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2歲8個月了

2007100608:06

身高最近沒去量
體重也沒有
不過
照我手臂常常需要去看中醫看來
應該是有胖一些啦^^"

兩歲8個月是個多話的年紀
很會學
也很愛學
可以從1數到20
甚至是30
他的英文甚至比中文標準
(阿母OS:你是外國人來投胎嗎??)
會一些英文單字
而且是敎一次就會了

現在比較會唱歌了
不過還是唱不整首
唱不會就叫媽媽接下去
還會點媽媽唱歌咧
只不過都是兒歌
(我想唱我愛的流行歌啦,嗚...)

喜歡建立奇怪的習慣
比方說
在他睡前我一定要在旁邊
而且是我一定要蓋被被
為什麼是我?
我也不知道
曾經把拔不知他的習慣
不肯蓋被
氣得他大哭
我只要蓋好被子
而且是腳也要蓋住喔
沒蓋好他也會來幫你蓋
然後他就在旁邊滾來滾去
就會好好的睡著
很奇怪吧?!

講話的語助詞很多
比如說
幾乎每句話
都會加個"吶"
"春庭怕怕吶"
"春庭還要出去吶"
帶他出去玩回來
還會跟我說
"好高興吶"
實在是很可愛

現在似乎會"思考"
每次問他比較愛誰
他都會看看我
看看把拔
然後說愛火車
不然就是趁把拔不注意
說比較愛我
把拔手上有多多
就會說比較愛把拔
"牆頭草"的個性可見一般阿

只是番起來時
還是令人不敢領教阿
這時我都會帶他離開現場
等他冷靜了再出去
如果在我無法發飆的場合
那就只能回家罰跪囉

這個年紀還是充滿了很多不確定性
但是他的童言童語
還是會常令我們噴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