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2

2014091500:08




(情牽蘭陵千年緣-P52 甦醒)

 "緯,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筱佩一臉苦澀

自接手糖朝,就沒一件順心的事,公司人事不順,廠商因為知道糖朝易主,品質不穩,紛紛
解約求去,公司中很多員工寧可跳槽到雪茵的"新糖主義",即使薪水少一點,也不願意
留在糖朝

以往韓子霖在的時候是不會發生這種事的,筱佩在這方面根本沒經驗,也不懂圓滑,
得罪不少元老級的主管,天緯也沒有經營大型企業的經驗,雖然他很努力,但人都是喜歡
比較的,知道他沒經驗,總是會讓他吃虧

"佩,再忍忍,這是過渡期,忍過就好了"天緯雖然自己也焦頭爛額,但仍是努力安慰她

筱佩不語,她現在才知道經營一家這樣中大型的企業是這樣不容易的一件事,為什麼
韓子霖總是表現的如此輕鬆自在,遊刃有餘?

他可以在他的辦公室喝咖啡等她的新產品,辦公室有一大片透光玻璃,他每次都站在
前面沉思,一見到她進來便轉頭微笑,午后的陽光刺眼,卻蓋不住他與生俱來的光芒

"佩,妳在想什麼?"天緯見她沉默不語,忍不住開口

好幾次了,他注意到她常常這樣放空,眼神飄向很遠的地方,他直覺她又想起了韓子霖

"妳又在想他了是不是?佩,難道我對妳還不夠好嗎?那個人心裡裝的都是楊雪茵,從來
不把妳當一回事,妳為什麼對他念念不忘?"
天緯再好的脾氣也惱火了,他一直忍著她想著韓子霖,雖然她從來沒有說出口

"他是沒有你對我那麼好,但,我對他就是有一份歉疚"筱佩終於鬆口承認她的心情

"妳騙人!妳對他不是歉疚,是...."天緯妒火燃燒,那句愛意他說不出口

有誰能忍受自己的枕邊人想的是別人?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筱佩不只一次在午夜夢迴
時喊著他的名字,天緯則是聽得揪心

"是什麼?我說是歉疚就是歉疚!"
筱佩的心思被天緯看穿,她也忍不住吼回去,對他的喜愛只能她一人獨享

天緯不想再跟她争辯,氣得拂袖而去,再不離開,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能忍住?

這場商業争奪戰,他雖然風光的贏得一座江山,卻沒有贏到他最希望得到的....她的心


"韓子霖,我們又見面了"
方其佑拿了一束花,走進了韓子霖的病房 病房裡只有儀器安靜的運轉聲,南姐因為到
公司處理事情,看護也恰巧出去了,整間病房只有韓子霖在

"雖然你說過,見我一次打一次,上次還打了我一拳,可是你看,我還是很有風度的買了花
來看你,怎麼樣,我比你有度量多了吧?!"
方其佑將花放好,對著床上的子霖自言自語

他自己拉了椅子坐下,對著子霖嘆了口氣
"你看你現在這樣,我連想找你吵架都沒勁,多無趣啊!"

他故意拍了拍子霖的臉
"罵你你也不回,打你你也不喊痛,唉…我真的很無聊啊..."

"你做什麼?!"突然聽見一聲熟悉的聲音

"雪茵..."方其佑驚喜的回頭

"你想對他做什麼?他是個病人耶!"只見雪茵氣沖沖的進來,將她的公事包放在小桌上
"誰准你進來的?我們這裡不歡迎你!"

"雪茵,我是好意來看韓董的...."方其佑好言解釋 

"好意?我明明看見你在打他"雪茵冷冷的說
"你走吧!你的好意我們不需要"

"雪茵,妳為什麼總是要拒我於千里之外?"方其佑看著雪茵,急切追問

雪茵瞪了他一眼,不想回答

方其佑抓起雪茵的手,憤恨難當"難不成真的像她們說的,妳喜歡高天肅?"

"我的事不用你管!"雪茵甩開了他的手

"妳聽我說,妳不能喜歡他,他們那種有錢人,只會把妳當玩具,只要一到手,他就不會珍惜
妳了...."方其佑一步步逼近雪茵,試圖要雪茵接受他的說法

雪茵雖然害怕,也一步步後退,但她聽到方其佑這樣說天肅,她非常不服氣:"他不會這樣的"

"雪茵,妳被他騙了!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對妳是認真的....這麼多年了,我喜歡的人只有妳
一個,從來都沒有變過"方其佑急切的表白

"夠了!不要再說了"雪茵搖頭
"你的愛,我才承受不起,是!我是喜歡他,我想跟他在一起,這件事不勞你費心"

"為什麼妳寧願給別人機會傷害妳,卻不肯給我機會愛妳?"方其佑一臉痛苦,不能置信

"為了妳,我過了那麼多年的窩囊日子,到現在還是只能像個跟屁蟲似的跟在我堂妹身邊,
妳知不知道我有多痛苦?"方其佑忍不住大吼

"那是你的事"雪茵冷冷的回他

方其佑再也按耐不住,眼見自己愛了那麼多年的人仍是如此冰冷倨傲,他當下只有一個念頭,
就是欺負她,狠狠的欺負她.....

他突然往雪茵撲去,抓住她的手不能克制的吻上她的臉,雪茵驚恐的甩開,兩個人在病房內
掀起了一場追逐戰

"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雪茵驚恐的尖叫

"你走開!不要靠近我!"

"小冬哥....救我....."

"小冬哥...."

雪茵拼命反抗閃躲,方其佑只顧著追逐雪茵,卻沒有注意到,床上的人眼睛突然睜開,
正努力的掙扎要起身...


"妳說什麼?天肅趕妳回來?"顧福生以為自己聽錯了

"是真的,天肅哥哥還趕了我兩次,嗚....."葳葳忍不住委屈的哭了

顧福生有些生氣,這天肅是怎麼了?他脾氣不是一向都很好的嗎?
基於上次的經驗,他直覺自己女兒一定闖禍了

"妳是不是又做了什麼讓人生氣的事?"他反問葳葳

"不是...是天肅哥哥有女朋友了...."葳葳邊哭邊說

"什麼?"顧福生以為聽錯了"天肅有女朋友?"

"對啊~所以他就不理我了"葳葳好委屈"天肅哥哥爲了她趕我回家..."

"好...很好,妳放心,爹地一定幫妳把公道討回來!"顧福生安慰著葳葳

天肅這小子交了女朋友?他實在有些不能置信,他看著天肅他們長大,他的個性最為沉穩,
最能讓他放心將葳葳交給他,他常開玩笑說要讓葳葳當他的新娘,他總是微笑不答,
難道這不是默許嗎?

沒想到竟然冒出一個女朋友?!

這女的是何方神聖,竟然能讓對感情猶如木頭的天肅動心?
顧福生生氣之餘,也不免開始好奇起女兒的情敵


"南姐,到底發生什麼事?"天肅急急的問

看著病房來來去去這麼多人,天肅有些不安, 稍早他在開會,雪茵傳了訊息說有事要跟他說,
要他接了平安直接到韓子霖病房會合

他猜想應該是最近她正在談一筆金額和數量都不少的訂單,如果談成了,將是新糖主義成立
以來最大的一筆訂單,他相信雪茵絕對能談得下來,若是順利,今天應該就是簽約的日子

只要她談成,她第一件事便是先來看韓子霖跟他報告,今天應該也不會例外,所以才跟他約在
子霖病房的吧?!

"呃…這個...."一向直言的南姐突然語塞

"南姨,我媽咪呢?"平安也覺得奇怪

"南小姐,韓先生請妳進去!"一名護士突然走出來找Nancy

"好,我馬上來"Nancy微笑點頭"先進來再說"

"什麼?韓董醒了?"天肅喜出望外,他想雪茵一定在病房陪他

可是進了病房,只見醫生和護士,竟然還有警察!惟獨不見雪茵的身影

"韓董!你終於醒了!"
天肅驚喜的看著病床上的韓子霖,他雖然醒了,但他看上去十分虛弱,臉色蒼白

他僅微弱的一揮手,算是打招呼了

"哇,大哥哥你睡好久喔!我媽咪每天都來叫你起床你都不理她"
平安好奇的一直盯著韓子霖看,韓子霖倒也不覺他奇怪,和藹的看著他

"看來韓先生目前仍無法正常言語,我們過幾日再來詢問當時的狀況,這段期間我們會加派
人手保護你們的安全"一名警察有禮的向Nancy說話,她點頭後,這群人才撤離病房

天肅覺得事情不單純,一向平靜的病房為何會突然有那麼多警察進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他的心越來越不安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不是雪茵出什麼事了?"天肅很著急,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看見雪茵,
她日盼夜盼,盼的不就是韓子霖醒來?現在居然不在?

Nancy看了床上的子霖一眼,子霖微微點頭,她這才娓娓道來 "雪茵受了點傷,暫時....."

Nancy話還沒說完,天肅便著急的打斷她
"受傷?為何受傷?她人呢?"天肅一聽都傻了

"你冷靜點,小傷,她不想讓平安看到"Nancy看了一眼坐在子霖身邊的平安,聲音放低

"她到底在哪裡?"天肅仍不肯放棄

正當Nancy想要再勸他,天肅在子霖的病床下卻看見了一樣熟悉的東西

他彎腰撿起,證實了那是雪茵生日時他送的手鍊,這是天肅特意要人依他的設計所訂製的,
材質是纯鋼,可是他仔細一看,那手鍊上有些褐色斑點,他看著心驚!!

手鍊雪茵一直戴著,爲什麼會掉落至此?那看似像血跡的斑點又是怎麼回事?

他的臉頓時僵住....


"我注意妳很久了"宇文傑盯著她看
"每次只要雪茵來,妳就會跟著她...說吧!到底是爲什麼?"

"我......."這人似乎有難言之隱

"還是,妳不是因為雪茵,是因為平安?"宇文傑笑著看她

"傑醫師....你已經知道了?"她驚訝的看著他

"雪茵他們在幫平安找媽媽,我發現妳只要在他們來的時候都會躲起來偷看,一時好奇,
向醫院調閱妳的人事資料,因此確定妳的身分"宇文傑語氣不慍不火
"說吧!既然知道那是妳兒子,爲什麼不出來認他?"

"傑醫師也知道,我不過只是個清潔工...."李淇低下頭
"平安跟著楊小姐,會比跟著我要好得多"

"胡扯!"宇文傑突然口氣嚴厲"職業不分貴賤,如果雪茵知道妳的情況,她也會想辦法
幫助妳,孩子畢竟是妳親生的,難不成妳想讓雪茵幫妳把小孩養大再把他帶走嗎?"

"我不是那個意思...."李淇慌忙搖頭"傑醫師,能不能再給我時間想想,在此之前先幫我保密?"

"我可以先答應妳,但我希望妳可以好好考慮,要怎麼做由妳自己決定,"宇文傑深吸了口氣,
"不過也謝謝妳今天救了她!要再晚一步,恐怕就遲了"

"這是應該的,這人太可惡了!"李淇罵了一聲,
"不過也不全是我的功勞,如果不是床上的人突然醒來,把他嚇跑了,我可能也打不過他...
但是楊小姐她...她會沒事吧?"

"有我在,她不會有事!"宇文傑肯定又霸氣的說了這句話

李淇再沒有說話,但她心裡卻想著另一件事
"楊小姐身上怎麼會有另一條項鍊?那項鍊是小冬的...."


"天肅,有件事,我覺得我有必要告訴你"Nancy找來天肅,嚴正的跟他說
"但前提是,你真的愛雪茵嗎?"

"我當然愛她,南姐,求妳不要再折磨我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天肅見她一臉認真,心急如火 

剛剛在病房,南姐就是不肯告訴他發生什麼事,非要他先安頓好平安,才願意跟他說,
他沒辦法,只好先將平安帶回家交給彩雲照顧

"不管雪茵發生什麼事,你都會像現在這樣視她如寶嗎?"南姐不放心又問

"那是當然"他理直氣壯的回答
 

"你先看看這段影片吧!"南姐不想多說,直接將她自己的筆電打開,展示給天肅看

影片很模糊,約略只見一男一女似乎在談論什麼事情,談到一半男的趁人不注意好像
在飲料裡加了什麼...女的開始感到不適後,男的便開始對她上下其手

女的拼命反抗,摸到了一把水果刀,兩人争奪混亂之際,只見男的倉皇丟了刀子,
滿手是血的逃開...那女的胸口一片血漬,染紅了身上的白襯衫

天肅看得心驚,原本有些疑惑為何南姐要他看這段影片,但等看到韓子霖破門而入
的身影,他才驚覺那個白衣女子是雪茵!!

天肅如遭雷擊,腦中一片嗡嗡作想

"這段影片原本我想銷毀了,當初如果不是雪茵先與他們和解,我打算讓這王八蛋嚐嚐
坐牢的滋味!" 南姐咬牙切齒的說

天肅不發一語,他突然想到雪茵那道醒目的疤,突然想起那日在沙發上她驚恐的眼神...
這一切原來都是有原因的!

南姐將事情始末都告訴了天肅,他這才明白他們之間為何會如此密不可分,雪茵為了
子霖做了這麼多犧牲,而子霖也爲了保護雪茵傾盡他所有 ....士為知己者死,用在他們
身上一點也不為過

"你別看丫頭一副沒心沒肺的樣子,她很多事都藏在自己心裡,這事她表面上過去了,
可是心裡過不去,她封閉了自己好久,直到遇上你....我們都以為她這輩子都不會再碰
感情了"南姐感慨的說

難怪她會那樣痛哭,原來是自己的魯莽讓她想起了這段不愉快的回憶...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是因為這個王八蛋又出現了!他不但企圖傷害小冬,甚至還想
再傷害雪茵一次!!"南姐氣憤難平

"那雪茵人呢?"天肅著急的問

"你放心,還好小冬即時醒來嚇跑了他,也多虧了醫院的人幫忙,雪茵這才脫困得救...
但我想她需要時間平復心情,你就忍耐一下吧!"南姐拍了拍他的肩
"不過,你會介意丫頭發生這樣的事嗎?"

"什麼話!我只恨我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她,讓她受到傷害,從前也就算了,現在居然還
發生這樣的事!!我心疼都來不及,為何還會介意?"天肅握緊了拳頭,又氣又憐

"丫頭果然沒看錯人...那我就放心了"南姐終於放心的笑了

"南姐,雪茵究竟去了哪裡?有沒有傷到?為什麼妳不讓我見她?"
她應該很需要他的安慰的,他只要想到她一個人面對這些,他就心痛

"不是我不讓你見,是她交代的,她這次臉上受了點傷,不想讓你和平安看到,尤其是平安,
她擔心他會想起不愉快的過去,天肅,女為悅己者容,她不希望你看見她現在的樣子,你就
忍忍吧!"南姐為難的解釋

"南姐,這個混蛋到底是誰?"天肅冷峻的問

"方蕾的堂哥,方其佑!"南姐的眼神也恢復了銳利

天肅恍然大悟!酒會上韓子霖的暴怒,雪茵聽到這名字的恐懼,全都有了解釋

很好,敢對雪茵動手?!那他必須,付出比這還要慘痛的代價

只是雪茵,妳真的沒事嗎?妳真的只是因為這樣才不願見我的嗎?

如果可以,他想好好的把她保護在懷裡,哄她陪她,讓她的世界再沒有這麼多風雨

他握著那條手鍊,兀自發呆著


"南....我想...去看她..."子霖微弱的想起身

"不行,你才剛醒,話都講不清楚了還想去"南姐扶著子霖,拒絕了他

"我...一定....要去"韓子霖很堅持

"好啦好啦,怕了你了"南姐嘆了口氣"等我一下,我去推輪椅來"

她趕緊推了輪椅,扶著他坐上去,韓子霖雖然清醒,身體機能並未完全恢復,以至於還不能
清楚的說話,也還不能正常走路

他的甦醒,簡直就是個奇蹟

他心裡清楚,若不是聽見雪茵無助的呼救,他也不會激起那麼大的意志力,非要自己清醒不可

南姐推著他來到一間最角落的病房,跟門外的守衛說了幾句話,便悄悄的開了門進去

床上,正是熟睡中的雪茵

她的嘴唇被咬破,嘴角.眼角也有淤青,手腕上明顯的血痕....南姐看了直搖頭,好好的一個人,
怎麼就成了這個樣子?

子霖握住了她的手,眼中的不捨,不用說也感覺得出 

雪茵,對不起....我回來晚了!

妳的小冬哥回來了.....

老天爺留我這條命,就是爲了回來繼續保護妳 

守妳一生,護妳一世

從今以後,我絕對不允許有人這麼對待妳,這樣傷害妳...............(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