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9

2014100903:33




(情牽蘭陵千年緣-P59  回歸)

"你認錯人了!"老婦人沒轉身,直接回答

"是嗎?"天肅微微一笑
"奶奶,我怎麼可能認錯人,就算認錯,您腳上的鞋我也不會認錯,這是我去年特別幫您
訂做的鞋,全世界就這一雙,我會認錯?"

老婦人這才想到,天肅知道她膝蓋不好,特別訂了這雙鞋送她,又輕又軟,她愛不釋手,
經常穿著,沒想到漏了餡

她只好轉身,一臉無奈"唉,騙不過你...你這聰明到底是像誰?"

"當然是像您了"天肅笑答,過去抱了抱她

祖孫倆親暱的抱了抱,雪茵則還在驚訝中

兩人一起回頭看她,天肅搭著老婦人的肩,一臉愉悅的跟雪茵介紹:
"雪茵,我跟妳介紹,這是我們家輩份最大,年紀最小的人,我奶奶!"

老婦人敲了天肅一記"臭小子,你也學會消遣我了"

雪茵笑笑:"不好意思,不知道您是天肅的奶奶,如果雪茵有冒犯的地方,還請您別見怪"

"說哪裡話,妳對我這老人家這麼客氣有禮,還請我吃餅乾,哪像這些傢伙,不准我吃這
吃那的,一點都不孝順"老婦人瞪了眼天肅

天肅一臉無奈的笑"那是為了您身體好!"

老婦人牽起了雪茵的手"瞧瞧,這女孩多甜啊!也不枉我一下飛機就跑來了"

雪茵不好意思的笑笑,看了天肅一眼

才剛說完,老婦人看向一直在身邊的平安,平安也不怕生,向她行了禮"婆婆好!"

"呦,這小人兒多可愛啊!這麼有禮貌,不過,你該叫我祖奶奶,知不知道啊?"
老婦人摸著平安的頭,越看這孩子越喜歡

"祖奶奶好!"平安果然改了稱呼

這麼一叫老婦人更樂了,可是沒想到她的下一步竟然是給了天肅一記拐子!

天肅一臉無辜,不知道奶奶為何這麼做!

"好你個臭小子,問你有沒有女朋友,都跟我說沒有,結果孩子這麼大了,也不把人給我
娶回家,你是想把我給氣死是不是?"
奶奶突然發狠追打天肅,天肅抱頭竄逃,想解釋沒辦法解釋

"奶奶妳誤會他了...別打別打..."雪茵趕忙上前阻止她

平安拉了拉奶奶的衣角,一臉快哭的可憐表情"祖奶奶,不要打天肅把拔好不好"

奶奶一看他水靈的眼睛就要掉淚,心裡頭那叫一個不捨,馬上收了手,蹲下來抱住平安
"好好好,祖奶奶不打了,嚇壞你了吧!唉唷,我可憐的乖孫...看在我曾孫的份上,饒了你了"
說完還狠狠的瞪了天肅一眼

雪茵趕緊將天肅拉到一旁"沒事吧?"

天肅稍稍整理了一下,竟然笑了"會痛耶!奶奶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臭小子,我不把身體養好一點怎麼喝你們的喜酒?你們一個個都那麼不聽話,害我想當
祖奶奶的心願老是落空...."奶奶又瞪了天肅一眼,但一轉頭看到平安,便又變得柔和起來

"乖孫來,祖奶奶帶你去吃餅乾..."說完徑自拉著平安進去了

"怎麼辦?奶奶好像誤會了"雪茵有些著急的看著天肅

"別緊張,我會解釋的"天肅拍了拍她的手,要她放心,兩個人牽著手一起跟著進去

"結果搞了半天,這孩子不是你的啊?"奶奶一臉失望

平安在一旁安靜的畫畫,絲毫不受影響

"奶奶您瞧,我生得出這麼機靈的孩子嗎?"天肅好笑的說

奶奶看了看"那倒也是,這小子精得很,又不怕生,跟你一點都不像....你小時候不愛笑,
也不愛講話,像個悶葫蘆似的,我老是懷疑你應該是抱錯的,跟天德差這麼多"
奶奶好像陷入了回憶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你們都大了...我也一隻腳踩進棺材裡了...唉"

"奶奶別亂說,您剛剛打我還痛著呢!這表示您身子好得很"天肅笑著說

奶奶瞪了他一眼"還不都你們給逼的?!尤其是你!連接機都不來,我只好自己先跑來了"

"祖奶奶妳看...平安畫的"平安畫好了圖,趕忙跑來

奶奶一看圖,笑了起來"你把祖奶奶畫成女超人啦?哈哈哈"

雪茵天肅好奇的也湊過來看,不就是剛剛奶奶追打天肅的樣子嗎?平安把奶奶加工畫成
了女超人,整張圖生動又逗趣,兩個人都笑了出來

雪茵突然靈機一動,詢問平安"平安,你記得媽媽的樣子嗎?"

"記得啊!"平安點點頭

"那你畫給我看好不好?雪茵媽咪沒有你媽媽的照片,你畫給媽咪看看,媽咪可以更快找到
你媽媽喔!"雪茵鼓勵著平安

"真的嗎?好,我馬上去畫"平安眼睛一亮,連忙又跑回位置上畫圖

"這樣有用嗎?"天肅看著雪茵

"試試看囉,也許會有線索也說不定"雪茵微笑,還是看著平安

"奶奶,我們先回家吧,天德和媽在家等著呢!"天肅笑著說,就是沒有提到光磊!

奶奶心中一凛,天肅對光磊的心結還是未解啊!

"你是忌妒我這老太婆跟雪茵太好?還是怕我搶了你的乾兒子?我好不容易認了個曾孫,
就要趕我回家?"奶奶斜眼一瞪

"哪裡的話,您一聲不響的就換了班機,天德沒接到您擔心得很,還好他猜到您會先來這,
不然他可就真的報警了"天肅笑著解釋

奶奶示意雪茵過來,雪茵微笑的走近,她握著雪茵的手,誠懇的說
"奶奶真是喜歡妳,跟我們一起回家好不好?我想跟妳說說話,不然這臭小子像個木頭似的,
一點也不好玩"

天肅一臉苦笑,面對這麼可愛的老人家,雪茵有些難以抗拒,可是晚上得去醫院跟南姐討論
子霖的出院事宜,她有些為難的看向天肅

天肅知道她的意思,轉而跟奶奶說"奶奶您也坐了那麼久的飛機,先回家休息,改天我再帶
雪茵跟平安回家陪您好不好?"

"你又來騙我這老太婆?這麼大的事還是天德偷偷跟我說我才知道,現在又來!"
奶奶不悅的揮手

"奶奶,是真的,您突然來,雪茵來不及準備禮物給您就跟您回家,這樣太失禮了,雪茵跟您保證
,一定找時間帶平安去看您好不好?"眼看天肅勸不動,雪茵只好親自出馬

"好吧!奶奶相信妳,不過妳不能讓奶奶等太久喔!"老人家終於答應了

"祖奶奶要去哪裡?"平安一聽趕緊放下畫筆跑來

"祖奶奶先回家準備好吃的,等平安跟雪茵媽咪來好不好?"奶奶摸摸平安的頭

天肅終於鬆了口氣,跟平安說了幾句話,奶奶還抱了抱平安,這才跟奶奶一起離開

雪茵送走他們之後,回到公司整理文件,看平安畫得認真,便走到他身邊看他畫

一開始雪茵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當她看到圖中人的右眉中心有顆痣,不覺有點眼熟

"雪茵媽咪妳看,這就是我的媽媽,很漂亮吧?"平安看起來好得意

彎彎的眉毛,略顯下垂的眼睛,有些厚的唇型,尤其是那顆眉心痣!讓雪茵好像不知在哪見過

"琪姐!"雪茵心裡閃過這個名字,沒錯,她的眉心也有顆一模一樣的痣,但她不是姓韓?
而且她好像對那項鍊也很熟悉,難不成她跟宇文傑一起騙她?

"媽咪,妳怎麼了?"平安見她沈思不語,搖了搖她

"沒事沒事,把桌子收一收,我們去找翠姨吃飯吧!"雪茵笑著回答

按下心中的疑惑,她決定先問宇文傑,確認後再跟平安說,免得他失望

平安渾然不知,開心的收拾起他的彩色筆了


"到底找到其佑了沒?"孫芸馨怒吼

"報告孫總,還沒..."明知道會被罵,這人還是硬著頭皮說了

孫芸馨把桌子上的文件一掃而下"滾!再去找!!"

這人退了出去,換了方蕾進來

"蕾蕾..."孫芸馨雖滿腹怨氣,看到方蕾時馬上全消失

"不要叫我!看妳的樣子就知道,還沒找到堂哥對不對?"
方蕾的話像從冰山取下的冰一樣,冷得嚇人

"派了一堆人去找,到現在完全沒消息,真不知道那混蛋躲哪去了!再這樣下去,和風真的會垮!
等我死了,我拿什麼去見妳爸!"孫芸馨一臉愁雲慘霧

"哼!"方蕾冷笑"妳不要提我爸,那會讓我覺得噁心!我現在提示妳兩件事,聽不聽在妳!"

"蕾蕾,妳知道其佑在哪?"孫芸馨大喜過望

方蕾別過頭,不想看她"妳的舊情人高光磊回來了!我不知道妳到底還有多少影響力,去找他,
即使高天肅再不願,最少可以拖延點時間"

孫芸馨一聽變了臉,她怎會知道高光磊的事?

"第二,要想知道堂哥的下落,派人跟著葳莉,她一定知道,但不要為難她,好歹也是她的親哥哥"
方蕾的眼神掠過一絲不忍

孫芸馨恍然大悟!還要開口方蕾已然轉身要離去,她急忙追上
"蕾蕾,妳要去哪?妳還是不能..."

"不能,我不能原諒妳!也許最後我跟小冬還是要分手,那也是我跟他的事,我只能怨自己!
可是妳逼他,還騙我說是他不要我,逼我跟高天肅假訂婚來氣走他,就這一點,
我就不能原諒妳!"方蕾冷淡的說

"蕾蕾,我只是想幫妳.."孫芸馨一臉愁苦

"我這幾天會到台灣,先把糖朝的持股賣掉,換一點現金回來給妳,先讓妳撐幾天,這也是我
最後回報妳的方式"方蕾依舊沒回頭
"等妳危機解除,我就會跟葳莉回大馬,不會再回來了!"

"蕾蕾,我知道妳生氣,可我當時也是想替妳留住他啊!我怎麼知道他脾氣這麼硬,怎麼知道
其佑竟會壞了我的計畫..."孫芸馨急急的解釋

"夠了!我不想聽!我只要妳不要為難葳莉就好,其他的,不要解釋!"
方蕾揮揮手,直接走了出去

孫芸馨留不住方蕾,悵然若失,但現在更頭痛的是和風的財務問題,她猶豫的拿起手機,
找了他的名字,開始發呆

"真的要打給光磊?可是...."孫芸馨真的很猶豫

當年他有難來找她幫忙,她不但百般刁難,還要天肅跟方蕾訂婚,為的就是報復他選擇了彩雲

現在要開這個口,她實在有點為難

可是好像也沒別的辦法了,死馬當活馬醫吧!


"奶奶...您可回來了!"天德一見到奶奶,馬上像孩子般的撲了上去

"好好好,小點力...奶奶的骨頭差點給你拆了!"奶奶笑著說


"您怎麼也不跟爸說一聲就換班機,害我緊張死了!"天德小聲的埋怨

"還不都怪你!你要是不先跟奶奶提雪茵的事,奶奶會這麼心急的換班機嗎?"
後方傳來天肅冷冷的聲音"要講也不講清楚,害我被奶奶打!"

"啊?奶奶為什麼打你?"天德不解

"很記仇耶小子!"奶奶斜眼飄了過來,但卻是有點不好意思
"我以為天肅偷偷生了個孩子藏著不讓我知道,所以我一生氣就打他了!"

"哈哈哈...."天德笑得可開心了

"還敢笑!要不是平安求情,我不被奶奶打死才怪!所以這筆帳....應該算你身上吧!"天肅挑眉

天德馬上噤口,以求救的眼神看著奶奶,奶奶一揮手"是該算你身上!"隨即走進客廳

如果天肅的眼神可以化成箭,那天德現在應該萬箭穿心了

光磊和彩雲早在客廳等著,一見到奶奶就趕緊上前喊了聲"媽"

天肅跟在後面,低低的喊了聲"爸",隨即沉默的走了進來

光磊原想伸出手拍拍他,那手停在半空中......止住

天德將一切收在眼裡,原本的歡樂氣氛添了幾許無可奈何的氣息

"媽去看過雪茵和平安了?"彩雲笑著問,想到平安那小子嘴角忍不住上揚

"是啊!"奶奶滿足的笑了笑,隨即示意天肅坐她旁邊,天肅微笑的坐下

"奶奶問你,你在哪認識雪茵的?平日裡也不見你跟哪家女孩走得近,怎麼一出手
就遇到這麼好的?"奶奶還是很好奇,聽得出她很喜歡雪茵

天肅還沒回答,天德馬上搶話
"奶奶有所不知,嫂子是二哥從蘭陵王墓挖出來的,搞不好還有絕世武功喔!"

"你這小子真是愛胡鬧,從墓裡挖出來那還有活的人?!"奶奶才不理天德

"天德只說對一半"天肅瞪了眼天德,這才將如何認識雪茵的經過大致上講了一遍

高光磊暗暗驚奇,原來他不在的這半年發生了這麼多事,看天肅微微上揚的嘴角,想來這個
叫雪茵的女孩應該在天肅心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當年的假訂婚事件似乎對他們沒影響...
他稍稍安了心,卻也不敢問

"光磊,你可終於回來了"門口響起顧福生的聲音

語音才落,就聽見葳葳的娃娃音喊了聲"奶奶!"

她一進門就抱著奶奶的脖子撒嬌,奶奶和靄的拍拍她
"我當是誰呢?原來是葳葳,叫得我骨頭都酥了!呵呵..."

光磊一見是顧福生也很高興,連忙上前招呼,顧福生一見天肅天德都在,也打了招呼

天肅天德雖回禮,但對視了一眼,都知道顧福生來意不善

"伯母,膝蓋還行吧?聽說手術很成功啊"顧福生也沒忘記奶奶

"都好了,老顧你還真有心,我們才回來沒多久,這屁股都還沒坐熱呢,你就來看我們了!"
奶奶笑著拉葳葳坐下

光磊要請顧福生坐,但顧福生跟他使了個眼色,示意他有事要跟他說,光磊雖然不明白
他有何意,但還是轉身跟奶奶說了聲,便領著他到書房

彩雲看著有些擔心,卻不敢明說,天肅捕捉到彩雲的眼神,示意她不要太操心

葳葳已經有好幾天都沒來高家,她實在很想像以前一樣摟住天肅的脖子喊他,可他的眼神
太冰冷,她實在不敢靠近

奶奶只當她是知道天肅有女朋友,所以收斂了,這樣也好,否則每次來摟著天肅不放,實在
不像話

"爸跟奶奶回來啦?!"天娜愉悅的聲音傳來

"妳怎麼一晚上都沒回家?打妳電話也不接"彩雲著急的問

"媽,妳忘了昨天是我們醫院一年一度的聚餐嗎?我們一向玩通宵的,妳忘啦?"天娜笑著回答

昨晚真的是瘋狂了點,但她不後悔!

彩雲笑笑不再說話,天娜很少晚上不回家,只有一年一度員工聚餐才會如此,是她自己給忘了

"來給奶奶看看,娜娜又變漂亮了!"
奶奶將天娜拉過眼前,仔細的端詳她,才半年不見,這小妮子變得更漂亮了!

"奶奶要是早點死了投胎當男人,就可以來追娜娜了"奶奶語不驚人死不休

"那可不成,奶奶變成男人,爺爺要是變成女人來跟娜娜搶怎麼辦?"
天娜一屁股擠走葳葳,賴在奶奶身上

"那我還是選妳,讓妳爺爺氣死!誰叫他比我先走!"奶奶一說完自己就笑了,天肅天德搖頭,
這種話大概只有自家奶奶才說得出來

"天緯呢?他不是應該回來了?"奶奶好奇的問

"大哥在台灣,他剛接手了一個甜點王國,忙得很呢!"天娜替他們回答,這箇中原由也就不必
跟老人家細說,說了,也只是徒增困擾

"好好好,你們都好奶奶就好,呵呵!"奶奶滿意的笑著

一家人都平安的生活著,就好


子霖終於可以出院,一踏出醫院大門,那久違的陽光刺得他睜不開眼,雖然他仍需拄著拐杖
,雖然他的右手仍需回醫院復健,可是可以呼吸到暖暖的空氣,他簡直感動到快流淚

雪茵和南姐一人一邊的攙著他,心情也很激動

"小冬哥,先到公司看看你的辦公室好不好?"
雪茵笑著問他,為了他回來,她花了時間幫他佈置,楊琛一知道他終於可以出院,也是興奮的
說要幫他慶祝慶祝

"好,當然好"他轉頭看了一眼南姐,突然發現她偷偷的拭淚

他一把將她拉了過來,好笑的問"是在哭什麼?醫藥費太龐大妳心疼嗎?"

南姐一聽就朝他的手打了下去"說什麼鬼話!醫藥費算什麼?你覺得我會心疼那個嗎?"

"那妳哭什麼?我太早出院?"他大概知道原因,就是不說

"我以為你這輩子...都沒機會再走出來了"

南姐還是忍不住鼻酸,雖然子霖病中她一直鼓勵雪茵堅強,卻也從醫護人員口中得知,
他這輩子應該不會醒了,她一邊要對雪茵辛苦的瞞著,一邊要鼓勵自己會有奇蹟發生
,但當她一個人面對他,面對冰冷的儀器,還是忍不住脆弱

她想,如果他不醒,她也就這樣陪著他到她不能動為止

可是沒想到他不但醒了,還能從醫院好好的走出來,這叫她如何不感動?

"傻瓜!"子霖笑了笑"有人說我欠她不少錢,這輩子不還下輩子還要來追討,不然來生就當
乞丐,我只好逼自己趕快醒,下輩子我可不想當乞丐,看能不能當皇帝,享一下齊人之福"

"你敢!"南姐突然狠狠瞪他"看我怎麼收拾你!"

雪茵噗哧一笑,趕緊提醒他"小冬哥,如果你不想住院的話,就別惹南姐生氣了"

"也是,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別惹律師!"子霖笑著對雪茵說,他看上去精神好極了!

南姐瞪了他一眼,但他卻握緊了她的手,悄悄的繞到背後,兩人相視一笑

他們有說有笑的上了翠萱的車,往公司開去

但他們都沒注意到,在不遠處,有人站在那看著他們,看著子霖笑,看著他將南姐拉近
身邊,看著他的手悄悄握住了她的手,一直到上車都沒鬆開

那個人不是別人,正是拖著行李要離開的方蕾

她原想離開前再來看看他,卻沒想到看到他出院了

"祝福你了!"這一刻,她已放下,也已安心


"你說什麼?"光磊接過資料,震驚不已

"我說,天肅現在的女朋友,是楊瑞風跟林柔儀的女兒!"顧福生一字一句的說著

時間拉回了當年的那場車禍,他因為應酬喝了點酒,自以為意識清醒,在一處轉彎點
與另一輛車對撞!車上的一男一女就是楊瑞風和林柔儀 

楊瑞風當場死亡,林柔儀重傷,送醫後還是傷重不治,但他猶記得林柔儀彌留前,
跟他說的一番話

"我們夫妻可以一起死,是我們的福分...我們不會怪你...唯一放心不下的,只有我的女兒...
拜託你...照顧我女兒...她還小...還在唸書...."說完這些話,林柔儀就走了!

一場車禍死了兩個人,高光磊整個人顫抖不已!

尤其是林柔儀最後的託孤,讓他更是自責萬分,他自己也有孩子,她的心情,他懂

當時的齊家集團已小有名氣,爲免記者盯上,高光磊找來好友顧福生出面處理,聽說對方
也是請了一個小伙子幫忙,兩方當事者都沒有正式見過面,高光磊給了一筆為數不小的
理賠金,也正因為如此,他才會在之後遇上財務危機

他沒有勇氣面對她的女兒...聽說還在唸大學,她有大好的人生,卻在此刻就得面臨父母
雙亡的殘酷打擊 

但當夜深人靜,林柔儀那番話,那期盼的表情,就會浮上心頭

那時他瞞著所有人,卻總是逃不過良心的譴責,半夜總被惡夢驚醒

剛好母親要到美國開刀,他毅然決然將集團交由天肅打理,遠離這裡,好不容易克服自己
的心魔,但回來的第一天,顧福生卻跑來告訴他這個讓他震驚的消息!!

更可怕的是,她居然是天肅的心上人!

她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有預謀的接近天肅?還是,根本針對他而來?

空氣瞬間凍結成冰,他在震驚中久久不能自己.....而另一個房間,則是春意一片,柔情萬千

天肅正在跟雪茵講電話呢!

"小冬出院就好了,別再把自己搞那麼累!"他細細叮嚀 

"知道啦!"雖然隔著電話,他還是可以看見她甜甜的笑

奶奶說的話也沒錯,是不是該跟她求婚了呢?生一個像平安的兒子...不對,是女兒!
一樣古靈精怪的纏著他,感覺好像也挺不錯

那....要怎麼開口?送花?買戒指?單膝跪下求嗎?怎麼感覺好老套!

天肅抓了抓頭,這個問題真是比看公司報表難多了.....................(未完待續)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