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蘭陵千年緣-P51

2014091107:50




(情牽蘭陵千年緣-P51 輸了)

"二哥...你太誇張了吧?只是帶他回來吃個飯,有必要裝鞦韆嗎?"
天娜搖搖頭

"對啊...你是打算領養他喔?"
天德也在一旁附和

天肅和他們正在花園裡看劉管家領著工人來裝鞦韆,彩雲要他帶雪茵回來吃飯,但雪茵一直
抽不出空,好不容易雪茵答應明天帶平安一起來,天肅便急著要他們裝鞦韆

平安那小子看到應該會很高興吧?聽說他最喜歡玩鞦韆了

"話不能這麼說,以後我們家還是會有小孩子的,一定用得上"
天肅笑著說,他的眼睛還是盯著工人不放

"你不會......??"
天德天娜瞪大了眼,抓著他手臂不放

"啊?怎麼樣?"天肅這才回神

"嫂子不會懷孕了吧?"天德直接挑明,這木頭終於開竅了嗎?這麼趕進度?

"胡說什麼!難道你打算一輩子不結婚嗎?我還擔心哪天會有一堆女人抱著小孩,跑來跟我們
說要認祖歸宗咧!"天肅反唇相譏

天德白了他一眼,天娜則笑彎了腰
"二哥,你變幽默了...這真的是小哥會做的事...." 

天德做勢要打天娜,天娜躲到天肅背後,一直笑個不停

天肅已經告訴彩雲平安的來歷,看天肅真的很喜歡平安,心想他應該會是個好爸爸...但是,
葳葳的問題始終還在,她實在有點擔心他和雪茵會好事多磨


顧福生一定不會善罷干休,雖說感情的事不能勉強,但他執意要將葳葳跟天肅湊成對,天肅
一旦認定雪茵,也絕不可能退讓....這事恐怕沒有那麼簡單收場

天肅他爸又會怎麼處理?彩雲想了就頭疼

但她是真心喜歡雪茵...每次聽到天肅說她的事,她都覺得這女孩真是個奇蹟,不但心地善良,
有情有義,更是個商業奇才...天肅每每說的眉飛色舞,她也聽得津津有味


見天肅終日神采飛揚,人也變活潑了,彩雲心裡真的是很高興,她一個人在家也無聊,催著他
帶雪茵和平安回來吃飯,聽天肅說起平安的事,也替這孩子的遭遇感到惋惜

"伯母,妳好!"雪茵牽著平安,恭敬的跟彩雲打招呼 ,臉上仍是甜甜的笑

雪茵心裡有點緊張,上次是天娜邀她來作客,這次是以天肅女友的身分,她怎麼想都有些不
自在

"雪茵,許久不見,腳都好了嗎?"彩雲想起她的腳傷,關心的問

"都好了,謝謝伯母關心"雪茵微笑回答,天肅似乎知道她有些緊張,悄悄的握住她的手,
她手心的溫度說明了一切,雪茵也感受到他傳來的溫暖,衝他一笑

"平安,怎麼沒叫人呢?"雪茵俯身問平安,來之前雪茵已經教他要叫人才有禮貌,平安也答應
她了,可是自從他進了高家大門,對眼前的事物目瞪口呆,看傻了眼,這是天肅把拔的家喔?
怎麼比公園還大?!小小的心裡充滿了驚奇

"沒關係,他應該怕生,別勉強他了"彩雲理解的笑笑,看著平安圓圓亮亮的眼睛,秀氣的臉孔,
打心眼裡喜歡,她想起天肅說他活在爸爸暴力的陰影下,又多了點憐惜

平安不敢直視彩雲,偷偷瞄了一眼,又看了一眼雪茵,不解的問:
"雪茵媽咪,為什麼要叫這個漂亮阿姨婆婆?婆婆不是很老嗎?"

在平安的印象裡,婆婆應該是白髮蒼蒼,滿臉皺紋,怎麼會像彩雲這樣,高雅大方,雍容華貴呢?

此言一出大家都笑了,天肅搖頭說了聲:"小鬼!你還真是會說話啊!"

此時走近的天德天娜也聽見了,天德忍不住稱讚
"小子,我欣賞你,你比我這木頭老哥優秀多了"

天肅瞪了他一眼,天娜也彎下腰跟平安說話:
"以前你不說話,現在真是一鳴驚人啊!還記得我是誰嗎?"

平安點點頭,小聲的說"娜娜姐姐!"

天娜很滿意,摸了摸他頭,"乖 ,我現在可以確定你絕對不是我哥在外面生的小孩"

天肅差點沒氣暈,這兩個人連番上陣損他,把他的威嚴放哪去了?雪茵忍不住笑出聲,也不那麼
緊張了,他見雪茵笑....算了,放他們一馬吧!

天德彎下腰對平安說
"小子,你前途無量,以後一定比你天肅把拔有出息,哥哥帶你去看我收集的飛機模型好不好?"

平安眼睛一亮,但又不敢貿然答應,看了雪茵一眼,雪茵點點頭,平安這才伸出小手,讓天德牽著

"你還真不害臊,要平安叫你哥哥"天肅瞪了他一眼

"快進來吧!別老在門口站著"彩雲笑著招呼她們進來,天肅雪茵相視一笑,十指扣得更緊了

平安在天德的帶領下,玩得很開心,天德還送了架小飛機給平安,平安愛不釋手,隨便拿了張
紙就開始畫小飛機,這孩子逗得天肅一家很高興

彩雲也很喜歡平安,覺得他成熟又懂事,平安一口一個漂亮婆婆讓她啼笑皆非,摟著他把家裡
好吃的全拿了出來,天肅直說後悔,帶了平安來反而讓自己的地位降低

"那說明你平常做人失敗,二哥"天娜笑著調侃他

天肅一臉無奈,笑翻眾人

吃過飯後,天肅帶著平安去玩才裝好的鞦韆,平安非常高興,在學校他常常要排隊才能玩到,
也不能玩太久,知道這是天肅特意為他裝的,他在他臉上親了好幾口,直喊天肅把拔萬歲!

"小鬼,我還以為你有天德哥哥就不要我了"天肅沒好氣的說

"我最愛天肅把拔了!"小傢伙可是識相得很

雪茵笑了出來,這孩子哪學來的見風轉舵啊!

平安上了鞦韆,天肅在後面推著,雪茵則在一旁笑看,這樣和諧的景象,不知道的人還真以為
他們是一家人

彩雲看著舒心,小傢伙真的帶來不少笑聲,天娜看平安真的改變很多,以前他還是只是個躲在
牆角的小啞巴呢!

這一幕也觸動了天德,他突然想起翠萱,他也想要這樣幸福的景象,今天以前他都還有點猶疑
不決,翠萱對他不冷不熱,身邊還有個青梅竹馬的鄰居,他的機會很渺茫吧?

但是看到天肅他們這樣,平安雖不是親生,但他們一樣也不計較,一樣如此快樂,他還想這麼多
做什麼? 他決定,為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次,爭取一次,即使最後失敗,最起碼他可以告訴自己,
他努力過了!

他決定,明天跟天肅告假,飛往台灣一趟,為自己的幸福認真一次!

可是就在此時,葳葳來了!

葳葳已經好久沒看到天肅了,前陣子聽說他去台灣出差,最近又常常不見人影,聽彩雲說他
認了一個乾兒子,每天都去接他下課,還陪他玩,常常很晚才回家

天德也曾有意無意的暗示她,天肅已有喜歡的人,而且應該就是上次來作客的雪茵,讓她真的
很不服氣

"阿姨,那個就是天肅哥哥的乾兒子嗎?"葳葳口氣很悶,她的娃娃音此時聽來有種怪怪的語調

彩雲一聽不妙,葳葳怎麼會這時來了?
天德也暗叫不好,這個天字第一號出現的時機也太不巧了!

"是啊!他就是天肅的乾兒子"彩雲只好順著她的話說

這時天肅抱著平安往這裡走來,天肅流了汗,雪茵正幫他拭去,極其自然親暱的動作,再怎麼
看他們就是一家人...感情很好的一家人

天娜進屋要王媽準備點心,一出來看見葳葳也嚇了一跳,和天德交換了眼神

"玩累了吧?婆婆準備了點心要給你吃喔!"彩雲覺得這事天肅終將要面對,於是牽了平安進
屋,平安好奇的看著這個留著短髮的姐姐,第一眼就不喜歡她了

天娜天德也進屋了,他們不想被流彈掃到

"天肅哥哥,那麼久沒見,你有沒有想我?"葳葳一看見天肅就勾著他的手臂,完全當雪茵不存在

雪茵笑了笑,也沒介意,本來要說出口的問候就自動省略了,天肅看了雪茵一眼,對葳葳的舉動
有些不悅

"還好,我工作忙,沒什麼時間"
天肅很淡的回了這句話,把她的手輕輕拿開,隨即握緊了雪茵的手就要往屋裡去

葳葳再度勾住他,委屈的說;"天肅哥哥....你以前不會這樣的"

"葳葳,我一直都把妳當妹妹看,從來沒有別的想法,我現在有喜歡的人了,請妳遵重我的選擇,
我還是可以把妳當妹妹看,但妳若還是要這樣,我只能請妳不要再來我家了"

天肅說得義正辭嚴,很難想像一向溫和的他會這樣嚴肅說話 雪茵覺得不妥,一樣都是女生,
她可以感覺到葳葳的難受...

天肅說完就將雪茵拉走,害得雪茵本想說幾句打圓場都來不及

葳葳氣得跺腳,天肅何時這樣跟她說話了?!只要他身邊有雪茵在,他就會這樣!

"你幹嘛這麼說?這樣很傷人的"雪茵皺眉

"不管怎樣,我都不要妳受委屈,她上次推妳下水的事我沒追究,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讓步!
"
天肅很堅決

雪茵難得見他如此,也不知該說什麼,她還是覺得婉轉一點說會好一些...來不及細想,已被
天肅拉進屋

彩雲命人準備了點心,有果汁和咖啡,還有一些小點心,只見彩雲慈愛的摟著平安,每一種
都拿一個到平安的盤子裡,平安則拿來餵彩雲,兩個人一來一往吃得很開心

"這小子才來半天,就把媽的心搶走了,以後我還怎麼混啊!"天德忍不住搖頭

"這叫青出於藍,小哥,咱們家牆角很多,自己選一個去畫圈圈吧!"
天娜拿起咖啡啜了一口,好笑的看著他

天肅拉著雪茵進來,看見桌上有咖啡,忙不迭的拿了一杯給雪茵,因為有些熱度,天肅顯得
小心翼翼

天娜天德不禁搖頭,自家哥哥果然是有了媳婦忘了娘啊!

葳葳跟著進來,剛剛的氣還沒處發,看見天肅對雪茵呵護備至,不覺妒火中燒,衝進來就把
那杯咖啡打翻!!那咖啡灑了雪茵一身,咖啡不燙但還是有溫度,雪茵不自覺便叫了出來

天肅一驚,隨手拿了面紙便往雪茵身上擦,平安很生氣,從彩雲懷裡跑出來,直接推了葳葳一把!

葳葳沒料到平安會推她,本能的也將平安推開,但平安畢竟是小孩,承受不住力道便摔了出去!

"平安!"雪茵大叫,等天肅回神已經來不及,幸好天德手腳快,接住了平安,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夠了!"天肅暴喝!這一聲喊得大家心神一震

在高家工作的佣人們都知道,二少爺平常不管事,人很溫和,也沒見他發過脾氣或責罵誰,最多
只是一句"下次小心點",天德天娜怎麼調侃他,他頂多也只是無奈笑笑,從來沒有這樣暴怒過!

"這裡不是妳胡鬧的地方,回去!"
天肅氣極了,雪茵被咖啡潑了一身,平安差點摔出去,他實在忍無可忍!

雪茵也愣住了,她也沒見過天肅這麼生氣,但她怕天肅失控,拉了拉他的手希望他冷靜

"雪茵,我拿衣服給妳換,跟我來"天娜知道有好戲可看,怕雪茵壞了好戲,便想將雪茵先帶離

雪茵看了天肅一眼,天肅點頭,示意她跟天娜去,雪茵摸了摸平安的頭,柔聲的說:
"媽咪去換衣服,你在這乖乖的等我,好嗎?"

平安乖巧的點頭,天德也要她放心,她這才和天娜上樓

"我說葳葳,妳平日胡鬧我們也沒管妳,平安是孩子,妳怎麼能對他動手?"天德忍不住先發難

"是他先推我的!"葳葳不服氣

"那咖啡呢?那杯咖啡妳就是故意的吧!我已經說了,人貴自重,既然妳不願意,就請妳走吧!"
天肅冷冷的說

"天肅...."彩雲正要說話,被天肅擋下

"我們兩家是世交,從小我就看妳長大,把妳當妹妹疼,但妳今天真的太讓我失望了!"
天肅的表情真的很難看

"天肅哥哥....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為了那個姐姐,你就這麼忍心趕我走嗎?"
葳葳也很傷心,她不明白為何天肅這麼無情,從剛剛到現在已經趕了她兩次!
那個溫柔的天肅哥哥去哪了?

"葳葳,妳今天真的過份了"天娜不知何時下來的,叉著手看她
"雪茵是我哥的女朋友,平安好歹也是個小孩,妳這樣欺負他們,我都沒辦法替妳說話了"

眼看大家對她都是責難的眼光,連彩雲也不幫她,她真的錯了嗎?

"我...我討厭你們!"葳葳一抿嘴,哭著跑走了

"葳葳..."彩雲喊她,但還是來不及

"你們這樣,你顧伯伯會生氣的"彩雲很擔心

"如果雪茵燙傷了,我會更生氣"天肅面無表情的丟下這句話,便快步上樓找雪茵了

"媽,葳葳就是被顧伯伯寵壞了,妳這樣反而害她"天娜勸著彩雲

"平安來,嚇到了吧!"彩雲嘆了口氣,把平安叫了過來,心疼的摟著他,平安乖巧的搖搖頭

天德搖搖頭,這葳葳驕縱成性,什麼人不好動去動雪茵?!天肅今天還算客氣了


天娜拿了些衣服給雪茵自己挑,帶著她進了天肅房間後就說要下樓了

這是她第一次進到天肅的房間,他的房間還滿整齊的,有一面書牆,大多是商業管理和攝影
的書,電腦桌上沒有任何東西,只有一個很像是相框的東西

雪茵拿起來一看,呆住了! 這是幅得獎的攝影作品,作品的名稱叫"雪舞",而作品中的人就是
她自己!看她坐著應該是上次去蘭陵王墓時拍的,他什麼時候拍的?竟然還得了獎?而這作品
的名稱,怎麼會.....

"雪茵,我可以進來嗎?"正當她想得入神,門外響起天肅急切的聲音

"喔,可以"雪茵略回神,趕緊回應

"妳沒事吧?有沒有燙傷?"天肅很著急

雪茵搖搖頭,眼睛盯著相框不動
天肅順著她的眼神看去,發現她正看著他的作品,有點心虛

"不好意思啊!沒經過妳同意我就拍了,幫我洗相片的陳大哥就建議我拿去參賽,我沒想過會
得獎的,沒想到真的得獎了...."天肅撓撓頭,有些不好意思

"不是這個....是你怎會用雪舞這個名字?"雪茵很好奇

"我沒想太多,那天的柳絮如雪飛舞....就這麼取了"天肅笑笑,他沒說這名字在他心裡很熟悉
"有什麼不對嗎?"

"那是我....原本的名字!"雪茵微笑的看著他

"真的?"天肅訝異到嘴巴張好大,這世間的事有這麼巧合?!"那為什麼改了?"


"聽我爸說他有個朋友會命理,看了名字直說不好,說是感情會不順...,所以就改囉!"
雪茵笑了笑

"我不會讓妳感情不順的"天肅也挑眉笑

雪茵斜睨了他一眼"我先把衣服換下來吧!"

天肅點頭,只見她抱著一堆衣服進了廁所,天肅就看著那張照片發呆

有這麼巧?雪茵以前的名字是雪舞?天肅不自覺的唸著,雪舞,雪舞....Sherry Wu?天肅突然
靈光乍現,難不成她就是傳說中的大股東Sherry Wu?

以她跟韓子霖的交情,韓子霖應該知道這件事,所以才用Sherry Wu這個名字來代替?

天肅思索著,想等雪茵出來後再問個仔細,沒想到廁所的門開了,走出來的人讓他眼睛一亮

雪茵好像很不安,這件斜肩的白色小洋裝穿在她身上恰如其分,天娜比較高,穿起來總讓他
皺眉,裙子短到他看不下去,但雪茵穿起來卻清新脫俗,微露性感

天肅剛剛想問的話全都忘記了,他呆呆的往雪茵走去,雪茵看見他不說話,有些困窘不安 ,
不禁咕噥著"看來真的不適合我,我還是換下來好了...你妹的衣服都好露喔!"

正要再回去換過,天肅卻一把抓住了她 "不用換了,妳好美,真的好美..."

輕柔的吻落了下來,從眉心.鼻翼到她的唇,他將她禁錮在牆上,溫柔細膩的吻著,她有些吃驚,
卻也開始小小的回應著他

在他用手臂圈成的牢裡,她沒有退路,她緊張的心跳加快,卻又沉浸在他的溫柔裡

天肅不得不承認,這件衣服真的很引誘犯罪...把他深藏了好久的犯罪意圖給勾了出來....
有好幾次他都差點把持不住,他告訴自己對她不能急,他希望她心甘情願的把自己交給他

可是今天他徹底輸了,輸給了一件衣服,輸給了自己深藏的慾望

想要她的念頭越來越強....他的吻加深了,在她的唇齒間攻城略地,他的手不由自主的順著
她的頸項而下,那細膩的觸感讓他幾乎瘋狂

他身上熟悉的味道讓她安心,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有種要把自己交出去的決心....對於接下來
會發生的事她不再抗拒,甚至有些期待,可是,又有那麼一點羞澀和不安

天肅輕輕的將那件小洋裝的肩帶給褪了,他迷戀著他手下的觸感,小洋裝對雪茵來說還是
有些寬鬆的,一個不經意,天肅看見了那道很靠近胸口的疤

在雪茵細白的皮膚上那道淺粉的疤很刺眼,他的動作明顯的遲疑了

她開過刀?這不像手術過的疤,反而像極了刀子劃過的疤,難不成,她自殺過??

他心疼,傷在這裡應該很痛吧?!

雪茵感覺到他的遲疑,這才想起了那道疤,他的眼神裡透漏著不解和遲疑,雪茵想起了那晚
的事,眸底一陣酸楚,倉促的將衣服整理好,從他懷中像一尾魚似的溜走了,進了廁所再不肯
出來

"雪茵.雪茵...."天肅焦急的拍著廁所的門,他不知道為什麼雪茵會突然失控,是他太急了嗎?

雪茵抵在門後痛哭,她以為這麼多年過去,她可以忘了那晚的事,忘了那晚方其佑可怕邪惡
的臉....可是事實上她錯了

聽見她的哭聲天肅更急了,拼命的跟她說對不起,他覺得自己真是混蛋至極,都忍那麼久了
為什麼還不能再忍下去?她總有一天會是他的

"雪茵...真的對不起...我...."天肅真的辭窮了,他本來就不會哄人,這下子更慘
他頹然的坐在門邊,懊悔不已

一扇門隔絕了兩個人,看似很近的距離,卻又好像隔得好遠

良久...他聽到門鎖打開的聲音,他趕緊站起身

門後站得是哭得眼睛紅腫的雪茵,低頭不語

他不敢再靠近她了...呆呆的看著她,想把她抱在懷裡安慰的手停在半空中

"對不起....我...."話還沒說完,雪茵已經上前緊緊的摟住他的脖子,再度哭出聲

他終於放心的將她小小的身子抱在懷裡,容納她所有的悲傷難過,雖然他不知道她
到底爲了什麼哭成這樣,可是還是將錯歸在自己身上

他撫著她的背安慰她,一再的跟她道歉,她輕輕的搖頭,"不是你的錯....."

"不要哭了...都是我不好..."他嘆了口氣"我........"

他還想再道歉,雪茵卻用食指堵住了他的唇"別說了,我收拾一下,你先下去看看平安吧!"

"沒事了?"他還是很擔心"真的不生氣?"

"嗯"她一抹淚,看得出強顏歡笑

他不放心的下了樓,但臉色凝重,天德本想調侃他躲在樓上談情說愛,一見他難看的臉,
心想雪茵一定燙傷了,還是不要多說話才好

"怎麼樣?雪茵燙著了?"彩雲關心的問

天肅沒回答,但卻瞪著天娜:"妳沒事拿那麼露的衣服給她做什麼?"

"會嗎?那都是我最普通的衣服耶~"
天娜吃吃的笑了起來,說來這事她有點小心機,她的確拿了些比較露的衣服給雪茵,
想替天肅謀點"福利"嘛!雪茵雖沒她高,穿起來應該還是可以的

天德一聽差點沒昏倒,天娜分明就是故意的!殊不知這可是天肅的死穴啊,上次酒會
上他已經見識過天肅的"大方"了,他不自覺的爲天娜捏了把冷汗

天肅還想再說,雪茵已經下樓了

雪茵沒有將那件白洋裝給換下,依舊穿了下樓來,天德這才發現,難怪天肅臉色難看,
因為穿上這件斜肩白洋裝的雪茵的確是美極了

她應該做了點掩飾....掩飾剛剛哭過的痕跡....天肅心想

平安一見雪茵下樓就直接高興的撲了上去,"雪茵媽咪好漂亮喔!"


雪茵摸著他的頭,忍不住笑了"你今天糖果吃太多了,嘴巴像抹了蜜似的"

天娜一看更加得意,終於明白天肅為何不高興,他分明就是不想讓雪茵穿太露嘛!

"二哥你真是小氣,雪茵明明穿起來就很好看,這裡又沒有外人,難道你還怕別人把雪茵
搶走啊?!"天娜忍不住又調侃天肅

天肅氣得牙癢癢的,要不是天娜出這鬼主意,他會失控嗎?想到雪茵哭成那樣,他尷尬的往
雪茵那看了一眼,雪茵低頭迴避了他的目光,這讓他更是難受

天德這下更是認定兩個人為了衣服一定起了口角,不禁搖頭嘆息,卻又拿天娜沒辦法

"我也覺得雪茵穿這樣很好看"彩雲由衷的稱讚,她又怎知他們在樓上發生的事?

"對嘛對嘛!連媽都這麼說,是二哥太小氣了,雪茵,這件衣服就送妳了"
天娜靠著彩雲,得意的看著天肅

被大家稱讚雪茵忍不住害羞的笑了,只有平安注意到雪茵的眼睛腫腫的,似是哭過


"天肅把拔我不要理你了!"在回家的路上平安突然生氣的跟天肅說

"小鬼,你今天有吃有玩還有禮物,現在還跟我生氣什麼?"天肅莫名其妙的反問

"因為你欺負雪茵媽咪,害她哭了!"平安理直氣壯的控訴

天肅心虛的看了雪茵一眼,這孩子還真是觀察入微,雪茵笑了笑
"天肅把拔沒有欺負媽咪,是媽咪的隱形眼鏡不乖,害媽咪哭了"

"真的嗎?"平安湊近了雪茵的臉,直直的看著她的眼睛,看得平安都鬥雞眼了

雪茵忍不住笑出聲,這小子實在太可愛了!

"還好你媽咪幫我解釋,那還生我的氣嗎?"天肅轉頭瞪著平安

"不生氣,天肅把拔明天還是可以來接我!"平安得意的看著他,說得好像他應該謝主隆恩似的
天肅忍不住捏了捏平安的臉

兩個人微笑對視,再沒有尷尬

無庸置疑,小孩真是最好的感情潤滑劑啊!

如果時間可以停在這一刻有多好,可惜老天的考驗總是無所不在....

翌日他如常的去接平安,兩個人開心的要到醫院和雪茵會合,可是才出了電梯,就看見韓子霖
的病房外聚集了很多人,有警察,有醫院的人,還有臉色很難看的Nancy,就是沒看見雪茵

他直覺的想到出事了..... (未完待續)