我怕我沒辦法再幫你帶東西來了"葳莉皺著眉

"不要!我要讓嬸嬸嚐一嚐被錢逼急的感覺,沒錢萬萬不能我知道,但也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方其佑咬牙說道

如果可以,他也希望散盡千金換得雪茵的感情,可是事情到這地步,連換她一次回眸都難了

"哥,你好好想想,你還年輕,還可以重新開始,我會幫你,只要你願意出來認錯"
葳莉看了一下錶"我該走了,不然堂姐會找我,你自己要小心"

"我會的"方其佑點頭

葳莉匆匆的離開這間破舊的小屋,確認了都沒人跟著她才離開

要他認錯?他有什麼錯?只是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就得這樣當過街老鼠嗎?他不甘心!

可是想到雪茵,他又忍不住後悔,那天他是瘋了嗎?竟然捨得打她?看著她的嘴角溢出鮮血,
他就心疼

也不知道她怎麼樣了...如果,還能再見她一面,他一定會跟她好好道歉的....
方其佑愣愣的想著


"爸,怎麼只有你回來?奶奶呢?"天德接過高光磊的行李,好奇的問

"你那奶奶小孩子脾性,膝蓋一治好我就管不住她了,聽你說天肅有喜歡的女孩,
自己把班機提前,早我一步回來了"高光磊忍不住搖頭

說到他這頑皮的老媽,高光磊就沒輒,老歸老,可真是不服老,在美國養傷無聊,竟然學會
了使用電腦,跟其他的華人朋友用電腦互通消息,還偷偷溜出去玩了一圈才回來,害他
一回家找不到人差點報警

這回一聽說天肅有女朋友,欣喜若狂,恨不得早日插了翅膀回來看看,之前還以為天肅喜歡的
是男生,竟還大方的跟天肅說沒關係,奶奶很新潮可以接受,氣得天肅差點沒暈倒

天德抓頭,好像是他的多嘴闖了禍,高光磊看出他的心思,搖搖手
"不用自責,你奶奶那個性連我都搞不定,好在她膝蓋已經好得差不多,不用我們擔心了"

天德看父親一副不擔心的樣子,總算鬆了口氣,還好這兩天他頭上的繃帶拆了,父親就不會
一看見他就問東問西了

"天肅...好嗎?"高光磊淡淡的問,說實話沒看見天肅他還是有些悵然,

當初喜歡上彩雲是個美麗的意外,瞞著他已婚的身分跟彩雲交往,彩雲個性溫和,
不求名分的跟著他,也替他生下了天肅

天緯的母親發現後怒不可遏,跑來吵跑來鬧就算了,還打了天肅一巴掌,那時天肅才知道
彩雲是第三者....那一年,他四歲

背負著私生子的罵名,小小的天肅恨極了父親,如果不是父親自私,又怎麼會傷害了他和
他母親,也傷害了天緯母子?但出乎意料的是,事情爆發後的那一年,天緯母親因急病去世,
高光磊便將彩雲娶進門,天緯心裡也不痛快,他覺得是彩雲母子害得他早早沒了母親,
也怨恨他們,天肅理虧,對他畢恭畢敬,但對光磊卻開始冷淡

好在彩雲對待天緯極好,過了幾年天緯也就不那麼排斥她,只厭惡表現出色的天肅

這些事之後出生的天德.天娜完全不知,天肅也不打算讓他們知道,於是忍受著天緯的奚落,
一個人扛著

他下定決心,一輩子好好愛一個女人就好,他不要他愛的女人為了他落淚,就像兒時父親
離去,彩雲總是偷偷拭淚,當時他不懂,之後懂了更心痛

光磊知道天肅氣他這點,想盡辦法要彌補他,可是天肅始終不願接受,當年週轉不靈,
他實在被逼得沒辦法,才強迫天肅答應假訂婚,他們大吵一架,天肅對他更是形同陌路

"二哥很好,有了女朋友後倒是開朗不少"天德笑了笑"您真該見見她的"

"總有機會的"高光磊一聽微微的笑了,眼下先回家再說

"老太太,請問您找誰呢?
"雪茵看著那老婦人在展示中心的門口探頭探腦了好久,終於忍不住走出來問

今天她和翠萱接下了一筆客製訂單,正回來公司與設計部討論,才剛忙完,就看見這個老太太

"喔…是這樣的,我孫女要結婚,聽說妳們的喜餅很特別,我就想先來看看"
老婦人客氣有禮的說著

雪茵看了看老太太,衣著樸素簡單,有些微胖,但卻相當有氣質,有種說不出的威嚴...雪茵直覺
她絕對沒有像她的外表那樣的簡單

可是她一直和藹的笑著,讓雪茵覺得她很和善,一般都是要結婚的人來看喜餅,大多都是透過
網路介紹,怎麼會有老婦人知道她們喜餅特別?不過現在資訊發達,老人家興許是客人介紹來的

"老太太,外面風大,您先請進,我請您試吃幾塊餅乾好不好?"雪茵客氣的邀約

"好好好,不過妳是這裡的店員嗎?"老婦人一坐下便客氣的問

"我是這裡的總經理,我姓楊,您可以叫我雪茵就好"雪茵甜甜的笑著

老婦人一聽很訝異"楊總經理!老人家我眼睛不好,還把妳當店員,失敬失敬!"

"沒關係的,店員都在忙,我偶爾幫忙一下不礙事的,您別這麼客氣,叫我雪茵就好"雪茵笑著說

這就是天肅喜歡的女孩啊?雖然跟天娜不同型,但笑起來很甜,對待老人家也客氣,天肅這個
木頭眼光還不錯...老婦人偷偷打量著雪茵,微微的笑著

雪茵請人準備幾款低糖的的餅乾,自己還泡了一壺花茶跟老婦人坐下來聊天,老婦人問了
很多奇奇怪怪的問題,雪茵都一一的耐心回答,這讓老婦人十分滿意

"雪茵啊,妳結婚了沒?"她突然問

"還沒呢!"雪茵笑答,又替老人家滿上茶

"那最好了,我有三個不錯的孫子,不是我自誇,我的孫子個個都長得不錯又能幹,改天介紹
給妳認識,看妳喜歡哪一個,自己挑去"老婦人豪氣的說

雪茵笑了出來,哪有人這樣推銷自己的孫子?還讓她自己挑呢!又不是選妃 

"老太太謝謝您,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雪茵也不放在心上,微笑回答

"這還沒結婚之前,誰都說不準,我看妳呀年紀輕輕就當上總經理,對人又客氣,我很喜歡妳,
我們家大業大,一定比妳現在那個還要好,怎麼樣,要不要考慮一下?"
老婦人繼續遊說她

雪茵笑了笑,這要是給天肅聽到一定氣炸了!

"老太太,感情的事跟家世無關,我也很喜歡您,只是他也對我很好,我不能因為您這番話
就放棄他"雪茵微笑婉拒,溫柔中帶著堅持

對她很好?這個木頭開竅囉?老婦人心中暗自驚奇,但沒有顯露於色

"才說著,他就來了,等等我給您介紹"
雪茵看見天肅的車從門口經過,她甜甜的一笑,一定是天肅接平安下課回來了

雪茵走了出去,平安一看見雪茵,放開了原本和天肅牽著的手,直奔雪茵而來

雪茵高興的抱起了他,撒嬌的平安馬上親了雪茵一口

"今天乖不乖?"雪茵點了點他的鼻子,微笑的問 

"當然"平安把頭抬得高高的,可得意的呢

這時天肅也已走近,笑咪咪的看著雪茵跟平安....她何時看過天肅笑得這麼開心過?

老婦人從櫥窗裡看出去,雖然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怎麼看,他們就像是一家人

可是,怎麼會有孩子?老婦人驚訝萬分,天德沒說啊!

"這麼快?小孩這麼大了?這個好這個好,我喜歡..."老婦人正高興的要走出去,卻突然止步

"不行不行...天肅不知道我回來了,要是他知道我回來先來找雪茵,一定會生氣的"
老婦人越想越不對,正打算趁他們不注意,偷偷溜走

她突然看見天肅偷偷的在雪茵臉上吻了一下...這小子,果然是深藏不露啊!

不行不行....哪還有時間再看下去,此時不溜更待何時啊?!

她悄悄的打開門,背對著他們正要離開,天肅卻突然注意到雪茵身後的那個微胖身影

這身影...好熟悉...

天肅腦海裡突然想起一件事,天德告訴他奶奶搭了前一班飛機先回來了
極有可能先來找雪茵....

"等一下"天肅喊住了她,並快步走上前,雪茵和平安也好奇的轉過頭,雪茵一看,
不就是剛剛要幫她介紹男朋友的老太太嗎?怎麼突然要走了?

"妳要去哪裡呢...親愛的奶奶?"天肅好笑的問

"奶奶?!"雪茵瞪大了眼,不敢置信的看著............................(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